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8
第五百二十八章 河


“難不成,這裡還會有人來?”許林將卦相看的無比通透,眉頭皺起,腦海中卻是百思不得其解。水天需卦相,意思就是需要等待,有陰雲在天,有艱險在前,這些都與許林他們此時的景況差不多,是已許林根本就找不到懷疑此卦的理由。

可是,需要等待,等待什麼呢?

“再蔔一卦!”許林念頭一轉,決定再蔔一次。

八卦旋轉,易道變幻,幾息之後,一付新卦相出現在了許林的面前。

“乾卦,九二,見龍在田,利見大人!”

“許林,這一卦是什麼意思?”天規幾人都圍在了許林的身邊,看著他動用周易之術,又占卜出一付他們看不懂的卦相,耳邊聽著許林口中吐出來的卦名,當下天規就詢問道。

聽到天規的問話,許林淡然一笑,這一卦的意思他都已經了然於胸,也知曉了一付水天需卦中的等待是什麼意思了。他也不隱瞞,直接解釋說道:“這一卦是乾卦的第二爻,也就是九二卦,意思是真龍在田,必有大功德之人出世。聯繫一卦,這一次的行動恐怕要出現一個變數。”

“變數?”太虛眉頭皺了皺。

“不錯,如果卦相沒有錯,這次前來魔土的人,絕對不止我們以及三大魔君,應該還有一位手段通天,身俱有大功德的人出現在這裡。而且,估計他的目的和我們差不多,也是為蚩尤心臟而來。”許林頜首說道。

“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末陽一句話就直指所有一切的本心,問出了他們眼下最需要做的來。

“什麼也不需要做,我估計,蚩尤的心臟已經甦醒無數年了,只是因為聖人的法陣在鎮壓,所以一直都未得以出世。眼下正是一個風雲變幻的大時代的來臨,天地間的一些規則都有了不同的變化,所以蚩尤的心臟絕對會在這段時間裡出世。好在,人族的祖先早就已經推算到了今天,所以早在無數年前就做出了安排,留下了後手。”

“我想,極有可能就在這幾天裡,這片魔土之將會發生一件無比重大的事。以我們的修為,只有當看客的份,根本無法涉足其中。”許林說道。

“無比重大的事,連我們都無法涉足其中!”許林這話說出來,立刻讓天規等人神色一動,面露膛目結舌之狀,雙眼中流轉著駭然的色彩。

能夠讓他們都無法牽涉到的大事,恐怕只有大帝,聖人那一層次的人出手。可是,在如今的仙道,聖人失踪,道祖遠走,就連大帝都沒有一位了。哪裡又會出現一位大帝來,進入到魔土之中大打出手?

許林再次的搖動了周易之卦,想要卜算出會有什麼樣的存在會降臨在這裡。但是新出來的卦相剛剛在虛空中成型,許林還沒有來得及看一眼,虛空之中一股莫名的力量彷彿從亙古而來,一下子就打在了卦相之。

“啵!”

一聲輕吟,卦相轟然破碎,陰陽雙爻亂飛,紋線斷裂,幾乎是在三千分之一個剎那的時間裡,卦相成型,許林還沒有看到一眼,卦相就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給轟碎了。

“噗…!”

卦相碎裂的一瞬間,許林的身體陡然一晃,面色一白,心神中轟然一聲巨響,張口就是一大口鮮血噴了出來。

“許林!許林!”

一直在他旁邊圍觀的天規幾人神色驟然一變,天規一把扶住了此刻彷彿搖搖欲倒的許林,雙眼中帶著急切之色,口中大聲的呼喊著許林的名字。

“咳…咳…!”許林此時只感覺到自己的腦海中混沌一片,就在那一聲巨響中,他的腦海彷彿遭到了巨大的重創,天地宇宙都消失在了他的腦海,只剩下灰濛蒙的一團混沌。他修煉的法訣,仙術,三千大道,此刻都好像與他失去了心神聯繫,全身的法力都消失不見了。

“古之大帝,天之聖人,都是天之驕子,終身受天地秩序的庇護。是我鹵莽了,竟然想去推算古之大帝,天之聖人的未來。這已經是觸動了天機,天機不可預測啊。”過了良久,許林才逐漸的恢復過來,當腦海中重新恢復了清明以後,許林咳嗽了幾聲,吐出了一口血沫,臉帶著後怕之色的說道。

“什麼!你竟然去推算古之大帝,天之聖人的未來了。”天規一聽許林這話,原本擔心急切的臉立刻露出了駭然的神色來。

“你這白痴,你不要命了是不是。古之大帝,天之聖人,他們的未來都反復多變,即使是同等級的存在都難以捉住他們的未來軌跡,誰都不敢去推算。太古天機道的一位道主,大帝級別的存在,就因為推算了另外一尊大帝的未來,並且捉住了他未來的軌跡,在第二天就發生了不祥,這位道主一​​天之內精氣全無,法力全失,元神受到了天之秩序不可修復的重創。你以為你是誰,能比得那位天機道主嗎?”天規還未說話,旁邊的太虛就大聲的吼了起來。

天規,太虛都是從太古時代走過來的存在,太古的諸多密聞他們都知道。太古天機道的帝級道主推算另外一位大帝的未來而發生不祥的事,他們也有所聽聞。眼下許林竟然不自量力,想要推算一位古之大帝或者是天之聖人的未來,這純粹是找死的行為啊。

孫無和末陽皆沉默,太古的密聞他們也有從派中典籍看到過,但沒有親眼見到過,所以還沒覺得有什麼。不過,他們修煉了無數年,越是時間長久,就越是知道古之大帝,天之聖人這八個字的重量。

古之大帝,一生命運坎坷,行仙之路比常人艱難了無數倍。每一次晉升,都有天地雷劫降臨,是浴雷而生的存在。

天之聖人,那是開闢了一方天地都認可的道理的存在,他們知行完備,身無漏洞,是無比完善的存在,是有限世界中的無限存在。

無論是古之大帝還是天之聖人,他們的一言一行,都能夠改變天地間的某種道理。古之大帝是道理的化身,而​​天之聖人則是掌控道理的存在。他們的一生都無比精彩,寫下來恐怕需要萬本籍才能全部記載。

同樣,他們也是高不可攀的存在,大帝,聖人的威嚴不容褻瀆。任何對他們的身體,過去,未來進行推算占卜,都是在褻瀆他們,這是天地都不容許的。天都要降下秩序的力量來懲罰,來抹殺恥辱。

許林不自量力,竟然想去推算古之大帝,天之聖人的未來,沒有立刻身死道消已經算是無比的幸運了。

“是我鹵莽了!”許林苦笑著說道。

“這次算你命大,要記住這個教訓,不可有下次了。”天規面色無比嚴肅的對許林說道。

許林只得連連點頭,這種教訓太過深刻,這一次以後,他哪裡還敢有下次。

“你的身體呢?”太虛問道。

“還好,腦海中有小部分的思維被打斷了,玄宮也有些地方裂開了。現在全身的法力全失,身體內有天之秩序的殘餘力量,用仙陽丹也恢復不了法力。”許林檢查了一遍身體​​後,才向眾人苦笑說道。

“小命還在就好了,這些傷要不了你的命。”太虛似乎是被許林剛才的舉止給氣到了,此時一臉的冷色。

“我知道,所以,這幾天就要麻煩你們照看下​​了,我需要恢復下傷勢。”許林不敢反駁太虛的話。太虛對他的關心,他內心能夠清晰感受到。

許林這話說出以後,太虛也就沒有再去呵斥許林了,只是默默的點了下頭後,就在許林的旁邊盤坐了下來。天規幾人也圍繞著許林盤坐了起來,為許林護法。

許林露出了個感激的笑容,之後,就立即進入到入定當中,開啟了戮仙劍氣,開始橫掃起身體內,天之秩序殘餘的力量來。

這一坐,就是四天時間。

老虎趴在不遠的一塊石板,一隻爪子放在了眼睛前,指頭動彈著,好像是在算命一般。

“怪了,怎麼大爺我就不能推算占卜呢?”老虎口中發出了嘀咕之聲。

“你要是也能推算占卜,那你還是老虎麼!”驀地,身後傳出了許林暢快的笑聲以及話語來。

四天時間,許林才將自己腦海中斷裂的思維給連接起來,又施展出了大神通,將自己的玄宮修補好了。雖然現在看去沒什麼事了,但許林卻知道,回到了搖光洞天以後,自己還得重新修補一下才行。

天規,太虛等人也紛紛露出了笑容,許林傷勢好了,他們的擔心也就自然的放了下來。

“轟!”

恰在此時,遠處千里之外驀地傳出了一聲巨大的爆炸聲,清晰的傳到了眾人的耳中。

“發生什麼事了?”許林心中一警,神色陡然變的肅然了起來。

舉目看去,他們正好看到了兩道高大的黑影從一片混亂的力量之中狼狽的鑽了出來,而在他們的身後,有一位穿著白杉,看去風度翩翩的年輕男子,他頭頂頂著一件奇形怪狀的法寶,行走在聖人的法陣之中行雲流水,聖人的法陣竟然對他沒有絲毫的影響。

他頭頂的法寶不時的灑出了一片霞光,凡是被這片霞光所籠罩的陣紋,都會立刻變的暗淡,甚至被抹去。同時的,還不斷的有黑白兩色的光點落下,落入進法陣之中,為那個年輕的男子打開了一條無比坦蕩的通途。

“那是…河圖!”

天規的目光落在了那件奇形怪狀的法寶之,看了片刻之後,一聲不可置信的話從他口中說了出來。

[BOOK: 005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3:5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