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2
第四百一十二章 倉皇


“轟!”

一聲巨大的響動,伴隨而來的就是一股慘烈到極點的熱風,許林還在沉思之中,還在苦苦哀求著日晷出手,遂不及防之下,身體便是猛的被一股巨大的力量轟飛。

喉嚨間清甜無比,隱隱還能察覺到血腥之味。許林極力的忍受著此時腦海中的混亂,忍下了張口噴出一口鮮血的念頭,在虛空中單手掐動了一個法訣,一點金芒從他的玄宮位置一閃而現,隨後就擴展成了一個橢圓蛋形的防護光罩。

隨後,許林的身體就“砰”的一聲,直挺挺的落到了百丈之外的叢林間地面之上。巨大的反彈力湧來,被防護光罩阻擋在了外面。雖然落下來挺狠,但許林也沒有因此受傷。此時他心中驚大於過擔心,就在他剛才沉思之間,天規似乎又與九尾玄狐交上手了。

已經落地,許林便揮散了防護光罩,目光轉向了此時交戰中的天規和九尾玄狐。一看之下,內心中更是忐忑外加驚慌了起來。此時的天規頭上三朵蓮花外加一團五色雲朵,腳下踏著由天地軌跡交織而成的法陣,手中持著他自己的本體,卻被九尾玄狐身後的九條尾巴攻的狼狽不堪。

而且許林還注意到,九尾玄狐原本還是猩紅的眼睛,這個時候已經變成了一片的綠色,那種綠色許林只看了一眼,就感覺到眼前一花,無數個場景和人影畫面晃過,要不是他及時的收回了目光,說不定他就已經陷入到了剛才出現的幻境當中了。

饒是如此,許林還是嚇出了一身冷汗。九尾玄狐擅長幻攻擊比擅長音攻擊還要強上幾分,不管是誰,只要不是第十二步的存在,只要看到了它的眼睛,遂不及防之下,就很容易陷入進它展開的幻攻擊當中。

再看天規,許林心中立刻“嘎登”了一下,天規此時手中雖然還在釋放著法訣攻擊,但腳步移動間,卻隱約可以看見已經露出了浮躁之相,而且他腳底下的法陣此時也是忽明忽暗,好像隨時都有可能崩潰破碎。

“天規快要抵抗不住九尾玄狐的幻攻擊了!”許林的面色難看至極,他在仙道中也行走多年了,戰鬥經驗也豐富無比,此時一看到天規的樣子就明白了過來。同時他也明白,雖然九尾玄狐的攻擊一直都是不溫不火的,但只要天規一陷入進幻境當中之後,九尾玄狐就會立刻張開它的尖牙,置天規於死地。

這種情況下,天規一但遭受到重創,那麼許林他們的處境就會變的無比危險了。想清楚了這一點後,許林猛的站了起來。玄宮中的那尊大神是靠不上了,眼下只有靠自己等人了。念頭及此,許林也就不再哀求,菩提古樹下五年的修煉,許林得到的比天規他們更多,雖然有大部分都是不懂的,但代表不了他就不能使用。

古之時候的方寸山道場,菩提祖師是道祖級的存在,他所懂的,所會的法術超過萬數,其中最為出名的,就是鬥戰大聖學到的地煞七十二變之術,以及筋斗雲,這兩種法術許林自然學不到,但他還有別的可以學到。

“太虛,老虎,用上你們最強的法訣,我們來助天規一臂之力。”許林朝著此刻已經退到了交戰場地外五十多丈地方的太虛和老虎兩個大聲的喊到。然後他雙手在胸前合實,在三千分之一個剎那的時間裡,連連打出了一百零八個手印。

一點金芒出現在了他的指尖,在他手印打完的最後一刻,猶如豆粒大小的金芒正好停在了許林的食指尖上,許林動作稍微的一頓,隨後就食指就一指點向了自己的眉心。

眉心是腦海的入門關口,許林此時的腦海中所有的東西太多了,而且複雜無比。而這一次許林拿出來的,赫然是由頂級法訣大澤沖天劍經文所凝聚而成的劍符。他沒有使用大澤沖天劍,而是將整枚劍符拿了出來。

他的眉心間光芒蕩漾,漣漪叢生,半息之後,一張完全由無數劍氣凝聚的劍型符紙從眉心間跳躍了出來。劍符一出,許林便是猛的喘了口粗氣。劍符完全由劍氣凝聚而成,但也是靠著他身體中修煉出來的劍元在供養著,平時就在腦海之中,許林也就察覺不到這枚劍符與自己身體的聯繫。這個時候突然拿出來,在那一瞬間,許林體內修煉出來的劍元竟然差不多全部被拉扯進了劍符之中,就好像是全身力氣被掏光一樣,許林的真元法力大部分都是劍元,這一下竟然一下子就消耗了許林近乎八成的法力。

許林的臉色瞬間變成了雪白之色,劍符懸浮在他的眼睛之前,釋放著淡淡的熒光,流蕩著無數的凜然劍氣。許林的臉色也被那熒光映射的忽明忽暗,忽青忽白。

而這個時候,太虛和老虎在聽到了許林的大喊之後,也紛紛的明白了過來。他們也不是傻子,能夠從無數年前一直走到今天,他們的戰鬥經驗比許林更加的豐富,只經許林微微一提醒,一下就明白了許林接下來要做什麼。

不過在看到許林竟然取出了劍符之後,太虛的臉色也隨之的變了。現在恐怕只有他才知道許林接下來要做什麼了,內心中焦躁不已,但他也無法開口去阻止許林。一咬牙,太虛也豁出去了。

雙手在身前劃動,兩隻大袖迎風招展,隨後一個光球出現在了太虛的雙手之間。光球中星光閃爍,猶如一顆縮小了無數倍的星辰一般。

這便是許林以前曾經看到過的大神通“掌中乾坤”,佛家說的是一花一世界,而道家說的則是一掌一乾坤。乾坤概括無數,雖然到了永恆之步這一層的人都可以學,但也不是隨便誰都可以學到的。至少許林沒有看到天規和老虎用過。

光球在太虛的手中快速的轉動,瘋狂的吸取著​​太虛身體中的法力。璀璨的光芒猶如太陽一般,在太虛手中一漲一縮,在達到了一個頂點的時候,太虛口中猛然一喝,大手一張,猛然向著九尾玄狐罩了下去。

另外一隻手,也在這個時候掐動了一個牽引的手印。光球在瞬息之間轟然炸開,頓時之間星光瀰漫,一片夢幻般的星辰世界出現在了九尾玄狐的頭頂上空,連同天規一起都被罩了起來。

星辰世界一降臨,周圍立刻大變了一個模樣。此時天規他們已經不是再是在叢林之中,而是出現在了一個星辰之外的虛空之中。腳下是無盡的虛空,周圍全部都是或大或小,散發著淡淡光芒的星辰。

而也是這一下,九尾玄狐眼中的綠光一變,再次的變回了猩紅之色。九尾玄狐擅長幻攻擊,並且剛才就在使用中。但太虛打出的掌中乾坤,讓天地都為之一變,環境也為之改變了,就立刻讓它的幻攻擊不攻自破。

老虎此時七隻翅膀震動不停,但它還沒來得及施展出手段神通,那邊的許林就已經動手了。劍符此刻已經完全的出現在了腦海之外,許林身體中的法力也被消耗了近乎八成。在看到天規他們所在的地方被改變了環境之後,許林已經煞白的臉上一線凶橫之色閃過,隨後雙手猛然一陣,一個手印打出。

劍符暴閃出了光芒,劍氣縱橫,在電光火石之間,就已經激射而出,帶著呼嘯之音,眨眼之間,就已經出現在了九尾玄狐的頭頂之上。

“天規,太虛,退後!”許林大喊,臉上同時閃過一線狠唳之色,手中掐起的法訣一引,一絲的心悸陡然從他內心中生了起來。

太虛一看到激射而來的劍符,臉色立刻大變了,他身體猛然在原來的地方消失,然後出現在了天規的身邊,一把拉過天規,口中急喊了一聲: “快走,許林要引爆劍符!”

天規一聽,神色一變,冷汗立刻從他額頭間流了下來。也不敢再問,兩個人在虛空中閃爍了一下,一下子消失在了星辰空間當中。

“爆!”一看到天規和太虛都已經離開了九尾玄狐,許林臉上已經變的猙獰了起來,心中一動,張口怒聲而起。

“轟!”

他話音剛落,已經懸浮在了九尾玄狐頭頂上空的劍符驀然一陣顫抖,隨後就猛然的爆發了出來。一聲巨大的響動之後,劍符之處就已經暴綻出了無比耀眼的光芒,萬千條粗大的劍氣暴然而出,攜帶著無比恐怖的毀滅之力,猶如雨點一般密集的向著九尾玄狐傾了下去。

不說九尾玄狐那邊,先說許林這裡。劍符驀然爆炸開了那一瞬間,許林的腦海中就一陣劇痛,猶如針刺一般,許林的冷汗瞬間就流了下來。同時內心中也充斥著一種空落之色,幾乎是在眨眼之間,許林就明白了過來。

從劍符爆炸開來的那一瞬間起,他就永遠的失去了大澤沖天劍這一法訣了。大澤沖天劍是他修煉到了極致以後才形成的符,凝聚著許林對大澤沖天劍這一法訣全部的感悟。此刻爆炸開來,許林也就無法再使用了。除非他重新開始修煉,凝聚出一張新的劍符才行。

[BOOK: 004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9:24: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