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六章 造化天宮 天規地距


震撼,震動,震驚。許林目瞪口呆的看著出現在自己眼前的,真正的搖光洞天,腦海中此刻已經是空白一片。如果說搖光別院算是仙家寶地的話,那此刻真正的搖光洞天,只能用一個詞語來形容:仙境!

入眼的,是一片流光異彩的空間,地上生長的是許林從未見過的花草,花草中跑動的,是白狐,靈鹿,玉兔,孔雀,天上飛著的是一隻隻體形龐大的仙鶴,金鵬,似乎傳說中代表著鴻運,代表著吉祥的瑞獸,在這裡到處都可以見到。

一蓬蓬淡淡的白色霧氣從花草樹木中冉冉升起,而後在虛空之中飄蕩,接而匯聚,變做一片片淡薄白色霧氣,隨著一隻隻瑞獸的跑動而蕩漾。而瑞獸在霧氣中奔跑著,遠遠的鑽進了匯聚濃厚的地方,消失不見。

許林感覺不到什麼,但旁邊的紫釵和玉龍卻是大口大口的呼吸著那淡薄霧氣,兩個人俏麗的臉蛋上,一抹紅暈隨著她們急劇的呼吸而擴散開來。許林看著她們的動作,心中有些的納悶,但隨後就被兩女急劇起伏,而飽滿的酥胸吸引住了。

在紫色宮裝之下,紫釵那飽滿的酥胸彷彿欲爭破束縛,一沖而出。而玉龍白色的長衫下,兩道玲瓏的曲線,讓年紀小小的許林心中​​一點東西萌動了。

“看什麼看?”注意到許林目光所落之處,紫釵白了許林一眼,撇了撇嘴道。十歲的年紀,還是小毛孩,紫釵還沒將許林看做一個男人。一邊的玉龍只是皺了皺眉,沒有說話,只是一個勁的呼吸著。

“這些白色霧氣,是由天地元氣因為濃郁至極而化,每呼吸一口,就相當於平時打坐一個時辰。對於修煉,有很大的好處。這也是真傳弟子和別院弟子最大的差距。成為真傳,進入洞天,就能得到最好的修行條件,得到最好的修行道法。也能在修道之路上,走的更遠。”旁邊,扶搖子淡淡的說道,彷彿是專門為了解釋許林心中疑惑而說。

許林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眼睛向前放看去,旋即,許林的雙眼就再也移不開了。

一道月牙般的亮光帶就靜靜的漂浮在離幾人十里外的地方,兩個月牙尖就好像是兩條起伏欲飛的巨龍,兩條龍的尾巴就是兩個角尖。兩個龍頭怒傲向天,在中間匯聚。一座純白色,精雕玉鑿般的精美宮殿就落在兩顆龍頭的會聚的中間,宛如一顆明珠,正在被二龍爭奪。

而在兩條巨龍的龍身上,是連片的宮殿,閣樓,一座座都宛如天工之作,無數道強橫的法力從宮殿,閣樓的頂上沖出,宛如一匹匹五光十色的匹練,直直的衝入頭頂看不見的虛空之中。

從中央的純白色宮殿,到龍身之上的建築,整個月牙被無數的天橋相連接,而後整個懸浮在了半空之中。散發著一種淡淡的熒光,讓人看上去不覺得刺眼,卻又震撼。同時的,整個月牙光帶又充斥著一種浩瀚,磅礴,尊貴,蓬勃的氣勢,無一不在顯示著搖光洞天的氣運正盛,蓬勃有勁的表現。

扶搖子帶著三人在空中走過,越過十里距離,落到了一處全部由漢白玉石鋪墊而成的巨大廣場之上。白玉石亮光閃閃,一眼看去,讓人頓生渺小之心。

廣場四周無限朝白霧深處延伸,直至眼睛看不見還未到頭。三百六十五座四方香鼎,以一種難以道清的陣勢,宛如星羅密布,錯落有致的排列在廣場之上。四方香鼎裡,三柱明香正燃燒著,淡淡的清煙在香鼎上方裊裊,盤旋許久之後,被一陣輕風吹散,消散在了片片白霧之中,帶起了一股清香之氣。

四人落足之處,一條全部由青玉石而鑄就的通天台階,無根凌空懸浮,緩緩向上延伸,一直通到兩龍爭奪的明珠宮殿之前。

扶搖子邁開步伐,踏上了通天台階,他身後,許林三人也緊跟其上,一步一步,一個台階一個台階向上而去。許林心中一片震驚,只為這浩大的手筆,以及著滔天的氣勢。而扶搖子,紫釵,玉龍三人,臉上卻全是一片恭敬之色。他們每一步落下,都是那麼的小心,那麼的謹慎。彷彿如朝聖一般,又是那麼的神聖。

見到三人如此,許林臉上閃過一絲​​不自然之色,而更多的,卻​​是一片的疑惑。

“你第一次來,也從未修過道,所以你不知道上面那座宮殿對於搖光洞天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要是你在這裡修行久了,你也會和我們一樣的。”扶搖子看了許林一眼,而後又轉回頭,抬頭看向了通天台階的盡頭,那座純白色宮殿,臉上浮起一線痴迷,口中淡淡的說道。

“整個搖光洞天,是由一件純陽法寶演化而成。這件純陽法寶的名字叫造化天宮,我們搖光洞天修煉的,就叫做造化之道。上面那座宮殿,就是造化天宮的器靈所化,是搖光洞天的傳承所在,是整個搖光洞天存在的根本。在那裡面,有著扭曲空間,扭曲時間的效果,我們在其中修煉一年,只相當於外界的一天。”扶搖子的聲音繼續傳來,許林聽在耳中,只聽懂了上面那座宮殿對於搖光洞天非常重要,但對純陽法寶的珍貴沒有一點概念。

“修道者,人人都離不開法寶,法器。在修道界,法寶法器也因為其的品質,禁制層數而分為:下品法寶,中品法寶,上品法寶,極品法寶,元天法寶,純陽法寶幾種。純陽法寶是煉有三十六重禁制,其內演化出空間,器靈完全領悟時間法則,可以改變空間,改變時間的存在。是法寶之中最頂級的存在。是只有踏足第八步長生史詩級別的強者才能煉製的存在。在仙道之中,只有寥寥十幾件而已。”

四人一路走過,一個台階一個台階被他們拋在身後。無根凌空懸浮的通天台階上,四人就如同四隻螞蟻在緩緩而行。扶搖子走在最前面,他的聲音被高空中吹過的山風吹到了許林的耳中。

奠基,道胎,玄宮,元神,神靈,不滅,天命,長生,永恆。修道九步,許林已經從紫釵那知道了修道九步的劃分,也知道了修煉到長生之步的艱難。而一件純陽法寶居然需要長生之步的史詩級強者才能煉製出來,許林心中對純陽法寶這一概念立刻上升到無限的仰望高度。仙道之中,寥寥十幾件的純陽法寶,搖光洞天就有一件,許林對著搖光洞天的認識又深了一層。

“嗯?”正行走著,許林突然覺得身體內的某個地方一顫,一種劇痛感頓時從那個顫抖的地方湧向了全身,突如急來的劇痛讓許林哼了一聲,腳下一軟,就要往旁邊的虛空跌落而去。

“不好。”扶搖子走在前面,卻知道許林一舉一動。眼見許林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身體突然朝虛空之中跌落而去,不禁臉色一變,大袖急甩,一道法力席捲而出,捲起許林拉到了自己的身旁。

“許林,你怎麼了?”許林一落到台階之上,整個人就軟了下去,陣陣冷汗從許林的身體毛孔中洶湧而出,清瘦的臉蛋上,變成了一種煞白之色。扶搖子一見,心中頓時一驚,大聲的問道。

“痛痛好痛。”許林身體顫抖著,緊閉著雙眼,聲音斷斷續續,有氣無力的回答道。

“何人在此喧嘩?”就在這時,兩道五彩虹光從造化天宮之中飛出,一聲猛喝之後,滔天的氣勢向通天台階上的四人滾滾而來。

“不好,是執法殿的執法弟子。”一見那兩道虹光,紫釵心中一驚,脫口而道。身上的氣勢猛然一放,卻又硬生生的停了下來。一雙水盈的俏目帶著急色看向了扶搖子。

“不用管他們!”扶搖子語氣森冷,一甩袖,一道無形的勁浪以他為中心,層層散開,將那兩道虹光裡面的人發出的滔天氣勢阻擋在了外面。

遠處,又是兩道尊貴無比的黃金流光一閃一閃之下,出現在了幾人的眼中。

兩道虹光也飛至四人身前,落在通天台階之上。剛要有所舉動,卻在看見那兩道黃金流光之後,身體猛的一震,護身真罡瞬間就破碎,顯露出真形來。

其中一個,是一個身高近六尺,一身的富貴錦衣,臉蛋清秀,俊俏無比的年輕男子。背後負著一把四尺長,正散發著淡紅光芒的寶劍。另一人同樣的富貴錦衣,臉色冷唳,兩條粗眉,高鼻薄純的男子。他的身後,同樣背負著一把寶劍,卻是閃爍著淡黃之色。

富貴錦衣,搖光洞天執法殿弟子的象征衣束。平時一個個都是趾高氣傲之輩,卻又是修為不凡的真傳弟子。此刻卻在見到兩道黃金流光只後,臉上浮現了一抹懼怕之色。旁邊,包括扶搖子,紫釵,玉龍在內,臉上也全是一片震驚,懼怕之色。

黃金流光裡,兩件形狀奇異的東西正靜靜的懸浮,表面上一層深奧無比的太初古音音節,以及各種神秘無比的花紋散發著種種壓迫心弦的氣勢。這種氣勢,比扶搖子和逍遙子鬥法之時所散發的氣勢還要恐怖。

隱隱的,眾人感覺到由純陽法寶演化而成的搖光洞天,由法寶器靈所化的造化天宮,都在這股氣勢中顫慄,顫抖。

“天規,地距!”兩件在搖光洞天內存在了萬年,卻始終神秘無比的東西,在許林的到來後,突然散發出了恐怖的氣勢。這股氣勢傳遞到了造化天宮的深處,讓一直在其內閉關的搖光洞天眾多老祖都行了過來。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0:2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