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5
第四百八十五章 天命傳說登場


蕭蕭的身後,劍魔獨孤求敗那百丈高的虛影抱劍破空而來,渾身上下都散發著一股鋒芒,矗立在蕭蕭的身後,就宛如一柄巨劍,有無盡的劍意在絲絲扣扣的流轉。

“果然是!”高台之上的慕容天輕籲出了一口氣,一隻手揉了揉眉頭,感嘆的說道。

他旁邊的顏長老也吐了一口氣,臉色無比的複雜。他們無空劍閣百多年以前就派出了大量的弟子出入各大州府,尋遍了仙道中的角角落落,就是為了能夠尋找到劍魔獨孤求敗遺留下來的真靈種子,但可惜的是一直都沒有結果。

誰曉得,他們傾盡一派之力沒有做到的事情,卻讓一個不是劍修門派中的真傳弟子給做到了。光看著那宛如巨劍一般矗立在蕭蕭背後的獨孤求敗虛影,想想他的重劍之道,無招勝有招,慕容天心中那個嫉妒啊。

“要是獨孤求敗的真靈種子落到劍閣多好啊,不出百八十​​年,劍閣必將再出一位劍仙啊!”慕容天的腦海中念頭不斷。

擂台上,蕭蕭和嚴三道的比武已經開始了。嚴三道的神靈分身只有七十多丈高,在太古和遠古這兩個時代也不是什麼出名的存在,在蕭蕭那獨孤劍魔的神靈分身前,就不怎麼好看了。

所以任由那嚴三道施展出了千般法術,蕭蕭只是簡單的橫斬,豎劈,來來去去就這麼幾個簡單的動作。在她身後的劍魔分身也跟著她做著同樣的動作,斬出了一道道劍氣縱橫的神芒,幾乎將嚴三道的神靈分身打碎了。

最終,嚴三道無奈認輸,很快就走下了擂台。又是半個時辰的休息,第四位挑戰者站到了擂台上。這位名叫林安之的弟子修為也到了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召喚出來的神靈分身在遠古時代雖然名聲不大,但在一些典籍中也有記載。

他的神靈分身叫做霍去病,在遠古時代的一個大朝之中官居大將軍,一生戎馬征戰,擁有很強大的力量。但無奈這位大將軍的戰技都是在戰場上撕殺所用,在這中擂台比武當中根本就沒有發揮的餘地,上台不久,就被蕭蕭幾下給掃出了擂台,認輸而去。

三場比武,可以說只有蕭蕭是一個大亮點,還有就是她的神靈分身。但這個時候只有蘇見秀最是明白,蕭蕭擁有的可不止一尊神靈分身,那李昂,嚴三道,林安之根本就沒逼出蕭蕭全部的實力來。

高台上觀戰的各派掌教長老一個個都高深莫測,對於擂台比武這中小孩子玩的東西根本就在意。他們在意的是搖光洞天的整體實力,這個整體實力可不是幾個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的真傳弟子在擂台上比畫幾下就可以看出來的。

更且,在潛意識當中,他們最想看到的那個人是許林。不說搖光洞天的高層,光是他們去看搖光洞天真傳天榜上,那高高盤踞於榜首的名字以及修為,都晃的他們眼睛發花。

長生之步中期,好幾個門派的掌教的修為都沒那麼高啊。眼下卻是搖光洞天的一個弟子就超越他們了,這叫他們如哽在咽,怎麼的都不舒服。

一天的比武很快就過去,一共發生了八場,總共出現了九名挑戰者,但最終蕭蕭卻靠著那簡單的橫斬豎劈笑到了最後,一直站在擂台之上。

第八場過後,慕容仙站了出來,宣布今日的比武到此為止,明日繼續之類的話後,一干觀戰的長生史詩以及他們的徒子徒孫都被帶去了別處休息,擂台周圍圍觀的真傳弟子也好,內門弟子也好,也紛紛回到了屬於自己的地方。

雖然洞天內的比武已經暫時停止了,但洞天之外的搖光別院還在繼續。搖光洞天總共擁有弟子一百二十多萬人,其中真傳弟子二百一十九位,內門弟子十萬人,其他的都是外門弟子。

這一次的比試,就是將近一百萬的外門弟子,相互爭奪那可憐的一萬個內門弟子名額。想比如洞天之內首席大弟子挑戰賽的平靜,這外面的爭奪可謂是激烈到了極點。

各大門派的構架都差不多,真傳弟子,那代表的是一個門派的底蘊,日後成長起來,可以成為門派的管理者。比如說長老,太上長老。而首席大弟子,甚至可以成為掌教。而內門弟子,則是一個門派的綜合實力表現,能夠成為內門弟子的,都是箐英級別的,至少天資絕都是上等的。

成為真傳弟子,可以進入洞天修行。而成為內門弟子,雖然進不了洞天,但卻可以得到幾乎和真傳弟子相持平的修煉物資。比如說法訣,丹藥等等。每一個月,還會有真傳弟子或者長老開壇**,這都是外門弟子享受不到的。

所以,別小看了那一萬個內門弟子的名額,放在一百萬外門弟子中,那競爭的激烈完全可以想像的到。

這一次出來主持這一比試的真傳弟子以御風和顏鼎為首,還有一位長老,但他並不怎麼管事,所以大部分的事情還是由御風和顏鼎在處理。

搖光別院周圍是荒莽的大山叢林,這一次外門弟子晉升內門弟子的比試就在這一片大山叢林中舉行。規則也非常的簡單,早在比試開始之前,就有真傳弟子進入了大山叢林中,在一些非常隱秘的角落中埋下了特製的符令,總共一萬五千枚,限時三天,找到了符令並且從大山叢林中走出來的人,就可以晉升內門弟子。拿到了符令,但是在三天之內沒走出大山的,也沒用。

而御風和顏鼎的任務很簡單,就是搬張大椅子在搖光別院入口之處坐上三天而已,點齊了一萬名從大山中走出來,並且手中有符令的弟子交給長老以後,就沒他們什麼事了。

眼下,兩個人正坐在大椅上,翹著馬腿,口中喝著美酒,無比的享受。在他們的身後,還有幾位真傳弟子也和他們一樣,難得的享受下這種墮落的生活。

“我說,這次比武許師弟到底會不會回來啊?我看那洪羽都佔著那位子二十年了,這次許師弟要不回來,說不定還要給他佔了去。”酒喝多了,雖然不會醉人,但也讓御風打開了話嘮子。他對著顏鼎說道,語氣中對洪羽這個首席大弟子顯然有點不滿。

“誰曉得啊,不是說許師弟現在陷在了那個遠古密境當中了嗎?我看,這次他不一定能夠回得來。”顏鼎皺起了眉頭,口中回答著御風,神色有點的鬱悶。

“哎,你發現沒,洪羽那小子看秀秀的目光就好像恨不得把秀秀吃了一樣。我可以肯定的說,如果這次許師弟沒回來,洪羽再次的奪到了首席大弟子之後,肯定會向掌教求親,求掌教把秀秀下嫁給他。”御風停止了喝酒,皺著眉頭說道。

“他想的美,秀秀那麼好的女孩怎麼會嫁給他。再說了,現在秀秀的修為也不差啊,天命之步顛峰大圓滿,洪羽好像也是這個修為,兩個人交手,秀秀不一定會輸給他。”顏鼎的眼中閃過了一絲的擔憂,但隨後又被他斂去,語氣變的不屑了起來。

“話是這麼說,但到底還是不保險啊。要是許師弟回來了,以他長生之步的修為,鐵不定一巴掌就把洪羽給拍趴下了。”御風一臉的憂慮,雙眼中又帶著希冀,非常的盼望許林能夠回來。

“哎,我們啊,就只能盼咯。話說,許師弟是怎麼修煉的呢?長生之步中期,我他個姥姥的,比孫太上長老的修為還要高。秀秀能夠修煉到天命之步顛峰大圓滿,我知道這是因為秀秀就在造化天宮中閉關的結果,但許師弟能有這麼快我就不懂了。你看看我們兩個,許師弟十年前離開的時候,我們是神靈之步中期,許師弟是元神之步。但你看看十年之後,他都已經是長生之步中期了,而我們呢,還是神靈之步中期。這差距也太大了,也太打擊人了,我們的資質難道真有那麼差嗎?”說著說著,顏鼎一腦子的黑線,口中喋喋不休的說了起來。

“難道說出去歷練,修為就增長的快?”說到自己修為的事,御風酒也不喝了,雙眼中閃爍著精光,大膽的猜測說道。

“屁話,每年出去歷練的師兄弟還少嗎?也沒見到幾個修為蹭蹭往上漲的啊!”顏鼎白了他一眼,沒好氣的說道。

“你說的有道理!”御風被顏鼎鄙視了一下也絲毫不在意,反而附和的點下了頭。緊接著,他大手在自己的腿上拍了一下,響起了一聲清脆的“啪”響,引得周圍的幾個弟子都看了過來。

御風毫不在意,他眼睛中冒著光,對顏鼎說道:“等許師弟回來了,一定得拉著他問問,他是怎麼修煉的,怎麼修為能增漲那麼快。”

“我贊同!”顏鼎點頭著附和。

第二日,比武再次的開始。蕭蕭站上了擂台之後,慕容仙很快就宣布比武開始了。

相比於昨日讓蕭蕭一個人出盡了風頭,今日的比武似乎充滿了一種火藥味兒,昨天上台挑戰的八位弟子都是年輕男子,卻讓一個少女給掃下台了,這讓還沒上場的男弟子心裡憋了一口氣。

慕容仙一宣布比武開始以後,擂台下立刻就有一道人影飛起,踏上了擂台。

“陳羽飛,天命之步初期!”那年輕男子上台後抱出了自己的名字和修為。

“轟!”

他話音剛落,擂台周圍立即就響起了一片喧嘩聲。無數弟子的臉都激動的紅了起來。

“天吶,今天就能看到天命傳說的戰鬥了!”

搖光洞天,十年一次的首席大弟子挑戰賽,僅僅舉行到第二天,就有天命之步的弟子上場了。一時間,整個搖光洞天內嘩然一片。

[BOOK: 004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7:4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