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9
第二百八十九章 十六門派掌教至尊論道


許林和上官都感到了慶幸。要知道,他們兩個都已經達到了不滅之步顛峰大圓滿了,離那天命傳說只有稍稍的距離。憑他們自己領悟,這個晉升的時間或許就在一兩年之內,但兩人都等不了那麼長的時間。

十六門派掌教至尊的論道,以他們的經驗,那絕對是博大精深,概括宇宙大地,網羅天地乾坤。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能夠給他們啟發。

就算在場其他的修士聽了,同樣也能得到好處。但絕對沒有許林和上官得到了好處大,兩人心中隱隱覺得,這第一天的論道,或許就是他們晉升天命傳說的一個契機。這個想法同時浮現在了兩人腦海之中,許林和上官的嘴角都微微的翹了起來,兩人眼角深處,都隱藏著一抹難以言明的驚喜。

“現在,本座宣布,論道大會正式開始。有請太虛觀掌教至尊,五洞天掌教至尊,九道門掌教至尊。”高台上,端木青凡給了眾人查看金帖上行程的時間後,再次開口了。

隨著他的話音落下,高台上十五門派的掌教一個個都站了起來。廣場中,也立刻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這一次,這掌聲中不再是單純的尊崇,崇敬。還夾雜著感激。修道艱苦,十六門派的長生史詩願意將他們的經驗傳播開來,可以說是大公無私。這一切,都讓在場所有的修士都由心的感激了起來。

包括許林和上官在內,雖然兩人都對天工院不怎麼感冒,但十六門派掌教的舉動,卻依然讓他們感激無比。

“端木道兄請!”

“南宮道兄請!”

“諸位道兄,請!”

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站起來之後,一個個紛紛打起了招呼,各自謙讓著。最後十六人同時跨出了步伐,一步一步的走上虛空,視空氣如無物一般。十六人來到了廣場中央的空地的上空,各自尋找了一個地方,對著眾人行起了禮。

沒有規序,沒有尊卑,也沒有陰謀。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就那麼隨意的或躺,或坐,或站,或盤。沒有任何的束縛,也沒有任何的規矩。就是那麼的隨意,輕鬆。

看到這十六位只能仰視的絕世強著一個個都那麼的隨意,輕鬆。廣場下抬頭看著他們的眾修士一個個也在無形中放鬆了下來,似乎心中已經沒有了牽絆,忘記了自己來這裡是做什麼,臉上的激動斂去,一個個都平靜無比。

許林此刻心中也是寧靜無比,那十六位長生史詩的隨意輕鬆也傳染到了他,讓他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他抬頭看著上空的十六位長生史詩,眼睛中時不時的有精光閃過。

“道可道,非常道。是故道,皆天地之本,萬物之源。寧心而起,怒無而生……”最先開口的是端木青凡,他引用了上古聖人李耳的人道教化篇章中《道德經》的開頭一句,做為了整場論道大會的開幕。

“天下道,有陰有陽,有生則有死,天地​​萬物皆有道,皆在道中,又皆在道外。至甚何為道?”南宮斬雲也開口了,聲音響亮,徐徐而來,蕩漾在整個廣場上,讓所有人都聽的清清楚楚。

“凡為是,無極而來,太極而生。再二兩儀四像,從無至有,從有至無,道為輪迴,生生不息……”水月仙師開口,聲音清脆,猶如冰雪之音。

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就在那上空展開了一場辯論大道的大會,他們有的聲音激昂,有的低下沉沉,有的好似已經睡著,但每每講到關鍵之處,又會突然的插上一句,讓原本已經有些迷糊的眾人,一個個都有如醍醐灌頂一般,所有的疑惑都解答開來。

也有從一直都沒有開口之人,如那影府的府主絕無影。這到也不是他想藏私,主要是他修煉的道,屬於黑暗之道,乃是一種異數。就算他講出來,在場修士也不會有一人能夠聽懂。所以,雖然他沒有開口,但也沒有一人去責怪於他。

他們在上空說的是紛紛灑灑,場下修士中的許林也聽的是如痴如醉。將他們所講的,對應到自己的修煉後,許林驀然發現許多自己不懂的地方,一處處在自己的眼前彷彿撥雲見日一般,都明了於心了。

這樣的論道大會,在天工院舉行了無數次的論道大會以來,還屬於第一次。上一個十年的論道大會,也有論道這一篇,只不過是為講道,是由天工院的一名長生史詩單獨為修士而講。雖然同樣也能夠讓人得到好處,但絕對沒有今天這般論道得到的好處大。

不知不覺間,半日時辰已過,天空中的日輪已經悄悄的走到了西邊,雖然還高掛,但是離落水之時也不遠了。許林從那如痴如醉的狀態中醒了過來,注意到了那即將西落的日輪後,心中微微一驚。忙抽空看了一下金帖,發現上面有寫到,十六門派掌教至尊的論道為兩日一夜。

當下,許林就安心了起來。這樣的機會不可多得,能夠多聽一點時間就多聽一點時間。原先他還以為這般論道只有一日,所以心中才驚。但看到會舉行兩日一夜之後,就安心的繼續聽了起來。

時間逝去,太陽西沉。

進入到了夜裡,廣場之上,鎮守的御林軍已經換了一批。而在廣場的中心,一顆人頭大小的月光珠子釋放出了不色於太陽的光芒,廣場的四周,也有無數的月光石漂浮著,將整個廣場渲染的亮如白晝。

這一切都是那些不懂修煉的御林軍所為,而懂修煉,真正的修道之人都已經沉浸在了十六位長生史詩的論道當中。

經過了一個白天的論道,到了夜里之後,論道似乎進入了一個**部分。這個時候,十六位長生史詩都開口辯論了起來,每一個人都開口了。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下面的修士首先是一驚,隨後臉上就露出了大喜之色。

一個個都用心的傾聽著,沒有誰會分心去想其他的事。這種機遇千年難得一見,在場能夠達到元神之步的修士都不是笨愚之輩,自然懂得珍惜此種機遇。

修士中,許林聽著聽著,眼睛卻慢慢的了閉了起來。聽了一整天的論道之後,許林似乎觸及到了他想要的那一點東西,而自然而然的開始閉目領悟了起來。

他的體內,三千大道之一,西華真解自行的運轉了起來。不過這次運轉的速度並不快,從周圍空間中吸取到的西華至妙之氣直接出現在了他的體內玄宮之中,血肉中,經脈中,沒有一絲遺漏到了外面。

在許林閉眼之後,上官的眼睛也閉了起來,他似乎也領悟到了什麼,沒有任何的猶豫,就進入到了入定當中。在兩人之後,廣場中央的十六門派弟子中,也開始有弟子閉起了眼睛。而在他們之後,廣場上,越來越多的修士眼睛閉了起來,進入到了入定當中。

天空中的十六位長生史詩的論道依然沒有停止,或許他們也各自進入到了某一種狀態中,完全沒有發現下面越來越多的人進入了入定當中。

時間再次流逝,一夜過去,東方一輪太陽徐徐升起,火紅猶如熱血一般的光芒照射在了廣場之上,也照射在了所有的修士身上。那些進入到了入定當中的修士,被這光芒照射,身上閃爍起了淡淡的紅光,看上去猶如一尊雕塑一般。

而此時,天空之上,十六位長生史詩依然還在論道。不過,現在他們的論道已經進入到了另一個層次,不再單單只用口訴,還有的甚至已經在虛空中劃出光芒,在光芒之中凝成事物,也有人在虛空中寫下經文。

甚至其中還有人張口吐出了一個個金色的字體,閃爍在虛空之中。

早在天明之前,論道之中的眾長生史詩就已經看到場地中所有的人都已經進入到了入定裡,他們在微笑的同時,也立即在廣場的上空布下了一層禁制,免得被人打擾。

而他們,卻將論道的位置提高了許多,原本一開始只是在眾人的頭頂,此時他們已經到了天空百丈高的地方。而且,這個時候他們的論道已經完全放開了手腳,他們或畫,或動用法力,或出口成章,都讓他們所在的這一片高空充滿了恐怖的氣息。

那股氣息蕩漾開來,完全將周圍的空氣都凝固了。而他們還不知所以,沒有註意,依然還在大聲的訴說,手腳並用,隨手而畫。

當天空中的太陽走到正中的時候,廣場東邊的修士群當中,突然有一人身上法力波動劇烈了起來。這時,一直在高台之上關注著的月銘軒神色一變,一步踏出,身體出現在了那名修士的上空。

他揮手打出一股法力將那名修士捲起,將之帶到了高台之上。他法力剛剛散去,那名修士身上立刻光芒大放,劇烈的法力波動著,那人的臉上也露出了驚喜之色。

“終於晉升為不滅之步了!”

論道大會第二日,出現了第一位晉升者,從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晉升為了不滅之步。

[BOOK: 002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7:0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