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4
第五百七十四章 震懾


赤縣神州來人了!

眾人紛紛從閉目冥想當中醒了過來,隨後紛紛站起,自覺的走到了周公的身邊,一時間,無人說話。

“走吧,我們出去迎接一下赤縣神州來的同道!”周公那平淡無奇的目光掃視了眾人一眼,口中淡聲的說了一句。

眾人皆沉默,沒有人開口說話。

見此,周公回過頭,伸出手在虛空中寫下了一個“定”字,大袖一甩,“定”字立刻閃爍出了萬道金光,飛騰而起,懸浮在了道祖法陣的最中心。瞬息之間,正在運轉的道祖法陣驀地一頓,所有的規則秩序法則全被暫時的定住了。

“走!”道祖法陣被定住,停止運轉的同一時間裡,周公喝出了一個字,一隻大袖往身後一卷,一股法力從中湧出,捲起了許林等人。隨後周公縱身而起,帶著許林等人飛速的遁出了道祖法陣。

“無漏聖人,全盛之時竟然連道祖法陣都能夠定住!”這一刻,許林內心中驚駭不已。直到這個時候,他才明白了“人族聖人”這四個字的意思。一直以來,許林都認為人族聖人都是因為為人族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才被後人奉為聖賢,本身只是一種精神上的象徵而已。但是此時他才知道,原來人族的聖人之所以能夠與道祖並稱,本身也具有了超越這片天地的力量。

聖人的力量,不止是像徵而已,彈指之間定住道祖法陣。

從道祖法陣中出來,許林等人只感覺到身體輕飄飄的,周圍有一層淡淡的法力將自己束縛著,帶動著一起飛行。周公對法力的運用已經達到了一個無法想像的層次,帶領著許林一行人,幾息之後就出現在了通天建木之前。

此時,通天建木的上空正站在六個人,身體上散發著一種古老的氣息,以及恐怖的法力波動。

看到周公一行人,那六人立刻飛了過來,落到了周公,許林等人的面前。

“雍州李家,李銘玎,李天鼎見過聖人周公!”一站定,其中兩名中年男子立刻走了出來,對著周公行禮,自報家門說道。

“雍州呼延家,呼延雷霆,呼延灼見過聖人周公!”其後,兩名頭發皆是火紅之色,身上穿者雷霆道袍的中年男子也走了出來,對周公行禮說道。

“雍州風家,風雪瑤,風逐情見過聖人周公!”最後,是一名年輕宮裝女子和一名身穿華貴長服的少年對著周公行禮說道。

“好,好,好!”看見這六人,周公的臉上不禁湧出了淡淡的笑意,連道了三個好字。他看向李家的兩人,說道:“雍州李家,兩代天驕,想不到李純風家主竟然讓你們兩個來了。”

“聖人召喚,豈敢不來!”李天鼎聞言立刻回道。

周公微微點頭,然後看向了呼延家的兩人,淡笑道:“呼延雷霆,呼延大家年輕一代第一高手。呼延灼,三千年前因為一個情字而墮落,但最終浴火重生,為呼延大家第二高手。不知,我說的可對?”

“聖人繆贊,些許小名,不入聖人法眼!”聽到周公的話,那呼延雷霆和呼延灼的眼中閃過了一線得意之色,躬了躬身,又謙虛的說道。

“恩,有勞你們了!”周公微微點頭說道,隨後目光又看向了那宮裝女子和那少年,這時,周公臉上的笑容變的燦爛了起來。

“風家,風嘯天家主的掌上明珠,雍州第一女仙風雪瑤。雍州第一高手,修道一百餘年,經歷重重天劫而成的少年大帝,風逐情。想不到風嘯天家主竟然會讓你們兩個前來助陣,真是讓我大為意外啊。”

“誅殺蚩尤元神,乃赤縣神州諸子百家的責任,家主聽從聖人召喚,許我姐弟前來,還請聖人提攜!”周公的話落下,那年輕宮裝女子立刻輕啟檀口,細聲說道。

此時,許林等人早已經被這六人震驚到了。雖然赤縣神州來的只有六人,但是許林卻已經察覺到,李銘玎,李天鼎,呼延雷霆,都是第十步的存在。而呼延灼以及那宮裝​​女子風雪瑤,已經是第十步顛峰大圓滿,即將步入第十一步的存在。最讓許林驚駭的是那個少年,那少年赫然是一尊大帝。

一尊活著的大帝,而且聽周公之言,竟然還是一個只修道百餘年的少年大帝。

風逐情,一個淡雅又帶了少許冷漠的名字,此刻在許林的心中掀起了巨大的驚濤駭浪。修道百餘年而成的大帝,這需要一種什麼樣的天資?從著六人的身上,可以看出赤縣神州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永恆多如狗,三花滿地走?

雖然不一定正確,但是恐怕事實也差不了多少。這裡還只是三個家族的弟子,六個人裡面最低的是三花之步,最高的是五元之步。赤縣神州上可是有諸子百家,哪怕每一家都只有兩個這樣的存在,總和起來也是一個無比恐怖的數字。

再回過頭來看仙道,傳承了無數年,長生之步就已經能夠站在最頂尖的位置。一位永恆之步的存在,就足以震懾住整個仙道。這中間的差距,豈止是用語言就可以形容的過來的。

此刻,許林滿心苦澀。內心中,更是為仙道的未來而擔心起來。

“或許,讓仙道進入赤縣神州,才能夠將差距慢慢的拉近吧!”念頭在腦海中沉浮,不管許林願不願意,眼下仙道進入赤縣神州才是唯一的路了。

“幾位,我介紹一下眼下仙道中的領袖人物。”這時,周公已經開始向神州來的六人介紹起許林等人來。

“這位,陽逍遙,半步聖人的存在。”周公指著陽逍遙說道:“他乃是太古年間一代賢師姜太公的轉世之身,現在執掌打神鞭。”

“執掌打神鞭的半步聖人!”聽到周公的介紹,那六人的神色立刻一凜。強如他等這樣的存在,在陽逍遙這樣執掌了打神鞭的半步聖人面前也不敢有任何的囂張之舉。

“他,我相信現在赤縣神州上還流傳著屬於他的傳說。鎮魂棺,大帝顛峰,即將成佛道祖的存在。”介紹完了陽逍遙以後,周公又指向鎮魂棺,臉上的神色也變的嚴肅了起來,口中郎聲的說道。

“鎮魂棺!”一聽到這三個,那六人的臉色齊齊一變,眼睛裡更是閃過了畏懼的光芒,顯然他們都聽說過關於鎮魂棺的傳說。

看到這六人眼中的畏懼,周公心中冷冷一笑,隨即又伸手指向了天規和地距,道:“太初之時,伴隨伏羲大帝與女媧娘娘出生的天規,地距。”

聽到周公說出天規和地距的身份,六人的神色又是驀地一震。伏羲大帝和女媧娘娘,曾經在赤縣神州上留下了無數的神話傳說,伴隨他們出生的天規地距也多次出現在那些神話傳說當中,他們怎會不知道天規和地距的能力。

“最後一位!”周公淡笑了一下,最後指向了許林,神色變的無比嚴肅起來,道:“他叫許林,仙道現在的領袖人物,永恆之步的修為。修道才十餘年,前世為太初無上存在,今世執掌封神榜,具有代天封神的資格。”

“嘶…!”周公的話音一落,那六人立刻齊齊的倒吸起了涼氣。尤其是那位少年大帝,眼中更是閃爍出了莫名的精光。

執掌封神榜和執掌打神鞭是兩個層次的存在。執掌封神榜,具有代天封神的資格,必要之時甚至可以通過封神榜召喚天譴。而執掌打神鞭,則會讓所有修道之人心懷畏懼。前者是能夠巴結的存在,後者是要敬而遠之的存在。

赤縣神州上,諸子百家尋找了無數年,想要尋找封神榜和打神鞭,但是一直都無果。誰料,他們在進入這個仙道的第一天,就見到了執掌兩物的主人。一時之間,六人的心思都變的無比復雜起來。

這個時候,許林有點明白了周公的意思了。以赤縣神州的整體實力,仙道對於赤縣神州上的人來說,不亞於是農民土著,低下一等的人。如此一來,那三家的弟子未免不會高傲起來,並且輕視仙道中的人。甚至,有可能還會隨意的對仙道弟子出手。

赤縣神州上的情況許林不清楚,但是仙道中的情況他卻是比任何人都明白。仙道中不缺乏膽大狂傲之輩,如果與六人發生了糾葛,可能會造成重大的糾紛,到時候恐怕會引起赤縣神州上各大勢力的敵視。

現在周公把他們的身份都說了出來,意在震懾這六名赤縣神州來客,讓他們不敢輕視仙道。

同樣的,天規,地距等人也明白了周公此舉的意思,相互之間不著痕跡的看了一眼,紛紛從各自的眼睛當中看到了笑意。

“諸位,這裡不好說話,我們且先到鴻鈞道祖遺留下來的法陣中去商議阻止蚩尤元神的事吧。”最後,周公拋出了最後一個震懾手段,道祖法陣,即使是現在的赤縣神州上也沒有的存在。

果然,周公此話一出,六人的臉色一下子就血色全無,原來還有的一點傲然之色全部消失不見了。

周公見狀,淡然一笑,一甩大袖,捲起許林等人就縱向了道祖法陣的所在。那六人在原地稍微的遲疑了一會兒,最後相互看了一眼後,才猶豫著飛了起來,跟著向道祖法陣所在而去。

[BOOK: 005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9:3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