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第二百九十七章 張少羽晉升


越州,緊挨著中州的一個大州,與中州只有一海之隔。

越州之上,並沒有什麼大的勢力,至少,是沒有十六門派那麼大的勢力。越州之上,家族無數,宗門千萬,也出了很多的強者,不過,整個越州算下來,也就只有兩位長生史詩。也就是越州大地上最大的兩個宗門,千機道宗與六昧仙觀的兩位最高掌控者。

觀海仙城,越州大地上,一個不算很大的仙城,完全由修士修建,住在這裡面的也全部都是修士。觀海仙城臨海而建,海的對面就是中州。

仙城內,一棟兩層高的閣樓裡,已經與許林分開了差不多四個月之久的太虛站在閣樓窗前,目光透過窗戶落到了仙城大街上來往穿梭不停的修士,眼神中一陣恍惚。

“四個月,四個月了。還是沒有聽到任何一點許林的消息,更別談知道許林的下落了。”太虛的目光在大街上的修士身上游離著,腦海中卻在想念著現在已經不知道流落到哪裡的許林。

許林不在,他們幾個就好像失去了主心骨一般。兩個月前從中州渡海進入到了觀海仙城以後,就一直停留在這裡。一來,是為了等待許林,期望能夠運氣好一點,可以等到他。二來,是因為在渡海之時,在殺了許多的海域凶獸以後,張少羽身上竟然有了晉升的跡象。

一行人在大喜之時,也就在這觀海仙城裡找了一個地方停了下來。在這里安頓下來之後,張少羽就立刻去閉關了。老虎晉升為神獸之後,因為需要穩固,也去了閉關。太虛就充當起兩個的護法,而秋水月卻是到城中去打探許林的消息了。

“哎,許林這傢伙到底跑哪兒去了?”太虛伸手在窗戶上輕輕的拍了一下,口中頗有埋怨的自言了一句。自始至終,他們中都沒有一個人相信許林會隕落掉,許林的實力他們都很清楚,從混亂時空中出來,連實力最弱的張少羽和秋水月都沒什麼大事,許林就更不用說了。

“恩?水月回來了!”太虛的目光在大街上的修士身上迷離間,突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一絲的微笑出現在了他的臉上:“水月這個女孩子不錯,文靜,溫柔,知答理,如果能夠和許林在一起,到也可以說是一莊美事。”

太虛很看好秋水月,這幾個月相處下來,太虛對秋水月也了解了,這個擁有著一張傾城容顏的少女,很符合他心中,做許林道侶的條件。

“真是辛苦人家了,一個少女,跟著許林到處奔波而沒有任何的怨言。許林現在不知道失落到哪裡去了,人家還要去打聽關於他的消息。許林這小子,真有福氣。”太虛呵呵笑著,轉身就要下樓。

這時,他的身體卻突然一頓。二樓西花廳中,一股晦澀的法力波動蕩漾了起來,感受的到這股法力波動後,太虛的臉上凝重了一下,稍後馬上就笑開了花。

“好,好,好!少羽這傢伙終於要晉升了。”太虛大笑了起來,原本要下樓,現在改變了注意,而是向西花廳走了過去。那裡,就是張少羽閉關的地方。

“神靈之步晉升不滅之步,到時候動靜好像有點大。恩,還是不要驚動這仙城中的人為好。”太虛走到了西花廳的門外,感受著裡面已經開始慢慢上升的法力波動,太虛喃喃自語,一揮手,一片光芒撒出,將整個西花廳都籠罩了起來。

“老爺子,您怎麼站在這裡?”秋水月上得樓來,來到西花廳,就看到了站在西花廳門前的太虛,當下就開口問道。

“老爺子”,這個稱呼只有秋水月一個人稱呼,張少羽叫太虛老頭子,而老虎則直接就是老傢伙。

“呵呵,少羽這個傢伙要晉升了,我在這裡給他照看一下。你剛從外面回來,就先去歇著吧。”太虛目光看向秋水月,呵呵一笑,對她說道。

“不用了。少羽終於要晉升了,我也就在這裡看著吧。”秋水月淡淡一笑,說著就走到了大廳中的一個角落裡,很快就為太虛來了一杯熱氣騰騰的仙茶。

太虛微笑著接著了過去,同時心中再次的讚嘆了起來:“還是一個乖巧的女孩子!”

西花廳內,法力波動越來越強烈,到最後竟然如同海潮一般,洶湧澎湃,一潮接著一潮,一浪蓋過一浪。甚至,太虛和秋水月站在西花廳外面還聽到了裡面潮水的聲音。

西花廳中亮了起來,光芒璀璨。要不是有太虛布下的陣法阻止,說不定此時的動靜就已經讓整個觀海仙城裡的修士都感受到了。

太虛微閉著眼睛,他能夠清晰的感應到西花廳裡,張少羽身上的氣息正在攀升著,當張少羽身上的氣息攀升過了一個極限後,太虛笑了起來。

“少羽他,晉升了!”睜開眼的太虛,第一句話說道。

他話音一落,西花廳中原本還洶湧的法力波動陡然而停,轉而消失不見。

“嘎吱!”一聲輕響,西花廳的房門打開,一臉喜色的張少羽精神抖擻的走了出來。

“恭喜,少羽!”太虛笑對張少羽說道。

“恭喜你晉升了,少羽!”秋水月也是笑面如花,向張少羽恭喜說道。

“哈哈,老頭子,水月,我現在也是不滅之步了。”張少羽哈哈大笑了起來,言語間聽不出什麼得意之色,有的只是喜悅。

太虛看著點了點頭,所謂勝不驕,年輕人,保持一顆上進心才是最好的。當然,太虛也明白,張少羽和秋水月會這麼努力的修煉,完全是因為前面有許林在帶領的。

“那傢伙,現在實力漲到一個什麼地步了呢?”太虛想著,轉身離開了西花廳。

“老頭子!”張少羽和秋水月看著太虛離開的背影,心中一動,很快就猜到了太虛此時心中所想。想到許林,張少羽剛晉升的喜悅頓時沉了下去,兩人都沉默了起來。

中州,洛都千里之外的山脈深處,地下洞府。

許林徐徐的睜開眼睛,兩道細小猶如閃電般的光芒在他眼中一閃而逝,隨後,他的眼睛就變的深邃如古井之水,彷彿天地間都沒有了讓這雙眼睛產生波動的事情。

“呼,長生史詩果然可怕,他還沒有真正的出手,本體還在閉關。可是光是一份神念打出來的光柱,就幾乎將我的肉神都打的粉碎。太可怕了,太可怕了!”許林站起身來,腦海中還對那天琴府長生史詩的可怕而心悸。

站起來的許林並沒有第一時間發現洞府裡的情況,他雙手放在自己的目光之下,眼神有點迷離,腦海中卻是念頭翻滾,一個個的想法在其中沉浮。

“太虛說過,太乙智慧青蓮劍能夠斬破一切虛妄,虛無,斬去智慧,斬殺神識神念。”在自己的腦海中,許林想到了一句太虛說過的話。

太乙智慧青蓮劍,又名智慧之劍,乃是大無量,大功德之劍,其修煉之法是從赤火妖龍的藏神宮中得到的。此劍一但修煉而成,就成了修士的公敵。因為此劍能夠斬破一切的虛妄,虛無。斬去智慧,斬殺神識神念,大成之後,更能斬殺神魂。

神魂,是一名修士最重要的核心。肉身沒了,只要神魂還在。修為低的可以選擇轉世重生,修為高的甚至可以用法力凝聚肉身。而神魂沒了,那就是真的死了,直接的消散在天地中,徹底的消失。

“我現在對抗天命修士有餘,但真想要憑自己一人斬殺天命修士,還是非常的困難。我還缺少了一門能夠直接打擊天命傳說的法術,這太乙智慧青蓮劍正好可以彌補了我這一弱點。”許林從這次對抗天工院的天命傳說中,很輕易的就發現了自己的一個弱點。

天罰大陣,只能夠讓他具有對抗天命傳說的本錢。但想要斬殺天命傳說,他還缺少了一門利器。現在,他就看中了太乙智慧青蓮劍。

“還有那天琴府的長生史詩,一擊之下,重傷之仇一定要報。龍之九子,睚眥,不管是誰招惹到他了,他馬上就會報復。我雖然不能和睚眥相比,但也不能就這麼將這仇恨活著口水吞下去。”想到那位天琴府的長生史詩徐芫,許林臉上立刻就升起了惡毒之色。

“可是,長生史詩不是我能夠對抗的,他隨便一擊就可以殺了我,我就算找上門去也是找死而​​已。現在又不知道太虛老虎他們到哪裡去了,要是他們在,那我就直接殺上門去。”許林的眼珠子轉動個不停,腦海中一個一個的想法湧了出來。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天工院為了通緝上官就能夠拿出那麼豐厚的獎勵,如果我也能夠拿出豐厚的獎勵,相信仙道中的修士肯定會為我所用。”一翻思考後,許林腦海中一個計劃漸漸的形成。

“許大哥,你醒啦!”就在許林沉思間,藍風那溫柔如水的聲音在他的耳邊響了起來,許林能夠從藍風的聲音中,聽出許多的欣喜,激動的色彩。

“藍風!”許林抬起目光,看向了正向自己走過來的藍風。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9:1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