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6
第一百四十五章 銅門品階 謀定而動


毫不懷疑的說,就在所有人腦海中出現那句話的時候,第四層裡的時間和空間都凝滯了一下。 所有人的腦海中都出現了一抹空白,那是震驚帶來的。

在第四層裡面的人,都是仙道年輕一代翹楚,突然間有人能夠直接將話說在他們腦海之中,任誰都會受不了,不會震驚。當然,許林除外,他早已經習慣了太虛在他腦海中說話,此刻腦海中有另外一個聲音闖進來,他也只是臉色微微一變,轉眼就恢復了正常。

“太虛,太虛!”突然而發的事情,許林現在完全沒有弄明白,他稍微一想,就馬上喊起太虛來。有太虛這個老妖怪在,每一件事,許林都能夠靠著太虛看到最深處的景象。

“什麼事?”前面光芒一閃,太虛就憑空出現在了許林的面前。

“剛才有一個聲音出現我的腦海中了。他說了一句話'第四層就是第八層,前面就是第九層',我懷疑,那個聲音就是銅門的器靈。”許林看著太虛,將自己的疑惑說了出來。

聽到許林的話,太虛的眉頭頓時皺了一下,他在許林的身前盤坐了下來,想了想道:“許林,一直以來所有人都說太古銅門是一件元天仙器,不過,此時看來,太古銅門的品階可能還要在元天仙器之上啊。”

“哦?這話怎麼說?元天仙器之上,就只有太昊仙器了,難不成這太古銅門就是一件太昊仙器?”許林微微怔了一下,太虛的話讓他聽的有些不明白了。

“你且聽我給你解釋!”太虛一手摸著自己的下巴,眼睛中不停的閃爍著淡淡的光華,看上去非常的睿智。他對許林說道:“一直以來,判斷一件法寶品階的根據,就是法寶裡面的禁制多少。而到了純陽級數以後,就只看規則了。”

“一件純陽法寶,已經可以較為小的涉獵到空間規則,當然,最為頂尖的純陽法寶,對空間規則已經領悟到最完美的狀態了,可以開闢洞天。而一件元天仙器,再怎麼頂尖,也只能領悟到最為完美的時間規則,可是,靠著時間規則和空間規則,還沒有哪件元天仙器的器靈能夠將自己的話送到別人的腦海之中。”

“就算是這人正在這件元天仙器的洞天之中,想要做到那樣也不行。無數年來,能夠做到這件事的法寶裡,只有太昊仙器。太昊仙器是領悟了天地規則的存在,所有的空間和距離都不是問題,而修士本身對外來因素的抗拒,也能夠無視了。而你剛才又說太古銅門的器靈直接在你的腦海中說話了,所以我才覺得太古銅門應該是一件太昊仙器。”太虛慢慢娓娓而道,最後非常肯定的說道。

“太虛,還記得嗎?我有問過你,太古銅門只是一件元天仙器,怎麼洞天之中會這麼複雜?當時我就覺得很奇怪,太虛洞天裡也沒這麼複雜啊。法寶的內部空間我雖然不怎麼懂,但最少一點我是知道的,一件法寶想要形成洞天,規則當然重要,更多的是,要有足夠的力量才行。一件元天仙器的力量,應該不足以展開一個如此復雜的九層洞天吧?”許林聽完太虛的話後,沒有震驚,反而覺得理所當然。他早就已經有了懷疑,此時只不過是聽太虛證實一次而已。

“呵呵,我想,可能應該也是我想的太簡單了。至少,現在我們還忘記了一樣東西,一樣非常重要的東西。”太虛微微一笑,想​​了想道。

“什麼東西?”許林好奇的問道。

“一隻手臂,你見過的一隻手臂!”這時,太虛忽然神色一正,臉上帶了點驚懼之色的對許林說道。

“手臂?”許林疑惑的道了一聲,隨後,他腦海中一線靈光閃過,立刻想起來自己在哪裡見到過一隻手臂了。許林的臉上立刻浮起了一抹恐懼之色,看著太虛,艱難的問道:“你說的,就是那…那隻手臂?”

“沒錯,就是那隻手臂。”太虛臉上同樣有著恐懼之色,很明顯是知道那隻手臂的來頭。他蒼如枯槁的臉上浮起了一抹慘白,看著許林說道:“那隻手臂的來頭極大,雖然不會影響到你搶奪碎片,但也從另一個方面證實了太古銅門是一件太昊仙器的事實。除了太昊仙器,我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法寶能夠鎮壓那隻手臂了。”太虛似乎越想越清楚,臉上的慘白之色逐漸淡去,一抹潮紅緩緩的湧了上來。

“我從來沒有聽到過太昊仙器中有這麼一件,如此看來,這太古銅門存在的歲月,應該比我還要古老。而且出現之後,就鎮壓在此,所以才沒有名頭出現在歲月當中。”

“太虛,那隻手臂…那隻手臂到底是什麼來頭?”許林此時的心神還放在那隻手臂上,那隻手臂給他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只微微一動,手掌握成了拳頭,就好像攥了他的心臟一樣。如此恐怖的事,要不是這些天來一直都在多事之中經過,許林根本就不會忘記。

“算了,現在我們不說那隻手臂。”太虛顯然非常不願意將那隻手臂的來頭告訴許林,那隻手臂的主人,顯然也是一個太虛十分懼怕的存在。太虛還不待許林再問,就將話題一轉,轉到了現在將要面對的事上來。

“許林,你先不要去考慮那個了,你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得到那頁碎片,那才是你最為重要,也最需要去關注的事。”太虛說道。

見到太虛不願意將那隻手臂的來頭告訴自己,許林也只好不問了,雖然心裡非常想知道,但因為對那隻手臂的恐懼,許林還是下意識的不去往那裡想了。

“我知道的,封神之的碎片,關係著我的一生,我一定會得到它的。”許林點頭,封神之事關重大,他現在能夠有如此的際運,全部得於那封神之碎片。如果不是那碎片的話,太虛也就不會出現在他的身邊了。

“現在我們再來看看那句話的意思吧。”太虛滿意點頭,許林能夠如此看重碎片,非常讓他滿意。他微微一笑,開始為許林分析起那句話的意思來:“第四層就是第八層,前面就是第九層。其實,這句話非常理解。”

“哦?說說。”許林一聽太虛說這句話好理解,當下就好奇的問了過去。

“呵呵,你想想,這太古銅門為什麼會在這裡,它顯然是在鎮壓著某一樣東西,或者是某一個入口。它的力量,超過九成,都要放在這鎮壓大事上。你們在洞天裡幾場戰鬥打過,就對洞天內部造成了巨大的破壞,想想那黃帝的御天一指和你的時間之輪撞擊後爆發的力量。”太虛提醒到。

“洞天遭到破壞,太古銅門必然要分出一部分的力量來修補,也就是說它就要將鎮壓的力量分散一些出來。鎮壓的力量減小了,就會鎮壓不住需要鎮壓的東西。太古銅門的器靈這也是沒有辦法了,他肯定是要把鎮壓這件事當做最為重要的事,所以他為了不讓你們繼續在洞天裡破壞下去,就將第五層到第八層全部關閉了。也就是說,第四層的中央那個入口,踏進之後,就會直接出現在第九層當中。”太虛有條有理的說到,將一切的可能都解釋了出來。

“這麼說來,後面的第五層到第八層都不用闖了,我們只要闖過這一層的山地和林地,就能夠進入第九層了?”聽完太虛的分析後,許林的眼睛亮了。

“確實如此。”太虛微笑的點頭肯定。

“那我們還等什麼?現在就走吧。”許林得到太虛的肯定後,立刻就興奮了起來,拉著太虛就要出去。

“等等,許林,現在還不急。”太虛一件,頓時無奈的笑了一下,一把拉住了許林,對許林說道:“你的肉身傷勢還沒有完全修復,現在出去,遇到別人了,對你非常的不利。”

許林走動的步伐頓時一停,太虛說的話沒錯,他的肉身經過了幾天的治療後,還沒有完全的恢復過來。肉身的修復,是一件很要耐心的工作,幾天的時間,根本就不夠許林用的了。

“我估計,得到那句話的人,應該不止你一個,所有在洞天裡的人都應該知道這件事了。此時,第四層里肯定會亂起來,只要不是一個門派的弟子遇見了,一翻戰鬥絕對避免不了。你現在不如安心的治療傷勢,等他們都進入到了第九層之後,你再動。”太虛果然不愧是老妖怪,稍微一想,就確定了許林現在該如何行動了。

“可,如果他們都進了第九層了,那碎片不是就會被他們搶走了?”許林一聽,有些的急了,碎片對他十分重要,他生怕自己沒有機會去搶奪。

“呵呵,這個你不用擔心。你想想,他們要是都進入到了第九層了,就會那麼安靜的看著一個人得到無神傳承?換了你是宇千乘,你會讓顓孫洛月安心的得到傳承麼?”太虛呵呵一笑,立刻將其中對許林有利的地方說了出來。

“對啊,我怎麼沒有想到。他們都是為無神傳承而來,不管是得到了,都會引起眾怒,到時候就是一個人單挑一群人了,哈哈,太虛你說的沒錯,我就先在旁邊看戲,等結果出來了,我再去搶奪。”許林一想,立刻就完全想明白了。他哈哈一笑,將自己的衝動全部掩埋了下去。

現在的許林,完全有資格和不滅之步的人一戰了,說搶奪也不為過。

[BOOK: 001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3:0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