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6
第四百七十六章 時間潮汐


在千萬里外看到的光陰長河,只是一條看去如夢如幻,繁星點點的美麗光帶。 但到近了以後再看,許林他們的眼睛中都露出了無比震駭的色彩。

光陰長河,從大道本源流出,橫跨過無數個空間,最終不知道流向何處。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光陰長河沒有停息的流動。這裡是一切時間的源頭,過去,現在,未來,都可以在光陰長河中找到。如同塵封的記憶,不經意間就能夠在光陰長河中找到某一個時間段中的自己。

許林他們站在光陰長河的邊緣之處,雙眼震驚的看著眼前這一條橫跨了無數個時代,寬度不知道幾萬里的長河,內心中一片無聲的顫動。

一眼看去,光陰長河中有無數的畫面沉浮,那都是曾經生過的一切,有很多或許已經被主人多遺忘,但光陰長河去無比忠實的記錄著所生的一切。

在這裡,時間是可以看得見的,猶如絲線一般,一縷一縷的。那是一縷一縷的氣流,帶著灰白色的光彩,猶如河水一樣,在光陰長河中流淌,呼嘯,澎湃。另外還有無數如同沙子一般的光點在河底流動,每一粒都有小指甲大小,晶瑩剔透,形狀不一,有圓的,有方的,也有菱形的。

“那是恒河流沙,每一粒都是時間規則在光陰長河中經過了無數年的打磨之後形成的,是一種無比珍貴的寶物。煉製法寶的時候只要添加一兩粒進去,就能讓法寶具有時間規則,威力驚人。我們修煉之時,如果能用恒河流沙佈置出一個法陣,就能讓我們領悟時間規則達到一個飛快的速度。”鎮魂棺給許林他們解釋說道。

許林聞言,心中頓時意動,但沒有動手,先向鎮魂棺問道:“既然這些恒河流沙是無比珍貴的寶物,那為什麼在仙道之中很少出現?”

“你以為恒河流沙那麼容易取到嗎?別看我們現在站在光陰長河的邊,似乎打撈恒河流沙易如反掌。但如果我們動手了,下場只有一個,那就是隕落。”鎮魂棺聽到許林的話後,似笑非笑的說道。

“這麼嚴重?”許林愣住了,有點不相信的反問。

“你們退後一點,退到萬里之外。”這時,鎮魂棺讓他們退後,似乎要證明給許林看。

許林等人聞言立即飛退,一個個心中都充滿著好奇,想看看鎮魂棺說的是不是危言聳聽。幾息之後,許林等人已經退到了萬里之外,光陰長河邊緣之處就只剩下鎮魂棺一人。

隨後,鎮魂棺動了。一道烏光從棺身閃爍而起,在虛空中凝聚成了一隻大手掌。然後在許林他們的注視下,鎮魂棺催動著那隻手掌進入到了光陰長河之中。

大手靈巧的避讓過了在河中沉浮的畫面,到了光陰長河河底,而後很是輕易的就撈到了一大把的恒河流沙。緊接著,鎮魂棺飛退,棺身化為了一道流光,如同被驚嚇到的兔子一般,向著許林他們所在的地方快遁去。

他離開之後,撈到了恒河流沙的大手再動,想要將恒河流沙帶出光陰長河。但就在這個時候,似乎是觸動了什麼禁忌,一股惶惶天威陡然動光陰長河中而起,原本一直安靜流淌的時間氣體突然一下暴動了起來。

頓時之間,猶如驚濤拍岸,一股毀滅的力量轟然爆發,暴動的時間氣體變成了兇猛無比的巨獸,恐怖的​​力量接連而起,在光陰長河中洶湧肆虐,將那隻大手瞬息之間就撕成了粉碎。連帶著,周圍許多沉浮的畫面都在那股毀滅力量中崩潰,最終消散。

站在許林他們所在的地方,可以清晰的看見無數的時間氣流從光陰長河中**而起,猶如火樹銀花一般,那可怕的力量即使是他們遠在萬里之外也清晰可聞,皮膚的寒毛都豎了起來。

時間氣流在震塌了一方虛空之中,才落回到光陰長河之中,繼續在光陰長河中肆虐暴動,一直持續了整整兩個時辰以後,光陰長河才恢復了平靜,暴動的時間氣流恢復到了原來的樣子,繼續安靜的流動著。

“好可怕的力量,絕對能夠輕易的抹殺掉我們這裡的任何一人。”一直到光陰長河恢復了平靜以後,許林他們才從驚駭之中醒過來。天規倒吸著涼氣,無比後怕的說道。

“現在你們知道為什麼恒河流沙如此之多,卻很少出現在仙道的原因了。”鎮魂棺冷聲的對許林他們說著,他道:“沒有聖人或者道祖的修為,想在光陰長河中撈取恒河流沙不亞於自尋死路。光陰長河中充滿著無數可怕的未知危險,稍微不注意,就只有隕落一途了。”

許林他們徹底的沉默了下來,一個個心頭堵,眼角深處都流轉著對光陰長河的絲絲忌憚。光陰長河實在是太可怕了,一想到自己等人竟然要穿越光陰長河,頓時之下所有人都感覺到頭皮麻了起來。

“不過,你們也不用太擔心。無數年前,我曾跟隨一尊聖人到過光陰長河,知道了一些光陰長河中的規律。”這時鎮魂棺開口安慰眾人,他回想了一下後,接著說道:“光陰長河每兩天,就會爆一次時間潮汐。這種時間潮汐形成的原因很是神秘,就連聖人也無法解釋。只知道,在時間潮汐爆的時候,所有的時間氣流都會失去靈動,都會變的呆板。最重要的是,在這個時間段裡,所有的時間氣流都會失去了攻擊力量,變的無足為懼。​​”

一聽到鎮魂棺這話,許林他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但隨後,許林就看出了其中的不妥,他道:“兩天一次的時間潮汐,那這個時間潮汐會存在多久?”

“那尊聖人曾精心計算過,時間潮汐爆一次以後,能夠持續五個時辰。五個時辰之後,所有的時間氣流將會變回原來的樣子。”鎮魂棺解釋說道。

“五個時辰,夠我們穿越光陰長河嗎?”太虛問道。

“肯定不行!”鎮魂棺斬釘截鐵的回答。他道:“光陰長河是一切時間規則誕生的源頭,在光陰長河中行走,我們領悟的所有的規則都會被時間規則所壓制,而時間規則又不能動用,這樣的話我們的行走度將會降到一個極慢的層次。”

眾人都是修煉有成之輩,自然聽得懂鎮魂棺這話中的意思。修道者進入到道胎層次以後就能夠禦空飛行,別看許林他們這個修為了以後,禦空飛行一遁就是千里。但如果全身的規則都被壓制了,那麼他們身體中的力量也就很難調動,禦空飛行將會變的無比困難。

如果光陰長河的寬度只有千餘里,那麼五個時辰即使走也可以穿越過去了。但問題是光陰長河寬不知幾萬里,其中又隱藏了諸多未知的危險,幾乎是每走一步都需要極大的勇氣。五個時辰的時間潮汐過去以後,他們該如何走?

“其實,仔細計算一下的話,我們還是可以藉助時間潮汐穿越光陰長河的。”這個時候,天規突然站了出來,皺著眉頭對所有人說道。

“這話怎麼說?”許林眼睛中流蕩出了一絲的希冀之色,向天規問道。

“你們看,時間潮汐是兩天一次,一次持續五個時辰。兩天就是二十四個時辰,減掉這五個時辰就只剩一十九個時辰,我不相信就憑我們這些人的修為,會在光陰長河中支撐不住一十九個時辰。”天規說這話的時候,眉頭已經舒展開來,話語之間沒有了先前的失措,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自信。

“對啊,我們這些人中修為最低的就是我,長生之步。但我身有諸多的寶物,關鍵時刻應該能夠自保了。”聽完了天規的話,許林的眼睛亮了起來,眉宇之間有一絲興奮在雀躍。

“沒錯,只要我們能夠堅持住一十九個時辰,等到下一次的時間潮汐來了以後,我們就能夠得到休息,並且可以前見一段不小的路程。”太虛也連連點頭,對天規的話十分認同。

“我說,你們是不是把本大爺給忘記了。”這時候,一直都久未說話的老虎突然鑽了出來,滿臉鬱悶的抱怨道。

隨後,老虎話音剛落,許林他們的目光一下子落到了他的身上。

“哈哈,我們怎麼把老虎忘了,哈哈!”先,許林第一個大笑了起來。緊接著鎮魂棺,天規,太虛都笑了起來。

他們這一笑,把老虎笑的不知所措,渾然不知道他們在笑了什麼。

“規則被壓制了,我們御空飛行的速度就會降到一個極慢的程度。但老虎的翅膀可不是靠規則來使用的啊,純粹的肉身力量,是時間規則壓制不了的。我們怎麼把老虎的這七隻鳥翅膀給忘了。”許林一邊大笑,一邊給不知所以然的老虎解釋說道。

“吼…汪…嗷嗚…!”

“老虎你幹嘛,你是堂堂的開明仙獸之王,怎麼能像一隻狗咬人啊…你咬就咬了,還發出狗叫做什麼…哎喲,你這死虎,真咬啊!”

“廢話,又要讓本虎大爺堂堂開明仙獸之王給你們當坐騎,咬你們算輕的了。”

“死虎,有種就別像一隻狗咬人!”

“我就咬,打不過你們,我咬死你們…”

[BOOK: 004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2:12: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