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一章 村中來客 道觀奇人


“渠山下,野荒涼。

籠色四野,屍骨無方。

有太虛,仙人唱。

一劍絕塵萬事暢”

日落,暮色降臨。陣陣青煙宛如道道輕紗,隨著輕風時而環饒,時而輕飄。小山村裡,家家戶戶的房頂,道道炊煙裊裊,被山風輕輕一吹,飄滿了整個小村。

小村的村口,一夥小孩口中一邊唱著歌,一邊跳著各自理解的舞蹈,玩的不亦樂乎。

歌是他們從村東頭那間破壞的搖搖欲墜的道觀裡,一個邋遢道人那聽來的。聽著不懂意思,卻覺得琅琅上口,於是就都一個個順便記了下來,在玩耍中唱著哼著,也覺得挺好玩的。

小張村三面環山,只有村口一個方向是通途,因為地方比較平坦,所以就被全村的小孩當做玩耍的寶地。

“誒,小林子哥哥,你說渠山是不是就是那座山啊?”玩耍中,一個穿著褐色小皮襖,胖乎乎的小孩,拉著一個年紀大概十歲,看上去身體略為單薄,臉蛋略為消瘦的小孩,伸出一隻胖胖的小手,指著村口面對著的,遙遠處一座高不見頂的山問道。

“這我哪知道啊,不過聽村裡的老人說,對面那座山裡可是有神仙的。”小林子看著那座山,自己的小手卻摸上了小胖子的腦袋,口中略微有些顯擺的說道。

“神仙?什麼是神仙啊?”立刻,小胖子就被小林子口中的新鮮詞語吸引住了,回過頭來,一臉急切的問道。

“是啊,小林子哥哥,什麼是神仙啊?”周圍玩耍著的小孩也聽到了兩人的談話,一看見村裡最聰明的小林子哥哥又要說故事了,立刻“呼啦”一聲圍了過來,異口同聲的喊了起來。

“呵呵”小林子輕輕笑了聲,看了看周圍一雙雙幼小卻帶著崇拜的眼神,小小的虛榮感頓時充滿了整個心靈。也不賣關子,直接就說了起來。

“神仙啊,就是能活好久好久,怎麼都不會死,不用吃飯,所以連餓都餓不死。不像東頭那個老道人,嘴裡說自己是神仙,可是整天都喘著氣,走路都走不動。還有,神仙都會飛的,飛的好高好高,好快好快。就像我們去縣裡,要走一天的路,神仙呀,一飛就到了。”小林子一邊說著,雙手還做出一個又一個動作,來證明自己說的話。

“還有嗎?”他跟前一個小女孩眨了眨眼睛,一雙漆黑如墨,猶如一顆黑寶石的一樣的眼睛,沒有一絲絲被污染的痕跡。

“還有嗎?”周圍的小孩也一起喊了起來,顯然小林子說的神仙這幾個特點吸引住了他們,但又不能滿足他們的好奇心。

“有,當然有,多著呢。神仙啊,不僅活的長,還一個個會法術呢。他們的法術,都老厲害老厲害了。就好像這樣”小林子說著,突然伸出了自己的手,猛的往前一指。做了一個動作,吸引了一大片的眼光後,又繼續說道:“他們只要這麼一指,小佩就會變成一隻兔子。再一指,小關關就會變成一隻小豬。老厲害老厲害了。”

“哇,那不就是縣裡那些耍花樣的嗎?這麼說,那些耍花樣的都是神仙了?”那個眼睛很漂亮的小女孩,也就是小林子伸手一指的小佩驚呼了起來。周圍其他人也齊齊點頭。

“怎麼會,那些耍花樣的,村裡的老人說了,都是騙小孩子的,怎麼會是神仙。”聽到小佩的話,小林子立刻喊了起來。

“是啊,神仙怎麼是那些江湖賣藝的人能比的。小傢伙們,這裡是小張村嗎?”眾人身後,一個聲音在小林子話音剛落之際,悄然的響了起來。

聲音宛如玉珠落盤,丁咚清脆。又宛如空谷百靈,字字如音符一般,聽在耳中,連靈魂都輕輕的蕩漾了一下。

腦袋中稍稍迷糊了一下後,小林子又清醒了過來,一個轉身,眼光立刻向聲音的來源之處找了過去。待找到說話之人一看之下,卻是目瞪口呆了起來。

映入眼中的,是兩個年輕的美貌女子。一個穿著紫色宮裝,肌膚勝雪,長髮及腰。精緻的臉蛋上,一點平易近人的笑容,讓人頓生親近之感。頭上帶著一隻火紅色,振翅愈飛的鳳凰頭飾,整個人看起既親切又高貴。另一個穿著白色綾蘿長衫,明眸皓齒,美艷絕麗。背後負著一把閃爍著淡淡熒光的寶劍,腰間一條潔白的腰帶上,掛著一塊琉璃玉壁。兩個女子,都是傾國之姿,此刻出現在了這群鄉下小子的眼前,讓這些小孩一個個都目瞪口呆了起來。

“咯咯”那穿著紫色宮裝的女子看著眼前這些小孩傻棱的樣子,不禁扑哧一聲,笑了起來。

這一下,頓時也讓小孩們都清醒了過來。隨即的,所有小孩的眼光都看向了小林子。山中小村裡,平時難得有人來,今天來了兩個神仙一樣的女子,頓時就讓這夥小孩們找不到該說的話。平時,小林子就是他們的頭頭,所以現在都看向了小林子。

被小孩們的眼光包圍著,此時小林子卻沒有那種虛榮滿懷的感覺,尤其在兩個美貌女子的注視下,一向口齒伶俐的他,居然也有些說不出話來。不過,到底還是跟村東頭老道人念過幾本書,也去過縣城裡見識過一番世面。小林子深呼吸了幾下,使自己放鬆了緊張感後,這才說出話來。

“這裡是小張村,兩位姐姐有事嗎?需不需要我去喊村長來?”看著兩女,小林子在想了幾句話,又在腹中打了遍草稿,覺得不會唐突後,說道。

“是小張村就行了,不用找村長。姐姐只問你,你們村裡是不是有一個很邋遢的老道人?”也許是小林子的那聲姐姐起了作用,那紫色宮裝女子臉上的笑容又盛了幾分,語氣也更加溫柔了起來。

“有,就在村東頭,從這裡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的。老道人就住在那間破道觀裡。”點了點頭,小林子轉過身,指著身後的路,說道。

“嗯,那就謝謝你了,小傢伙!”那紫色宮裝女子咯咯一笑,對小林子擺了擺手道。回過頭,對著那白衣女子輕輕點了下頭,臉上的笑容頃刻間凝結了起來。

那白衣女子的臉上,也多了一種沉重之色。

小林子看著兩邊變化的臉色,心裡不禁嘀咕了下:“難道,她們有點害怕那個老道人?”

“好了,小傢伙,姐姐走啦,你們夠趕快回家吧。”紫色宮裝女子再回過頭來,對著小林子他們幾人說了聲。而後,蓮步輕邁,和白衣女子朝小林子指著的方向走了過去。

兩人經過,帶起了一絲輕風,風中夾雜了一點處子幽香,鑽進小林子的鼻子裡,讓小林子的心都狠狠的蕩漾了一番。

看著兩女遠去的背影,小林子怔了片刻後,心中彷彿是做了什麼決定,狠狠的點了下頭後,又猛的一轉身,大聲的喝了起來:“好了好了,大家都快回家去吧,等下你們爹娘又要喊了。”

將幾個小孩趕回了各自的家,小林子立刻向村東頭那破道觀跑去。從兩女變化的臉色中,小林子似乎感覺村裡好像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

前往村東頭的路上,隨著離道觀越來越近,兩女臉上的沉重之色更加深了,腳步逐漸放慢,放輕,好像生怕一個踩的重點,發出大一點的聲音,都會將傳說中的那個人給驚醒。雖然她們知道,道觀裡面,那個修道界的傳說已經知道她們來了,但還是下意識的放輕放慢了腳步。

腳步再慢,也終有路盡的時候。在兩女謹慎恭敬的的行走中,兩人終於來到道觀的大門前。

殘破的道觀,充斥著一股荒涼之感。道觀北牆已經倒了,碎裂的泥磚到處都是,其中還長出了許多的雜草。大門已經沒了一邊,另一邊也是破的能被稍微大一點的風吹碎。正殿之上,供奉著的道門三聖,其中輪迴道君只剩一半的身體,六道聖君和衍聖公不知道是被人偷走了還是怎樣,反正連泥像都沒了。

道觀殘破,但兩女卻並沒有因為這殘破,而看輕了裡面的人。從道觀西廂房中,兩人感覺到了一點若有若無的沉重壓迫。這種壓迫並非來自身體,而是從心裡,從靈魂中而來。感受著這股來自靈魂與心靈的壓迫,二女美麗的大眼睛中,露出了一絲的驚恐。

不過,到底還是出自名門大派的人,一想到在自己身後的千里之外,還有一位門派裡的傳奇人物在看著這裡,兩女心裡的那一絲懼怕,眼中的那抹驚色,也是悄然的平息退了下去。

兩女對望了一眼,還是紫色宮裝女子,她盈盈上前一步,舉止異常恭敬的對著道觀內喊道:“晚輩搖光洞天門下,紫釵與玉龍求見太虛觀逍遙太乙仙尊!”她旁邊的白衣女子此時的神態也是異常的恭敬。

此時,要是有修道之人在這裡,聽到兩女的自稱,肯定要大大的一驚。北地​​搖光洞天,仙道五洞天之一。紫釵和玉龍,一人號稱紫釵仙子,一人號稱龍仙子,都是這搖光洞天現今最為出色的兩位弟子。

但如果再聽到兩女下面的話,這大驚立刻就會變成震撼,震動,崇拜!太虛觀,仙道二聖地之一,與天州天工書院齊名。而逍遙太乙仙尊,是太虛觀的一代傳說,傳奇。也是修道界的一大傳說,神話!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9:4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