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9
第五百七十九章 兵分兩路


鎮魂此時身上穿著一件雲彩織成的道袍,站在那裡,氣勢全部收斂,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個普通的凡人一般。在他的左手上,托著一具巴掌大小,玲瓏小巧的青銅棺槨。鎮魂晉升為道祖以後,具有了屬於自己的肉身,再也不需要躲藏在青銅棺槨當中。此時,原本承載著他意識的青銅棺槨,經過了天劫的洗禮以後,變成了他的本命法寶,屬於神器級別的存在。

許林此時笑的非常燦爛,他親眼看到了一尊道祖的誕生,而且這尊新的道祖還是與自己有著朋友關系的人。在緩和了眼下蚩尤元神帶來的巨大壓力同時,鎮魂晉升之時,天地間動蕩的秩序法則,以及種種道理,讓許林也有了不小的領悟。

周公的臉上也充滿了欣慰之色,與鎮魂之間摒棄了仇怨以後,鎮魂現在的晉升,可以說是在最大的層次上分擔了他的一些壓力。

“恭喜!”在許林說出這兩個字的時候,海的盡頭,一抹驚艷的紫跨越時空而來,一路滾滾奔馳而過,瞬息之間就已經蕩漾到了整個小仙道世界。

仙道出祖了,紫氣東來,向整個世界宣告。

許林幾人站在虛空當中,看著那抹驚艷的紫從頭頂上飛過,周公在這個時候說話了:“鎮魂,現在你晉升了,我們接下來要做的事也要變動一下了。”

說著,他轉過頭來看向許林,道:“許林,你們帶領著仙道各派弟子進入赤縣神州,我和鎮魂前去幽州鎮壓蚩尤元神。之後的一切,就不用你們管了。這一次我們過去,很有可能要追殺進煉獄,所以你們只管去赤縣神州就好。”

周公話音落下,目光看向大海的盡頭,口中說道:“赤縣神州現在是諸子百家的時代,情況無比的複雜。我特意將你們引給了雍州之上的三大家族,相信在這一次認識以後,他們對你們的實力也會有一定程度的重視。”

他看向許林,神色帶著嚴肅的說道:“所以,你們進入赤縣神州以後,就直接駐扎在雍州,有那三大家族的維護,你們吃的虧也會少一點。先在赤縣神州把環境弄熟,然後再起發展的念頭。特別是你,許林,我不知道你現在是否有察覺。”

“從一開始,封神之書九頁碎片只有你能夠收取,你可懂其中的意思?燧人大帝和一些無上的存在施展逆天手段,將你的元神送到了這個時代,你可清楚了你的任務?”周公眼睛緊盯著許林,像是在拷問許林一般。

許林在周公那如劍一般的目光下,心臟開始劇烈的跳動了起來。腦海中在這個時候忽然一蕩,似乎有一些破碎的記憶畫面流過,許林愣住了。

那些破碎的記憶碎片非常的模糊,但是卻帶給許林一種特別熟悉的感覺。碎片中,似乎正在發生著什麼重大的事,對於許林來說非常重要。可是,不管許林怎麼去看,怎麼去讀,卻無法從中看到一點熟悉的情景,就好像是有一層面紗遮在了上面,不管怎麼去看,都無法看到後面的真相。

“嗯!”這時,腦袋中突然一絲疼痛感傳來,許林遂不及防之下,輕聲的發出了一聲呻吟。隨後,腦海中出現的破碎記憶碎片一下子全部消失了,腦海中除了那幾門法訣之外,就再無他物,彷彿那些碎片從來都沒有出現過一般。

“周公…”許林眼中帶著迷茫,看向周公,輕聲的說道:“我似乎是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但是卻又無法準確的說出來。好像,前面的路被迷霧擋住了一般,我想要看,卻始終都看不透那一層迷霧。”

“你現在能夠感應到這些已經可以了,你前世的記憶都遺失在了赤縣神州上。所以,這次你進入赤縣神州以後,就一定要去尋找你前世遺失的記憶。找全了你的記憶,當你知道你的前世是誰的時候,你就會知道燧人大帝當年的苦心了。”周公淡笑的說道。

“好了,先且不多說,你們現在就行動吧。我和鎮魂前去幽州鎮壓蚩尤元神,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們就會在赤縣神州上再次相見的。”周公在對許林說完之後,就是大手一揮,阻止了許林接下來要說的話,連聲說道後,他向鎮魂看了一眼。

“許林,我們先行走一步,日後赤縣神州再見!”鎮魂看到了周公的眼光,當下走了上來,伸手在許林的肩膀上重重的拍了一下之後,大笑的丟下了一句話。在他手落到許林肩膀上的一瞬間,一道非常隱晦的光芒亮了一下,許林這個時候似乎也有了些察覺。

隨後,周公滿臉淡笑,往前一步踏出,直接跨越了無數個空間,消失在了許林他們的眼前。鎮魂同樣如此,輕踏一步,千萬裡就丟到了後面,消失不見了。

許林和陽逍遙站在虛空當中,看著幽州的放心,一時之間默默無語。

天之聖人,道之始祖,這是人族最高的兩個層次。他們有幸,能夠在這個時代和聖人道祖站在一起說說笑笑。然後默默的目送著聖人道祖踏上險途,為人族的未來而戰。

而他們,卻什麼都做不了,只能夠躲在聖人和道祖的庇護之下,心有餘而力不足。

許林的雙手在不自覺間捏成了拳頭,想到剛才腦海中出現的記憶碎片,許林發現自己前面的路開始逐漸的變的清晰起來。

“未來的路,在赤縣神州上!”許林內心中暗暗的發出咆哮。

沉默半晌之後,許林和陽逍遙終於踏上了歸途。他們飛掠而回,在虛空中劃出長長的光虹,片刻之後就落到了道祖法陣之前。

“許林,鎮魂棺呢?”他們一落地,就看到了此時都已經從道祖法陣當中出來的天規,地距,太虛以及赤縣神州來的六人。太虛第一時間裡就向許林問道。

“他已經成功晉升為道祖了,現在,鎮魂和周公已經趕往幽州,前去鎮壓蚩尤元神。我們現在暫時不需要面對蚩尤元神了,可以先一步進入赤縣神州。”許林開口說道。

聽到許林這話,天規,太虛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好,現在有一尊聖人和一尊道祖同時出手,蚩尤​​元神也就囂張不到哪裡去了。”太虛雙手一拍,喜聲的說道。

“現在,我們先不要去管蚩尤元神了。太虛,仙道西行大軍現在已經到哪裡了?”許林笑著向太虛問道。

“那隻死老虎發來過一次令符,說最多還有兩天,就會有弟子到達通道之前。”太虛這時眉頭微微一皺的說道。老虎先前就被許林給扔出去了,派去保護搖光洞天的弟子,順便充當仙道西行大軍與許林等人之間的聯繫紐帶。

“那我們就等等吧。”許林點了點頭道,隨後,他走到了赤縣神州來的六人面前,目光從李銘玎,李天鼎,呼延雷霆,呼延灼,風雪瑤,風逐情六人的臉上一一看過,頓了頓之後,許林才繼續開口說道:“這次,要多謝你們三大家族前來相助了。你們過來這麼久,都沒有招待一下,還請見諒。”

“眼下,蚩尤元神的威脅暫時得以解除,周公和鎮魂夠要求我們進入赤縣神州。我想,等我們進入到赤縣神州以後,恐怕還需要貴家族暫時庇護一下了。”許林說這話的時候,語氣誠懇非常,臉上也始終帶著淡笑。

“客氣了,雖然我們得聖人召喚而來,卻並沒有幫上小仙道一點忙,說謝字簡直就是折殺我們了。既然聖人道祖有命,那等你們進入赤縣神州以後,我們自然會照顧一二。”六人相互看了一眼,最終還是那位少年大帝走了出來與許林交談。

他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道:“眼下,既然小仙道已無我等之事,那麼我們就想先行告退,回到赤縣神州以後,將這裡發生的一切告知家主。同時也做好準備,來接待你們。”

“如此,那就多謝了!”許林抱拳笑道。

“告辭!”六人齊齊抱拳還禮,風逐情脆聲說道。

最終,六人化光而去,通過通天建木中的通道,回到了赤縣神州。至於之後他們要怎麼樣向各自的家主匯報,並且三家將會怎樣看待小仙道,就不是許林他們現在能夠知道的事了。

許林等人目送著六人進入通天建木,感受到了一股法力突然在通天建木之上蕩漾而起,許林就輕呼出了一口氣。

說老實話,站在一位少年大帝的面前,許林確實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壓力。不過,也只是壓力而已,他嘴角微微的翹起,露出了一絲神秘的微笑來。

此時,在他的腦海當中,靜靜的懸浮著一個獨特的文字。

“我先找個地方閉關,等到仙道弟子到了以後再通知於我。”許林回過頭來,朝著太虛說了一句。隨後他就縱身而起,飛向了西昆侖的駐地所在。

此時,許林有一種迫不及待的沖動。他腦海中懸浮著的那個獨特的文字,就是鎮魂臨走之時,在他肩膀上拍的那一下,直接送到他腦海中的。

那是一個太古文字,而且是諸多文字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字。

“法”

法則,法規,律法的法,可秩序一樣的存在。

在道祖法陣中的時候,道德天尊手中的經文中飛出十二個太古文字,帶出了十二種道理之時,許林就已經略有所悟。而後,在經歷了鎮魂棺的道祖天劫,許林此時已經隱隱的察覺到,他的晉升之日不遠了。

或許,就是在他看懂了這個“法”字之後!

[BOOK: 005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6:4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