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6
第五百七十六章 太古文字


“跨越了時間與空間的攻擊!”周公這話立刻讓許林的心頭震動了起來。

跨越空間進行攻擊,許林現在也有這種手段,但是最多就跨越千百上萬里的距離,再遠就不行了,這還是因為有宇極天鏡輔助的原因。而跨越時間進行攻擊,這種手段不要說他有,他連見都沒見過。

構架天地宇宙最為關鍵的兩大元素,空間和時間。空間易領悟,時間卻最是難懂。而跨越時間進行攻擊,這種手段可以堪稱逆天的存在。這種手段,可以在現在這個時間段裡,攻擊過去某個時間段中的人物,也可以攻擊未來將要出現的某個人物。將危險扼殺於產生之時,就是這種手段最為恐怖的地方。

腦海中思維一翻急劇的流動以後,許林立刻就明白了周公為什麼會如此判斷了。蚩尤元神如果親自降臨道祖​​法陣以外,就會立刻被許林等人察覺。但是現在法陣之外卻沒有蚩尤元神存在的痕跡,而攻擊卻已經降臨。由此可見,蚩尤元神此刻應該還在幽州之上。

他從幽州之上發出的攻擊,就算是跨越了空間,但真正要落到道祖法陣之上,中間最少都要半天的時間,到達之後威力也會減弱不少。但現在實實在在的攻擊,轟打在了道祖法陣之上,威力不見減弱半分,很顯然是蚩尤元神動用了特殊的手段,跨越了時間來攻擊。

恐怕,這也是周公為什麼在一瞬間裡臉色大變的原因。這種手段,周公應該會。但周公是什麼人,真正的聖人級存在,具有這種手段很平常。而蚩尤元神,現在還只是第十一步的存在而已,他也擁有了這樣的手段,代表的是什麼?

想到這裡,許林的瞳孔無限的擴張了起來。

“轟隆隆!”

雷音滾滾,道祖法陣在出現了道德天尊的投影以後,很快就平靜了下來。許林等人站在法陣內,可以清晰的看見無數個符文在閃爍,千萬道法力正在朝道德天尊的身體內鉆去。地面之上,所有的陣路都亮了起來,依然是玄奧無比,但此時卻沒有了當初的那種神秘感。

“萬法乾坤,周天之鏡,給我開!”這時,許林耳邊聽到了周公無比肅然的喝令聲,當下神色一凜,立刻轉頭看了過去。

只見周公伸手在前面的虛空中連連畫動,金光閃爍之處,出現了密密麻麻的符文。他另一隻手朝虛空之處一招,立即就有一股法力湧了過來,與那密密麻麻的符文結合在了一起,伴隨著周公口中發出了一個“疾”字,他身前的虛空立刻一陣動蕩,一塊墻壁一般的鏡子出現在了虛空當中。

一看到鏡子的出現,許林等人立刻明白了周公想要做什麼,當下就立刻的圍攏了過去,目光落在了鏡子之上。

此時鏡面之上還是空無一片,但周公伸出手,大袖在鏡子上拂過,鏡面之上立即出現了一個畫面來。

鏡子中出現的,赫然是此時道祖法陣之外差不多一百里範圍內的所有景物。從鏡子上的畫面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此時道德天尊的投影正高高的站在道祖法陣之上,他神態安詳,手中捧著一卷道德經文,身上是普通的灰色道袍。

前方出現了一道無比璀璨的光芒,將天空中太陽的光芒都遮掩了下去。劃破了時空而來,攜帶著一往無前的氣勢,惡狠狠的轟向了道德天尊的投影。

“蚩尤元神跨越了時間與空間的攻擊!”看到那道光芒,許林的瞳孔重重一縮。

這時,只見道德天尊的投影眼睛微微的一動,一隻手從手中捧著的道德經文上拂過,道德經文立刻暴射出了千萬道神華,一行經文從中飛騰而起,盤旋在了虛空當中,字字珠璣,從上而下,赫然是道德經的開頭。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不多不少,正好十二個字,全部由花鳥魚蟲組成,是純正的太古文字。每一個字都好像帶著生命一般,猶如一顆明珠,釋放出了道道的瑞氣。

前方,光芒洶湧而至。十二個字似乎是感應​​到了前方的危機,當下在虛空中一震,立刻有十二道光芒從十二個字中飛遁而出。其中最大的一道光芒迅速的在虛空中崩潰,無數的光點又迅速的交織成了一尊人首蛇身的存在。

許林的臉上出現了震驚之色,這人首蛇身的存在,一眼就可以看出正是“道”的詮釋,是那十二個字當中的“道”字演化而來。

太古文字,每一個字都是由先人從各種道理中領悟而來,然後創造而出的。每一個字都能夠詮釋一種道理,能夠幻化出一片乾坤。所謂的一字一乾坤,說的正是太古文字。

在傳聞當中,如果一個人能夠得到一個真正的太古文字,就可以一飛沖天,修行再無任何的桎梏,一直達到人間的顛峰。可惜的是,太古封神一戰,真正的太古文字已經消失不見,留下的只是後人模仿的文字,雖然形似,但是內中卻沒有了對道理的詮釋。

一個太古文字,就能造就出一個類似於昆侖般的龐大存在,這是後人對太古文字最終的認識。

眼下,許林總算是親眼看到了真正的太古文字,雖然不是屬於他的。

十二個字紛紛在虛空中變化,有人首蛇身的存在,有類似於一隻蝎子的存在,還有的則是一片混沌,看不出真正的形狀。每一個字都充斥著一種道理,十二個字就是十二種道理,漂浮於虛空當中,傳達入法陣之內,在這一瞬間整個道祖法陣內都充斥著無比玄奧的道理。

“十二種道理,種種都直指大道本源,好玄奧,好神秘!”許林毫不保留的接受著十二種道理的洗禮,臉上浮現出了一種溫暖祥和的神色。

再看鏡面之上,“道”字演化而成的人首蛇身存在在虛空中一個轉身,長長的尾巴立刻攪動了四方雲動,附近十萬裡範圍內的所有天地元氣齊湧而來,在他的手中凝聚成了一把十丈多長的光劍​​。

他手持光劍而上,往前一斬,虛空中立刻暴出了一陣雷音,轟隆之間,前面的虛空立刻塌陷了一大塊。在蚩尤元神打出的那道光芒降臨之前,那塌陷的虛空已經形成了一個巨大的黑洞。

隨後另外十一個字變化而成的存在也全部飛出,各種道理彌漫,盤旋在了那個黑洞的周圍。龐大的法力湧動,推動著那個黑洞迎向了席捲而來的光柱。

“轟隆!”

震天的巨響讓道祖法陣都為之一顫,前方的虛空已經崩潰的一塌糊塗。四維崩壞,規則破碎,秩序紊亂,五行已經重新成了一片混沌。

天空之上,空間被斬出了一道千里之長,百丈之寬的巨大口子。從口子中看過去,能夠清晰的看到外面的星辰。地面之上,上萬座山峰在同一時間內被蒸發,徹底的消失在了人間。一道不見首尾,百丈之寬的溝壑貫穿了山脈,將整條山脈一分為二,從此都難以再復原。

“嘶…!”看到外面的情況,許林等人紛紛倒吸起了涼氣。這種破壞,他們哪怕是傾盡全身所有的手段都無法達到。但是現在換作蚩尤元神與道祖法陣內的道德天尊投影對撞的一擊,就讓天空和大地都出現了巨大的傷痕。

這種力量,已經超越了凡人的力量了。強如此時的聖人周公,看到這種破壞以後,臉皮都連連的顫抖了好幾下。

“恩?”這時,許林突然眉頭一皺,眼睛中出現了驚駭的光芒。

“道德天尊的投影似乎模糊了許多!”隨後,他尖聲的叫喊了起來,神色間充滿了不安。

聽到許林這話,眾人立刻向道德天尊的投影看去。果然,此時的道德天尊投影面目已經模糊了起來,身上的道袍也一下子彷彿失去了生命一般,變的平凡無比。最讓他們震動的,是道德天尊手中捧著的那卷道德經文,此時竟然出現了一絲的裂縫。

看到了絲裂縫,眾人立刻就知道了後果,當下臉色都變的難看了起來。

“周公,是否需要我們出手相助?”這個時候,許林神色突然變的堅毅無比,開口向周公詢問說道。

“不用,你們出手根本無濟於事,蚩尤元神的攻擊連道祖法陣都難以抵抗,你們去了只有白白送死而已。放心,道祖法陣不會就這麼快崩潰的,在我們這一層裡面,還有鴻鈞道祖的投影坐鎮,絕對不會就這麼被攻破的。”周公搖了搖頭說道。

他一甩大袖,在鏡子上拂過,墻壁一般的鏡子立刻在眾人的面前崩潰,重新化為了法力鉆入進了法陣當中。他回過頭來,看向眾人,說道:“你們全部都在此不要亂動,這種層次的交手已經不是你們能夠插手了的。我現在就去幽州,盡我最大的力量,一定要重創蚩尤元神,給赤縣神州一個反應的時機。”

“不行,叔旦,你一個人去太危險,絕對不行!”一聽周公的話,陽逍遙立刻站了出來,臉色肅然的否定說道。

“對,周公,你絕對不能一個人去。”許林這個時候也出聲說道。

“可是……!”周公臉上浮出了淡笑,剛要出聲解釋,但是才剛剛說出兩個字,他的臉色就變了。同一時間裡,許林等人的臉色也大變起來。

眾人的目光齊唰唰的向大陣內個一個角落裡看去,那個地方正懸浮著一具青銅棺槨。此刻,那​​青銅棺槨的棺身之上,烏光開始劇烈的閃爍了起來,從棺身內更是蕩漾出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怖氣息。

[BOOK: 005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5:5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