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10
第四百四十章 天地迷宮


“生死三關,意,技,神,往前生,退後死!”

短短的一句話,在許林的腦海中卻猶如那洪鐘大呂響起時一般,震的他雙眼都翻起了白眼。伴隨著的,還有一股不可抗拒的威嚴,猶如山岳般沉重,許林毫不懷疑只要自己稍微的生出抗拒之心,那股冥冥中不可估計的存在絕對會將他抹殺。

“往前生,退後死!”

許林口中嘀咕了一句,隨後就不自然的笑了一下。這六個字,讓他想到了另外六個字:“順則凡,逆為仙!”無論是順還是往前,逆還是退後,卻都與生和死牽扯上了關係。凡人百年歲月,一晃就過。修道者的壽命以千,以萬而計,一念之間,跨越百十上萬年的歲月也是輕而易舉。

但生和死之間,僅僅一步的​​距離,卻猶如一道巨大的,可怕到極點的溝壑,震懾著天下蒼生,萬物之靈。而其中,尤其以萬物之長的人類為之更甚,這一點就可以在修道之人的身上十分輕易的看出來。

修道者,修的是神通法術,修的是佛,道,儒,鬼等等諸多法則,同時也是在修命。天地宇宙自成型之始起,就有一種冥冥不可察覺的規則統治諸天,這個規則限制著萬物的生存和壽命。凡人一生蹉跎百年,然後死去,其靈魂被六道輪迴吸入,接著轉世再來。而修道者,卻最是懼怕這種規則。在掌握了毀天滅地的力量以後,誰也捨不得死去,讓自己擁有的一切都化為塵煙,所以才有了一生的逆天而行。

殺,燒,掠,奪!一切人類最為陰暗惡毒的手段都被使用了出來,而所為的,不過就是讓自己在修道之路上更進一步,讓自己的壽命多增加幾年,手中所掌控的多上幾分。

所以說,生和死,才是修道之人最為懼怕的東西。當這兩樣選擇放到了許林面前,他也一樣害怕。不過,此時他雖然害怕,但也只有苦笑連連了。當他踏上這條通往方寸山之顛的通天台階時,他就已經失去了這個選擇的資格,如果他想爭取這個資格,那麼等待他的下場就只有一個——死!哪怕他已經接受了方寸山道場一般的道統也一樣。

“既然沒得選擇,那我就來看看,這所謂的生死三關是什麼!”思量了許久,許林終是放棄了自己的想法,口中輕聲的道了一句,隨後心神一動,盤旋在他腦海中的那枚白色小符瞬間炸開。

“轟隆!”

一陣亂七八遭的轟動聲在腦海中嗡嗡起來,白色小符炸開,立刻變成了無數條細小的白色絲線,在許林的腦海中上下飛舞了幾息後,所有的絲線交織了起來,很快就變成了四個散發著乳白色光芒的古纂字。

“天地迷宮!”

許林一臉愕然的念出了那四個字,心中一片疑惑。因為在小符爆炸以後,所出現的就只有四個字,然後就再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更別說提示和解釋了。

“這天地迷宮是個什麼東西?”許林郁悶的咕噥了一聲,這天地迷宮他從來沒有聽說過,也沒有從見識過廣的天規口中說出來過。而此時也沒有任何的提示以及解釋,這就立刻讓他無語了。

“天地迷宮,開!”

就在這時,一個和剛才在他腦海中響起的一模一樣的聲音在前面金色霧海中響了起來。下一刻,許林就感受到腳下開始顫動了起來,伴隨著的還有一陣陣轟隆隆的聲音。周圍的金色霧海也狂暴了起來,一陣陣的翻湧,就好像是有一隻大手在裡面攪拌一般。

許林震驚無比的看著周圍的變化,內心中更是暗暗的警惕了起來。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從那聲音響起就開始了,想來,那個所謂的天地迷宮也將會徹底的出現在他面前。而後,許林他就該去面對未知的存在了。

這一系列的變化持續了不到五息的時間,周圍的金色霧海在翻滾了一陣之後,彷彿是聽到了什麼命令,開始一層一層的向著更外圍的地方收攏而去。而許林的腳下,泥土開始變化成一種夢幻般的色彩,雲霧開始飄渺。

片刻時間以後,許林就站在了一個讓他無比驚駭的地方。

他現在所處在的地方,赫然是星辰深處。他站在一片虛空之中,腳下空懸。而周圍,則是一片黑暗,不遠處,可以看到一顆顆星辰釋放著微弱的光芒,以及一陣陣恐怖的吸引力。而讓許林驚駭的是,在那些星辰上,他可以清楚的看到一頭頭巨大的洪荒神獸正在咆哮。

“這就是天地迷宮?”許林震驚不已,這樣的手筆太大了。一瞬間,就將天地都大為換樣。這星辰深處的場景,可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夠想像出來,甚至佈置出來的。沒有真正到達過星辰深處的人,是想像不到星辰深處的玄妙。沒有通天的修為,也佈置不出來現在許林眼前這個與真正星辰深處一樣的地方。

對,就是一個地方,不是真正的星辰深處。許林從震驚中醒來,很快就認識到了這一點。稍微的放下了點心,許林卻依然不敢放鬆。眼前這樣的大手筆,在方寸山道場,除了道祖級別的菩提祖師以外,就沒有人能夠佈置出來了。

道祖級別的存在究竟有多恐怖,許林知道靠自己想像,是想像不出來的。他也沒有見識過道祖級別的出手,畢竟那樣的存在,現在他也只能仰望。而現今的仙道之中,也沒有這樣的存在。

所以他不敢小覷,也不敢大意。鬼知道這個所謂的天地迷宮到底是怎麼搞的,更別說在沒有提示和解​​釋的情況下,他怎麼去走過這一關。

他可沒有忘記,這個天地迷宮,正是那所謂的意,技,神三關中的第一關,意關。

許林在虛空中停留思索的時候,他卻沒有註意到,隨著他的到來,遠處幾顆星辰上的洪荒神獸忽然暴動了起來。隨著幾息時間過去以後,那幾顆星辰上的洪荒神獸忽然全部飛躍到了虛空之中,無數的洪荒神獸匯聚在一起,形成了四股粗大的洪流,攜帶著凶橫滔天的氣勢,向著許林所在的地方鋪天蓋地而來。

那凶橫滔天的氣勢,猶如實質一般的存在,瞬息之間就將許林籠罩在了其中,一股如山岳般的力量直接壓了下來,一下子就將許林驚醒了。

“什麼?”

被驚醒的許林感覺到自己此刻就好像被一座巨山壓在了身上,龐大的力量讓他呼吸都急促了起來。他臉色脹的通紅,目光注意到了那四條洪流正在向他洶湧而來後,一陣心寒立刻從心底升了起來。

洪荒神獸,最普通的都是第九步的存在,也就是永恆之步的存在。如果只是一頭兩頭,他依靠著鬥戰大聖的神靈分身,東皇太一的神靈分身,以及東皇鐘還可以抗衡一下,足夠自保。但眼下,無數的洪荒神獸,以千萬計,匯聚成了洪流而來,他毫不懷疑,如果自己停留在這裡,等待自己的下場將會是粉身碎骨。

“逃!”

許林苦澀致極,念頭一起,身體立刻一動,後背之上無極劍翅嘩啦而出,一震翅之後,他的身體就已經化為了一道流光,向著相反的方向電射而去。

在他身後的幾千里外,那四股由洪荒神獸所匯聚而成的洪流在註意到許林開始逃跑以後,四股洪流都在虛空中頓了頓,下一刻,四股洪流的速度陡然快了起來,比之許林此刻逃跑的速度不徨多讓。

“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該死的!”許林被包裹在一團光芒之中,一邊瘋狂的催動著自己的法力向前逃亡,口中一邊不停的詛咒著。雖然在逃跑,但那由無數頭洪荒神獸的氣勢所凝聚而成的兇氣,依然還降落在他的身體之上,讓他飛行的速度都慢了下來。

許林一邊要與這股兇氣對抗,一邊還要逃命,體內的法力簡直就猶如掘了堤的洪水一般,瘋狂的消耗著。

“轟!”

四股洪流中,領頭的一條八隻爪子,身體足有千丈之長,無限接近九爪祖龍的太古天龍張口一噴,一道粗大絢麗的神華劃破了重重空間而來,似刀如劍,眨眼之間就接近了許林,狠狠的擊在了許林左手邊十多里外的虛空之中。

巨聲陣陣,那一片空間立刻一塊塊的崩塌了起來,無數的空間裂縫猶如蛛絲網一般在虛空中蔓延開來,一直延伸到百里之外。巨大的吸引力和吞噬力從中湧出,讓原本速度已經緩慢許多的許林身體更是為之一緩。

“該死!”許林詛咒了一聲,百忙之中回頭看去,就看到了一大塊的空間裂縫正用一種光射般的速度向他蔓延而來,這一下,許林頓時就嚇的魂飛魄散。被空間裂縫吞噬,就算是豬也知道會是什麼下場。到時候別說死了,恐怕就連灰塵都看不到了。

“東皇鐘!給我出來!”

這個時候,許林也知道自己跑是跑不過那空間裂縫蔓延的速度了,當下他便是一橫,身體在虛空中陡然一停,臉上神色扭曲,無比崢嶸的大喝了一聲。

下一刻,一團黃金色的光芒自他的玄宮位子閃爍而出,並且在三千分之一個剎那的時間裡,蛻去了光芒,露出了本來的面貌。

[BOOK: 004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6:33: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