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9
第五百三十九章 第九頁封神之書碎片的下落


青州,位於天州的東南面,中間足足有億萬里的距離。

它在蓮州的後面,是極東南的第二個大州。與其他的大州不同,青州因為無盡的竹海而聞名仙道。整個青州大陸,不管是飛在天空中還是走在一些比較高的地方,一眼看去都能夠看到滿眼的翠綠之色。

無盡的竹海,一年四季從不枯萎,也不知道生長了多少年,滿大陸的翠綠之色從沒有變化過。這也就是青州名字中“青”字的來源。

山風吹徐,竹影婆娑,一株株翠綠的古竹猶如一個個美麗的少女一般,在山風的吹徐下擺動著曼妙的身資。任何人來到這裡,看到這種美景的第一眼,都會帶著震撼之色。

人文之氣,這是青州竹海給予別人的第二個印象。行走在竹海之間,耳邊聽著山風吹過時的“沙沙”聲響,體會著竹的本身寓意,就能夠感受到一種極為濃郁的暢讀氣息。

所以,青州出的讀人也是最多的。只不過,青州的讀人都只是單純的讀,手捧一卷經,走在竹海的小徑,一邊搖頭晃腦的朗讀著經,眼中還可以看著簌簌而落,猶如下雨一般的竹葉,這種意境能夠陶冶心胸。

當然,這也只是青州的讀人自己認為有陶冶情操作用而已。真正的修儒之道還是在中州,在天工院的統治之下。

不過,青州也有幾個儒門,只不過都是以修身養性為目的,並不參與仙道中的爭鬥,再加青州的地理位置緊靠東南,除了竹海以外就沒有了什麼名山大川,所以甚少有修道之人到這裡來。

但是,今天,卻有人來了。

一道明亮的光芒在竹海的空一閃而過,瞬息之後,就有一道人影出現在了竹海的深處。這道人影來的突兀,再加一路都沒有發出什麼明顯的聲響,所以青州之的幾個修儒門派並不知道有這麼一個人來了。

“人族聖人,算來算去也就只有那麼一些。每一位都是人族的寶貴財富,天文地理,人族文明,這才是這些聖人留給後人的財富啊。任誰都想不到,一代聖人周公的墓竟然會隱藏在青州的竹海之中。”來人穿著一身灰色的道袍,滿頭的白髮隨意的飄在腦後,身蕩漾著一股淡淡的出塵氣息,詐一眼看去就好像是一位神仙中人一般。

他輕鬆灑脫的行走在竹海之間,好像是漫無目的一般,但是他又有著明顯的方向,就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進了竹海的最深處。

“周公夢蝶,就是人在蝶夢中還是蝶在人夢中,這是周公給後人的一個千古之迷啊。好你個叔旦啊,沒想到在千萬年之後,我這個大周相父,竟然還要來你的墓中取物。想來,那時候我交代你的事你已經做好了,所以現在也不能怪罪於我了。”陽逍遙臉帶著淡淡的笑意,口中輕聲的自言而道。

如果此刻現在有人在旁邊聽到了他的話,肯定會驚駭不已。

周公,全稱是周公旦,原名姬旦,乃是太古年間大周聖皇周文王的第四字。周公是真正的大聖人,乃是傳承了千古的儒學奠基之人,就連儒家大聖孔聖人都要尊稱周公一聲老師。

而周公在仙道之中最著名的,恐怕是那一本聖人學說《周公解夢》了。但讓​​後人封周公為聖的最大理由則是一則千古美談,大周朝,文王奠基,武王定鼎,周公主政。周公是第一個制訂禮樂等級典章制度的聖人,為後來儒家大聖寫出《尚》,《論語》等人族聖文開取了先河,功德無量。

相比於其他的修道之人對周公的景仰,儒家已經將周公與孔聖做為了儒家的大宗。周公的牌位入主文廟,每一次祭祀,都以周公為主,孔聖等先賢為陪祀。總得一句話來說,周公在儒家學派中的地位無比的崇高。

陽逍遙已經尋回前世記憶,自然是對周公無比熟悉。而這次他來這裡的原因,則是因為在千萬年之前,他的前世姜尚在大限來臨之時,曾經將一物交與了周公保管,並且留下後話,讓周公將這物與他的墓放在一起,待他轉世之後再來取回。

而在陽逍遙前世的記憶裡,周公的墓就在青州的這一片竹海之中。

陽逍遙在竹海中越走越深,足足的走了兩個時辰以後,他出現在了一片紫竹林當中。青州的無盡竹海都是翠綠之色,這裡卻出現了一片紫竹林,如果是青州本地的人看了一定會大驚不已。因為這片紫竹林從未在竹海中出現過,從來沒有被人發現過。

紫竹林不大,只有五六畝方圓,每一株都獨特無比。竹乾之,竟然有文字的烙印,那都是千萬年前的古字,是像形文字。這些文字有鳥有魚,有花有草,細看之下栩栩如生,好像都是活的一般。

而在紫竹林下面,見不到一片竹葉,只在中間的地方,出現了一座孤零零的墓碑來。墓碑大約六尺來高中所用的尺度,都是按照一尺等於二點五分米來算的,一寸也就是二點五厘米。 ,似石非石,似木非金,詐一眼看下完全看不出是什麼材質做制。

整個墓碑都有神秘的花紋,卻只有三個字,三個完全由花鳥魚虫組成的象形文字“周公墓”。而在這三個字,充斥著一股淡淡,近乎於飄渺神聖的氣息。 “周公墓”這三個字,赫然是完全由道痕所組成的,不是人為雕刻去的,而是在周公的遺體入墓以後,天地自動生成的。

周公,人族一代聖人,為人族文明的傳播立下了天大的功德。他死之後,自然有天地庇佑,這片紫竹林就是天地生出來守護周公墓的。

“叔旦,打擾了。”陽逍遙站在墓碑前,朝著墓碑深深的鞠了一躬,口中輕聲的說道。隨後,陽逍遙伸出了一指,指尖帶著夢幻一般的天藍色寶光,輕輕的點在了墓碑之。

“轟隆!”

剎那間,空蕩盪看不見一片白雲的天空之中突然響起了一聲驚雷,整個青州的竹海之掀起了一陣狂風,數以億萬計的古竹在這陣狂風下搖擺不斷,一時間“沙沙”之響充斥整個青州空,立刻讓無數人神色動容了。

驚雷之後,墓碑閃爍出了無比迷人的天藍色寶光來,光芒之中,還有千萬隻七彩的蝴蝶圍繞著墓碑翩翩起舞。這些蝴蝶一會兒組成了一個文字,下一刻又變成了某種圖案。在持續了十息時間以後,墓碑的空,空間陡然一陣震盪,一道明顯的裂縫出現在了震蕩的中央。緊接著,一道光門出現在了陽逍遙的眼簾當中。

周公墓,就隱藏在那墓碑當中的空間裡。整個仙道,包括赤縣神州,除了陽逍遙可以打開外,恐怕就只有周公的後人才有可能打開了。

陽逍遙眼中帶著歉意,最終還是踏步而,一步一步的走到了虛空當中的光門之前,沒有絲毫的猶豫,直接走進了光門之中。在他的腳步踏進光門的一瞬間,那翩翩起舞的蝴蝶立刻湧了來,一起鑽進了光門內,伴隨著最後一隻七彩蝴蝶的進入之後,光門就逐漸的暗淡,最終消失不見了。

陽逍遙揮散了身邊的七彩蝴蝶,眼中的歉意消失不見,他的神色肅然。

出現在他面前的是一條七彩的光路,光路之下是一片虛無,就好像是凌空構架在星空中的一條路一般。路的盡頭,是一座精緻的白色宮殿。白色的宮殿就是周公安息的地方,千萬年來都沒有人進來過,陽逍遙是第一個。

陽逍遙踏著七彩光路前行,走到了白色宮殿之前。在他的腳步落在宮殿前的台階的同一瞬間,宮殿關閉的大門輕輕的打開了。彷彿是早就知道了有客要來一般,周公在開門迎客了。

走進宮殿當中,三百六十五顆夜明珠宛如星辰一般的被放置在了殿頂,將整個正殿都照的光亮無比。入眼之處,所有的東西都能夠看的清清楚楚。

青銅製的仙鶴,盤踞著的白虎,還有兩根大柱,面纏繞著兩條真正的太古天龍,只不過早已經死去多時,渾身的精氣也竟流失,只剩下一個空殼。

兩邊都有齊膝高的桌案,面還有青銅酒樽,以及用玉石雕刻而成的水果盤,裡面都放置著一些在如今仙道中看不到踪蹟的仙果,只不過同樣也是精氣流失掉了。桌案後面還有正正方方的蒲團,是客人坐的。

走進來的第一瞬間,陽逍遙的眼前就好像看到了千萬年前,周公主政,設宴群臣的畫面。

盡頭之處,也是一方桌案,完全由玉石雕刻而成的桌案。面並沒有擺放果盤,而是一個七彩的石盤,其中放置了兩樣東西,也正是陽逍遙來此取回的兩樣東西。

那兩樣東西,其中一件是一頁金燦燦的紙張,另一樣赫然是一截黑漆漆的木鞭。

在這張玉案的後面,就不再是蒲團了,而是一具一丈多長的青銅棺槨。

“叔旦,老夫來看你了。”陽逍遙的目光從那石盤中兩物轉移到了那具青銅棺槨之上,口中輕聲的說道。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陽逍遙的眼中有晶瑩的水花滾滾而落。

[BOOK: 005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6:54: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