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第三百四十七章 鎮魂棺的由來


“轟隆隆……!”

天空中,雷音滾滾,烏雲從四面八方湧來,不消半刻鐘的時間,天空中的烏雲已經成了壓頂之狀。陰沉的天色,使得那遮蔽了半片天空的烏雲就好像就在自己的頭頂之上,伸手就可以觸及到。

小山頭之後,許林的目光落在天規的臉上,雙眼中充滿著期待,等待著天規告訴他,山谷中的那具讓他和太虛都聞之變色的青銅巨棺,也就是那鎮魂棺到底是什麼來路。

周圍一片沉默,太虛的眼中閃爍著淡淡的光芒,耳朵豎了起來,似乎想听,但有不敢聽天規即將給予許林的回答。老虎趴在地面之上,兩隻耳朵搭了起來,將外面的聲音都遮擋的進不來。

“鎮魂棺…!”等待了良久以後,天規終於從思索中出來,目光看向了小山頭,似乎眼睛中能夠看到山谷中,那具青銅巨棺一般。

“在太古時代,有一個地方被稱之為陰曹地府。”天規開口了,語氣有些的顫抖,說到陰曹地府這個地方的時候,許林清晰的看到了天規的臉皮抽動了一下。

“那裡是六道輪迴的盡頭,天地間所有的生靈死亡隕落之後都要到那裡去轉世投胎,可以說掌管那裡的閻羅天子,可以說是天地間權勢最大的那麼幾個人之一。閻羅天子同樣也是修為蓋世,法力滔天的存在。在太古時期與那幾位大帝齊名。”天規決定要告訴許林的時候,就沒有想要藏著捏著了,穩定了自己的情緒之後,就開始娓娓道來了。

“陰曹地府勢力龐大,一開始還沒有人去招惹。但直到天庭豎立,妖帝東皇太一在妖帥鯤鵬等人的擁護下,坐上了天帝的寶座後,天庭與陰曹地府的矛盾就逐漸的表露在了外面。天庭為了立威,收集天下修士為己用,就經常對一些大勢力開戰。開戰之時,傷亡自然會很慘重。死亡隕落後的修士神魂被六道輪迴通道吸進了陰曹地府,成為了陰曹地府的鬼兵鬼將。這種情況,東皇太一自然不會同意,於是天庭與陰曹地府的第一場大戰隨後就展開了來。”

天規站了起來,抬著頭,眼睛看著頭頂上好像越來越低的烏雲,口中說道:“一場大戰下來,雙方都死傷慘重。然而不管傷亡如何,陰曹地府佔據了六道輪迴通道,死再多的修士只會為他們增加鬼兵鬼將,戰爭打的越久,陰曹地府的鬼兵也只會越來越多而已。”

“東皇太一看到了這樣的情況,知道普通的戰鬥根本就對陰曹地府產生不了什麼重大的打擊。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天庭首先退兵,戰爭隨後告之結束。原本兩家停止戰爭,不再爭鬥以後,天下將會平靜許多。但天庭在撤退之時,東皇太一的愛將,妖將嘲風隕落,神魂被吸入六道輪迴通道之中,將要淪落進陰曹地府裡。”

“東皇太一立刻出手,想要將嘲風救回來。但閻羅天子卻橫手阻擋,硬是將東皇太一擋了回去。最終東皇太一含恨而歸,而嘲風帶著無盡的怨恨淪落到了陰曹地府中,從此就被閻羅天子鎮壓在十八層地獄的最深處。”

“呼…!”天規說到這裡時停了下來,輕呼出了一口氣,低下頭來,接著說道:“事情要是就這麼完了,後面流傳於太古時期的噩夢也就不會出現了。可惜,閻羅天子鎮壓嘲風,卻做錯了一件事。他當時用來鎮壓嘲風的是一具青銅棺槨。”說到這裡,天規又停了下來,目光轉向了小山頭。

許林一聽,立刻知道重點來了。那具青銅棺槨應該就是下面的那具了,只是不知道名字怎麼改成鎮魂棺了。

“當時誰也不知道,那具用來鎮壓嘲風的青銅棺槨,竟然會是太初一顆星辰的星核演化而成的,天生就具有鴻蒙靈氣。嘲風被鎮壓之時包含了無盡的怨氣,發現了那具棺槨的本來面貌之後,就將自己的神魂與棺槨煉話在了一起,成為了當時太古時代的一個噩夢,鎮魂棺。”

太虛道:“鎮魂棺成的那一天,天空中就降下了史無前例的鴻蒙混沌雷霆。當時所有人都不知道出了什麼事,甚至還有人認為是太昊仙器出世,無數的人都趕往了陰曹地府與陽世唯一的一個關口處等待。”

“但眾人卻沒有想到,鎮魂棺為了渡劫,硬是將地府內超過千萬的鬼兵鬼將都吸收一空,吸收了法力,用來抵擋天劫。在擋住了第一波了以後,鎮魂棺衝出了陰曹地府,將圍在關口數十萬的修士的神魂全部都吸了出來,融化進自身當中,以此抵抗天劫。”

“天劫一共落了七天七夜,就在這七天七夜裡,鎮魂棺整整殺死了幽州之上超過九成的修士,整個幽州成為了陽世間的陰曹地府。鎮魂棺靠著殺戮渡過了天劫,卻也同時引起了無數強者的注意,甚至還有大帝的注意。揚州之上就出動了八位大帝前去對付鎮魂棺,然而這八位大帝卻沒有在鎮魂棺面前抵抗一時半刻,神魂就被鎮壓進了棺槨之中。”

天規臉上帶著一絲不著痕蹟的敬畏之色道:“後來才知道,鎮魂棺渡過了天劫之後,就擁有了鎮壓神魂的功能,不管是普通生靈還是大帝,神魂都會被鎮壓,並且為鎮魂棺所奴役驅使。”說完,天規停頓了一下,似乎是想到了鎮魂棺那恐怖的能力,心中生出了恐懼之色。

天規說的是太古時代的隱秘,是在現如今任何一個門派的典籍中都找不到記載的。許林聽的非常認真,聽到這裡,看到天規突然停頓了一下,忍不住的插口問道:“後來呢?鎮魂棺怎麼會消失在歷史當中?”

“後來…!”天規嘴角抽動了一下,想了想,接著說道:“鎮魂棺千不該萬不該的,就是出現在長安,那個有五神獸守護的地方。它在那裡殺了一位大帝,引動了守護的五大神獸的怒火。最終五大神獸,青龍,白虎,朱雀,玄武還有麒麟聯合了起來,燃燒掉所有的壽元,將鎮魂棺一次性的磨滅掉了所有的法力,並且將其鎮壓到了一個無人所知的地方。將鎮魂棺鎮壓了以後,五神獸壽元燃盡,在長安的周圍變化成了四個關口,麒麟則將自己的軀體埋葬到了長安之下,以自己肉身散發出來的力量,守護著長安。”

“轟隆隆!”

說完了鎮魂棺的由來後,天規莫名的鬆了一口氣,好像突然間放下了千萬重量的東西一般。這個時候,天空中的烏雲已經濃郁的看不到了任何一點光亮,周圍徹底的暗了下來。雷音滾滾,一條電蛇在虛空中一閃而過,倉促的光芒將天規的臉色照亮了一下,許林看到了天規額頭上溢出的細小汗水。

老實說,許林在聽完了鎮魂棺由來的時候,心中同樣驚駭不已。而在天規話音落下之時,許林竟然察覺到玄宮中的東皇太一分身好像突然動了一下。

“難道,這東皇太一的分身還會有自己的思想麼?”許林腦海中湧出了一個讓他十分震撼,不敢相信的念頭。鎮魂棺是由東皇太一的愛將嘲風而來,此時聽到天規口中說出嘲風的名字,難道東皇太一還有思想,想要接觸鎮魂棺?

許林不敢去想這樣的狀況,東皇太一的神靈分身如果擁有了自己的思想,對他來說絕對是一個巨大的危機。不過,剛才許林也就是感覺到東皇太一好像動了一下,但他並不確認。想來思去,許林也不敢將這件事告訴天規,決定先按下來,等確定了以後再說。

“鎮魂棺被五神獸鎮壓到了一個未知的地方,又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許林突然想到了一件事,頓時就將玄宮中東皇太一的分身忘卻了,口中向天規他們提了出來。

“這個未知的地方,是我們未知,不是所有人未知。我估計太古時代有人覬覦鎮魂棺的能力,偷偷的將之取了回來,並沒有讓任何一個人知道。依我看,很有可能就是那棺中的骸骨。”太虛終於插話說了一句。

“恩,我也這樣認為。可惜當時鎮魂棺已經被五神獸磨滅掉了所有的法力,已經與廢物沒兩樣。那骸骨主人也無法恢復,只能將之當成一具普通棺槨來用了。從太古到現在,中間無數年下來,說不定鎮魂棺已經恢復了法力,這將成為那骸骨復活的一大助力。”天規贊同的說道。

“這天空中的烏雲已經形成許久了,雲中的電蛇也已經超過了千萬條,雷劫怎麼還不落下來?”許林知道了自己的疑惑,當下不再追問,抬起了頭,換過了一個話題。

“那是天道規則感應到了骸骨復活的波動,提前在天空中形成了雷劫,但如果那遠古大帝的骸骨不復活,雷劫就不會降落,反而會自行散去。”天規回答說道。

“那怎麼行!雷劫不落,我們如何得到好處。”許林一听就不干了,跳著腳說道。

“放心,那骸骨好不容易依靠著你帶去的生機有了復活的機會,它一定不會放棄這個機會的,我們就等著看雷劫降臨就好了。”這時候,天規卻面帶著自信之色,回答許林說道。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3:1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