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第一百七十七章 御魂


「如果你不是,這會兒地上已經多了一具屍體。」祝九笑呵呵的回答道。

除了朱可提到君妍的時候,祝九的臉色有些難看之外,片刻功夫,這傢伙又恢復了那副模樣。

原本看在杜千眼中,給他相當好感的笑容,這會兒看起來有些陰森。

長出一口氣,搖搖頭,苦笑一聲,還能怎麼樣?報復?不管自己是不是御魂師,現在都沒有這樣的能力。

「御魂師就這麼不在意別人的性命?」杜千傳音問道。

「當然,誰會在意呢?」這次回答的是朱可,說的理直氣壯。

「為什麼?」

「杜千兄弟,看來你對御魂師瞭解的太少了,君妍沒和你講過?沒關係,既然她沒說過,那就由我來告訴你好了。」

御魂師很強大,也很神秘,到目前為止,人類對御魂師的瞭解,依然極為有限。

最初發現御魂師的時候,御魂師有另一個名字,杜千對這種叫法並不陌生,很多的故事書中,都有提到。

特異功能。

沒錯,就是特異功能,有些人是真的,更多的是騙子。

其實說穿了,特異功能並不神奇,從醫學上講,御魂師也好,特異功能也罷,都是不知內情的人,以誇張的方式取的名稱。

在醫學上,被稱為腦部發育超常,可以歸為一種病症。

病理不明,病因不明,治療方法不明。除了知道外在表現之外,一切都只能用不明兩個字來表達。

當人類的大腦,超常發育一倍的時候,就會顯得格外聰明,也就是被人們稱為天才的那種人。用更準確的數值,也能表達出來,就是所謂

的智商。

當超常發育達到兩倍,就只能用天才中的天才來形容,這類人,無論作哪一行業,都能達到常人無法想像的高度。

如果超常發育超過正常值的十倍,一切就顯得更加離奇了。

意念勾通,被稱之為意識傳音。

意念移物,被稱之為念動力。

意識殺人呢?

你猜對了,那就是御魂師。

用醫學的手段進行衡量,超常十倍發育,就是御魂師的門檻。

很神奇嗎?其實並非如此,早在人類社會形成不久,這類超常發育的案例,就有很多。

事實證明,一切違背正常人體發育的超常現象,就沒有一個活的長的。

超常發育一倍,三十歲前死亡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五十,兩倍就能達到百分之七十,五倍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至於御魂師,到目前為止,活過三十歲的,只有四位。

祝九歎了口氣說道:「你明白了吧,我們御魂師,其實都是病人,而且是那種等死的病人,無藥可救。」

御魂師古以有之,為了能夠多活一段時間,御魂師也在總結經驗。他們發現,超常發育的大腦,的確可以帶給他們神奇的能力。

例如說過目不忘,理解能力驚人,什麼三歲識字,五歲作詩,十歲就把人類絕大部分的知識學完,而且能夠突破科學的瓶頸。

可是,越利用自己的超常大腦,死的越快。反之,如果你不去學習,不使用大腦,整天胡吃海塞,屁事不作,反而能活的時間更長些。

「原來是這樣。」杜千點了點頭,回想一下他認識的幾位御魂師,接觸的不深,瞭解的不透,可這些人,的確看上去都有些混不吝的感覺



「其實,有御魂師的能力,卻不使用,這種感覺相當的彆扭,就像正常人擁有雙手,卻不讓你使用,你能體會那是什麼滋味嗎?」祝九苦

著臉說道。

杜千打了個冷戰,想想就知道,御魂師的苦惱。讓一位正常人,綁著眼睛裝瞎子試試,一天下來,就能把人弄崩潰。

「我們發現,意識傳音是對生命消耗最小的,因此我們都喜歡使用這種方式交流,不僅簡單方便,又能體會到有手有腳的感覺。」祝九接

著說道。

「使用什麼能力,對御魂師的傷害最大?」杜千心中一冷,眼前浮現出君妍那張可愛的小臉。

「殺人,或者殺魔獸。在外人看來,我們御魂師非常強大,極度神秘,看誰誰死」

「腦波殺人?」杜千終於明白君妍斬殺魔獸的手段了。

「你可以這樣理解,至於到底是不是,沒人知道,反正當我們想殺某個生物的時候,只要努力的去想,它自然就會死亡,就這麼簡單。」

祝九呵呵笑著說道,這笑容中,滿滿的都是苦味。

「九兄說的沒錯,不到萬不得已,我們輕易不願意殺生,殺生的同時,也等於在自殺。」朱可點頭說道。

上京魂府有課程嗎?

答案是基本上沒有,在上京魂府,有個龐大的紙質藏書館,所有的學員,都擁有帝國電子藏書館的最高權限,想看什麼書,自己去找就好



剛入學府的時候,找高年級的學員,交流一下心得。魂府學員們,需要學習的不是知識、武道,什麼政治、經濟之類的東西,都莫不關心

,他們需要學習的東西只有一樣,那就是如何讓自己活的更久些。

「御魂師的平均壽命是多少?」杜千長出一口氣問道,自己也是御魂師嗎?

這是幸運還是不幸?

「二十四歲,我們周山帝國之中,除了那位爺之外,活的最久的四十二歲,最短命的就沒法說了,有些御魂師,還沒等發現他特殊的能力

,就已經掛掉了。」祝九搖著頭,無奈的說道。

他在上京魂府裡,算是老學員了,今年十九歲,換成普通人,不過是剛剛走出校門,人生才開始。

祝九,已經距離死亡不遠了,三年?五年?還是十年?誰知道呢,沒人能給出準確的時間。

「難怪啊」杜千輕聲呢喃著,御魂師是三大職業中最強大最神秘的,可是國戰之中,很少能聽到哪位英雄,是御魂師出身的,絕大部分都

是武者,這才令神師之名,傳遍天下。

聚符師作為一種輔助職業,同樣令人敬佩,偏偏是聽起來最牛的御魂師,無所事事。

「你說的是戰爭吧,呵呵,那與我們御魂師有個屁的關係?上了戰場,自然要殺人,殺的多死的快。」朱可冷笑一聲說道。

御魂師看起來對什麼事都滿不在乎,那可不是裝的,反正也活不了幾年,何必在意呢?

「有辦法可以活下去,活的更久對吧?」杜千猛的抬起頭問道。

「當然,可惜太渺茫了。」

「希望在洞天之中?」杜千掃視著溶洞說道,他已經有些明白了。

「不全是。」祝九笑著繼續說道,之前出手有些猛浪,杜千與君妍為友,那小辣妞可不喜歡講理,花些時間,給杜千開蒙,也算是一段香

火情。

明知道自己活不長,可活著總比死了強,能活一天是一天啊,人只有活著,才有希望。

杜千認真的聽著,祝九的每句話,都要仔細琢磨幾遍,他還無法確定自己是御魂師,能夠使用意識傳音,如今看來也不是什麼好事兒,多

學點總沒壞處。

如今活著,超過五十歲的御魂師,一共有四位。

活過五十,成為一個標準,除了那四位之外,其他的御魂師,活的最久遠的,也只有四十二歲。

其實還有另一種判斷方式,只是那種方式,人家根本就不會配合你,也就沒辦法進行準確的判定了。

御魂師想要擺脫超常發育帶來的厄運,目前知道的有兩種方式。

在洞天裡捕捉天地之魂,並且能夠訓服,四位還活著的御魂師,就是使用這種方法活下來的,而且活的非常好。

捕捉、訓服、駕馭天地之魂,這正是御魂師名字的由來。

認真算起來,無論是朱可、祝九,還是實力強橫的君妍,都算不上是真正的御魂師。只有當他們擁有天地之魂,並且能夠隨心所欲的駕馭

,才算是御魂師。

在祝九眼中,這是御魂師最好的出路,是正道。

很可惜,天地之魂,天生地孕,只在傳說中,別說是普通人,就連他們這些魂府裡的學員,也沒有誰見識過。

想活命,願意努力的御魂師,都會組成冒險團隊,經常深入洞天之中,他們來這裡的唯一目的,就是捕捉天地之魂。

至於什麼靈米、靈乳、石精、石核,對別人來說,價值連城,在御魂師眼中,什麼都不是。如果不能長久的活下去,再好的東西,有屁用



除了這種辦法之外,還有一個人,另闢蹊徑,走了一條完全不同的路,並且成功了。

這位神人,就是有天下第一武修,天陸戰神之稱的鹿鳴島主慕容兵。

「什麼?天陸戰神也是御魂師?」聽到這裡,杜千驚得一下子站起身來,這消息實在太讓人震驚了。

慕容兵不是神師嗎?不是天下第一武修嗎?怎麼又成了御魂師了?

看到杜千的樣子,祝九和朱可並不意外,撇了撇嘴說道:「當然是御魂師,有我們這樣的御魂師在,如果他僅僅是位神師,憑什麼當得起

天下第一武修之稱?」

「就是,神師還少嗎?我們帝國的的神師就不少,普通人自然不會知道,隨便數數,就能數出百十來位神師呢。」朱可撇著嘴說道,從他

的語氣中,就能聽得出來,對神師,他可沒半點尊敬的意思。未完待續。..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2:4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