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三十三章 鴻蒙洞天 周易小成


太虛觀“鴻蒙殿”,最裡面一間的內殿中,兩條人影走了出來。

“師叔,你將'九天元陽尺'這件元天法寶給了小杜,看來你對小杜真的很滿意啊!”走在前面的南宮斬雲嘴裡輕說著,跟在他背後的郭道離聽著這句話,臉上微微一笑,神色很是滿意。

“你還不是把你的'玄陽分光鏡'也給了他。小杜這孩子,是我們幾個親眼看著在太虛觀長大,從小就懂事,做起事來也非常的穩重。而且這孩子在修煉上也非常刻苦,不足四十歲,就已經踏足第六步,不滅中層境界,凝聚了三尊神靈分身。這我還要不滿意,那我去哪找個能和小杜相比,能讓我滿意的人來。”郭道離微微有些得意,說話語氣中也全是對那杜洛周的讚賞。

“呵呵,師叔,我可記得我以前可沒有得到過你這樣的讚賞啊!”南宮斬雲笑了笑,略有一絲調皮的跟郭道離說到。

“你這孩子,都已經是太虛觀的掌教了,還不改掉你調皮的性情啊。就因為你年輕時候調皮,所以我們幾個老傢伙才對你嚴格,沒好語氣跟你說話。你自己說說,哪一次看見你不是罵你,就是吼你的,你自己還不知羞。”聽出南宮斬雲語氣中的那一絲調皮,郭道離臉上微微一愣,隨後就指著南宮斬雲笑罵道。

“額…!”南宮斬雲訕訕一笑,縮了縮頭,隨後臉色一正,一股上位者的威嚴就從他的身體上散發了出來。

“這樣才對嘛。小杜這孩子,我們幾個老不死的有意讓他接你的位,你可以要好好把他培養好了,不然的話,哼哼…!”看著南宮斬雲現在渾身散發著氣勢的樣子,郭道離滿意的點點頭,隨後想起杜洛周,忙向南宮斬雲交代道。

“哎呀,師叔,你的哼哼威力太大,我都嚇的腿軟了。”然而,在郭道離哼哼一下後,南宮斬雲立刻全身一個哆嗦,散發著的氣勢一頓,馬上就崩潰開來。

“額!”郭道離看著這一幕,兩眼都愣了,隨後才想到,自己以前培養南宮斬雲時,每次交代南宮斬雲任務後,都會哼哼兩下。長期久往,居然在南宮斬雲的心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這下,他臉上也是片紅片青,說不出話來。

“師叔,要是仙道沒有浩劫該多好啊。”眼看郭道離臉上的表情,南宮斬雲不敢再去觸其的眉頭,趕緊臉色一正,換上幅憂心重重的樣子,嘆息著向郭道離說道。

“哎!仙道也確實平靜的太久了,宛如一潭死水,照這樣下去,整個仙道遲早會慢慢凋落,這片天地將不會有修士的存在了。”跟著南宮斬雲拐了一個彎,走上一條長廊,兩人的身影在旁邊散發著淡淡白光的夜明珠的照耀下,時合時分,逐漸變的模糊。

南宮斬雲聽著郭道離的話,沉默不語。兩人在長廊中走著,一直走到長廊盡頭,停下了腳步。

看著前面的一扇石門,南宮斬雲臉上略微有些沉重。 “千年來,我們幾個一直不停的祭煉著'鴻蒙天尺',期望能夠將它的品質提升一階,晉升為太昊仙器。而這千年內,我太虛觀竟是再無一人下山,才有了封山封觀千年之說。可惜,祭煉千年後,'鴻蒙天尺'已經達到了元天仙器的最頂級狀態,卻是始終不能突破那一層關鍵,而不能晉升太昊仙器。”南宮斬雲說不出的可惜語氣,讓後面的郭道離臉也冷了下來。

“嘩…!”一陣波濤翻滾的聲音從南宮斬雲的身體內傳出,只見他一抬手,一道耀眼的七彩光華從他手中燦爛暴綻開來。 “咚…!”南宮斬雲手中的七彩光華轟擊在了前面的石門之上,發出一聲沉悶的聲響。七彩光華立刻籠罩了整扇石門。

石門詭異的如水般蕩漾了起來,宛如海綿一般,將籠罩其上的七彩光華悉數吸入進了門內。而在南宮斬雲和郭道離等上幾息之後,“嘎吱”一聲輕響,緊閉的石門悄然的打開了來。

南宮斬雲轉首對著郭道離點了點頭,邁步走進了石門之中,郭道離在南宮斬雲進入之後,也跟著走進了其中。在他們的身後,石門再次的關閉了起來。

一片虛無的空間中,也如搖光洞天的造化天宮裡一樣,無數的空間扭曲著,一條條長寬不定,不見首尾的光陰長河在扭曲的空間裡奔騰流動著。只有一條前面完整平靜的路,直通虛無空間的中心。

南宮斬雲和郭道離的身影出現在了這片空間中,微微一頓之後,兩人踏上了那條完整平靜的路,直直的往虛無空間中心而去。

在虛無空間的中心,一柄十丈來長,六尺餘寬,上面畫滿了各種各樣符文纂字,以及無數神秘花紋的尺狀法寶靜靜的漂浮著。尺狀法寶上,散發著一股股鴻蒙創世時才有的清玄之氣,在離它本體三尺外,纏繞著無數的符文,蕩漾著一股股空間與時間規則波動。

在它的下面,分別坐著三位頭髮花白,穿著淡青色道袍的道人。他們身上全部都蕩漾著完美無暇的空間規則波動,還有陣陣的時間規則波動。這三人赫然都是長生史詩強者。

此時他們手中正不停的打出一道道符文,無數的空間與時間規則纏繞在符文上,被打入進了漂浮在上空的尺狀法寶三尺外的符文圈中。

南宮斬雲和郭道離走到三人的身邊,南宮斬雲輕聲喊道:“道玄師叔,林玄師叔,莫玄師叔!”

聽見南宮斬雲的呼喊,三個老道人臉上頓時露出一絲輕鬆的笑意,轉首看向了兩人。 “掌教和郭師兄來了,我們就可以多省一分力了,呵呵!”其中一位年紀明顯要大一點的老道人開口笑道。

道玄,林玄,莫玄三位長生史詩老道,如果放在仙道之中,都是威名赫赫的存在。這三人都是太虛觀壓箱底的高手,任太上長老的職位,長期都在這'鴻蒙洞天'中靜修,一般不去管理太虛觀的事物。而在近千年內,卻一直都在祭煉著漂浮在他們頭頂上空的'鴻蒙天尺'!

聽見道玄的話,南宮斬雲和郭道離微微一笑,也不多話,而是各自找了自己原先的位置,盤坐下來後,和三位老道一樣,從手中向'鴻蒙天尺'打出了一道道纏繞著空間與時間規則的符文。

兩天後,驍離古城城中心的城主府前面的廣場上,一艘十餘丈長,六尺餘寬,被一片淡青色包裹的“乙木飛神梭”沖天而起,在半空中緩緩飛行了一段距離後,梭身陡然一震,在它前面的空間如水一般蕩漾了起來,“乙木飛神梭”鑽進了蕩漾的空間中,梭身一花,消失在了這片天空中。

城主府的大門口,盧楊和他身前一位穿著水青色道袍的中年男子目送著“乙木飛神梭”消失後,同時鬆了一口氣。那穿水青色道袍的中年男子是雲霄道宗的宗主林清嘯,盧楊在招待顓孫洛月,洪羽眾人的時候,就發了傳信令符與他。

而在聽到傳信令符中,盧楊說有天工書院弟子以及搖光洞天弟子駕臨驍離城後,林清嘯嚇了一大跳,趕緊的飛到了城中,親自招待起顓孫洛月,洪羽等人,直到現在他們離開。

目送這些個自己惹不得的人走了後,林清嘯立刻感覺身上輕鬆了一大片,他轉過身朝府內走去,盧楊趕緊的跟在他的身後。

“盧楊,這次你做的不錯。如果能和這些在整個仙道數一數二的大宗派拉上關係,對我們雲霄道宗的發展,有無比重大的意義。”林清嘯邊走邊滿意的對盧楊說道。 “等過幾天,我會派過一位弟子來頂替你的位子,你回門派修煉去吧,你修煉所需要的東西,我會派人拿給你的。”

後面的盧楊一聽,立刻大喜不已,對著林清嘯感激的說道:“謝謝宗主,謝謝宗主。”

林清嘯恩了一聲,滿意的點了點頭,走進了大殿之中。

“乙木飛神梭”中,李天舟正操縱著神梭不停的跳躍過一層一層的空間,以最快的速度向極北之地飛去。在他的後面,神梭的空間中,分別盤坐著顓孫洛月,洪羽,許林,無風,蕭洛月,炎盡天,皇甫煜幾人。

此刻,除了顓孫洛月和許林外,其他人的眼睛都紛紛打量著“乙木飛神梭”的內部空間,嘖嘖城奇。而顓孫洛月的目光,卻落在了許林的身上。顯然前兩日許林晉昇玄宮之時,所需要的龐大天地元氣這一怪異現象,引起了他的興趣。他雙目中神光點點,饒有興趣的看著許林的身體,彷彿要將許林的身體各​​處都看透。

不過,此時的許林卻完全沒有注意到顓孫洛月的眼光,而是心神完全沉浸到了“周易之術”這篇三千大道經文上的象形文字中。一時饒有領悟的露出微笑,一時又露出苦思神色,而他的思維此刻時而流動迅速,時而流動緩慢,其中也時不時的有智慧火花炸起。

“好深奧的象形文字,不愧是誕生於大道本源中的文字,只領悟了一點點,都讓我的思維流動比突破玄宮後又增加了一倍,而我的心神也比之前堅韌了七八層。現在我修煉尋常的真訣法訣,只要不超過上品,都可以一學就會。”從領悟中退了出來,許林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心中對玄宮中,舒舒服服的躺在一張涼椅上的太虛說道。

“你這不是廢話麼,你以為三千大道,象形文字是那種大街上隨便可見的東西麼。這可是記載三千大道的文字,只要你能領悟通透,就能夠讓你的思維流動比高你兩階的修士還要快,領悟力也要大。”舒服無比的太虛給了許林一個白眼,沒好氣的跟他說道。

“嗯嗯,確實!”許林沒有反駁的點了點頭,心神幻化成一個小許林,落入玄宮之中。他一揮袖,一股法力湧出,在他的身前幾尺外形成了一面鏡子,而後許林一揮手對著鏡子打出“周易之術”。

“汩​​汩…”如水流一般的聲音在鏡子裡響起,鏡面上蕩漾了幾下之後,出現了一幅許林很熟悉的畫面,正是許林在小張村村口,和他的小伙伴們一起唱歌跳舞,後面來了紫釵和玉龍時的場景。

許林看著直點頭,旁邊的太虛臉上也露出滿意之色。

“'周易之術'小成,可以運算出發生在過去十年內發生過的事,比現在仙道中所有的推算占卜神通都要厲害萬分。”許林口中說中,輕輕揮手後,鏡子頓時崩潰,裡面出現的畫面也迅速的消逝,片刻後就消失在了玄宮中。

“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你能將這門大道修煉至小成層次,確實很了不起了。”太虛在旁邊說著,對許林滿意至極。

“嗯,只是這門大道領悟起來,確實是傷腦筋啊。”許林苦笑著點點頭,說道。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9:1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