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第三十二章 妖魔出現 天州太虛


極北之地,太古銅門之處。

“咚!”巨聲響徹整片黑霧,太古銅門在巨聲中顫抖。巨大的裂縫下面,黑氣散發的速度越來越快,幾乎是以一種噴的方式從裂縫中散發出來,而後迅速的融進了黑霧當中。黑霧劇烈的翻滾著,一種沉悶的異樣籠罩在了整片巨大的黑霧當中。

“咚”又是一聲巨響,太古銅門顫抖幾下後,發出一聲聲“嘎吱”“嘎吱”的響動。銅門之上,密布的太初古音音節和神秘的花紋在銅門響起了“嘎吱”之聲後,突然亮了起來。從最頂端的“太古銅門”四個大字開始,一線微弱模糊的紅光逐漸在四個大字上爬動了起來,而後向著接連四字的神秘花紋爬去,一條一條的神秘花紋被點亮,一個一個的太初古音音節也被點亮,整個太古銅門呈現出一種七彩光華來。

黑霧裡,劇烈的翻滾著。

“咚”又是一聲巨響,太古銅門狠狠的震動起來。兩扇銅門的緊閉之處,隨著整個銅門的劇烈顫抖,陡然裂開了一條細小的縫隙,一道黑光從中鑽了出來。

黑光落入黑霧之中,破碎之後,出現了一隻五六丈高,全身的黑色毛皮上,畫滿了無數密密麻麻花紋,雙頭四手,一張血盆大口,裡面還在滴著淡黃色液體的巨大怪物。怪物出現在黑霧中以後,周圍的黑霧立刻湧向了此物的身體,怪物的氣息開始明顯的漲大起來。

片刻之後,顯然是吸收夠了黑霧,怪物吼叫了一聲,兩個頭上,四隻眼睛中露出一股股貪婪,噬血的光芒,身體一抖之後,逐漸的變花,隱藏到濃郁的黑霧中。

天州,中心之地,一片綿延無數里,充滿了生機與綠色的群山中,有一座高聳入雲,仙氣繚繞的巨山。山頂之上,有一片巨大的建築群,裡面亭台樓閣鱗次櫛比,以一種無形的陣勢,圍繞著中心之處的一處宮殿。

青山含翠,殿宇雄峙。巨大的廣場上,一個個穿著藍白相間的鈞天道袍的年輕弟子,在最前面那位師兄的帶領下,一遍又一遍的施展著法訣手印,一陣輕微的法力波動從他們身上傳蕩開來,傳達著一種蓬勃發展的氣息。

廣場四周,雲氣杳渺,時而有祥鶴長鳴飛過,在空中盤旋後,落在了廣場盡頭的一座宮殿飛簷之上。宮殿的殿門之上,有一方金色的牌匾,上書“鴻蒙殿”三字。

這一片仙氣繚繞,宛如神仙修煉道場的地方,被世人稱之為“太虛觀”!太虛觀以參悟“鴻蒙創世天道”為本,主修“雲華妙嚴真訣”,“九真上書”,“華蓮無上妙法”三種真訣,又以“沖虛三十六路天罡道法”,“紫霄雷經”“諸天三十六路雷法總綱”三大攻擊法訣威震仙道,與中州天工書院並稱仙道二聖地。

太虛觀是所有仙道門派中,唯一一個沒有在世俗界掌管國家與城市的門派,他們選徒非常之嚴格,所以弟子不過千,走的是質比量好的路線。太虛觀千餘弟子中,最低修為都在元神之步。而太虛三十六位核心弟子,最低的都是不滅下層。而太虛觀,也是整個仙道之中,擁有五位長生史詩強著,擁有一件元天仙器的門派。

“鴻蒙殿”,內殿的一間書房中,太虛觀現任掌教,長生史詩強者南宮斬雲手捧著一卷“寶帝經”,一手輕輕的翻過經頁,眼中出現了沉思之狀。在他的下首,坐著太虛觀的太上長老,前任太虛掌教郭道離,以及一位臉部粗礦,穿著鈞天道袍的年輕男子。

“師叔,近來我總有一股不安的感覺,冥冥之中有一股血光。我損耗萬年壽元,施展了'天衍神卦'後,得到了一句話,還請您能幫斬雲解惑一二。”從沉思中醒來,南宮斬雲邊翻看著手中的《寶帝經》,一邊跟坐在下首的郭道離說到。

“哦?不知道是什麼話,還請掌教示下!”郭道離輕輕點頭,說道。如今已經是長生中層修為的郭道離,在千年前掌管太虛觀之時,將太虛觀的聲威發展到最鼎盛,在太虛觀有著特殊的地位,即使是現任的掌教,包括另外三位長老,都對他恭敬有加。

“太古銅門,妖魔重生。紀元轉換,天地之劫!就這十六個字,卻總帶給我一種很危險的感覺。”南宮斬雲放下手中的《寶帝經》,抬頭正色的向郭道離說道。

“太古銅門,妖魔!”郭道離一聽,臉上頓時露出了驚駭之色。

“怎麼?師叔你知道這個太古銅門的意思?”一看到郭道離如此的表情,南宮斬雲立刻知道其應該知道某些事情,忙向郭道離追問道。

“呵呵!”郭道離苦笑了一聲,隨後臉上恢復平靜的向南宮斬雲問道:“掌教可知,我太虛觀鎮觀元天仙器'鴻蒙天尺'從何而來?”

“'鴻蒙天尺',據觀內一些典藏真集裡有提到過,是在幾十萬年前,仙道的有一次浩劫之中得來的。只是那些典籍上,記載的不是很完全,並沒有說出是什麼樣的浩劫,從何處得來。”南宮斬雲思索幾息,沉聲說道。

“呵呵,不錯,在那些典籍裡確實有記載,也記載了那次浩劫幾乎讓整個仙道崩潰,仙道凋零了無數的宗派,隕落了無數的超級強者。我可以告訴你的是,帶來​​那場浩劫的就是離我們這片天地幾千億萬里的一個世界中,一種貪婪,噬血,邪惡,破壞無比的生靈帶來的,當時的仙道稱之為妖魔。”郭道離輕輕的說著,彷彿在訴說著一個小故事,但聽在南宮斬雲和那個年輕男子的耳中,卻讓兩人臉上齊齊變色。

“妖魔最先出現的地方,是在幽州極北之地。而他們出現之後,幾乎讓整個仙道毀滅,包括世俗也不例外,短短不足五年的時間,世俗界就落入了妖魔之手。他們殘暴,噬血,能夠吃任何的東西,那些被他們殺死的修士,凡人的屍體,幾乎全部都被他們吃到肚子中。而他們吃掉屍體之後,就能提升修為,變的更加強大。”郭道離說道這,臉上出現了一股驚懼之色,不寒而栗。

南宮斬雲和那年輕男子的臉色也頓時沉了下去,雪白一片。

“當時的仙道,幾乎所有的法訣法術都很難殺死妖魔,因為他們幾乎每一隻都好像擁有不死之身一樣,把他們斬成幾段,還能夠存活。惟有我們太虛觀的'紫宵雷經''諸天三十六路雷法總綱'才能一舉將妖魔轟成碎片,才死的不能死了。就因為如此,當時的仙道才會陷入到幾乎毀滅崩潰的地步。”

“當時我們太虛觀的掌教名為陽無神,是整個仙道唯一一位永恆強者。”郭道離在說道陽無神之時,包括南宮斬雲和那年輕男子,臉上都露出了恭敬之色。 “面對著幾百萬的妖魔部隊,是他施展浩大神通,從三十三天之外的星辰空間裡,直接煉話了一顆星辰,取其中的赤金紫銅,煉製成了一件元天仙器,名字就叫太古銅門。又用那煉話形成之後的邊餘角料,煉製了我們現在的'鴻蒙天尺'。陽掌教損耗了他所有的修為,在太古銅門之上刻下太初古音音節,以及天道虛空神紋,一舉滅掉了所有出現在我們世界的妖魔,而後,在他隕落之際,又將太古銅門鎮壓在了妖魔出現的空間裂縫之上,並且留下了一句話。”

“什麼話?”南宮斬雲聽的渾身血液沸騰,對那位陽掌教敬佩不已,聽見他還留下話來,當下趕緊問道。而那年輕男子也是激動的身體顫抖不停,聽到南宮斬雲的問話,耳朵都豎了起來。

“太古銅門重現天日之時,就是仙道迎來浩劫之時。”郭道離臉上神色恭敬,說出了那句話。 “本來,這句話是我太虛觀歷代掌教都要銘記在心的一句話,只是因為在你當上掌教之時,我正好在'鴻蒙天尺'的鴻蒙洞天中修煉,沒有將這句話及時告訴你。”

“太古銅門重現天日之時,就是仙道迎來浩劫之時。”南宮斬雲嘴裡不停的念叨著這句話,臉上陷入了一片沉思。

郭道離和那年輕男子看見南宮斬雲陷入沉思之後,也沉默了起來。

時間消逝幾許之後,南宮斬雲突然開口問道:“師叔,如果太古銅門真的出現,那我們有多少年的準備時間?”

“百年,最多就是百年!”一邊一直在等待著南宮斬雲詢問的郭道離回答道。

“百年,一百年的時間麼!”南宮斬雲的臉上嚴肅了起來。

“前幾日,天工書院的端木發過一道傳信令符於我,卻是說極北之地有血光之災出現。師叔,我懷疑太古銅門可能在那裡出現了。”南宮斬雲的臉上沉如冷水,嚴肅的向郭道離說道。

“哎太虛觀封山千年,卻始終是不能脫離仙道的,是時候解封了。讓小杜去吧,他是我太虛下任掌教人選,性情沉穩,行事嚴謹,可以去主持大局。”郭道離點了點頭,嘆息一聲後說道,眼光卻是落在了那個年輕男子的身上,一抹滿意的微笑出現在了臉上。

“杜洛周麼?”南宮斬雲轉首看向下方的年輕男子,思索幾許之後,點了點頭,道:“洛周,你就出去一趟吧,去幽州極北之地。到了那裡,將你看到的情況,用傳信令符發回來給本座。”

“是,洛周定不會讓掌教和長老失望。”年輕男子一點頭,聲音鏗鏘有力。

“嗯!”南宮斬雲和郭道離齊齊滿意點頭。

“你出去之後,可以試著去聯繫一下你逍遙師叔,如果我的推算沒錯,他現在也應該晉升為長生史詩強者了。”點頭之後,南宮斬雲繼續吩咐而道。

“什麼?師叔晉升長生史詩了!”那杜洛周臉上浮起狂喜之色。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9:3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