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10
第三百六十章 天堂明,禹陽


“哈哈,兩個月,終於晉升天命上層之境了,天命小圓滿了。”

肆意的笑聲攜帶著主人內心的歡快,在整座山頭上蕩漾,盤旋。聽到這個聲音的太虛,天規還有老虎,臉上都升起了欣慰的笑容。

兩個的時間內,許林靠著領悟五色神光的符纂,修為終於再上一層樓,晉升到了天命之步的上層之境。上層之境又被稱之為小圓滿,再後一步則就是顛峰大圓滿了。到了顛峰大圓滿,許林領悟空間規則就更加有利了。

許林身軀在天空中如風箏一般的蕩漾,搖晃了幾許時間之後,終於落到了山頭之上,站到了太虛他們的面前。

“不錯不錯,天命小圓滿了!”太虛笑瞇瞇的看著他,口中不停的誇讚而道。

“哈哈,豈止是不錯,看看這個!”許林大笑,伸出一隻手,露在了太虛他們的眼前,心中微微一動,掌心之中就立刻湧出了五色神光,光芒柔和,如一汪清泉在許林的手掌之中玩耍一般。

“五色神光,你小子真領悟出來了!”看到那五色神光的第一眼,天規的臉上就湧起了兩抹紅潮,伸出手在許林的肩膀上錘了一下,口中驚喜的說道。

“好,好,好!許林你領悟出了五色神光,日後對敵又多了一份保障了。”太虛笑的合不攏嘴了,額頭之上皺成了一個川字。

“嘿嘿,還不止呢。我用命運之力來領悟五色神光,竟然看到了宇極天鏡的影子。這才是最大的驚喜。”許林嘿嘿一笑,伸出的手輕輕一搖,其中蕩漾的五色神光立刻消散在了掌心之中。收回了自己的手後,許林嘿嘿說道。

“宇極天鏡!”聽到許林口中說出來的話,太虛,天規還有老虎全部動容,異口同聲驚呼。宇極天鏡即使是他們也沒有見到過,許林說他居然見到了,叫他們如何不震驚。

“真的假的?你小子居然能夠看到宇極天鏡的影子?”老虎不敢相信的看著許林問道。

“我確定看到的是宇極天鏡的影子,不過現在我對空間規則的領悟還沒到極限,天鏡現在還顯現不出來。”許林收回了笑容,點了點頭,目光看著三人說道。

“就算現在顯現不出來,你也好過我們了,我們可是連影子都沒看到過。”天規伸手放在許林的肩膀上,對他說道:“好好努力,空間規則無邊無際,如果你能夠將之修煉到極限,領悟出宇極天鏡來,對你日後進入最後三步有很大的用處。”

“放心好了,我可是要做人上人的。”許林淡淡一笑,將自己的手放到了天規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上,輕輕的拍了拍,示意天規放心。

“論到修煉,別人我或許不會放心,但許林這傢伙,天生就好像是為修煉而出生的,我一路看著他走來,看到了他的努力。他說放心,我們就儘管放心好了。”太虛的手也放到了許林和天規在許林肩膀上的手上,笑著說道。

旁邊老虎趴在地上,一雙虎目看了看自己前面的兩隻虎爪,然後又看了看許林肩膀上的三隻手,想了想後,還是忍住了將自己的爪子也放上去的衝動。

“好了,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兩個月,已經夠久了。現在我們又該上路了!”一翻溫馨之後,天規第一個收回了手,臉上帶著自信的笑容,目光看向中央道場的方向,口中大聲的說道。

“走吧,我們該去那中央道場了。”許林點了點頭,臉上帶著笑意說著。

太虛點了點頭,伸出一隻腳在老虎的身上推了推。隨後,一行四人身上閃爍起了光芒,瞬息之後,四道光芒從山頭上閃耀而起,向著中央道場的方向閃電而去。

中州,洛都內,天工院。

一身墨色儒衫的北翎羽臉上帶著急色的走進了天工院的正殿內,來到了浩然正氣殿中。北翎羽越過院主所坐的講台,站到了講台背後一幅八尺多長,兩尺來寬的畫卷前。

畫卷之上畫是一幅潑墨山水,其上有著無邊的山脈,還有蔥鬱的古樹,山脈之中還有奔流的長河,還有蜿蜒的小溪,看上去栩栩如生,好像真實一般。

北翎羽在畫卷前站定以後,先是朝著畫卷恭恭敬敬的鞠了躬,然後再大袖一甩,一道濃郁的浩然正氣飛出,打在了畫卷之上。畫卷閃爍起了一層淡淡的光芒,其中畫中物都開始蕩漾了起來,片刻之後,畫卷上出現了一個只有巴掌大小的門戶。

北翎羽看到門戶出現以後,臉上的神情輕鬆了不少。他身體顫抖了一下,劇烈的光芒自他身上閃爍而起。就在那光芒之中,北​​翎羽的身體逐漸的模糊,最後化為了光芒,一頭鑽進了畫卷上的門戶當中。

光芒在浩然正氣殿中消散,畫卷上的門戶逐漸的消失,畫卷恢復到了平靜的時候。

“北王天尊卷”,這就是這畫卷的名字,和搖光洞天的造化天宮一樣,是天工院的一件元天仙器,有洞天的法寶。煉製這件法寶之人,正是天工院的創始之人,李衍!

畫卷上有洞天,北翎羽就是進入到了洞天之中。

入內是一個無比寬廣的世界,有城市,有山脈,天空中還有一輪太陽存在。北翎羽出現在了城市的最中心,一間宮殿之中。

“老祖宗,南州之境遠古密境出世,院主前往被困於其中,門下弟子更是已有諸多傷亡,洛月更是被搖光洞天的許林鎮壓,顏面全失。院主發來金令,乞求老祖宗出山。”北翎羽跪在宮殿的台階之下,口中淒聲的大喊而道。

“北翎羽,你且起來。”大殿之上響起了一個威嚴的聲音,卻是北翎羽口中的老祖宗所發。坐在宮殿之上的是一位身穿著墨色儒衫,頭髮全白的儒士。如果此時有別的門派之人在這裡,一定能夠一口喊出此名儒士的身份:天工院文聖天堂明!

天堂明也是天工院一千多年以前的院主,在將院主之位傳給了天工院的一位弟子後,天堂明就消失在了仙道之中。世人都以為他已經隕落了,卻沒有任何人想到他竟然就藏身在了天工院的洞天法寶:北王天尊卷之中。

天堂明早在千多年以前就已經是長生之步顛峰的存在,在仙道之中被稱之為文聖。他一直藏身在天工院的洞天之中,經歷了千年時間,他的修為已經踏進了第九步,永恆之步。

當然,他也是巧合踏進的。不過他在踏進了第九步之後,卻再也沒有出過此卷。用他的話來說,仙道之中已經不需要他出現了。仙道另外十五門派也有與他同步的存在,輕易不可露面。

天工院裡的長生史詩全部都知道天堂明的存在,平時一般也不會前來打擾天堂明。這次要不是事情過於重大,北翎羽感覺到無比的棘手,不然也不會前來找天堂明了。

“你將事件的經過告訴我。”天堂明高高的坐在大殿最上面的蒲團之上,語氣平淡的對北翎羽說道。

“事情的經過很簡單,南州遠古密境出世,先前院派出了一位太上長老帶領精英弟子前往了。但後來那位太上長老發來了金令,說那遠古密境中出現了無數永恆之步的存在,門下弟子多有傷亡。端木院主接到金令後,就親自前往,但半月之後,院卻又收到院主的金令,說他已經被困在了密境中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情況十分的危險。”北翎羽站了起來,飛快的將事件的經過告知了天堂明。

“那個遠古密境竟然會有如此危險?”天堂明皺起了眉頭,口中說了一句之後。想了想,又對北翎羽說道:“你且先下去吧,我要做點事。”

“是,老祖宗!”天堂明的話北翎羽不敢有絲毫的反駁,恭敬的行了一禮之後,北翎羽就退出了大殿。

“怎麼會有如此詭異的地方?”北翎羽走後,天堂明自語了一句,想了想之後,他閉上了眼睛,神識從眉心之中而出,瞬間就衝出了北王天尊卷,衝上了天空中,片刻之後來到了天空中一個獨特的存在。

“咦,天堂老怪你怎麼也來了?”天堂明的神識剛剛在那空間中幻化出身體,耳邊就听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天堂明尋聲看去,卻看見了一個身著簡樸道袍的白鬍子道人。

“禹陽老怪你怎麼也在這裡?”天堂明立刻走上前去,口中驚疑的問道。

禹陽,太虛觀一千多年的太上長老,在仙道中也是闖下了赫赫聲名的存在。

“不止是我,他們全部來了。”禹陽臉上露出了無奈之色,指了指虛空中的一間精舍道。

“看來,你們和我一樣,都是遇到了同樣的一件事情了。”看到精舍大門打開,從其中走出來的十幾道身影,天堂明苦笑著說道。

“不錯,遠古密境出世一事大有詭異,剛才我們商量了一下,決定去看看。”禹陽點了點頭說道。

“這麼說,我們這些老傢伙在千多年後又要踏進仙道了麼?”天堂明目光看向了虛無處,嘴角翹起,淡聲的說道。

[BOOK: 003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1:2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