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10
第五百三十章 道祖法陣


“走,我們跟上去。”

眼看著白衣妖帝一步一步的走進了聖人法陣的深處,許林他們此刻的思想才順暢的流通了起來。白衣妖帝,在他們的心靈上留下了一幅不可磨滅的震撼畫面,他們想要看看,在這片魔土的最深處,蚩尤的心臟出世以後,白衣妖帝如何去降服它。

而且,許林他們還有一個期盼。在這片魔土之中,有大部分的法陣都是由人族的聖人佈置下來。天之聖人法力滔天,知曉過去現在未來變化,在無數年前,他們一定推算到了現在的情況,一定會留下後手。

許林等人飛身而起,沿著來路,轉瞬之間就已經來到了他們剛進來之時,陷入的那個聖人法陣中。這個聖人法陣已經被白衣妖帝破去,不止是這個,一路過去,白衣妖帝所走過的地方,所有的聖人法陣都被瓦解,露出了一條無比坦蕩,沒有任何危機的道路。

而站在這裡,許林遠遠的還能看到那尊白衣妖帝的背影。

“走,我們跟上。”一看那白衣妖帝已經進入到山脈的深處了,許林連忙招呼著眾人跟了上去。

“神話傳說中的法寶果然厲害,力量可怕到了極點。尤其是河圖這樣的先天至寶,一切陣道的中心,是萬陣之主。聖人法陣能夠蒙蔽天機,磨滅一切的存在,雖然經過了千萬年歲月的侵蝕,但威力也只不過下降了五成而已。換過一位大帝進來,絕對會被磨滅掉。可是,這位白衣妖帝,就靠著河圖,在這密密麻麻的聖人法陣中來去自如,行走如風,硬是打通了一條道路。”

行走之中,天規還不忘去看那被河圖的黑白兩色光點所破掉的陣紋,一邊看,一邊發出了震驚的語言。他指著前面一處殘破的陣紋,說道:“你們看,這是人族聖人孫子所佈置下來的兵家大陣,能夠演化天地間所有的兵器,還能夠演化出上億神靈之步以上的軍隊來。任何一個大帝進來了,都要被抹殺掉。可是,卻依然被河圖破掉了。”

許林順著天規所指的方向看去,看到了一片充滿著兵家煞氣,猶如雲氣騰騰的地方。那裡有超過三分之二的陣紋被磨滅掉了,剩下的殘破陣紋還顯露出了一隻軍隊。全部都是神靈之步以上的士兵,領頭的將軍更是達到了不滅之步。這樣的一隻軍隊,即使是聖人落進去了,也討不到好處。

上億神靈之步的士兵所組成的軍隊,全部會聚起來的力量深不可測。只要想一想,太虛觀依靠著一千神靈之步的弟子,就君臨整個仙道,就知道這上億神靈之步的士兵所組成的軍隊會有多恐怖。

而且,軍隊不比門派。軍隊裡執行的令行即止,軍令高於一切。只要有一個知曉兵家排兵布陣的統帥,就能夠將這上億神靈之步士兵的力量都匯聚起來,形成一股連聖人都要顫栗的力量。

可是,就是這樣的一股力量,卻被河圖簡簡單單,輕輕鬆鬆的破去了,並且沒有受到絲毫的阻撓。由此可見,先天至寶河圖的力量究竟有多可怕,多恐怖了。

沿途過去,許林他們看到了一幅幅無比觸目驚心的畫面。一座座只存在於神話傳說,古老典籍中的大陣被破去,這讓許林他們的心臟跳動到了一個劇烈的頂點。

白衣妖帝頭頂先天至寶河圖,一路所向披靡,沒有任何法陣能夠阻擋他的腳步。聖人的法陣當中,在激活的一瞬間,所有的秩序力量都會凝聚成一尊神靈來,都攜帶著能夠讓諸天都位之顫抖的力量,卻在白衣妖帝的手中盡數的瓦解,崩潰,毀滅。

就連籠罩在魔土之上的黑雲,也在一連串的能量爆炸中被震的粉碎,露出了一大塊一大塊的空白,讓陽光照了下來。

走過了兩條龍脈的對口之處,許林他們跟隨在白衣妖帝身後上百里的地方,逐漸的走進了山脈的深處。

“嗯?白衣妖帝停下來了。”許林突然看見山脈深處的白衣妖帝停下了腳步,立刻驚訝了起來。

“是什麼阻擋住了他的步伐?天地間難道還有河圖破不去的陣法麼?”天規神色無比的震動,聯想到了一個難以想像出來的情況。

“走,我們上去。白衣妖帝雖然依靠河圖在聖人法陣當中所向披靡,但他的心神一定於河圖緊密的連接在了一起,要承受聖人法陣帶給他的壓力,根本就無法關注到我們。”這個時候,許林臉上出現了大堅毅之色,手中的周易卦相散去之後,說出了一段讓所有人都驚訝的話來。

“不錯,白衣妖帝雖然強大,但聖人法陣也不是那麼簡單的存在。他要破解陣法,肯定是心神緊張,思維忙碌到了極點,關注不到我們。”天規在旁邊也附和著說道。

一行人,本來就是以許林為頭,而天規在他們中間的修為最高。眼下兩人都發話了,其他人自然無法反駁。稍微一沉默之後,眾人皆是點頭。

當下,天規走在了最前面,與許林等人一起,想前橫推五十里,距離白衣妖帝到了一個無比接近的地方。站在這裡,他們能夠深深的感受到周圍蕩漾著一股讓他們皮膚都起了雞皮疙瘩的恐怖壓力。

“是道祖,是道祖的法陣。”臨近到了這裡,天規終於是​​感受到了阻擋住白衣妖帝腳步的存在了。他的臉上露出了驚駭之色,彷彿看到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道祖的法陣!”眾人聽得天規如此一言,心神全部一震,臉色變的精彩萬分。

古之大帝,天之聖人,以及道之始祖。這就是修道的三大顛峰存在,是金字塔最頂端的存在。

天之聖人與道之始祖齊名,但兩者卻不是同一種。天之聖人掌控諸天規則,驅動天之秩序,是人中之聖。而道之始祖,掌控的卻是一切力量的源泉,道,理。他們是道的化身,能夠出現天地任何一個地方,只要有道理的地方,就能夠看到他們的存在。

相比於天之聖人,道祖才是最能夠被稱之為不死不滅的存在。因為他們是道的花化身,他們就是道,道就是他們。只要大道不滅,他們就不死。什麼亙古,不朽,金仙,大羅等等字眼,都能​​夠加諸於他們的身上,他們就是天地間最為完美的存在。

許林所知的,天地間的道祖只有三尊,第一就是道祖鴻鈞,是父神盤古開天劈地以後,天地間誕生的第一個人。第二就是方寸山的開創之人,菩提祖師,他乃是天地間第一靈根,第一株菩提古樹中誕生出來的存在。第三個就是地祖鎮元大仙,依靠天地第一奇珍人參果樹,曾在太古年間教化了千萬的茹毛之獸,功德無量。

菩提祖師已經遠走星辰深處,現在還不知道是生是死。鎮元大仙在封神大戰以後就封閉了萬壽山,隱藏了時空的某一個地方,沒有任何人能夠找到。當時唯一還留在神州之上的,只有鴻鈞道祖一個。

也就是說,這里道祖的法陣就是鴻鈞道祖所佈置下來的。

許林抬眼看去,就看到了一片猶如星空的存在,那裡面鴻蒙之氣肉眼可見的在飄蕩,帶著一絲絲空蕩的靈動氣息,猶如煙霧一般,彷彿伸手就能抓到。除此之外,最多的還是一道道完全由符文所組成的道理,成千上萬道,猶如一條條鎖鏈一般,完全將整個法陣都鎖出了。

對,沒錯,就是“鎖”住了。這是許林看到這座法陣的第一時間裡,腦海中浮出的第一個字眼。

天地有道理,有道理才有規矩,有規矩才有方圓。天地間什麼最大?自然是道理最大。有了道理,才能夠得到力量。道理充斥天地每一寸的地方,統治這諸天世界。

而那組成鎖鏈道理的符文,都是一片片猶如雪花一般的存在,晶瑩剔透,還帶著一股淡淡的紫氣。

紫色,是所有顏色中最為高貴的存在,這是從亙古以來所有人都知曉的一個事實。從來沒有人去懷疑過,為什麼紫色是最高貴的。在見識到了道祖法陣中淡紫的的雲煙之後,許林明白了。

因為開天劈地之時,出現的第一縷氣,鴻蒙之氣,就是紫色的,所有才有了“紫氣東來”這個成語。

道祖鴻鈞佈置下的這個法陣,就用上了開天劈地的道理,深邃的道理連河圖也暫時找不到破解之法,所以白衣妖帝的腳步停了下來。

許林幾人的目光全部落到了白衣妖帝的身上,想要看看這尊白衣妖帝如何破去這座法陣。他們已經感受到了,這座道祖法陣,就是進入封印蚩尤心臟所在地方的最後一座法陣。只要破除掉這座陣法,就能夠看到埋葬蚩尤心臟之地。

白衣妖帝似乎也遇到了難題,他頭頂上的河圖劇烈的閃爍著黑白兩色光芒,好像是在推演一般。在等待了半個時辰的時間以後,河圖之上劇烈的黑白兩色光芒才逐漸的暗淡了下來。

“你也找不到破解之法麼?”隔著老遠,許林他們聽到了白衣妖帝的嘆息之聲。

“河圖也破解不了道祖法陣!”聽到他這話,許林等人的心神又是劇烈的一跳。

“既然如此,那我就為你打開一個缺口,將大陣激活。置之死地而後生,我白羽還從來沒有怕過一個'死待許林他們還有什麼想法冒出頭,白衣妖帝的聲音又響了起來。無比的決然,無比的堅毅,無比的鏗鏘。

“什麼?他要以身試陣!”聽到他這話,許林等人紛紛驚駭不已

[BOOK: 005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3:1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