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一百九十二章 離開雙親 世俗遭阻


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恍眼間,許林回到家已經七天了。

就在這七天裡,他再次的感受到了有家的幸福。每天吃著娘親做的飯菜,聽著父親的嘮叨,逗著自己兩歲半的弟弟玩耍,許林感受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

就在這七天裡,他將所有的心思計劃都拋到了腦後,什麼燧人天庫,什麼遠古密境,什麼修道九步,都被他拋的遠遠的。

剛開始,他還會帶著村子裡的人試一下飛行的感覺,但在後面幾天裡,許林就再也沒有如此舉動了。他想以一個凡人的身份,來好好的陪自己的雙親。

每天的歡笑,每天的樂趣,都讓許林無比的幸福。可是,許林他知道,他不能一直在這幸福中沉淪,他還有好多的事情需要去做。

天下蒼生,燧人大帝的選擇,都需要他去追尋,去做。

小張村唯一一個向外的村口廣場處,許林靜靜的站著,老虎變成家貓大小,趴在他的腳邊。山風吹過,吹起了許林的衣衫獵獵,吹起他的長髮亂飄,也吹起了老虎的毛髮混亂一片。

“老虎,你知道麼,半年前,我就指著那座山告訴我的小伙伴,那座山里有神仙。可是我沒想到的是,半年之後,我居然也成了神仙中人。”許林指著村口對面,遠遠的高大渠山,嘴裡苦澀的對老虎說道。

老虎站了起來,口中感嘆的說道:“天下的任何事,似乎都有著一種冥冥之中的大手在安排。際運更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朝聞道,夕可死,又有誰能懂這一朝一夕中間的過程。”

“許林,該走了。”老虎看向許林,沉聲說道。

“是啊,該走了,我不能對不起燧人大帝對我的選擇,不能辜負了陽無神掌教對我的期待,也不能辜負了逍遙恩師和師尊。”許林黯然點頭,口中惆悵無限的說道。

他轉身看向村子,目光透過那重重的茅草屋,似乎看到了自己的母親正一臉幸福的洗著自己和弟弟的衣服,父親就坐在門檻上,口中一邊抽著水煙,一邊和母親有句沒句的嘮叨著。

“走吧,老虎!”許林雙眼逐漸的模糊,淚水忍不住的滑落。看了半晌之後,他擦乾了淚水,驀然轉身,臉上無比堅定的對老虎說道。

“現在就走?你不和你父母告別了?”老虎吃驚的看著許林,口中反問說道。

“我不想看到他們的傷心,還是悄悄的走吧。”許林聽到老虎的話,眼中再次的滑下了兩線淚水。

老虎看到許林現在的樣子,選擇了沉默。他的身上開始閃爍起了光芒,身軀變大,一直變成了他原來的樣子,十幾丈長的身軀。

許林縱身跳上老虎寬闊的背上,在兩隻翅膀的中間盤做了下來。他轉過腦袋看著小張村,看的非常認真,似乎想要將整個小張村都烙印進自己的靈魂之中。

“走!”終於,許林艱難的轉回了頭,用嘶啞的聲音對著老虎喊了一聲。

老虎雙翅振動,身軀離開了地面,緩緩升上了天空,在半空之中化為光芒而去。

小張村的山空,一道流光快速的飛起,片刻之間,就消失在了天空之中。

就在許林坐在老虎背上化光而去的時候,許母彷彿是感覺到了什麼,心頭升起了一陣空落落的感覺。她的身體僵住了,正洗著的衣服從手中滑落,兩線淚水從她的眼睛中滑落了下來。

她的目光看向天際,看到了那道飛速而去的流光。

“走了,小林子走了!”許母嘴唇打著哆嗦,口中艱難的吐出了一句話。

許漢實走了上來,伸手將自己的妻子摟進懷中,安慰著說道:“不要難過了,小林子這次回來,我就知道他待不了多久。他現在已經是神仙中人了,有很多大事要做。我們不要拖他的後腿,這裡是他的家,他一定還會回來的。”

“可是,可是我會想他啊。”許母在自己丈夫的懷中大哭了起來。

兒行千里母擔憂,兒子在怎麼厲害,也是母親心頭最大牽掛啊。

許漢實目光看向天際,似乎看到了許林的臉,他的手輕輕的在許母背上拍著。拍的力氣很輕,但沒有絲毫的顫抖。許林的離開,他也有一點的悲傷,但更多的卻是心中的自豪。

我的兒子是神仙,這就我心中最大的驕傲。

流光在天空中劃過,隨著離小張村越來越遠,許林的情緒逐漸的平息了下來。

他的目光看向四周,向老虎問道:“老虎,我們這是往哪裡去?”

“按照你的計劃,我們先要去的,是離你家鄉最近的一個世俗國家,這幾天我已經到這個國家中看了一下,這個國家名字叫大夏國,皇族姓姬,現任的皇帝名為少康,聽說是不世之帝,將整個大夏國經營的非常強大。”老虎沒有回頭,但他的聲音卻清晰的傳到了許林的耳中。

許林聽了暗自點頭,能夠借助一位人皇修煉廣成帝印訣,這位人皇當然是越厲害就越好,老虎在無意之間,就給他解決了一大難題。

老虎的飛行速度快的嚇人,隻飛了不到半個時辰的功夫後,老虎就將速度減慢了下來。

“許林,前面不遠就進入到大夏國的皇稱禹都了。”老虎對許林說道,他的身軀開始慢慢的往地面降落而去。

地面之上,是一片崇山峻嶺,樹木眾多,野草茂盛。老虎載著許林落到了野草當中。

許林從老虎背上跳了下來,老虎的身軀立刻變小,恢復到了家貓般的大小。

許林看了一下自己的身上,將代表著自己搖光真傳身份的琉璃玉壁收進了玄宮之中,將自己身上的道袍換成了世俗中書生的儒衫,這才帶著老虎向大夏國皇稱禹都而去。

儒衫,是許林早在有了前往世俗這個計劃之時,就已經有了準備的。世俗之中,他還是將修士身份遮掩一下的好。雖然很多凡人都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仙的存在,但還是不能直接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當然,這也是許林去世俗中的城市而已。另外許林也知道,天下間,也有許多完全由修士建立的城市,例如上次前往極北之地而停留過兩天的驍離古城,那座城市就是由修士所建立,裡面住的大多數也是修士,凡人相對的很少。

許林的腳步很快,老虎落下來的地方,已經與禹都距離的不遠了。短短半柱香的時間,許林就出現在了官道之上,開始靠近禹都。

足夠十輛馬車同時並行的官道上,人來人往,川流不息。許林看到這,頓時就暗自的點頭。官道夠寬,行人夠多,這代表了禹都的管理者對城市的建設很有一定的能力。

許林就在行人中漸漸的來到了禹都的城門口。

許林抬頭看去,看到的是一堵十丈高的城牆,黑色的石磚堆砌而成,看上去非常的堅固。城牆之上,飄著無數的旗幟,還駐紮有軍隊。三步一崗,十步一哨,看上去非常的森嚴。

許林了然,畢竟禹都是大夏國的皇城,心臟之地,政治中心,有如此森嚴的守衛也不算為過。

在城牆上,許林還看到每隔一丈,就有一張巨大的弩弓,這種弩弓需要兩個大漢才能拉開,一次就能射出六枝三尺長的鐵箭,威力十分的巨大。

“這對世俗中人還有威懾力,對於仙道修士來說就不值一堪了。”許林低下了頭,他看到城門口,有一位隊長似的士兵似乎在看著自己,他的一隻手緊緊的握在腰間的長刀之上,似乎隨時都會抽出來。

許林可不想一剛到世俗就與世俗的士兵發生糾葛,雖然這種士兵他隨手就可以捏死幾十個。

因為來往的人有點多,城門的入口顯得有些擁擠,許林就跟在擁擠的人群中,慢步向城門走去。

“你,就是你,給我出來。”誰知,許林不願意惹上麻煩,但麻煩卻還是找上了身來。那個剛才關注著他的士兵突然走了過來,擠開了周圍擁擠的人群,來到了許林的身前,對在和許林說道。

“晦氣!”許林暗暗罵了一聲,注意到周圍的人都將目光看向了自己,無奈之下,只能隨著那個士兵走出了人群,來到了城門的邊上。

“你是從哪裡來的?到禹都來做什麼?”那個士兵看到許林跟來之後了,臉上微微閃過一絲的得意之色。他本是一個小頭領,手下最多也就只能指揮個十個小兵,平時也就只能在這城門口耀武揚威。

“呵呵,將軍,小的是附近​​小張村的村民,今日是到禹都購買些東西的。”許林看著士兵對自己大喊大叫,心中冷笑了一下,口中卻說出早已經準備好的說辭。他伸手進袖子中,摸索出了三把銀刀錢,走上幾步,貼近了士兵,將三個銀刀錢隱秘的塞到了士兵的手中。

“恩,不錯,不錯。”士兵一看許林果然上道,當下便是笑了起來。三個銀刀錢,足夠他們三天的工錢了,算的上是一筆大收入。

“是小張村來的啊,好吧,沒事了,你進去吧。”有了錢,什麼話都好說了。這個士兵也不算太惡,沒有繼續勒索許林,而是揮手叫許林離開了。

許林微笑的點了點頭,正準備離去,這時卻聽的官道上一陣急促的馬蹄聲傳來,同時的,還有一聲聲大喝:“走開,快走開,三皇子要進城了,撞死了可不負責。”

許林抬眼看去,立刻看到了一隊三十幾人的隊伍正騎著馬,在官道上橫衝直撞,領頭那一人口中大聲喊著,手中的馬鞭還不停的向周圍的行人抽打而去。

“三皇子?”許林向隊伍中間看去,果然看到了一位身穿著明黃服飾,渾身充斥著一種高貴之色的年輕人,此時正一臉的高傲,看著自己的手下抽打行人,不但不阻止,還非常的欣賞。

“高義,給我好好的打,這些賤民居然敢擋本皇子的路,打死幾個也活該。”三皇子對著前面那個手下喊道。

“是,殿下。”那個叫高義的一看主子發話了,頓時抽打的更有勁了。

“住手。”這時,城門內又傳來一聲阻止的話,隨後一位全身穿著甲胄的將士騎馬出來,口中大聲的喊道:“大皇子殿下到,你還不快住手。”

“呵呵,事情好像精彩了,三皇子,大皇子。”許林看到這一幕,心中笑了起來。靜靜的站在人群中看起戲來。

“大皇子麼?”三皇子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就是冷冷的笑了一聲,轉過頭朝旁邊吐了口唾沫“區區賤人野生之子,真不知道父皇為什麼會認你。”

“野生子?”許林耳朵尖,一下子就听清楚了。頓時,許林的興趣上來了,目光向城門內看去,想看看這個大皇子究竟是個什麼樣子。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7:59: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