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4
第五百四十四章 潛入幽州


“許林,這次任務無比的艱鉅。現在幽州境內的狀況非常的模糊,我們除了只知道來了數以億計的妖魔,以及九大魔帝之外,就沒有更多的了解了。 ”天規滿臉嚴肅的對許林說道。

這個時候,已經是許林晉升永恆之步的第十五天以後了。晉升之後的許林,對空間規則的領悟已經達到了圓滿,頭頂“宇極天鏡”,一步就跨越​​了無數個空間,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最快的速度趕到了雲州。

十天的大集結,此刻雲州,以及與幽州相鄰的永州,樺州,這三個大州之上已經云集了仙道接近三千萬的人馬。每個州都有一個大本營,仙道十六個頂級門派除了搖光洞天以外,以五個門派為一組,分佈到了這三個大州之上。

雲州之上領頭的五大門派,分別是太虛觀,天師道,玲瓏洞天,仙壺醫宗,武營。

永州之上領頭的五大門派分別是天工書院,星神洞天,太上教,西崑崙,丹霞宗。

樺州之上領頭的五大門派分別是雷澤洞天,璇璣洞天,無空劍閣,shè日山莊,影府。

此刻,許林就在雲州,他是仙道五洞天裡搖光洞天唯一一個到場的人。

現在,天規,太虛,以及南宮斬雲,張道陵,水月仙師,端木紫容,武長空都圍在他的身邊,跟他細細的分析這次前往幽州之行的重要性以及危險性。

“妖魔無數,雖然出動了九大魔帝,但依我看,九大魔帝可能不會輕易的出手,他們很有可能是用來打開萬冥魔土上的道祖法陣的。不過,除掉這九大魔帝以外,我們就再也不知道妖魔中出動了多少魔君,多少魔王。”太虛背負著雙手,邊走動邊說道。

“妖魔最重階級,魔兵再多也無所畏懼,重要的就是除掉九大魔帝之外最頂級的存在,也就是魔君。一尊魔君,可以指揮十位魔王。一位魔王,可以指揮一百萬魔兵。如果只是世俗中那樣的指揮還好,可怕的就是如果一尊魔君與他能夠指揮動的一千萬魔兵在一起,那麼這尊魔君就能夠將這一千萬魔兵的力量全部匯聚一身,成為魔帝一般的存在。”太虛說著,最後在許林的面前停了下來。

他看著許林,面色嚴肅的對許林說道“你這次進去幽州,如果可以,就要盡最大的可能,將妖魔中的魔王以及魔君探察清楚數量,這將決定仙道是否能夠戰勝妖魔的首要條件。”

“就這些了麼?”許林皺了皺眉頭,口中問道。從太虛的話中,他看清楚了此次的任務無比的艱鉅,隨時都有可能遭遇到危險。

在數以億計的妖魔中穿梭,並且其中隨時都有可能遇到同等級的存在,一個不留心,就會被妖魔圍攻,到時候別說帶人出來,恐怕自身都難以保全了。

“就這些了。”太虛和天規對望了一眼,相互點了下頭後,太虛說道。

“這次,你們不跟我去?”許林從他們兩個神sè中看出了一點不對勁,當下神色一緊,向兩人問道。

“這次你一個人去,我和天規要去做另外一件事情,也非常的重要,關係到通天建木以及連接赤縣神州的通道。另外,仙道出聖了,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這尊聖人應該是在沉睡了千萬年以後,被現在的人喚醒的。這個人,很有可能就是陽逍遙,你可以試著聯繫一下他,如果真的是他,那最好讓人族聖人能夠到這裡來,震懾蚩尤元神。”太虛拍了拍許林的肩膀,對他沉聲說道。

“仙道出聖了?如果真如此,那麼仙道還有救。”聽到太虛這話,許林的神sè立刻一喜。隨後他就掏出了一枚長生金令“我現在就給逍遙恩師發長生金令詢問。”

太虛等人沒有去打斷許林的行為,等到許林將長生金令發出去以後,天規才對許林說道“妖魔日夜生活在黑暗裡,所以白天你就可以進去。你是方寸山道統的傳承之人,應該繼承了地煞七十二變之術,有此絕技,你這一行應該不會遇到多大的危機,這才是我與太虛放心讓你一個人去的原因。”

“什麼?許林是方寸山道統的傳承之人?”天規這話一出口,首先震動的就是南宮斬雲,張道陵幾人。

無他,方寸山在太古時代太過盛名了,雖然已經隕落,但是道祖的傳承,卻足以讓所有人都不敢輕視。況且,菩提祖師並未隕落,只是出走星辰之外。方寸山大弟子鬥戰大聖沉睡在神州之上的某個地方,也沒有傳出隕落的消息。即使方寸山已經隕落,但這兩個人還在,它的道統傳承之人也就變的尊貴無比。

“沒錯,許林已經是菩提祖師的隔代弟子,是鬥戰大聖的師弟。”天規點頭,將許林這一層的身份說了出來。

“如此甚好,天不亡仙道啊。有許林方寸山弟子這一層身份在,日後我們進入赤縣神州,也有一席之地了。”南宮斬雲顯然想的比較深遠,想到了日後仙道不敵妖魔,退入赤縣神州之後的處境了。

“話雖如此,不過,能夠不放棄仙道,我們都要做最後的努力。妖魔雖然勢大,但也並非絕對不可戰勝。我這就出發,除了將蕭蕭帶回來以外,也一定會將妖魔的底細打探清楚的。”許林神色並未有太大的波動,而是正色的對所有人說道。

“那好,你現在出發。你走之後,我和太虛也會立刻出發。”天規點頭說道。

商定之後,許林也並未再羅嗦,朝著眾人一一點頭之後,他就離開了此地。

他雖然自小在幽州長大,並且身為搖光洞天的首席大弟子,但對幽州卻不是很熟悉,好在眾門派前來的時候,也帶來了幽州非常詳細的地理圖誌,上面將幽州超過八成的地方都記載的非常清楚,他將此圖銘記在了腦海以後,也不愁在幽州大地上迷路了。

告別了眾人以後,許林就立刻飛上了天空,快速的離開了幽雲河的河畔。根據下面弟子的來報,在距離大本營三萬里以外,幽雲河的發源之地,幽雲山脈中,出現的妖魔最少。

幽雲山脈,在地理圖誌上的與搖光洞天的直線距離足足有六十多萬里,如果是平常之時,許林禦空飛遁的話,只需要幾個時辰就可以到了。但是現在幽州的上空已經全部在九大魔帝法力的監視下,御空飛行只會打草驚蛇。

所以,許林只能步行過去,而且還不能太快,隨時都要躲避行走在幽州之上的妖魔。對於躲避妖魔,許林充滿了自信。幽州太大了,即使妖魔的數量超過了一億,也無法將幽州的每一寸土地都佔據,中間絕對會留下一塊塊的空白地帶。

而且,根據眾門派掌教的探討,他們紛紛認定,大宗妖魔的聚集地應該就是仙道宗門的駐地。仙道中的門派,不管大小,都會選擇一個天地元氣比較濃郁的寶地做為駐地。而天地元氣,妖魔也同樣需要,甚至需要的程度超過了修道之人。

將大量的信息都匯聚於腦海以後,許林對此行充滿了信心。半個時辰以後,許林在幽雲山脈中的一座山上落了下來,從這裡再往前兩百多里,就是幽州的土地。從這裡看去,幽雲山脈的上空並沒有被黑雲籠罩,這裡也並沒有出現妖魔的踪跡。

“就是這裡了!”打量了四周以後,許林心中大定。認准了方向以後,他就一頭鑽進了叢林之中,以步行的方式向搖光洞天而去。

幽雲山脈是幽雲河的發源地,上百座千丈高的山峰上都可以看到白皚皚的積雪。許林行走在叢林之間,雖然看不見那些白色的山頭,但每一腳踩下去,都能夠踩出一片水花來。

一個時辰之後,許林走出了百里的山路,進入了幽州。幽雲山脈在幽州上的方圓也足有上萬里,也就是說,如果許林繼續步行的話,最少還需要十個時辰才能走出幽雲山脈。這樣的速度,絕對不是許林能夠容允的。

“咻!”

在彈指打出一道劍氣斬殺了一頭斑斕大虎之後,許林輕呼出了一口氣,停了下來。他的眼睛中光芒閃爍了一下,頓了頓以後,許林雙手閃爍起了光華,伸到胸前,狠狠一拉開,立刻就將空間拉出了一道口子。

許林走了進去,下一刻,他就出現在了幽雲山脈的邊緣。

同一刻,許林眼前驀地一暗,彷彿突然從一個陽光美滿的地方走到了一個陰暗的角落一般。他抬頭看去,看到了天空中猶如壓城一般的黑雲。耳邊也同時的聽到了一些雜亂的聲音,立刻的,他警惕了起來。

走出了幽雲山脈,出現在許林面前的是一片廣袤的平原,此時的平原之上,也充斥著淡淡的黑霧,黑霧裡面,許林看到了上千頭妖魔的踪跡。

而讓許林注意到的是,在平原的中央,是一座城市,凡人的城市。此時,正有一陣陣淒慘的呼喊聲從城中順著風傳了過來。

“該死,竟然對凡人下手。”下一刻,許林的雙目中閃過了一縷殺機。

[BOOK: 005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3:3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