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第一百九十七章 太虛警言 姬仲來訪


無神不打,無仙不落!

“打神鞭乃是與天道神器封神榜同時出現的東西,威力恐怖無比。它與封神榜一樣,都很少出現。只不過幾乎整個仙道都知道它的模樣。”太虛回過神來,輕步走到水榭的房門口,將大門打開,抬頭看著天空,口中緩緩說道。

“長三尺五寸六分,有二十六節。每一節上,都有四道由產生於大道本源中的道紋所形成的符印,這些符印都是天然生成,一共有八十四道符印。這八十四道符印,如果能夠參透了,那就離大羅不遠了。”

老虎變成家貓般大小之後,身體嬌小玲瓏無比,直接就躺在了椅子之上,口中用慵懶的聲音接著太虛的話說道:“在遠古封神之戰的時候,打神鞭伴隨著封神榜同時出現,那場戰爭也是因為這兩樣東西的出現,才了封神之戰的名字。”

許林安靜的聽著,他知道論閱歷,自己就算是拍馬也趕不上眼前的這一器靈一老虎,所以在很多的時候,許林都選擇去聽。

不過,在又一次聽到了封神之戰這個名字以後,許林心裡忽然動了一下,他只聽太虛和老虎說到遠古封神之戰這一件事,但他卻一直都不知道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

“太虛,老虎,遠古時期的那場封神之戰到底是怎麼回事?什麼個情況?為什麼你們每次看到一件法寶或者某件事情的時候,就會說到封神之戰?可以跟我說說麼?”許林忽然開口說道。

“你想知道整個封神之戰的情況?”太虛轉過身來,目光看著許林問道,臉上毫無任何表情。

“恩!”許林點頭。

“呵呵,算了,封神大戰如果靠說,你是不會完全了解的。當有一天你踏上封神戰場以後,你就完全知道的。”太虛看了老虎一眼,微微的思量了一下後,忽然呵呵一笑,又轉過身去看向外面的天空,口中笑道。

“老虎?”聽到太虛的話,許林覺得有些喪氣。不過想到老虎還在旁邊,立刻將目光看了過去。

“不用看我,封神之戰的時候,我正在崑崙守山門,什麼都不知道。”老虎比太虛更乾脆,扔給許林一個白眼,口中隨意的說著,身體縱上桌子,躺在上面就睡起覺來。

“你們兩個……!”許林聽了頓時愕然,反應過來後,氣急敗壞的大喊了起來。

“好啦好啦,別說這些沒用的了,封神大戰確實不是簡單用語言說出來,你就會明白的。你留在世俗中的時間也不多,還是抓緊點時間處理事情吧。 ”太虛轉身,一揮手阻止了許林想要罵人的話,口中平淡的說道。

“好吧,你說的是對的。”許林聽太虛這麼一說,頓時整個人就正色了起來。

“我初到大夏國皇宮,立刻就去見少康,就有點說不過來了。”許林沉思而道,他手指連連勾動,將四頁碎片全部收回了自己的玄宮之中。

碎片進入到了玄宮中以後,卻沒有就在那裡面停下來,而自動的化為四道金光,鑽進了許林的腦海之中。

“這個人怎麼處理?”這時,太虛從大門處走到了桌子前,眼光看了看角落裡的火雲道長,向許林問道。

“他?放了吧。”許林目光看過去,覺得這火雲道長與自己也談不上什麼有恩怨,頓時就將目光移開了,口中淡聲的說道。

“許林,這人不能放。”太虛聽到許林的話,臉上頓時就露出了一絲可惜的神色。他對許林說道:“這個人雖然與你現在沒有什麼恩怨,但如果放了他之後,他回到宗門說起被你抓住的事,別人很有可能就會猜測出你就是許林。”

“應該不會吧,我只不過問了他幾句話而已,他應該不會知道我的身份吧?”許林愕然看向太虛,口中連連說道。

在他的意識中,火雲道長被他抓過來之後,自己也就是詢問了幾句話而已,自己的身份絕對不會被火雲道長知道的。

“哎,許林,你雖然修為上來了,樣子也成熟了,但到底心態還是沒有成熟起來啊。你現在用寬厚去待人,別人未必會寬厚待你。仙道仙道,說是仙,但又有幾人能夠做到仙的風範。仙道講究的弱肉強食,你現在修為不高,所以別人就可以打你身上法寶的主意,對你殺人奪寶。”太虛嘆了口氣,臉上可惜之色更加的濃郁起來,口中好言輕色的對許林說道。

“呵呵,我知道太虛你說的沒錯,但我卻不認為放了火雲之後就會招來別人的懷疑。而且,就算有別人懷疑,打上門來,不是還有你和老虎麼。”許林呵呵一笑,沒將太虛的話放在心裡。

“許林,你還是真的沒有成熟起來啊。”太虛看到許林如此不將自己的話放在心上,頓時就嘆息了起來。他走到角落,抓起火雲走出了水榭。

許林看著太虛離開的背影,微微笑了笑,將剛才的事拋到了腦後。

他輕步離開了一層大廳,來到了二層。二層顯然是和書房差不多的地方,靠牆壁的地方就擺放了三個大概人高的書櫃,不過裡面也只放了寥寥幾本書而已。

中央鋪著金絲地毯,雍容中包含著華貴。許林一看,到是笑了笑,有了這地毯,到是省去自己在坐蒲團了。

他走到中央盤坐了下來,眼睛閉上,神識來到了自己的腦海之中,來到了一篇經文之前。

這篇經文,是太虛給他的,上古時期器軒的煉器之術。許林現在想趁著自己有些空閒的時候,學習一下煉器之法。

煉器一道,博大精深,其中蘊涵的道理非常之多。畢竟,煉器一道也是遠古時期伏羲太昊傳下來的,以伏羲太昊的身份與修為,他傳下的東西和大道本源中誕生出來的法訣差不多,都帶了一點道的痕跡。

許林還知道,他這篇煉器之術原來的創造者,上古器軒就曾經出現過一名以器證道的大能,靠著煉器之術,踏足了永恆之境。

所謂技近乎道,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許林的神識撲進了這篇煉器之術當中,開始領悟起這一接近大道的技術來。

許林現在開始學習煉器之術,頓時整個悠然水榭就陷入到了寂靜之中。太虛上到二層看到許林現在的模樣後,就讓老虎在悠然水榭的旁邊設下了一層禁制,輕易不讓人進出。

而就在悠然水榭這裡沉寂下來了之後,整個東苑都知道了大皇子一直都很喜歡的悠然水榭有人入住進去了。不過,因為有了剛開始姬仲的吩咐,所以也沒有人敢於接近悠然水榭。

不過,許林等人一進去悠然水榭後就沒有了任何吩咐出來,頓時整個悠然水榭就被籠罩上了一層神秘的顏色。

許林等人,也就安靜的度過了三天的時間。

三天之後,一直都不見踪影的大皇子姬重終於出現在了連接水榭與岸邊的走廊上。

姬仲在走到接近水榭大門​​的時候,前面的虛空中突然湧出一片白光,將他阻攔在了原地。卻是老虎設下的禁制發揮了作用。

“姬仲求見先生。”姬仲被阻攔住了,不怒反喜,光看這一片將他阻攔的白光,他對許林實力的認識有高上了一層。

水榭之中,太虛聽到了姬仲的話,臉上頓時露出了微微的笑意。

“看樣子,應該很快就有好事發生了。”太虛從椅子上站起了身,口中嘀咕了一句。

來到二樓,太虛正要喚醒許林,就看到許林的眼睛睜了開來。

“怎麼樣了?”太虛笑了,向許林問道。

“還好吧,有些東西悟了,但也有很多沒有悟。我現在想找些差勁的材料練下手了,煉製點普通,中品的法寶,一來可以換回點玄陽丹,二來也可以熟悉點各種手印。”許林微微一笑,如實對太虛說道。

“想法是好,不過可惜的是,你現在沒時間去練手了,姬仲來了,估計是要給你洗塵。你也正好藉此機會,籠絡一下這個姬仲。”太虛笑著指了指外面,口中對許林說道。

“他來了!”許林目光向外面看去,似乎目光能夠穿過樓閣,直接看到姬仲一樣。他說道:“你說的有道理,我們就去一下吧。”

許林起身,輕輕揮手,太虛立刻身上閃爍起了光芒,化為金光飛進了許林的眉心間。

走到第一層,許林輕口喊道:“老虎,撤去禁制吧。”

老虎不知道在哪裡睡覺,不過聽到許林的喊聲後,立刻從許林前面的虛空中鑽了出來。

“老虎,我們會宴去。”許林看著老虎,口中笑道。

“哈哈,那不是有好東西吃了麼。說真的仙道之中不用吃東西真是浪費了,世俗界的食物真的好吃啊。”老虎一聽許林的話,立刻樂了起來,裂著嘴對許林說著,身體一縱,就來到了許林的肩膀之上。

“呵呵,走吧。”許林笑了一聲,抬步走出了水榭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8:47: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