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3
第六百一十三章 造物法則


廣成帝君擁有虛空造物,捏土成人的實力!

從廣長帝印器靈口中得知的這一個消息讓許林愣住了,造物主,這是他從來都沒有聽到過的一個字眼。哪怕是在和周公認識以後,在鎮魂棺成功晉昇道祖以後,他都沒有從他們的口中聽到這個字眼。

一直以來,在所有修道者的眼中,修道只有十二步。從奠基開始,然後一直到三花,五元,神仙。聖人,道祖,佛祖就是這片天空中最為強大的存在。他們是一個道統的支柱,能夠撐起一個不朽的傳承,甚至為人族撐起一片天空。但是,聖人,道祖,佛祖他們在別人的眼中是神秘的。

在所有的典籍上,記載的只有他們的名字,他們的輝煌,以及他們的強大。至於他們究竟有多強大,擁有什麼樣的手段,卻從未有過任何的支字片語。所以,人們只能夠從聖人這些稱號的背後,看見一片無窮的神秘。

現在,廣成帝印的器靈所說的這些話,無疑是為許林打開了一重從未想像過的世界。造物主,這才是聖人,道祖,佛祖當中最為強大的存在。如果他所料不錯的話,周公和鎮魂棺應該都不是造物主,因為他們都沒有這樣的能力。

浮現在許林腦海中的,只有一個人名,那就是女媧。女媧捏土造人,這是一個流傳了無數年的神話故事。沒錯,哪怕知道在太古時代確實有女媧的存在,但是她捏土造人這個故事卻依舊被認為是神話傳說,被廣為流傳,卻無人相信是事實。

許林以前也認為這只是人們憑空想像的,捏土造人,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不過,在聽到了“造物主”這三個字,知道了這三個字的意思以後,許林突然知道了,那個神話傳說是真的。

伏羲大帝創造了先天八卦,創造了文字,絕對是屬於造物主級別的存在。而女媧娘娘是和伏羲大帝一同出生的存在,絕對也造物主。那麼她捏土造人,肯定是輕而易舉了。

“造物主…造物主…原來,那些神話傳說大多數都是真的。”許林失神的喃喃自語。

“造物主才是這片天地的主宰,那些不是造物主的聖人,道祖,佛祖都已經隕落。而那些不朽的存在,全部都是造物主。只有造物主才能逃離天道製約,跳出三界之外,永不墜輪迴。”器靈還在跟他說著話。

“是了,縱觀太古至今,天地間誕生出的聖人,道祖何其之多,但是卻只有寥寥幾人的名字至今還在流傳。強如太古天庭那三百六十五位正神那樣的存在,至今還能夠被叫起的,恐怕也就是托塔天王,太白金星,哪吒這為數不多的幾個名字。沒有成就造物主之位的都已經隕落了,沒有隕落的全部都是造物主。”許林這個時候眼睛亮了,他的眼前彷彿看到了一條歷史的洪流,無數人在其中掙扎漂浮,卻只有那麼寥寥幾人站在高空當中俯瞰眾生。

能夠站在高空當中俯瞰眾生的,全部都是他能夠叫出名字來的人。伏羲,女媧,后土,燧人,有巢,神農……每一個,都為人族的傳承做出了無比巨大的貢獻,至今在赤縣神州,在其他的界面都流傳著他們的傳說。此時再去看他們,許林就能夠發現,他們都是造物主的存在。

不過,在隨後,許林的心裡就起了一個疑惑。他問廣成帝印器靈:“既然你說,造物主能夠逃離天道製約,跳出三界之外,永不墜輪迴,那麼廣成帝君又怎麼隕落了?”

“按照常理來說,帝君是不會隕落的。只不過,帝君在受傷之後,忽然動了進入輪迴,重生修煉的念頭。他之所以壓制自己的修為不晉升到第十二步,那是因為他發現自己的身體根本就無法承受第十二步之後,發動法力之時,難以承受法力的流轉。帝君,從出生之時,就是一個瘸子。”器靈說這話的時候,許林能夠感受到一股蕭索之意。

“帝君天生就是一個瘸子!”毫無疑問,器靈最後那句話中的字,讓許林怔住了。他從來沒有想到過,在太古時代,在群雄爭霸的時代,一度縱橫天下,並且已經成為了造物主的廣成帝君,竟然會是一個瘸子。

直到這個時候,許林才知道,為什麼在仙道,在赤縣神州,他都只聽到廣成帝君的名字,卻從未見到過廣成帝君的雕像,或者是圖像之類的東西。原來這一切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廣成帝君是一個瘸子。

“就因為自己身體的殘缺,所以帝君在受傷之後,用造物法則創造了這個三十三重天以後,就散去了所有的法力,散去​​了所有的造物法則,然後打開了六道輪迴通道,自己走進了輪迴當中。”器靈說道。

“廣成帝君還會回來嗎?”許林問。

“我不知道,從他走進六道輪迴通道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在這片天地間感受到他的氣息了。他,似乎消失了。”器靈有些悲腔的說道。

聽到器靈這話,許林沉默了。周邊,還是那密集的叢林,還是那流動著的無比濃郁的生機。沉默了許久,許林忽然吸了一口氣,在腦海中說道:“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希望,你不會讓帝君失望!”器靈沒有直接告訴許林要做什麼,反而是先對許林說了一句無關緊要的話來。

真的無關緊要么?許林不這樣認為。他從器靈的這句話裡知道了一點信息,那就是早在廣成帝君隕落之前,他就有可能已經知道了在未來的某一段時間裡,會有一個叫許林的人來到這裡。

不過,許林並沒有馬上去追究這個信息的真實,因為器靈又開口了:“三十三重天,是帝君運用了造物法則打造出來的世界,對於別人來說,他們要努力的通過三十三重天,然後到達帝君府,拿到裡面的寶物。而對你來說,整個帝君府最重要,最珍貴的寶物就是這三十三重天。”

“自盤古父神開天劈地以來,太初,太古,遠古,中古這幾個時代中,湧出的天才人物絕對不在少數。而在這些人裡面,誕生的大帝,聖人,道祖,佛祖也非常之多。但是,你可見有幾人能夠成為造物主的?寥寥無幾而已!”器靈說這話的時候,許林能夠想像得到它此時的不屑。

許林沒有說話,雖然他疑惑,但是他知道,接下來器靈馬上​​就會告訴自己原因。

器靈沒有讓他多等,很快就繼續開口了:“想要成為造物主,就必須得擁有造物法則。造物法則,不同於其他的秩序法則,自開天闢地以後,造物法則就已經有了一個恆定的量。在一個宇宙星空當中,造物法則已經被注定只能夠允許少數人擁有。這,也是太古時代,為什麼會有域外生物,天外來客攻擊仙道,攻擊赤縣神州的原因。它們想要掠奪造物法則!”

“甚至,太古時代的封神之戰,也是因為爭奪造物法則,才被天地眾神所設定的。所謂的殷商與姬週的氣運之爭,根本就是那些站在高處俯瞰眾生的存在給予外界的一個藉口而已。”

“造物法則​​,才是這片天地間最為重要的存在,哪怕是聖人,道祖都為之眼紅的存在。所以,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會說三十三重天才是你最珍貴的寶物了吧。因為,三十三重天,就是帝君的造物法則。如果你能夠將三十三重天中的造物法則全部都收集起來,那麼你就有衝擊造物主的能力了。”器靈最後在許林的腦海當中大聲的說道。

許林豁然了,在器靈接連說出的這些話中,他已經想像到了一個從未踏足過的天地。造物法則,十分輕巧的四個字,但是誰能夠想到,就是這四個字,卻是造成了仙道,赤縣神州在太古時代的一次巨大動盪。甚至引起了天外來客的攻擊,逼迫著老子,菩提道祖出走星辰之外。

而讓他興奮的是,他將很有可能繼承到一筆天大的財富。廣成帝君所擁有的全部造物法則,都將會成為他的囊中之物。

“告訴我…我該怎麼做?”許林問這話的時候,心臟正劇烈的跳動著,嘴唇打起了哆嗦。

“很簡單,敞開你的心胸,用心的去感受三十三重天中流動的造物法則,然後…捕獲它們,煉化它們,將它們變成你身體的一部分。”器靈斬釘截鐵的告訴許林。

“我知道了!”許林回答的鏗鏘有力。

沒有比這個更有動力的事了,這一刻,許林的呼吸都急促了起來。用心去感受三十三重天當中流動的造物法則,然後去捕獲它們,煉化他們。器靈話中的字眼,深深的刺激著許林的心臟。

造物法則,這是多少聖人,道祖都夢寐以求​​,不惜任何手段,任何代價都要找到,卻始終無法擁有的神聖之物。此刻,就在這裡,造物法則卻已經成了他就像隨地撿石頭一般的存在。

為了造物主,為了他重立太古天庭的大願……拼了!

許林用力的揮了下手,眼神堅定無比!

[BOOK: 006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1:2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