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10
第五百四十章 雷動


“一個波瀾壯闊的大時代要來臨了,封神之書已經重現於世,打神鞭也浮出了水面。雖然都是已經破碎的,但自太古封神之戰後的第二個天地變動將再次開啟。叔旦,你在這里安逸了千萬年,也該是時候出來勞苦一下了。”

陽逍遙一隻手放在了青銅棺槨之,口中彷彿是在與一個老朋交談一般。臉帶著淡淡的,溫和的笑意,雙眼中卻是流淌著種種的懷念之色。

陽逍遙的前世,一代賢師姜尚興周八百年,其中經歷了大周無數代的君主。但是,最讓姜尚懷念的也就只有周文王,周武王以及周公旦三位聖皇而已。他八十歲才遇文王,得文王相邀出山,才有了隨後的封神之舉。而武王和周公旦則是他看著長大的,關係自然無比的深切。

“仙道亂像已生,赤縣神州聖皇道統沒落,諸子百家,家家無聖,人族文明出現了斷層,崑崙隱藏,天庭破敗,天地秩序已有紊亂之兆。叔旦啊,看來相父我又要重新挑起擔子,再開天庭了。”這個時候,陽逍遙已經站了起來。他手中拿著一桿金色的硃砂筆,另一手中捧著一方古硯台,面正流淌著天藍色寶光的液體。

他嘴裡一邊說著,一邊用手中的硃砂筆在青銅棺槨的周圍畫出了一條條的神秘陣紋。天藍色的寶光在地面閃爍,隨著陽逍遙一筆一筆的落下,整個法陣很快就成型了。

閃爍著天藍色寶光的法陣圍繞著青銅棺槨,差不多覆蓋了兩丈方圓。一條條的陣紋猶如龍飛鳳舞一般,細看之下就會發現,這個法陣的就是以青銅棺槨為中心,好幾道穿梭在法陣當中的紋路直接與青銅棺槨連接在了一起。

畫完了法陣之後,陽逍遙手一翻,硃砂筆與古硯台都消失在了手心當中。緊接著,陽逍遙又拿出了一件件在仙道中都算得無比珍貴的寶物來。走進了法陣當中,將一件件的寶物放到了幾道主要陣紋的節點之。

一共是九件寶物,其中八件按照八卦的方位圍繞著青銅棺槨,最後一件被陽逍遙放在了青銅棺槨之。那是一顆類似於夜明珠的東西,拳頭大小,面隱約可見有山有水,還有千奇百怪的飛禽走獸,甚至在深處還可以看到有道痕閃過。很顯然,這絕對是一件無比珍貴的寶物,被陽逍遙拿來當整個法陣的陣心。

“叔旦,要開始了啊。”將一切種種都佈置好了以後,陽逍遙才輕籲出了一口氣,伸手在青銅棺槨拍了拍,口中輕聲的說道。

隨後,陽逍遙將棺槨前的那張玉案收了起來,包括面用七彩石盤盛裝的金燦紙張和半截木鞭。紙張,是封神之碎片中的第九頁,諸天大道篇章。木鞭就是三分之一的打神鞭了。

將東西收好了以後,陽逍遙往後面倒退了幾步,與青銅棺槨拉開了兩丈的距離。站定以後,陽逍遙大手一翻,一柄古香古色,面刻了無數花紋的桃木劍。

“九幽之靈,入我神軀。天地雷動,神鬼皆驚。靡靡測測,晃晃驚驚,歸兮歸兮,召來聖靈……!”陽逍遙在正殿中腳踩七星步,口中念念有詞,手中的桃木劍舞動著,絲絲的天地元氣波動逐漸的出現在了他的身邊。

與此同時,青銅棺槨周圍的法陣中,所有的陣紋突兀的漂浮了起來,離地兩尺多。一汪寶光在陣紋中穿梭,在八件寶物之內閃爍不斷。

陽逍遙看到法陣已經亮起,立刻大手一揮,百萬個乳白色光點破空而出,齊齊的鑽進了法陣當中。那是百萬的仙陽丹,進入法陣中來做為支持整個法陣運轉的動力。

隨著百萬仙陽丹的進入,整個法陣立刻湧出了劇烈的元氣波動來,天藍色的寶光詐起,在一瞬間內就充斥到了整個正殿空間。八件放在陣紋節點的寶物也閃爍出了耀眼的光芒,光芒在達到了一個頂點以後,八道光線同時從八件寶物射出,全部匯聚到了青銅棺槨的那顆珠子。

那顆珠子的名字叫做山海珠,是從赤縣神州流落到仙道之中,被陽逍遙特意孫來的,為的就是在這個時候發揮作用。

光線匯聚的一剎那,山海珠陡然釋放出了千萬條璀璨的神華來,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從山海珠中閃爍而出,畫面中有山脈,有叢林,有神獸,更多的是封神戰場的大戰。

“疾!”

在畫面出來以後,陽逍遙驀地收劍而立,另一隻手向著山海珠一指,口中吐出了一個字來。

話音鏗鏘有力,落地一剎那,山海珠的光芒出現了一剎那的停頓。之後,所有的畫面迅速一斂,全部縮回了山海珠中。下一刻,山海珠再次的爆發出了璀璨的金黃色光芒來,柔和溫順,光芒如水,從山海珠中而出,一直蔓延而下,將整具青銅棺槨都包圍了起來。

金黃色的光芒將棺槨包圍住的一瞬間,青州竹海的空,原本是青天白日,但陡然間無數烏雲從四方飄蕩而來,幾乎是在一瞬間裡,烏雲就將整個竹海的空給遮蔽了。

“轟隆!”

烏雲當中,一條條電蛇遊走不停,伴隨著一聲聲雷鳴,一座大陣徐徐的在烏雲之中成型了。

“這是…鴻蒙混沌雷霆天劫!”

青州之,幾個儒門都被天空中突然出現的異變驚動了。其中有飽讀經文的人一下子就將天空中,那烏雲裡成型的大陣認了出來。

“天,青州出聖了!”有人大驚不已,鴻蒙混沌雷霆天劫,只在成就聖人或者道祖的時候會降臨。至於傳說中的死去的大帝重新復活也會有鴻蒙混沌雷霆天劫降臨,就被他們忽略過去了。

“這真的是鴻蒙混沌雷霆天劫,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

同一時間裡,天州太虛觀的空也是烏雲蔽日,雷鳴滾滾。鴻蒙混沌雷霆天劫在烏雲中擺開,將整個太虛觀的人都驚動了。南宮斬雲和天規等人第一時間就來到了鴻蒙殿前的廣場,隨後不到一刻鐘的時間裡,太虛觀的幾位太長老也紛紛趕來,看著天空中的大陣驚呼不已。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誰能告訴我!”太長老道玄真人大聲的吼道,他渾身顫抖不停,雙眼之中全是激動的光彩。

“啾!”

回答他的是一聲清脆的鳳鳴,所有人的眼中只看到了一片火紅從太虛觀中飛天而出,隨後他們就看到了一隻渾身燃燒著火焰的朱紅色大鳥翱翔在了太虛觀的空,鴻蒙混沌雷霆天劫的下面。

“這是朱雀神鳥,不是用法力凝聚出來的,而是真正的朱雀啊,第十一步的存在,真正的大帝級存在啊。”南宮斬雲的臉色都僵住了,雙眼中迸射出了駭然的神色,口中發瘋一般的高吼。

天規的神色也好不到哪裡去,此刻翱翔在天空中的朱雀神鳥,那是真正的朱雀神鳥,不是用法力凝聚,也不是用法寶變換而成的,是真正的五靈中的朱雀神鳥。

“吼!”

就在眾人咋呼之間,太虛觀中又是一道嘹亮的龍吟聲傳了出來,一片青色光芒照亮了半邊天空。青色中,一條千丈長的青色巨龍騰飛而起,游動在了鴻蒙混沌雷霆天劫的下面。

“這是青龍!”所有人再次的震驚,這條巨龍和那朱雀神鳥一樣,也是真實的存在。

“吼!”

青龍之後,一道虎嘯聲劃破了長空,激起了一陣巨大的狂風。隨後,太虛觀中一隻百丈長的巨大白虎踏風而來,一步一步的走向了天空。

白虎之後,又是一聲怪叫,這一次出現的是一頭玄武。蛇頭龜北,全身閃爍著淡藍之色,每走一步,身下就蕩漾出了一汪藍色的水光來。

朱雀,青龍,白虎,玄武。在鴻蒙混沌雷霆天劫之下昂首高吼,四靈神獸身發出的光芒,將整片天空渲染成了一個無比奇幻的景觀。

東方是綠綠的青色,西方是乳白色,南方是一片燃燒著的朱紅火焰,北方則是湛藍色的清泉。

廣場,所有太虛觀的人都呆然了,雙眼中全是難以置信的神色。四靈神獸,全部都是真實的存在,都是第十一步大帝級的存在。這一幕,直接讓許多弟子的內心都崩潰了。實在是太震撼了,在這個無帝無聖的年代,一次性出現了四尊大帝級的存在,沒有暈過去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這個時候,只有天規和太虛的臉浮現了激動的喜色。

“許林,一定是許林,他將通靈神咒修煉成功了。五靈本是已經死去多年,但現在被許林重新賦予了生命,所以才有了鴻蒙混沌天劫的降臨。”太虛激動的說道。

恰在此時,又是一道高嘯之聲從鴻蒙殿內而起,緊接著就是尊貴無比的黃色光芒沖天而起,黃色光芒之中,許林腳踏一頭身軀高大,足有五十多丈長的麒麟神獸而出,一步一步的走到了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的中央。

許林此時的身蕩漾著一股近乎於亙古,不朽的氣息,而從他身波動出來的力量似乎無限的可怕。

“永恆之步,許林要晉升了。他要和五靈一起同渡天劫!”看清楚了許林身變化的天規神色呆住了,口中難以置信的說道。

[BOOK: 005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0:28: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