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3
第六百八十三章 伏羲,女媧已死


突如其來的天地殺劫,徹底讓許林他們被動了起來。狂暴的天地元氣如同海潮一般,瘋狂的衝擊著他們的身體。先天殺機無處不在,深深的刺痛著他們的皮膚。

最重要的是,在這一場突然降臨的天地變動之下,整個妖聖天墓中的骸骨都活了。不是真正的複活,是沒有神魂如同行屍走肉一般的活。沒有了理性的支配,許林不敢想像這些活過來的骸骨瘋狂起來會是多麼的可怕。

一行人匆匆的向最深處而去,與之前的毫不遮掩不同,這個時候他們幾人都紛紛的小心隱藏起來。越是到深處,出現的骸骨就越加強大,到了這個時候,時間已經遠遠不夠,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時間來供許林他們揮霍,所以誰也不願意在這個時候去招惹活過來的骸骨。

好在骸骨雖然活過來了,但同樣也因為沒有神魂的存在,所以感應力已經低到了非常接近微弱的地步。隔著二十來里的距離,許林他們小心的避開了一具三千丈之長,兩百多丈高的巨大天龍骸骨。

“嗯?”就在這時,許林忽然眉頭皺了起來。他停下了飛掠的身子,站在了虛空之中,臉色有些的難看。他伸出了手,在身邊輕輕的一撈,一層隱秘的光芒在手心中一閃而逝。待許林收回手之時,掌心中多了一條小拇指粗細,丈許余長的深紫色秩序法則。

這條晶瑩璀璨的秩序法則上,出現了無數道細不可見的裂紋,這也是許林現在成為道祖以後才能夠發現,換作第十一步的人是根本發現不了。

也就是那無數的細小裂紋讓許林的眉頭皺起,臉色難看起來。

“發現什麼了?許林!”軒轅黃帝最先察覺到許林停了下來,同時也注意到了許林的臉色以及他的動作,當下就大手一揮,示意鬥戰大聖,后羿他們都暫時停下,而他卻飛快的出現在了許林的身前,滿臉凝重的向許林問道。

“你先看!”許林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將手中的秩序法則遞了過去。

軒轅黃帝眼生疑惑,將秩序法則接了過去,片刻之後,他的眼睛中就陡然暴射出一道凜冽的精光來,臉色也變得如同許林這般的難看起來。

“秩序法則出現裂紋了!”軒轅黃帝一眼就看到了秩序法則上出現的細小裂紋,然後就立刻知道了其中的意味。

“先是天地元氣狂暴,後又有秩序法則出現裂紋,不出所料的話,恐怕最多三年以後,赤縣神州之上將再無修士!天地之間,將再無神魔!”軒轅黃帝的語氣無比的沉重,眼中的精光消失之後,出現的是一抹擔憂之色。

“相信現在整個赤縣神州都陷入進了動蕩之中,我們現在還是先去喚醒伏羲大帝,然後回到赤縣神州再來商議可行的辦法。”許林臉上憂色清晰可見,但內心卻並沒有慌亂,而是快速的指出了眼下最正確的道路。

“不錯,不能再耽擱了,走!”聞言,軒轅黃帝眼中擔憂之色一斂,重重一點頭,說出一句話之後,就迫不及待的再次動身。揮手將那條秩序法則送回虛空以後,他就已經化光而起,飛遁而去。

“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了?”許林走到了鬥戰大聖,后羿他們的旁邊。后羿正對軒轅黃帝如此高調而去感到詫異,看到許林過來,就連忙問起。

“邊走邊說!”許林沒有馬上回,而是大袖一揮,一圈神華打出,捲起了鬥戰大聖,后羿還有豬八戒三人,一起飛遁跟隨軒轅黃帝而去。

不再隱藏形跡,五人飛行在虛空中露出了明亮的光芒軌跡,就立刻被下面的骸骨發現了。

“吼…!”

一道響亮的龍吟聲自地面之上升起,巨大的聲波震盪而來,將方圓千里內所有的狂暴元氣都驅散一空。隨後就是一條三千丈長的巨大骨龍飛騰而起,分開重重空間,迅速的向著許林他們殺了過來。

“不要過多糾纏,后羿你阻攔一下。”軒轅黃帝看到逐漸接近的骨龍,眉頭不由一皺。眼下時間異常的緊迫,根本就沒有時間給他們消耗。當下軒轅黃帝就直接一指點出,狂暴的天地元氣在他指尖鼓動,禦天指橫推而出。

后羿聽到軒轅黃帝如此一說,當下就立刻知曉其意。他此刻正在被許林帶著飛遁,正好可以騰出手來。他飛快的取出了乾坤弓,直接拉開了弓弦,一隻光箭迅速在乾坤弓上成型,半個呼吸之後,后羿手一鬆,光箭立刻電射而出,與軒轅黃帝的御天指一起,重重的轟在了那條骨龍身上。

“轟…!”

巨大的爆炸聲帶著巨大的能量在虛空中波動開來,骨龍雖然毫髮無損,但是卻被狠狠的震退到千里之外,等到爆炸餘威散去,許林,軒轅黃帝他們早已經消失了踪跡。

半刻鐘的功夫,許林他們再次的避過了一具碧眼金睛獸的骸骨之後,就出現在了妖聖天墓中,唯一的一小片山脈之前。

說是山脈,其實總得算起來,也就只有百來座小山頭,最高的不過百丈,連綿在一起,就好像是一處墳包一般。

許林他們進入到了山脈之中,轉過幾個彎之後,出現在了山脈中央的一個小山谷裡。在他們的面前,是一座小巧玲瓏但卻精緻唯美的宮殿,只有十七八丈高的樣子,左右也不過百來步見方。

看到這座宮殿的時候,許林先是震撼了一下,隨後眼中就浮現出了懷疑的神色來。偉大如伏羲大帝,女媧大帝這般的存在,竟然會沉睡於這樣一座絲毫顯示不出他們本身地位的宮殿之中?說出去會被人笑話的好不好。

但軒轅黃帝隨後說出的話,卻將許林的懷疑狠狠的打散了:“這裡是妖聖天墓的最深處,女媧大帝特地為自己打造的行宮,千萬年前本皇曾來過此處,在這裡見到了伏羲大帝和女媧大帝。”

“女媧大帝親手打造的行宮!”聽到軒轅黃帝這話,許林眼睛中的神色就立刻變了,變的正色起來。完全是以一種崇敬,瞻仰的神色在看著宮殿了。

“誰敢忘記?女媧泣血補天,挽救我千萬人族於水火之中,以血肉之精育我人族希望。”

千萬年歲月,雖然已經匆匆而過,但是女媧補天的神話傳說,卻幾乎沒有一個人族敢於忘記。女媧捏土造人,每一個人族在聽到女媧這個名字的時候,都會有一种血脈相融的感覺。這就是人族的祖先,始祖,哪怕他們早已經消失於千萬年前,但後人都會永遠把他們的名字記載心中,銘刻在牌位上,擺放於神龕之內。

“走,我們進去吧!”軒轅黃帝的話,打斷了許林此時腦子裡正在翻湧的念頭。等許林回過神來之時,軒轅黃帝,后羿,鬥戰大聖他們已經走向了宮殿,踏上了雪白色的台階,推開了那似乎已經有無數年沒有開過的殿門。

殿門打開的一瞬間,整座宮殿就好像被啟動了開關一般,全部亮了起來,每一匹瓦,每一塊地板都釋放出了翡翠瑪瑙一般的光芒來,整座宮殿呈現出了一種夢幻般的光彩。

“它活了!”看到這突然而起的變化,再看到那夢幻光彩,許林的腦海中就出現了這樣的三個字。

不過,這三個字只在腦海中短短一現之後就立即消散了,許林的臉色也在瞬間有了變化,他察覺到了一點不對勁的地方。

“不對,在斗戰大聖沉睡的五指白骨山前,我能夠感應到除了一股源源不斷的巨大力量之外,還有一股遮掩不去的生機。可是,在這宮殿內我卻沒有感應到生機的存在。難道…難道…”

許林的臉色一下子就變得可怕無比,他一連幾個大步,越過了軒轅黃帝他們,第一個進入到了宮殿之中。隨後,他整個人就愣在了門口,身體僵硬無比。

空蕩蕩的宮殿內,只有兩張玉床,其他的椅子,凳子,蒲團都沒有。更重要的是,許林沒有看到那兩個期待已久的身影,看到的,只是兩塊蓋在玉床上的裹屍布,此刻正在散發著伏羲大帝和女媧大帝的氣息。

“怎麼了?許林!”身後面傳來了軒轅黃帝略為輕鬆的話,但許林此刻已經完全聽不到了,他的腦海中此刻一片空白,所有的思維都停止了運轉。

“這傢伙!”看到許林一動不動,話也不回答,軒轅黃帝不禁輕笑了一下,朝旁邊的后羿輕罵了一聲。

沒有去管許林,軒轅黃帝,后羿,鬥戰大聖他們臉上都帶著笑容,一起踏入了宮殿之中。下一刻,他們的笑容全部都僵在了臉上,身體也如許林一般的僵硬起來。

玉床之上,兩塊散發著伏羲大帝與女媧大帝氣息的裹屍布靜靜躺著,千萬年的時光裡,都沒有人去動過一下,落在許林,軒轅黃帝,后羿,鬥戰大聖他們的眼中,是那麼的刺眼。

時間,在緩緩而過,宮殿內陷入進了一片死寂一般的寂靜當中。

半天以後,宮殿中驀地傳出了一道悲戚的慘鳴聲:

“伏羲,女媧已死,人族始祖再去兩位……”

[BOOK: 006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1:5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