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九十一章 燧人天庫 天倫之樂


抬頭看天,天空中此時正懸掛著一輪圓月。淡淡的月光灑在小張村中,給小張村添上了一件如夢如幻的外衣。

許林和老虎氣踹吁吁的站在自家家門口的地面之上,臉上一付劫後餘生的樣子。

就在金色火焰追來的那一刻,許林才第一才感受到隕落危機離自己居然那麼近。只要自己跑的再慢一點,說不定就隕落在那金色火焰中了。

屋頂上,許林和老虎沉默而坐。

許林是為了剛才的隕落危機而感到毛骨悚然,而老虎是在暗暗自責,就因為自己的好奇,害得許林差點隕落。

沉默了許久,終於許林首先開口了。

“老虎,你確定那就是燧人天火?”許林向老虎問到,那金色火焰居然能夠吞噬法寶,與他想像中,代表著光明和希望的燧人天火很不一樣。

“我見過燧人天火,正是這中金色的火焰,炙熱,能夠吞似乎法寶。”老虎點了點虎腦袋,沉聲說道:“我知道你有懷疑,燧人天火在傳說中代表著光明和希望,而這中金色火焰能夠吞噬法寶,與傳說中的不合。”

許林點頭,老虎說的,正是他所疑惑的。

“有句話你應該聽說過,物極必反。燧人天火在有人操控的時候,就代表了光明和希望。但在沒有人操控的時候,光明和希望就會被隱藏起來,顯露的,是燧人天火的暴戾。畢竟,天地間任何的火焰,都有著暴戾的一面。”老虎沉聲為許林解釋,他存活的歲月也非常的悠久,從封神時代一直到如今的仙道,閱歷不在太虛之下。

聽到老虎這樣的解釋,許林的疑惑逐漸散去。

“就算那是燧人天火,我現在好奇的是,為什麼燧人天火會出現在小張村的地底之下。”許林苦笑,小張村就存在於這露出了暴戾一面的燧人天火之上,未來堪憂啊。

這時,許林眉心中的太虛法。輪印記閃爍了起來,太虛從許林眉心中鑽出,顯露出了身影。

“我想,我好像知道了點什麼了。”太虛神情嚴肅,一出現就對著許林說道。

“知道了什麼?太虛,你說來聽聽。”許林向太虛看去,無比期待的問道。

太虛一直都似乎他身邊的軍師加管家,很多事情,許林都需要問太虛。

“又是一件太昊仙器。”老虎認出了太虛的身份,在旁邊低聲嘟囔了一句。

太虛目光看了看老虎,他早知道了老虎的存在,此時也不見怪。

“燧人天火出現在小張村的地底,就只有一種解釋。”太虛伸手指了指地面,向許林說道:“唯一能解釋這件事的,只有燧人天庫。”

“燧人天庫!”

“燧人天庫!”

許林和老虎同時震驚出聲。

燧人天庫,人族祖神燧人大帝保留人族薪火的地方,在仙道無數年來的傳說中,都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畢竟,是人族的祖神留下的。

“不錯!”太虛肯定點頭,他看向許林,話有所指的道:“許林,你好好想想,似乎有人曾對你說過,你是燧人大帝選中的人,是神選者。我估計,選擇你的,應該就是燧人天庫。”

許林一聽,頓時就想起包括伏羲大帝,陽無神好像都跟自己提到過,說自己是燧人大帝選中的人。根據太虛的話一想,許林以往許多不明白的地方,在這一刻居然有些的互通了起來。

為什麼伏羲太昊會對自己青睞,將紅蓮業火和太虛都送給自己。為什麼陽無神會將太古銅門交給自己,似乎一切都有了一個答案。因為自己是燧人大帝選中的人,是神選者。

“可是,燧人大帝不是已經隕落多年了,是什麼時候選中自己的?難道真如太虛所說,是燧人天庫選擇的自己?可是,為什麼自己到地下去,那燧人天火會攻擊自己?”在想明白了一些事情之後,許林的疑惑反而更多了。

他將這些疑惑講給了太虛和老虎聽。

太虛和老虎都沉默了下來。

“人族祖神的任何決定,都不是我們能夠猜測到的。不過,我相信他們的任何一個決定,必然都不會無的放失,一定有他們深刻的意義。”沉默之後,太虛抬頭對許林說道。

“太虛,老虎!”許林突然開口喊道。

太虛和老虎將目光都看向了他。

許林抬頭看著天空中懸掛的圓月,輕聲說道:“我感覺到好像前面有一個很大的迷團在等著我去解開,這個迷團非常的大,我能夠感覺到。似乎關係著整個人族的未來,又好像​​關係著這個天地的存亡。”

“只是,我從這種感覺中還感受到了一股非常大的危機,我不知道是針對誰,但絕對會有人因此而隕落,或許是我,又或許是你們,再或許是我身邊的​​人。”

許林回過頭來,看向太虛和老虎,微微一笑的說道:“我想,這就是燧人大帝選中我所要做的,或許會很危險,可能會因此隕落,你們確定要繼續跟著我嗎?這條路,我已經踏上去了,我不後悔,也不會回頭,因為沒有路給我回頭了。所以,我要堅定的走下去,走的這個迷團前,將這個迷團解開,即使隕落,我也要去做。”

聽著許林這一翻近似於告白的話,太虛笑了,他走到許林的身邊,伸手在許林的肩膀上拍了一下,道:“別忘記了,我和你是連在一起的,既然伏羲大帝將我完全交給了你,我也就只有死心跟著你了。而且,我是件法寶,沒有隕落這一說。”

“哈哈,許林,我好不容易賴上你,你這麼快就想把我甩開麼?”老虎張開虎口笑了起來,言語間充滿了得意。老虎笑過之後,卻又突然變的蕭瑟了起來。

“封神之戰我沒有參加,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莫名奇妙的到了太古銅門的洞天之中,我遺失了許多的記憶,只要跟著你進入封神戰場,我或許才能找回我的記憶。現在給你當坐騎,就當是我對你的投資吧。”老虎看著許林,十分誠懇的說道。

“你們兩個…”聽完太虛和老虎的話,許林頓時就感覺到自己的心口中,被一股濃濃的溫暖給充滿了。這究竟是友情還是親情,許林不想去知道,他只知道,自己能夠有太虛和老虎的陪伴,似乎是他最為幸運的事。

談話間,時間已經悄然過去,天空中的月輪走完了它一夜的行程,逐漸的就要消失在山的那一邊,東方的天空中,出現了一線的魚肚白,還有絲絲的紫氣在東方翻湧了起來。

“好了,地底之事就到此結束吧。我也不知道燧人天庫存在小張村下面的地底對小張村來說,究竟是福是禍。我現在只想快點修煉了,等到我修為高了,一定要來將燧人天庫給收取了。”許林看著東方的魚肚白,臉上充滿了幸福的微笑。

“看樣子,許林你在家裡停留的時間也不會太久了。”太虛走到他身邊問道。

“或許還會停個幾天吧,畢竟他們是我的爹娘,我走上修行之路,就不能多在他們身邊孝敬了,現在能過陪一天是一天,後面的事我都有計劃了,太虛你放心好了。”許林想了想,目光穿過屋頂,向自己還在睡夢中的雙親看去,臉上笑著說道。

“許林,你已經長大了。”太虛聽完,感嘆的說了一句。許林已經知道怎麼樣安排自己的路了,太虛非常的欣慰。他身上光芒閃起,化為流光鑽進了許林的眉心之中。

“啊…!”老虎打了個哈欠,口中嘟囔說道:“天亮了,我也該找個地方睡覺去了,不然被你那些小同伴看見了,我又要造罪了。”老虎現在一想到自己被小佩抱著當成寵物,身體就不由自主的顫抖了幾下。

他的身軀變小,變成了家貓模樣,從屋頂上竄了下去,幾個躍騰之間,就消失在了許林的目光之中。

許林臉上帶著微笑看著老虎的離去,東方一輪紅日鑽出了雲層,淡淡的光芒照射在許林的身上,給許林染上了一層絢爛的紅色。

天亮了,老虎加持在村中所有人身上的法力消失,一個個村民都醒了過來。

“小林子,一大早你就跑到屋頂上去做什麼?快下來,洗個臉,娘給你做好吃的去。”許林的娘親走出了家門,一眼就看到了屋頂上的許林,當下就對著許林喊了起來。

“恩,謝謝娘親!”許林從屋頂上跳了下來,嚇了許母一大跳。原本許母想訓斥許林幾句,但一想到自己的兒子已經非比從前,是神仙了,當下便將要訓斥的話收回了肚子裡。

伸手在許林的腦袋上摸了幾下,將許林屁股後面粘著的幾根茅草拿掉以後,對許林說道:“快去洗把臉吧,娘給你和小峰做早飯去。”

“恩!”許林點頭,回頭就看見了自己兩歲半的弟弟正辛苦的爬自家的高大門檻,當下,許林就是一笑,忙快步走了過去,一把將許峰抱在了手中。

“誒,我說孩子他娘,你看我的頭髮,怎麼一夜間就變黑了,白頭髮全部都沒了,全身好像也有勁多了。”許林抱著許峰,耳邊突然聽到了自己的父親對娘親的問話。

許林笑了,只要自己的雙親高興,晚上做些見不得人的事貌似也是幸福的。

“哥哥,你今天也帶我去飛好不好。”經過了昨天,許峰對許林的記憶也恢復了過來,兩兄弟的感情再次好的不得了。

“好,哥哥今天就帶你飛。”許林看著許峰那雙漆黑如墨色寶石的大眼睛期待的看著自己,當下就是一笑,伸手輕輕在許峰的小鼻子上刮了一下,然後腳下輕輕一跺,抱著許峰沖天而起,在天空中飛了起來。

“哇,真飛起來了,哥哥你太厲害了,真的飛起來了…”天空中,頓時就灑下了一大片的歡聲笑語,許林和許峰的​​笑聲衝充滿了幸福。

許母聽到兩兄弟的笑聲,從廚房中鑽了出來,抬頭看著天空中的兩兄弟,臉上充滿了淡淡的,但是非常滿足的笑容。

許漢實坐在門檻上,口中吧嗒吧嗒的抽著水煙,眼睛看著天空,眉宇間也帶上了絲絲的笑意。

天倫之樂,其實就是這麼的簡單。

PS:有位作者朋友向我反應,太虛寫的還是可以,但主角的名字,卻讓他看著悲催。現在就解釋一下許林這個名字的由來。太虛在構思的時候,洛月正在追看貓膩的《間客》,洛月一直都是貓大的粉絲,看到許樂的名字時,洛月就隨手給主角取了許姓,當時看的,正好是說他的背影比東林的煙花還要寂寞這裡,於是就有了林字。湊在一起,就是許樂的弟弟,許林了。

[BOOK: 002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2:1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