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7
第三百六十七章 奇怪的十二節木鞭


萬古長生殿內,自伏羲大帝的殘影完成了使命,為許林和太虛解開了一個疑惑,而又給他們留下一個更大的疑惑消失之後,整個大殿內陷入了一片死寂當中。

此時雖然大帝的殘影已經消失,但許林內心中的怒海狂潮還並未消失。而且他的腦海中也完全是紊亂一片,無數的話語在腦海中浮現,又有無數的景像在腦海中一一劃過。那些話語和景像中間並不連貫,就好像是無數的碎片組合在一起,有著許多的斷層之處。

“我究竟是什麼身份?”許林仰頭呼出一口氣,目光看著大殿的頂閣,腦海中在浮現過無數的景象和話語之後,就只剩下了一個這樣的念頭。

“在太古時代能夠被大帝他們當作夥伴的人,又有幾個呢?我所知道的太古時代中,那些亙古長存的超級存在,又有誰會是我呢?”許林腦海中努力的回想著自己所知道的,那些存在於太古時代的驚艷蓋世人物,仔細的思索著自己與他們的關聯。但在幾經思索之後,許林卻沒有發現一個與自己有什麼相同之處的,無奈之下,許林只能放棄。

“或許,等出去以後問問天規在太古時代究竟有多少驚才艷絕之輩,有多少史詩般的存在,我或許就可以從中找到自己了。”許林想起了天規,天規從太初經歷了太古,遠古,上古,中古幾個大時代,想來對每一個時代出名的人物都有所耳聞,自己想要答案說不定就能從天規的所知當中找到。

一翻思索,終於為自己的真實身份找到了一個方向之後,許林的心中才安靜了下來,腦海中所有的思緒都銜接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個完整的所在。許林呼出了一口氣,暫時的將這個疑問擱置到了一邊。

他轉過腦袋看了看太虛,發現太虛此時還是一付丟了魂​​魄一般的模樣,心知大帝說的話對太虛也打擊不小。暗嘆了一口氣,許林走到太虛的身邊,伸手在他肩膀上拍了兩下,語重心長的道:“太虛,現在不要想那麼多了,你我的身份終將會有被證實的一天,現在多想,也不過是自找麻煩,徒增心事而已。”

他收回手,轉過身來,目光看向了前方台階之上的大椅,目光落在了懸掛於大椅正上方的那塊橫匾之上,看著橫匾上以花鳥魚虫組成的“萬古長生殿”五個字,許林的臉色突然一下子變的冷厲了起來。

“太虛,我不管在太古時代究竟是何人將你我重創,讓你失去了記憶,讓我肉身崩潰,神魂殘留,被迫轉世於這現今。當未來我與你再回太古之時,一定要報此仇,誓將殺賊!”許林冷然而道,聲音中充斥著一股森然的殺機。

“不錯,一定要報仇。害我失去記憶,害你被迫轉世,此仇已經不共戴天。重回太古,哪怕對方是傾天存在,也一定要將之斬於手下。”回過神來的太虛此時也是一臉的冷然殺機,說這話完全都是咬著牙說出來的。

大帝曾經說過,他太虛乃是超越十一步的存在,而許林的前世也是能夠和大帝他們共同戰鬥的存在,厲害如他們,卻依然一個被打破本體,失去了記憶。一個肉身崩潰,神魂被迫輪迴轉世,現在也不知道自己是誰。這簡直就是奇恥大辱,不共戴天之仇。

“報仇之事我們要記在心裡,眼下我與你就是要努力的尋回自己失去的記憶。大帝說過,打開燧人天庫,我就有可能知道大部分的經歷。看來,這件事已經迫在眉睫了。也罷,出了這遠古密境之後,我就立刻回家鄉,打開燧人天庫。”許林收回了目光,轉過身看向太虛,一臉冷酷的說道。

“燧人天庫有燧人之火守護,想要打開恐怖不是那麼容易。”聽到許林的話,太虛先是點了點頭,隨後臉色卻又變的為難無比。燧人天庫早在許林回家之時,許林和老虎就已經下去試探過,其中的經過太虛也清楚,自然知道許林和老虎被燧人之火逼退之事。

“恩,這個我知道。不過,這燧人天庫必須打開,那裡面有關係到我身份的秘密,哪怕再危險也要打開。對了,大帝剛才不是說有在偏殿給我留下了一樣東西,對於打開燧人天庫有幫助的。會是什麼東西?走,我們現在去看看。”許林一臉堅定的說著,但說到後面,他猛然想起了剛才大帝對他說過的話,心思立刻活動了起來。

“對,大帝是有說過。我們現在就去看看,大帝留給你的會是什麼東西。”聞言,太虛的臉上立刻閃過了一線喜色,點頭而道。

許林點頭,當下就帶著太虛朝著偏殿而去。

萬古長生殿乃是主殿,往左就是偏殿所在,而右邊則是一處靜室。許林帶著太虛,片刻之後就來到了偏殿之中。

相比與正殿中的富麗堂皇,充斥金光,這偏殿之中卻顯得樸實無比。這裡面的所有東西都蕩漾著一股歲月沉澱之後留下來的氣息,其中還有一股股文明,傳世的氣息蕩漾。這裡所有的氣息都安靜無比,並沒有因為許林和太虛的到來而變的紊亂。

八根青色的大柱撐起了整座偏殿,地上是用一種青色的石料鋪成的,看上去無比的深沉,似乎大帝的霸道蓋世到了這里之後,就成了一種內斂。偏殿雖然樸實無華,但許林和太虛走進之後,依然感受到了一股深邃,來自悠久歷史沉澱之後的淡淡壓力。

許林和太虛站在偏殿正中四下的掃視著這間空曠的偏殿,良久之後,兩人的目光同時的落在了偏殿盡頭,一張丈許長,三尺寬的淡紅色大案之上。

淡紅色的大案,可能也是這整座偏殿之中唯一的紅色。在大案之上,只放置了一樣東西。那件東西被一塊鮮黃色,上面繡有龍紋的錦布所遮蓋,而許林和太虛竟然感應不到那錦布之下,那件東西的絲毫氣息。

立刻,兩人臉上都升起了一抹驚訝之色,內心中隱隱感覺此物包括那塊遮蓋所用的鮮黃色錦布絕非凡物。

“就是這件東西麼?”許林中輕聲的說了一句,隨後他向太虛示意了一下,兩人走向了大案。幾息之後,兩人就在大案前停下了腳步。

“這是…造化龍綢!”在大案前停下,太虛看清楚那塊用來遮蓋物件的鮮黃色錦布,不由的大吃一驚,口中驚聲而道。

“造化龍綢?”許林看向太虛,口中重複了那錦布的名字。

“造化龍綢乃是太古時代,大帝用來下達旨令用的。這造化龍綢乃是以太古天龍的龍皮為料,用特殊的手法煉製而成。只有這種龍綢,才能夠承受的住大帝的旨令,能夠承受業位之力。用這種龍綢下達的旨令,就被稱之為帝旨,就和現如今世俗皇朝中,那些皇帝的聖旨一樣。”太虛忙為許林解釋而道。

“照你這麼說來,此物也算得上是一件法寶咯!”許林聽到太虛的話後,不禁對此龍綢升起了興趣。

“此龍綢被煉製過後,品階已入元天仙器,但卻沒有元天仙器的殺伐之能,所以即使拿到了,也並無多大用處。”太虛在旁邊說道。

一聽太虛如此所說,許林頓時就對龍綢失去了興趣之心。相比於龍綢,他更關心下面被掩蓋的東西會是什麼。

“能以龍綢所遮蓋,想來一定是無比尊貴之物,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究竟會是什麼東西。”許林說道,伸出手,一把將龍綢掀了開來。

龍綢被掀,沒有想像中的金光耀眼,也沒有什麼大動靜,下面被遮蓋的東西就那麼平淡的出現在了許林和太虛的視線當中。

那是一根木鞭,長約十二寸,每一寸都自成為一節,一共就是十二節。每一節上,都有著特殊的花紋和纂字,那些花紋是許林從來都沒有見過的,甚至那上面的纂字,竟然也是許林從未見過的文字。形如蝌蚪,狀如紋路,看上去無比的晦澀。

“這是什麼東西?怎麼會如此奇怪?形如鞭,卻連個握手之處都沒有。一十二節,上面的花紋和文字竟然聞所未聞。還有此鞭的材料,竟然不是我們所知道的任何一種木料。”許林口中說著,一隻手已經伸了出去,將這木鞭抓在了手中。

“咦?怎麼會這麼沉?”木鞭一入手,許林就驚咦了一聲。這只有十二寸的木鞭,入手之後竟然沉如金鐵,看似以木料而製,但重量卻足有上百斤。如此奇怪的一幕,頓時就讓許林動容了。

他將木鞭放到近前細細的查看了一翻,良久之後,許林又搖了搖頭,滿臉疑惑的將木鞭重新放回到了木案之上。

“此鞭並不是完整的,好像是被折成了兩截,這只是其中一截。木鞭上的花紋和文字似乎是什麼陣法,但此時好像已經完全被破壞掉了,所以這木鞭看上去無比的平凡。甚至,我們連上面絲毫的法力元氣波動都感應不到。”許林對太虛說道。

回過頭來,許林無比疑惑的自語道:“大帝將此物留給我究竟是做什麼用的呢?此物又是什麼東西?這奇怪的東西另一截又在哪裡呢?”

[BOOK: 003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1:1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