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第四百二十四章 第二尊神靈分身


鬥戰大聖的神靈種子就那麼平靜的懸浮在許林的身前,與許林的眼睛平行對視。金色的光芒充滿著溫暖,更多的,卻​​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而許林覺得非常親切。

這種親切就好像是原本兩個相識的人,在分隔千萬年以後再相見,而之間的那種情分卻沒有消失一點。許林逐漸的平靜了下來,在這個時候,他想到了伏羲大帝曾經對他說過的一些話,腦海一絲的明悟升了起來。

“大帝說過,我真正的身份是與他曾經並肩戰鬥過的存在,也曾經在太古洪荒的大地上縱橫過。那麼如此一來,我必然與鬥戰大聖認識,並且說不定曾經還有過多次的交集。”許林思索著,目光平靜的與神靈種子對視。

按照他所想,鬥戰大聖定然是認識他,所以才會將自己的神靈種子交給他。像鬥戰大聖的逆天存在,即使是他消失了無數年以後,他所遺留在這個世間的所有東西,都會有一絲他的意志保存。就例如他的神靈種子,現在還保存著一絲絲的靈智,如果不是它自己願意,恐怕這天底下就沒有人能夠將之收取了。

許林雖然有所想法,但也不確定是否正確。而這個時候,日晷替他做出了選擇。

日晷其實就是一個圓盤,上面立著一根長不足一尺的引光線。圓盤上刻畫了一十二道刻痕,象徵了一天十二個時辰。此刻日晷閃爍著光芒,濃郁的時間規則與光之規則在周圍流轉,下一刻垂落了下來,將許林與神靈種子都籠罩了起來。

光芒之外,一條光陰長河跨過重重空間而來,盤旋在了許林的周圍,並且緩慢的流轉了起來。

而許林卻是感覺自己身體一緊,像是被什麼東西束縛了一般。緊接著他的眉心間湧出了一股龐大的吸力,一下子就將漂浮在他眼前之前的神靈種子吸了進去。

“轟!”

一聲滔天巨響在許林的腦海炸開,許林只覺得腦袋嗡了一聲,隨後就眼前冒出了無數的金星,雙眼也翻起了白眼。最後,眼前一黑,意識陷入進了沉淪當,整個人昏迷了過去。

佛宮之,在許林將神靈種子吸收了進去以後,整座佛宮都顫抖了一下,隨後一陣陣飄渺虛幻的佛家梵唱響了起來。而如果現在有修佛之人在這裡的話,一定能夠聽得出來,梵唱所吟頌的,赫然是佛道大乘佛法當的《無念長生經》。

《無念長生經》,化卻凡塵無數,無我,無空,無念,皆可得永生。這部經是勸告紅塵世人不要貪,不要恨,要平心,保持樂觀的心態,就可以證菩提,渡苦海,達彼岸,就可以永生。

但是在這裡,卻代表了一種度。佛唱陣陣,是要鬥戰大聖的神靈種子忘卻了前世種種,忘卻了前世的叱吒風雲,平靜而去。

所以在這個時候,巨大蓮花寶座之上的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的捨利子上空出現的佛相臉上,帶上一種看破一切的淡淡笑容。他指扣蘭花,口輕輕念動,一股股磅礴的佛力從舍利子之上湧出,全部都加持到了此刻已經昏迷,但身軀卻平行漂浮在半空的許林身上。

佛光籠罩,此時許林身體已經看不見了,只能看見一個大大的金蛋。不過卻還能感受到他平穩悠長的呼吸,也能夠以肉眼看到蕩漾在佛宮的金色佛力正化為一條條極小的絲線,向著金蛋匯集而去,並且逐漸的鑽進了蛋。

與此同時,金蛋上空所漂浮的日晷,也在這個時候在做著它自己的事。無數的時間規則碎片猶如細小星辰一般從日晷本體落下,穿過了纏繞在金蛋周圍的光陰長河,進入到了許林的腦海之。

而在許林的腦海裡,一個拳頭大小的光團正釋放著微弱的光芒。光團裡面,一隻手指頭大小的猴子形狀正在艱難的形成著。許林的玄宮裡,就在東皇太一的身邊,出現了鬥戰大聖的虛幻影子,影子非常的模糊,如果不是身上的穿著,恐怕還不能認出他鬥戰大聖的身份來。

就在許林昏迷的時候,由日晷主導,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的捨利子輔助,許林開始了凝聚鬥戰大聖神靈分身的巨大工作。

而這個時候,整座佛宮都充滿了時間規則,所有的時間規則在有意無意間,都形成了一個個大小不一的時間法陣,作用就是整座佛宮裡的時間流慢了下來。雖然不清楚究竟慢了多少,但想來以日晷的能力,這個數據恐怕會很恐怖。

無數的金黃色佛力鑽進了許林的身體,滋潤著許林全身的血肉,骨骼,經脈。甚至還有一小部分湧進了許林的玄宮裡,融入到了玄宮的天上地下,許林的玄宮在緩慢的擴張著。

時間極為緩慢的而過,此時就在佛宮外面,原來所在的地方。

太古大帝和天工氏都沒有離開,不過他們兩個此時都已經平靜了下來,將全部的怒氣都收斂了起來。天規和太虛還有老虎他們就站在離太古大帝他們足足有一千兩百里遠的高峰之上,眼睛看著這個方向,全部的感應也朝向了這個方向。

而他們所面對的方向,此時正是一片的​​慌亂,一股股精如狼煙的恐怖氣息衝入雲霄,無一不在說明著出氣息之物的身份。就在這一個時刻,央道場內幾乎所有隱藏的無上存在都動了起來。

太古大帝親臨於此,自然不是就為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的捨利子來,那東西對他沒有多大的用處。而他的目的,自然就是鬥戰大聖埋藏在佛宮當的一件重要東西,而在傳說當,那件東西是人族祖神神農親手交給鬥戰大聖的。

就在先前他將佛宮大門打開的那一刻,他就感受到了那件東西的氣息,而同時的,這個氣息也被透露了出去,被央道場無數的無上存在所知曉,於是,也就有了現在的這一幕。

遠古密境,靈臺方寸山,斜月三星洞,這些之所以沉淪隕落,如果非要找一個原因的話,恐怕就是那件東西的存在。而那件東西也就是整個遠古密境在隕落了無數年之後,還能夠完好保存的一個重大秘密。

這個秘密,即使是在太古時代知道的也沒幾個,而知道的,也就只那麼幾個,恰好的是,天工氏正是那幾個知道的人當的一個,因為在無數年前,在所有人都不知曉的情況下,鬥戰大聖就已經邀請到他來到這個道場,修建出了這麼一座佛宮。只不過,那個時候,天工氏的頭顱還在。

現在天工氏的頭顱已經被別人斬下,雖然還存活著,但記憶已經混亂,他知道這座佛宮的存在,但對於怎麼樣打開佛宮卻已經忘記了。所以在佛宮消失以後,他們只能在這里幹等,而沒有任何的辦法將再將佛宮找出來。

這個秘密或許伏羲大帝知道,但天規和太虛他們是絕對不會知道的,而老虎當年長時間的都待在天界,這種事情他更不會知道,所以現在他們在為開始逐漸混亂的重要道場驚駭之時,也深深的為許林擔憂了起來。

有句話叫做“天上一日,地下一年!”,或許這句話全是別人猜想出來的,但卻又是真實存在的,時間規則的存在,完全將這句話變成了真實。

佛宮之在日晷釋放出來的時間規則改變了時間的流以後,短短時間內,佛宮已經過了十年。

十年時間過去,裡面依然如同當初一樣,沒有任何的變化。

而後,就是二十年!

昏迷的許林突然醒了,他彷彿如同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在夢裡他和鬥戰大聖在交談,宛如兩個很久沒見面的老朋友一般,談的非常開心,也非常溫馨。一直到突然鬥戰大聖說他該回去了的時候,許林才一下子驚醒了過來。

在醒來的那一瞬間,許林就已經知道了他已經昏過去二十年了,這個信息是從日晷與他之間的聯繫感受到的,雖然是二十年,但在佛宮之外的現實世界,卻是只過了短短的兩日。

“二十年等於兩日…!”這一結果讓許林驚詫不已,但隨後他就猛然間變的驚愕了起來。

“聯繫?與日晷之間的聯繫?”許林想到的,赫然就是他剛才感受到的,他與日晷之間有了一絲莫名的聯繫。要知道,在此之前,他得到日晷後,這日晷就和一個大爺一樣,理都不理自己,更別說聯繫了。可是現在居然有了,難道日晷承認他了麼?

許林為自己的這一個想法嚇了一大跳,隨後就變的驚喜了起來。日晷這樣的存在,如果真能夠為自己所用,那恐怕這央道場裡,他哪裡都可以去了。

不過,日晷卻在這個時候卻傳過來了一個意念,讓他的注意力轉移到了他的玄宮之中。

此時他的玄宮裡,東皇太一的身邊,鬥戰大聖的身軀如大山屹立,那一身鮮明沒有任何懷疑的裝備,在那一瞬間就讓許林欣喜到了極限。

他的第二尊神靈分身,赫然就是鬥戰大聖。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1:2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