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九章 歲月光陰 造化器靈


走在紫玉廣場之上,聞著九口古鼎中裊裊升起的馨香,扶搖子拉著許林,邊走邊對其說道:“這片廣場,有一個名字,我們叫它飛仙廣場。因為它所在的位置,僅僅只在前面的造化天宮之下,是整個洞天裡,僅次於天宮的最高點。一入飛仙廣場,就可以直達造化天宮,代表著飛躍,昇仙,是搖光洞天裡一個頗為神聖的地方。”

許林耳邊聽著扶搖子的話,舉目掃過廣場四周,裊裊升起的紫色霧氣瀰漫在整個廣場之上,身在其中,彷彿置身於與一處仙境之地,讓人心聲戀意,不舍而走。

廣場盡頭,是一條看不見底的鴻溝,鴻溝之中,無數的空間片片曲折,一條光陰之河在鴻溝中緩緩流過。許林稍微一看去,眼前立刻出現了無數的畫面。有太初萬雷奔騰的畫面,有靜溢四方的畫面,也有太古大能隕身天道之下,更有無數仙道之人奮勇而行,斬荊破木,努力追求大道本源的畫面。

甚至,許林透過那無數不同的畫面,能夠看穿自己的前十世之身,以及每一個輪迴,流轉。

“這裡是光陰鴻溝,是搖光洞天裡最恐怖的存在。如果沒有第八步長生境界的修為,任何人掉了進去,都會迷失在重重歲月光陰之中,永世都不能再回到原來的世界。”扶搖子拉著許林,口中淡淡的說道。淡然之中,卻有夾雜了幾許許林聽不出來的落寞和恐懼。

天命之步,再強大,再傳奇。也只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壽元,隨著歲月光陰的流失,如果始終都不能再進一步,那也會消散隕落。歲月,光陰。永遠都是追趕人一生的天敵。

光陰鴻溝之上,凌空架設了三座碧綠色的翡翠拱橋,連接起了飛仙廣場和造化天宮。翡翠拱橋上,雕欄砌玉,閃爍著一層迷濛的淡綠色光暈。兩邊的精緻欄杆上,雕刻著無數的神獸,仙獸,瑞獸。有金翅大鵬,有太古饕餮,有遠古麒麟,有太古天龍,有七彩神鳳,彩鸞,仙鶴等等,每一種都彷彿真身降臨,栩栩如生。

“這裡就是昇仙橋。一入昇仙橋,萬世不回頭!”扶搖子拉著許林,緩步的走上翡翠拱橋,邊走邊道。臉上的表情在這一刻也是無比的神聖,踏上昇仙橋,便代表著離造化天宮只有一步之遙。

似乎是感受到了從造化天宮中傳出的那股亙古,磅礴,遠大,威嚴的氣勢,許林的眼睛也不敢再往四處看了,小小的臉上也多了一抹凝重之色。

走過彎曲的翡翠拱橋,一座氣勢磅礴,精緻無比的巨大宮殿豁然出現在了許林的眼中。隨即的,一股深重,宏大的壓力撲面而來,許林在這股壓力之下,身體頓時一顫,身體不受控制的就要往下倒去。

這時,許林體內的心臟下方之處,一點金光隱隱一現,一股溫暖從心窩處躍然而升,頃刻之間就流遍全身,許林頓時就感覺到身體周圍的壓力一下子全部消失了,腳步再次的堅定了起來。

“什麼?”就在許林心臟下方金光一現之時,造化天宮門口,一片空間波動驀然蕩開,一個黑漆漆的洞口出現,洞口之中,出現了一個穿著普通,面目線條僵硬,渾身無奇平平的男子。男子還未走出洞口,就發出了一聲震驚之聲。

震驚之後,男子身體一動,陡然消失,而後出現在了許林的身前,雙目緊緊的盯著許林的心窩之處,身體還有些微微的顫抖。

“造化真人。”扶搖子一看此男子,立刻身體一顫,而後立刻向那男子施禮喊道。

而那造化真人,卻彷彿沒有聽到扶搖子的話,只不過眼神卻從許林的心窩之處轉動,與許林的眼睛對視了起來。

許林對上造化真人的眼睛,看見造化真人那平淡無奇的眼睛中,閃過一副幅他看不懂的畫面。在那雙眼睛裡,他居然還看到了一條光陰之河在其中緩緩流動,光陰之河的盡頭,是一座精緻,宏大的宮殿,與他眼前看到的造化天宮一模一樣。

這一下,許林玲瓏剔透的心中立刻就認出了眼前這位造化真人的身份,正是造化天宮的器靈,已經領悟了時間規則的存在,也是相當於一位長生史詩強者的存在。

“如果可以,能讓我拜見一下這位前輩嗎?”許林愣神之間,造化天宮的器靈開口說話了。聲音深沉,厚重,隱隱的給人帶來一種塌實之感,

“前輩?”許林聽到造化真人的話,怔了怔,然後再回想起剛才在那股壓力前,心窩下突然而出的金光,許林也立刻知道了造化真人所說的是什麼前輩。 “轟!”這一下,許林的心中立刻震翻了天,他的身體中居然隱藏著一位能夠讓可以媲美長生史詩強者的純陽法寶器靈喊前輩的存在,那是什麼樣存在?這一刻,許林覺得自己的呼吸都急促,艱難了起來。

“我…我也不知道…不知道這位前輩…這位前輩是什麼時候在我的身體裡的….身體裡的…我沒辦法…沒辦法讓他出來……”許林使勁的呼吸著,口中斷斷續續的說著。

“前輩?”這時,旁邊的扶搖子突然心神一動,知道了這位“前輩”到底是誰了。他走進了一步,開口道:“造化真人,那位前輩是太虛法輪。” (法輪兩個字連起來是禁詞,原因大家都知道的。)

“太虛法輪!!!”聽到這四個字,造化天宮的器靈徹底震驚了,雙眼中震驚之色,就是許林都能夠看的出來。 “轟隆隆…!”一陣雷鳴之聲在洞天裡響起,無數的天地元氣突兀的沸騰了起來。器靈一震驚,立刻就影響到了整個洞天,畢竟整個洞天都是由他的本體演化而來的。

立刻的,月牙兩邊之上,無數的沖天光柱驀然一變,緊而消失,片刻之後,無數道人影出現在了虛空之中,片片聲音也接連而來。

“怎麼回事?洞天裡怎麼會出現風雲變動之色?”

“是誰讓造化真人情緒波動了?只有造化真人情緒波動起來,洞天裡才會風雲變動……!”

一道道目光彷彿如利劍一般,穿過層層空間,射向了造化天宮之處,落在了造化天宮之前,扶搖子,許林以及造化真人的身上。

“是扶搖老祖宗,還有造化真人。那個小孩是誰,渾身沒有一點法力波動,是個凡人。造化真人正在看著他,他居然引起了造化真人的情緒波動…”

“那小孩到底是誰?”

這些都是搖光洞天的真傳弟子,都是在修煉之中,被洞天裡的風雲變動驚動了。

“呼…!”眼見引起了這麼大的動靜,造化真人忙深呼吸了幾口氣,將自己內心的震驚壓了下去。洞天內,隨著造化真人將震驚壓了下去,也漸漸的風平浪止,雲淡風輕了。

恢復了平靜之後,造化天宮內,蘇明月那深​​沉,穩重,帶著威嚴的聲音再次傳了出來:“沒什麼事了,眾弟子都回去繼續修煉吧。”

掌教真人的聲音,顯然所有的真傳弟子都聽過很多次,聽得此話之後,也一個個不再多看,一個個從虛空中消失,回到自己的洞閣內繼續修煉了起來。

“日後,如果你能喊出太虛前輩了,還請讓我見上太虛前輩一面。”平靜下來的造化真人躊躇了幾許時間後,突然對著許林一躬身,用一種請求的姿態向許林說道。

“這…!”眼見造化真人突然對著自己躬身行禮,許林一下子慌了,忙“撲通”一聲,跪了下去,急聲說道:“弟子日後如能喊出這位前輩,一定會讓造化前輩見到的。”

“你這孩子,很不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造化真人臉上露出了滿意之色,伸手摸了摸許林的小腦袋,贊聲道了句。而後,一轉身,走進了造化天宮之中。

等到造化真人離去,扶搖子才扶起了許林,對其說道:“我們也進去吧,別忘記了你現在對造化真人的承諾。”

許林站了起來,向扶搖子問道:“師傅,為什麼造化前輩想要見我身體裡的那位前輩一面呢?”

扶搖子看著許林,聲音沉重的道:“造化真人現在已經是純陽法寶了,再往上,就是元天仙器。晉升元天仙器,是造化真人一生的追求。你身體內的太虛法輪是太昊級別的存在,如果他肯傳授一點仙器經驗給造化真人,說不定造化真人日後也能夠晉升為元天仙器了。許林,現在師傅還請你答應一件事?”

“什麼事?徒兒答應師傅就是。”許林點了點頭,應聲道。

“日後,如果你能召喚出太虛法輪,請務必讓造化真人見上他一面,造化真人如果能晉升元天仙器,對於整個搖光洞天都將意義重大。所以,就算是師傅求你。”

“嗯,我會的!”聽得出扶搖子語氣中的期盼,許林鄭重的點了點小腦袋,鄭重的說道。

“好孩子!”扶搖子臉上的珍重之色散去,浮上了淡淡的笑容,道:“走,我們進造化天宮。”他一把拉起許林,大步向造化天宮走去。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1:1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