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三百二十三章 血腥洞府


“能夠在遠古那種大能縱橫,強者林立的時代成為大帝,絕對是絕代天驕級的人物。東華大帝雖然不怎麼出手,但是卻也沒有什麼人敢去挑戰他。”天規的目光落在了前面的山峰之上,他的臉色有些暗淡。

“可惜,遠古天界的毀滅,讓這些大帝一個個都失去了踪跡,不知道是隕落了還是去了別的地方。無數年來,他們都已經成為了神話傳說。”天規黯然說道。不是從那個時代過來的人不會知道,在經歷了無數年以後,自己還活著,而那些熟悉的人已經成為了神話傳說,內心中的孤獨和傷感,沒有幾個人能懂。

“天規,別忘記了,我們還可以到封神戰場上去尋找消息。說不定,在那上面我們可以找到大帝的一些踪跡。”許林安​​慰說道。

聽到許林的話,天規深情一愣,隨後就笑了開來:“你這小子,我當然知道能夠找到大帝,而且,我用得著你來安慰嗎。”

看到天規露出了笑容,許林也笑了起來。雖然和天規地距在一起也沒多久,但是許林已經將他們視之為自己的朋友了。不,不應該說是朋友,而應該說是親人。

“東華大帝也是一位強大的存在,他曾經住過的洞府,其中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只是,這裡是那位的道場,他來這裡做什麼?”天規笑開後,似乎思維也流轉快了起來。

“他到這裡來做什麼我不知道,不過,進去看看不就知道了麼?”許林笑著說道。

“發現你小子有時候說話還真有點像個樣。”天規聽到許林的話,撇了他一眼,好笑的說道。許林的話提醒了他,既然判斷是東華大帝的洞府,想要知道他來這裡的原因,進去一看就清楚了。

聽到天規的話,許林訕訕一笑。而他們身後的太虛,老虎,地距等人也紛紛大笑了起來。

“這五行轉換大陣要說破也容易,不過我不想將它破開。東華大帝的洞府不是誰都可以進去的,你們跟在我的後面,我們直接走進去。”天規彷彿對天地間所有的陣法都了然於心,這個五行轉換大陣在許林的眼中玄奧無比,但到了天規眼中,就成了容易。

“人比人,錯了,人比仙器,真是氣死人啊。”許林搖頭感嘆。

其實這五行轉換大陣放在遠古時期都是一個比較深奧的大陣,那個時候對天地五行的應用非常的頻繁,金木水火土曾經一度被認為是天地間最強大的力量。只是後來三千大道的存在,修煉了以後運用出來的類如命運,輪迴,造化這樣的力​​量爆發出了強大的威力,這才將五行的力量壓制了下去。

直到如今,仙道之中早已經很少有人去修習五行之法。所有涉及到五行之類的東西,都成了無比玄奧的存在,許林也不例外。

而天規他們乃是天生地養之物,使用天地紋理如同飲水一般。所有的陣法都離不開天地紋理的痕跡,所以所有的陣法在天規面前,沒有一個破解不了的。

“大家小心一點,一座大帝的洞府,其中說不定會有重大的危機。”天規傳出話來,隨後他一甩大袖,一道光芒湧出,將前面掃開了一條路。

“進去了!”天規說道,後面的許林,太虛他們一個個神情嚴肅了起來。

東華大帝雖然以行善為生,還被人稱為太乙救苦天尊,但誰知道他會不會在洞府中設下一兩個禁制,在其中布下機關什麼的。一座大帝的洞府,不管是臨時的還是長久的,都是一座巨大的寶庫。大帝用的東西,與普通修士用的東西簡直猶如天差地別。即使是一枚丹藥,都是無比珍貴的存在。

天規在前面開路,許林他們緊隨其後。片刻就已經進入到了那個被陣法籠罩的範圍之中。

一進入到陣法裡面,許林他們眼前的景象立刻變了。一片金光閃閃的光芒落入了他們的眼簾,他們出現在了一個黃金的世界。

天上地下,一眼看過去全部都是金色。哪怕是山峰,也都是金山。雖然許林他們對金銀這樣的東西都不放在眼裡,但一眼看去全部都是,也對他們的心神造成了一陣的震盪。

“不要亂走,這裡是金行之地,其中充滿了金戈鋒芒之氣,隨意一條都能夠斬開頂級法寶。肉身迎上去,只有被切成碎肉的份。”天規的聲音傳了過來,他話中的內容讓許林,張少羽和秋水月三人都嚇了一跳。太虛,地距,老虎閱歷深厚,自然知道這些事情,臉上倒也沒有露出什麼表情來。

“五行轉換大陣說起來,其實就是一種五行的排列。我們現在進入的是金行,所以就會有這樣的情景。”天規說著,帶領著許林他們在這個空間中穿梭了起來。

他的眼睛中閃爍著光芒,金行之地中,那些看不見的鋒芒之氣全部都在他的眼中出現。而且天規似乎對這裡面非常的熟悉,在他的帶領之下,不消半個時辰的時間,他們就已經走出了金行之地。

下一刻,他們出現在了一片汪洋大海之中。這片海域無邊無際,彷彿永遠都沒有盡頭一般。而這時,天規也輕呼出了一口氣。

“還好東華大帝乃是一個行善之人,這五行轉換大陣是按照相生來排列的。金生水,所以我們現在進入的是水行之地。只要不去觸發大陣,就不會有什麼危險。如果是按照相剋來排列,那我們就算不觸發,大陣也會自己發動了。”天規輕鬆的說道。

天規帶著許林他們在這片海域中東走西走,似乎是在散步一般。走了半天都讓許林他們迷糊了起來,而就在許林剛好問天規的時候,他們前面的情景又換了,換成了一片森林。隨即,一股古老,原始的氣息迎面撲了上來。

“進入到木行之地了,水生木。”天規說道。隨後就帶領著許林他們在這片廣袤的森林當中行走了起來。森林無比廣袤,棵棵大樹都達到了百丈之高,跟許林曾經去過的山地有的一比。不過一個是陣法形成,一個是自然形成,兩者雖然想像,卻也有很多差異的地方,至少這片森林當中並沒有什麼草藥的存在。

天規帶領著他們如行雲流水一般在森林中穿過,中間沒有絲毫的停頓,彷彿這個陣法就是天規佈置的一般。這樣的一幕,讓許林看向天規的目光都閃爍了起來。

穿過了木行之地後,他們就進入到了火行之地中。木生火,他們一進入就感受到了一股熱浪席捲而來。還好天規已經提前做了警告,所以一進入,許林他們就將防護光罩召喚了出來,沒有受到什麼傷害。

火行之地,裡面全部都是火焰,張少羽看了一眼之後,臉色都有些發白了。許林看了也是神情有些的凝重,正準備將小火召喚​​出來。

“怕什麼,跟在我的後面,火焰燒不到你們的。“這時天規冷聲的說道。

聽到他的話,張少羽的臉色好看了幾分,許林也放棄了召喚小火的念頭。這是他們對天規的信任,天規既然這樣說了,就絕對不是無的放失的。

果然,天規帶領他們走進火焰當中,那火焰燒到他們身邊的時候,都被一層無形的壁障給阻攔住了,離許林他們的身體還有半尺之遠,就再也燒不過來了。

一路有驚無險,他們很快就穿過了火行之地。火生土,他們進入到了一個天上地下都是暗黃色的空間當中,裡面充滿了泥土的腥味,也充斥著大量的戊土之氣。

許林原本還想放出中央戊土麒麟劍去吸收一點戊土之氣,但被天規攔住了。隨後,在天規的帶領下,他們又是平安的穿過了土行之地。

當他們從土行之地出來之時,就出現在了一個鳥語花香的山谷之中。山穀不大,只有三四百來丈方圓,其中到處都是鮮花。

而在鮮花的中央,聳立著一座非常精緻,充滿著古樸,滄桑氣息的宮殿。此時,宮殿大門緊閉。而在宮殿的上空,正不停的飛騰起那具有靈性的東華至玄之氣。一條天龍,一隻白虎就在宮殿的上空打滾,糾纏。

“看來,一定是東華大帝曾經住過的一個洞府了,我可以感受到他存在過的氣息。”看到那座宮殿的第一眼,天規的眼睛亮了起來,口中說道。

“這座宮殿也不知道存在這裡多少年了,竟然還保持的如此完整。看來,宮殿外面一定有禁制保護。”太虛眉頭微微的皺起,口中說道。

“天下間還沒有什麼禁制能夠擋住我和地距的。”天規聽到太虛所說,傲然一笑道。

“走,我們進宮殿!”許林最為直接,進入到這里以後,他是最急的一個。

“好,進宮殿!”天規點頭。

當下,一行人就邁步來到了宮殿之前,在距離十丈之外的地方停了下來。

“果然有禁制!”天規的眼睛亮了一下,然後他大袖一揮,無數的天地紋理從虛空中鑽出,閃爍著淡淡的光芒,在虛空中交織成了一個陣法落了下來。

陣法降落,即將接觸到地面的一瞬間,宮殿所在的十丈方圓的地面全部亮了起來,湧現出了無數的符紋陣路,散發著燦爛的光芒,以及一股股比較和善的氣息。

“果然是東華大帝的洞府!”看到那亮起的符紋陣路,以及散發出來的和善氣息,天規更加的肯定了這座宮殿的主人。

“劈啪!劈啪!”

如炒黃豆一般的聲音在那大陣之中響了起來,許林雖然看的是一腦袋的迷糊,但也知道天規是在破解這宮殿前面的禁制。

半刻鐘以後,那宮殿十丈範圍內地面上亮起的符紋陣路紛紛暗淡了下去,而天規打出來的陣法也逐漸的重新變成天地紋理鑽進了虛空中消失。

“破掉了!”天規臉上閃過一線喜色,轉首對著許林他們說了一句,隨後就率先邁開了步伐,走進了宮殿。

在他身後,許林他們臉上紛紛躍過喜色,緊跟在天規的後面踏著宮殿前面的台階來到了殿門之前。

來到宮殿殿門之前,天規的眉頭又微微的皺了一下。

“殿門上有一個封印,比較奇特,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破解。”天規對許林他們說道,而他自己一甩大袖,再次的召喚出了天地紋理。

這次出現的天地紋理是金黃之色,似乎品階比以前天規召喚出來的都要高。這無數條金黃色的天地紋理在空中交織,全部撲到了宮殿大門之上,隨后宮殿大門就閃爍出了燦爛無比的光芒。

“看來那個封印果真有些奇特,不然大哥也不會召喚出天地軌跡來。”地距眉頭微微的皺了一下,口中輕聲說道。看到許林他們一臉的疑惑之後,地距就解釋說道:“天地紋理和天地軌跡是不同的存在,天地軌跡高於天地紋理。”

許林,太虛他們聽的有些愕然,這些東西都不是他們能夠接觸到的,哪怕是太虛也不行。

金黃色的天地軌跡破解著宮殿大門上的封印,閃爍出了燦爛的光芒。但看上去,那宮殿大門散發出來的光芒正在被金黃色的天地軌跡蠶食,只不過速度​​很慢。

“大概需要一天的時間!”天規看了以後,淡聲說道。

許林他們沉默,這一天的時間他們等得起。

一天之後,隨著“喀嚓”一聲,宮殿大門上的光芒散去,天規召喚出來的金黃色天地軌跡也徐徐的散去,消失在了虛空之中。

看到這一幕,許林,天規他們的臉上都閃過一線喜色,原本盤坐在鮮花叢中,現在立刻站了起來,快步走到了宮殿大門前。

“裡面會有什麼?不知道能不能尋找到東華大帝消失的一些痕跡。”天規走在最前面,看著宮殿大門,口中輕聲的說道。

隨後,他一手伸出,稍微一用力,宮殿大門就徐徐的打開了來。

大門打開的一剎那,一股濃郁到極點的血腥之氣就從那縫隙中散發了出來。許林,天規他們聞到這血腥之氣,一個個臉色稍微變了一下。似乎,與他們想像中的不一樣。

大門完全打開,濃郁的血腥之氣如潮水搬撲了上來。而許林,天規他們的此時的臉上一片驚駭之色,瞳孔劇烈的收縮了起來。

宮殿之中,入眼的第一景象,就是紅,如火焰一般的鮮紅,如血液一般的鮮紅。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0:3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