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10
第四百二十章 佛宮之爭


漆黑如墨的天空中,一到閃亮的長虹猶如那紫氣東來一般,閃爍著耀眼的光芒,劃開了一重重的黑暗,就好像是將天都劈成了兩半一樣,夾帶著無與倫比的氣勢,降臨在了山谷佛相的上空。 虹光斂盡,露出了一尊身披白杉,項上無頭的身影來。無頭之軀,傲然站在虛空之中,一動也不動,宛如擎天長柱一般,渾身散著一股近乎無窮飄渺的氣勢,落在許林他們的眼中,震撼無比。

“天工氏!”許林眼睛瞪得無比圓大,口中近乎於夢囈一般的喊道。

這剛出現的身影,赫然就是在深淵那邊的大湖之上,不知道行走了多少年的天工氏。而更讓許林他們詫異的是,太古大帝等待的,竟然會是天工氏。

“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時候聯繫上的?”許林咕噥的著道,他不敢說太大的聲音,害怕被山谷中的太古大帝,天工氏他們聽到。

而就在許林咕噥了一聲後,遠方山谷佛相上空的天工氏竟然轉過了身來,朝向了許林他們所在的方向。雖然他沒有了頭顱,沒有了眼睛。但就在他轉過來停住的一瞬間,許林他們還是感受到了兩道如利劍一般的眼光射在了他們的身上。

實質宛如山岳一般的壓力降臨在了許林的身上,後背之上冷汗立刻就不可抑制的流了下來,一股冰涼的感覺從頭淋到了腳底。天工氏這個只存在與傳說中的人物,雖然在湖面上曾經與他有過一次非常短暫的交集,但那個時候天工氏猶如游魂一般,根本就沒有像現在這樣一般,渾身都釋放著崢嶸。

做為在傳說中都為於人族金字塔頂尖的存在,許林現在終於知道對方到底有多恐怖了,也終於知道自己與這些無上存在的差距了。常打比方都是天龍和草蛇,雲與泥,但現在許林在天工氏這樣的無上存在面前,連蛇和泥都不是,渺小猶如塵埃。

那宛如實質一般的凜厲目光直接的照射進許林的內心中,在天工氏的面前,許林根本生不起絲毫的抵抗心理。相信現在天工氏要殺死他,他都只會閉著眼等待。

慶幸的是,天工氏只是稍微的向他們這裡看了一下後,就迅的轉回了身。身上光芒閃爍了一下,下一刻身影就直接出現在了太古大帝的身邊。

與此同時,佛宮那一邊的三個光團幾乎同時的閃動了一下強大的氣勢在他們的身體中洶湧而出,一時間就讓整個山谷的空氣都幾乎凝固了起來。

百里之外的山頂之上,許林他們的呼吸也幾乎停滯了下來。他們的心神此時都已經猶如一張弓弦一般,被拉扯到了極限,緊張的不得了。

眼下的情況,他們誰都看得出來。自天工氏到了以後,佛宮之爭很快就要展開了。一方面許林他們為即將展開的帝級戰鬥興奮,另一方面也為佛宮中所珍藏的東西而期待。能夠被鬥戰大聖如此隆重對待的東西,還特別修建了一座佛宮珍藏的東西,不管是什麼,無疑都值得許林他們期待。

果然,天工氏一停到太古大帝的身邊以後。許林他們就看到太古大帝身體動了一下,似乎是在朝天工氏打了一個招呼。隨後,一股恐怖到極點的氣勢從太古大帝的身體中洶湧而出,鋪天蓋地而來,迅的籠罩了整個山谷,也降臨到了百里之外。

“要開始了!”沉重的壓力降臨,許林卻並沒有感覺難耐,相反心中更是激動不已。帝級的戰鬥,哪怕是看上一眼都足夠他得到無比珍貴的財富。

“轟!”

他念頭剛起,山谷之中便是一聲巨響傳來。太古大帝身體微微一閃爍,眨眼間就已經出現在了虛空之中,佛相的身前。

佛相自佛宮中生出,是為守護佛宮而存在。佛相眉心間的捨利虛影,正好就是鬥戰聖佛留在來,用以操控佛相的。真正的捨利子藏在佛宮之中,如果佛宮被破,也有可能會出來戰鬥。而太古大帝想要打開佛宮,先就必須將佛相滅掉。

太古大帝的身影剛剛在虛空中一站定,他就一手揮出,一隻巨大的手掌洶湧而出,攜帶著無比兇猛的力量,宛如山岳傾塌一般,向著佛相的腦袋轟去。

太古大帝這一動,佛宮另外一邊的三個光團也立刻動了。他們都是無數年前在​​道場隕落之後遺留在這裡面的方寸山弟子,雖然不知道是生是死,但他們肯定在無數年前有得到過鬥戰大聖的交代,要守護這座佛宮。

所以太古大帝動了之後,三個光團也立即升空。其中中間的那個光團在半空中變化成了一柄無比巨大的長劍,跟傳說中鎮守天界的審判之劍差不多,上面流淌著濃郁的天地規則,以及金之規則,甚至還有一絲絲的審判規則夾雜其中。周圍神光閃爍,眨眼之間就已經降臨在太古大帝的身前。

另外兩個光團中的人影也是連連閃動,其中一人的頭頂之上赫然出現了一尊大鼎。鼎是平常就能夠看見的那種,一隻鼎,兩隻耳,三隻足。象徵著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萬物而生生不息的大道理念。而鼎身充斥著一股極為蠻荒的氣息,青銅色的鼎身上還被無數粗礦的線條勾畫出一幅幅不同的畫面。

而那個身影上流轉的,卻是許林從來都沒有見過的一種規則力量。天規聽到許林問起後,稍微的頓了一下,才告訴許林:“那種規則是方寸山獨有的規則力量,很多時候都被稱之為星宿規則力量。所有方寸山的弟子在修煉到了一定的修為後,就可以向未來星宿之主借到這種力量。”

許林聽了以後私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在他的感覺中,那人影身上波動的規則力量顯得無比浩瀚磅礴,沉重如山岳,和天地浩然正氣一樣,都是堂堂正正的存在。雖然看上去感覺不到有什麼厲害之處,但許林卻明白,越是堂堂正正的東西,就越是具有莫大的威力。

所謂天威莫測,天道難言。堂堂正正是天的代言詞,以天之力,誰能硬抗?

第三個人影在閃爍間,身上流淌出了許林他們都非常熟悉的時間規則。而讓許林他們無比震撼的是,在那人的頭頂之上,竟然出現了宙極皇鐘。而且,看上去還是真實的存在。

極道規則兵器,許林已經見過日輪,日晷,而這傳說中的時間規則極限兵器宙極皇鐘,許林卻還是第一次看到實物。一看之下,嘴巴都張大開來。

實質的宙極皇鐘比許林所看到的虛影更加的充滿震撼,懸掛在那人的頭頂之上,不過人頭大小,但上面充滿了無數繁雜的花紋,線條。在皇鐘的周圍,則流淌著一條不見尾的光陰長河,其中有無數的畫面沉浮,還有濃郁到極點的時間規則流淌出來。

三個人同時而動,一個使用出了審判規則力量,一個使用了星宿規則力量,最後一個更是召喚出了時間規則極限兵器宙極皇鐘,在同一時間裡全部都斬向了太古大帝。

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用電光火石來形容,許林他們還在為宙極皇鐘震撼,地面之上的天工氏也動了。他一步踏出,直接出現在了高空之中,太古大帝的旁邊。身上磅礴恐怖的氣勢瞬間而起,無數的光芒在閃爍,齊齊的湧向他的頭頂上空,凝聚成了一柄古樸至極的大錘子。

天工氏在無數年前,就是靠著這柄錘子,一錘一錘的建起了天界的凌霄寶殿,他是有巢氏一手調教出來的弟子,在人族的族譜上,佔有一個無比輝煌的位置。他的錘子,是在身為凡人之時就持有的打鐵鎚,經過了他無數年的淬煉後,才演化成了現在的堪比極限規則兵器的存在。

太古時代的大戰,天工氏被斬掉了頭顱,但身體中釋放出來的不屈意志,卻讓他依然存活著。特沒有像天神刑天那樣被斬掉頭顱後,在肚皮上生長出眼睛嘴巴來。他所靠的,就是他胸膛中的那顆心臟,徘徊在神與魔,凡與仙之間的心臟。

他身體一動,大錘子出現以後,就如打鐵一般,猛然的砸向了他身前的虛空。

“轟!”

一聲驚天巨響在虛空中爆炸開來,隨後許林他們就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巴看著那被砸中的虛空中,空間狠狠的抖動了一下,一圈漣漪隨之擴散開來,天上地下,一股恐怖到極點的力量猶如海嘯一般,向著前面洶湧衝擊。

三個光團,包括佛相在內,在這一錘之下,盡數崩潰。審判規則的巨劍在瞬間就被爆成了無數的碎片光點,那人身體更是在虛空中一停,而後便是狠狠的倒退了回去,邊退邊噴著鮮血。那用星宿規則力量的,也在同一時間內遭受到重擊,在電光火石之間,一道模糊的虛影從他身體中鑽出,代替他承受住了那一錘的力量。

最後一人在力量轟擊到身上之前,頭頂之上的宙極皇鐘就釋放出了無比耀眼的光芒。所有接進的力量在臨近之後,便是驀然的慢了下來。那人便趁著這幾乎是十分之一秒的時間裡飛身而走。

一錘之力,轟退了三人,剩餘的力量與太古大帝打出的巨大手掌同時轟擊在了佛相的頭顱之上。頓時,一線金光在山谷中閃過,佛相眉心之間,一蓬璀璨到極點的金光綻放開來。

[BOOK: 004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3:3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