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7
第三百九十七章 陽逍遙?姜尚?


洶湧磅礴的法陣當中,一座宛若天工造物一般的巨大宮殿虛影若隱若現,高大的宮門上方,書寫的是“九天應元仙殿”六個古字,殿門大開,從中走出了一個模糊不清的人影,仙風道骨,衣袂飄飄。

而太虛和老虎在看到那個人影的一瞬間,神色就徹底的僵硬了起來,猶若被雷劈中的木雞一般,許林清晰的看到他們的身體在一個剎那間劇烈的顫抖了一下。

“賢師...姜尚...!”

“轟!”

從太虛口中苦澀般說出來的四個字在許林的腦海中轟然而動,許林的神色也在瞬間就變的僵硬了起來,臉上全是一片驚駭,眼中是難以置信的神色。

賢師姜尚,天底下叫姜尚的人多了去,但能夠被稱之為賢師的卻只有一個!遠古年間,手掌封神榜,背負打神鞭,代天封神的只有那一個,姜尚,他的另一個名字又叫姜子牙!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這句話許林已經聽到了無數次,他也知道這句話中的薑太公就是那位無上存在,但他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竟然會在這麼一個時候,看到了姜太公殘留在打神鞭中的虛影。

對,就是虛影,雖然許林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但他的意識告訴他,姜太公在代天封神之後,早就不知所踪,和太古幾位聖人一樣,仙道之中只剩下無數種關乎於他的傳說。在所有修道之人的眼中,姜尚就代表了賢師,他能夠代天封神,已經達到了所有修道之人的最顛峰。無數的修士莫不以他為師,追尋著他的腳步前進。

而許林比仙道中那些普通的修道之人更加懂得姜尚代天封神這一豪壯之舉有多麼的睥睨,封神榜封賞天下,打神鞭打盡無數神靈鬼魅,即使是大帝級的存在也被他所管轄,可以說的上是天道之下第一人。

他現在也掌有封神榜,雖然是碎片,但前途無比的明亮,只要收集到九頁碎片,許林也有掌控封神榜這一天道神器的時候。更何況,他現在還擁有半截打神鞭,雖然只是半截,但另外半截已經清楚的知道了就藏在小張村下面的燧人天庫中,可以說,許林現在走的是和姜尚一樣的道路。未來如此許林走的順暢,也很有可能代天封神。

姜尚殘留的虛影出現的毫無徵兆,九天應元仙殿出現的時候,就連太虛他們都沒有反應過來。天規雖然有些猜測,但一切都發生的太快,幾乎就是在眨眼之間,場中的情況已經轉變了一個非常大的方向。

九天應元仙殿一出,整個深淵底部立刻就被一股濃郁到堂正之氣。姜尚虛影走出來的一瞬間,一股雍容,大氣的氣息立刻鋪天蓋地而來,近在咫尺的遠古大帝屍身沐浴​​在這股氣息當中,身上的氣勢立刻就好像瀉掉了氣的氣球一般,整個屍身都萎靡了下來。

“先有混沌後有天,混沌生我千萬年。一朝上得封神路,通天大道在跟前...!”

如史詩一般的吟唱突然而起,法陣當中的薑尚虛影口中陣陣有詞,他雙手間捧著一卷天書,頭頂之上赫然是那完整的打神鞭虛影。那完整的打神鞭虛影渾身都閃爍著燦爛無比的金光,上面所有的先天符印都已經脫離了鞭身,在虛空中變幻成了一隻只就連許林都沒見過的太初神獸。

詫異之間,許林感覺到身體外邊一輕,好像有什麼東西落到了自己的身上,整個人都舒服到了極點,就好像否極泰來一般,他剛才被法陣碰撞所爆發出來的能量撞給後所受的傷,竟然在瞬間就已經恢復如常。

許林心中驚訝無比,神色一動,他的眼光已經看到原本趟在地上,遭受到重創的天規竟然爬了起來,身體上裂開的口子正在以一種肉眼可見的速度在癒合著。而且,就連天規身上的氣息也越加的平穩,幾乎是在三個眨眼之間,天規就已經恢復到了顛峰狀態。

“這...這...!”許林徹底的震驚了,他把目光迅速的轉向了半截打神鞭所爆發出來的法陣中央,停在了九天應元仙殿門口的薑尚虛影身上。他的心中猶如怒海狂濤,震驚到了一個無法言語的層次。

不用多想,他就能夠猜測出來,這一切都是姜尚虛影吟唱帶來的效果。

“先有混沌後有天,混沌生我千萬年...!”許林口中跟隨著姜尚吟唱,眼前就好像看到了有一團混沌,而他自己則好像已經消失了一般。生於混沌之中,只有那些太古聖人。許林腦海中浮起​​這個念頭後,整個人立刻打了一個激靈,眼前再次的恢復了清明。

這時候許林才知道,能夠與太初聖人想媲美的一代賢師究竟有多恐怖了,隨意的一舉一動,口中說出的一句話,都能夠毀滅掉一個人。

“太恐怖了...!:想清楚了這些,許林後背上立刻滲出了冷汗,再次看向姜尚的目光中也多了一抹忌憚之色。天地從太初到現如今,出現過的絕代人物不勝其數,許林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竟然也會渺小如螻蟻。

“魂歸來兮...魂歸來兮...!”

這個時候,姜尚虛影已經沒有再吟唱那晦澀莫深的話了,此時他的手中,已經打開了一副滔天長卷,長卷之上,封神榜三個又花鳥魚虫組成的文字清晰可見。

“完整的封神榜!”看到那滔天長卷的第一眼,許林的眼睛就再也移不開了。

那是完整的封神榜,雖然也是虛影,但許林能夠感受到自己的心神似乎與之有著一絲淡淡的聯繫。這種聯繫淡到許林察覺不到的地步,所以他現在並沒有發現,而是整個人都顫抖了起來。

高空之中,五頁封神之書的碎片似乎感應到了完整封神榜虛影的出現,在一剎那間突然抖放出了萬千毫光,五頁碎片再一次的自動組成了半紙封神榜,高高掛在了虛空之中。

完整封神榜的虛影一出,遠古大帝的屍身就劇烈的顫抖了起來,好像是遇到了天敵一般。他的身體在顫抖中瓦解,綠色的屍氣爭先恐後的從他的身體表面衝出,卻被金光一照射,立刻消融在了遠古大帝屍身的周圍。

瞬息之後,遠古大帝宛若金鋼的屍身瓦解成無數的天地元氣,消散在了周圍的虛空中。一抹金光自他的屍身頭顱中飛出,投進了完整封神榜的虛影當中。

一切都完畢,漫天的金光在下一刻突然消散。在法陣散去,九天應元仙殿消失的一瞬間,許林清楚的看到了姜尚的臉。

瞬間,許林的神色僵住了。他看到了一個讓他無比熟悉的臉孔,他的腦海中,此時他逍遙恩師的臉孔與姜尚的臉孔重疊在了一起!

[BOOK: 004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2:25: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