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二十八章 三千大道 周易之術


“先天八卦大神通術!”這一句驚呼,居然是搖光洞天裡,除許林以外的所有人。許林掠出心神,抬頭茫然的看去,卻看到了洪羽,無風等人目瞪口呆,顓孫洛月和李天舟淡雅飄塵的一面。

“真丟人!”看清楚了洪羽等人此刻的嘴臉,許林撇了撇嘴,嘴裡嘀咕了一句。然後,他在心裡喊了起來:“太虛,什麼是先天八卦大神通術?”

“一種垃圾的推演占卜之術而已,不需要驚訝。他們全都是沒見過什麼世面的土包子!”太虛清冷的話在許林腦海中響起。

“哦!”許林木然的點了點頭,雖然“先天八卦大神通術”這個名字聽起來很是唬人,但既然太虛說垃圾那就是垃圾。許林頓時感到無趣,一種垃圾之術,居然也值得臉色大變,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許林低下了頭,心神再次沉浸到了腦海之中。

“廣成帝印訣”聽起來名字唬人,當然威力確實也大,可惜許林知道自己在找不著頭腦的情況下,是領悟不到什麼,修煉不了的。當下,許林就將目光停在了另外一篇法訣之上,那就是“千葉真龍殺”,一篇頂級法訣。

“真龍殺!不知道與'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有什麼關係沒?”許林嘀咕了句後,將心神沉浸到了“千葉真龍殺”的修煉經文中。

“太初如是!”一眼掃到開頭的四字,許林的臉色頓時嚴肅了起來。雖然說他年紀只有十歲,但看過搖光洞天的“仙道諸門”,以及在太虛洞天裡一年多的修煉後,尤其是他的心臟開了九竅之後,整個人已經多了一抹成熟之感,而且同時現在的思維轉動,足以比的上修道十幾年的人了。

許林的心神完全沉浸在了修煉經文之中,急需增強實力的他,知道自己每多領悟一門法訣,自己的保命手段就多了一種。而且,這篇修煉法訣在他粗掃一遍之後,依稀的感覺到和“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有點莫名的聯繫。 “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是一門煉體的功法,許林就算現在不修煉,遲早也要修煉的,他知道此刻自己對“千葉真龍殺”的領悟多一分,日後對修煉“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就要容易許多。為此,許林修煉起來,更加的有勁力了。

大殿之中,洪羽等人目瞪口呆片刻之後,一個一個立刻意識到自己出糗了,當下忙回過神,臉上不自然起來。顓孫洛月和李天舟一臉微笑的看著幾人,也不說話。大殿中一時之間陷入了一片沉默。

時間消逝了少許,沉默了許久之後,搖光這邊當頭​​的洪羽出聲打破了這死寂一般的沉默。

“顓孫師兄,沒想到端木前輩居然將這門大神通術傳給你了。”洪羽此時心裡不知道啥滋味,“先天八卦大神通術”是天工書院揚名仙道的一門頂級神通術,能夠推演吉凶,占卜過去現在未來,演算氣運興衰。在仙道之中的此類神通法訣裡,排名第一。洪羽一直自詡為天才,在坐上搖光真傳首席弟子的位子後,這種感覺猶為明顯。而他第六步不滅之步的修為,在當今仙道的年輕一輩當中,雖不能說是屬第一第二,但排第三確實肯定的。然而,他卻還沒有得到一門頂級法訣或者神通之術。顓孫洛月雖然只是第五步神靈之步的上層圓滿,但卻有了一門頂級大神通術,走在了他的前面,這讓他頓敢大失臉面。

“呵呵,'先天八卦大神通術'雖然屬於頂級法訣的範疇,但只能用來推演占卜,對於自身的實力作用不大。”顓孫洛月微笑著搖了搖頭,雲淡風輕的說道。

“但也比沒有好啊!再說,'先天八卦大神通術'不但可以推演吉凶,還能演算氣運興衰,這可是所有的頂級法訣都不具備的。”洪羽卻是羨慕的雙眼發紅,幾乎是哼哼般的說道。

“洪羽師兄,這門大神通術先不說其好與壞,我還是先告訴你院長大人從中得到的卦相吧,這也是此次我們前來幽州的原因。”顓孫洛月斂去了微笑,一臉正色的說道:“我和李師兄出發之前,院長大人曾施展過這門大神通術,得到的結果是'北之地,極兇,有血光之徵兆'! ”

一聽顓孫洛月說起此來原因,洪羽,無風等人立刻臉色嚴肅起來,當聽到天工書院院長,長生史詩級強者親自施展“先天八卦大神通術”推演占卜之時,眾人臉上齊齊浮起一抹敬畏之色。而在聽到顓孫洛月說出端木青凡得到的卦相:“北之地,極兇,有血光之徵兆”這短短十餘字後,卻是臉上齊齊震動,異口同聲的道出了幾個字!

“極北之地,凍土之上!”

許林心神沉浸在“千葉真龍殺”的修煉經文中,其中有些地方敘述了此法訣的威力,許林頓時狂流口水。 “強大,太強大了。不過,如果和'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聯合施展,那威力,嘖嘖肯定還要更大!”許林邊流口水,流轉的思維中邊想著將此法訣和“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聯合在一起施展的場景,口中嘖嘖說道。

這時,一個清冷的聲音將他從幻想中拉了出來:“許林,我再教你一篇法訣!”

“是太虛!”許林聽在耳中,頓時知道是誰在喊,而一聽到太虛要教自己法訣後,許林的小心肝都快要樂的飛出來了。太虛的東西,一律全是精品,這是許林心中最大的領悟。

“什麼法訣啊?”許林將心神退出“千葉真龍殺”的修煉經文,同時在心裡問道。

“嗡”太虛也不多說話,只是一聲輕微的震動,許林的腦海中多了一篇經文,同時的,一股股洞徹天機,至玄至妙,洞察天地的奇妙感覺充斥在了許林的腦海之中。

“這是?”許林瞇起了雙眼,心中震驚無比。 “果然沒錯,太虛這老妖怪肚子裡的貨真全是好東西!”許林想著。

入眼的,是一篇博大精深,充滿了洞徹一切氣息,很是奇妙的經文,與之前太虛給的法訣不同,這篇經文上不是蝌蚪文字,看上去很像很像是如今仙道中使用的通用字的偏旁,許林看上去沒有一個字是認識的。許林只認出了這篇經文的名字,經文開頭的四個古傳纂字:“周易之術”!

“這篇經文名為'周易之術',是遠古三千大道中,排名非常靠前的一門強大的大道之術。”太虛清冷的聲音在許林的腦海中迴盪,語氣淡淡,但許林還是聽出了其中的敬畏之意。

而許林在聽完整句話後,整個人登時愣住了,就連腦海思維都停止了流轉。 “遠古三千大道”,六個字彷彿如一陣雷霆,狠狠的劈在了許林的心神之上,就連許林在外的肉身都忍不住的顫抖了起來。

“遠古三千大道!居然是遠古三千大道!”許林的腦海裡,許林彷彿如癡呆一般的聲音猶如夢囈一般,渾然不知幾何。雖然修煉時間頗短,但許林卻知道“三千大道”這四個字對於如今仙道的意義。因為,在如今的仙道,還從來沒有聽說過有誰,有哪個門派傳承有三千大道修煉之法。

“衍生於大道本源,傳承於遠古。諸天之中,最為接近大道本源的修煉之法。”這句話就說出了三千大道最偉大之處。

在遠古時期,那些縱橫天地的大能們,最少都掌握一門三千大道。而遠古十皇,更是掌握了三千大道中排名最靠前的:“六道輪迴,諸天生死,日月陰陽,西華真解”等等三千大道,其中媧皇和羲皇更是掌握了其中最少二十多種。因此才有了遠古十皇的輝煌。

而沒有掌握三千大道的遠古強者們,只有臣服。因為三千大道就代表著強橫,無上,霸道無邊。

許林沒想到,太虛給自己的,居然是三千大道中的一門,甚至還是排名比較靠前的一種。

“太虛這這'週周易之術'有有什麼用?”許林震驚無比,就連問太虛的話都說的斷斷續續。

“剛才你不是有聽到'先天八卦大神通術'嗎?這門神通就是從'周易之術'中衍生出來的。'先天八卦大神通術'能推演吉凶,占卜過去現在未來,演算氣運興衰,這都是真的。只不過推演到的吉凶只能是關於自己熟知的人,而且只能占卜過去之事,對現在的事只能占卜出微許,而演算氣運興衰只能演算一個人的。”太虛的聲音依然清冷,但許林聽的無比認真。

“而'周易之術'能夠洞徹天機,推演諸天所有生靈的吉凶。過去的事情已經存在於過去,這個容易占卜到,但現在發生的事卻是難以占卜,因為事事無常。至於未來之事更是反覆多變,沒有固定的形態,只有​​'周易之術'也能夠占卜的到。而演算氣運興衰,'周易之術'演算的,是一片天地,一個門派,而不是一個人。 ”

許林聽得是目瞪口呆,口齒間,只是不停的喃囈著一句話:

“太強大了太強大了!”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7:1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