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一百四十六章 邊緣之爭 無風隕落


所謂謀定方能後動,在太虛這隻老狐狸的建議下,許林放棄了現在就去闖山地和林地的念頭,而是安心的在太虛洞天中修復起自己肉身的傷勢來。

這也還好陽玄機在太虛洞天裡留下了那麼多的丹藥,而且品階還不低,雖然修復肉身傷勢是件很細緻的活,但有了這些丹藥在,許林修復起來,速度也快上了許多。

而他和太虛猜測的也沒錯,太古銅門第四層裡,所有的人都收到了那一句話。能夠進到洞天裡的人都不是蠢蛋,剛開始只是因為那個聲音突然闖入自己的腦海,而感到震驚而已。事後稍稍一想,很快就弄懂了那句話的意思。

第五層到第八層關閉,這樣一個消息,立刻就讓所有人都火熱了起來。只要跨過這風火山林,就能進入到第九層,陽無神的傳承就唾手可得了。

在這個念頭的催動下,所有人都按捺不住的從隱藏之地跑了出來,開始不顧一切的闖四大凶地了。

風地外圍邊緣之處,四道流光從遠處飛來,幾個閃爍之間就出現在了地面之上。光芒斂去,洪羽,無風,炎盡天,蕭洛月四人走了出來。

“師兄,我們真的要闖這四大凶地?”無風看著前面的風地,眼睛中帶了一點懼意,向洪羽問道。

“當然要闖,而且不闖不行。闖不過四大凶地,第九層就進去不了,無神傳承也就不關我們什麼事了。”洪羽一臉傲然的說道,他眼睛中帶著火熱,先前受到的打擊,此刻在陽無神的傳承誘惑下,什麼都是浮云了。

“可是?我們沒有護身之寶,靠著法力護罩,根本就擋不住那些風啊。”無風聽到洪羽的話後,臉上不自然的抽搐了一下,想了想,略微苦澀的說道。

“沒有護身之寶就不能闖了?”洪羽聽了,臉帶嚴肅的向無風看了一眼,不滿的說道:“我們修道之人怎麼可能事事都依靠外物,沒有一往無前的信心,那你還修什麼道?”

“師兄,我…我不是這個意思。”無風被洪羽一翻訓斥,頓時臉上漲紅了起來,他不敢和洪羽對視,只是口中囁囁的想要解釋,卻又不知道如何解釋出來。

“哼!”洪羽不滿的冷哼了一聲,轉過頭,看也不看三人,開口說道:“有膽量的就跟進來吧,沒膽量的,自己隨便找個地方藏起來,不要讓別人知道,免得丟了我們搖光洞天的臉面。”

“這…!”洪羽這麼一說,三人臉上立刻都浮起了尷尬之色,沒有護身之寶就去闖四大凶地,這和找死真沒什麼區別。可是大師兄都說出這樣的話來了,不去闖,還真好像自己怕了。

“哈哈,洪羽,你這不是明顯的逼著你的師弟去送死麼?你這大師兄,當的可真不賴啊。”這時,遠處又是一道流光飛來,在四人十幾丈外落了下來,人未出現,充滿諷刺的聲音就從光芒中傳了出來。

“陸飛虹,你找死!”洪羽看著剛剛斂去光芒的陸飛虹怒聲而道,陸飛虹的​​話,簡直就像是在打他的耳光一樣。逼著自己的師弟去送死,換了誰也不敢承擔這個責任。陸飛虹一句話,就將洪羽說成了不仁不義之人,叫洪羽如何不怒。

“哼,就憑你!”陸飛虹冷哼了一聲,揚了揚手中的軒轅弓,一臉不屑的說道:“就憑你洪羽,也敢殺我?當我陸飛虹還真是三歲小孩不成。 ”

“你…!”陸飛虹臉上的不屑,立刻將高傲的洪羽激起了一片怒火,洪羽滿臉的陰騭,冷冷看著陸飛虹道:“你只不過區區一個小鬼,要不是仗著你父親的名頭,看我敢不敢殺你。就算我不敢殺你,但要教訓你一下還是敢的。”

洪羽雖然憤怒了,但還是沒有忘記陸飛虹身後的三尊大神,不敢殺陸飛虹,但陸飛虹激起了他的怒火,教訓一頓,那三尊大神想來也不會說什麼了。而且,奪了你的軒轅弓,看你還怎麼囂張。

想到這,洪羽身影一閃,陡然出現在了陸飛虹的面前,他一手耳光掃向陸飛虹的臉,另一隻手向陸飛虹另一手上的軒轅弓抓去。

“你…!”陸飛虹沒想到洪羽說動手就動手,他反映稍微慢了一點,洪羽就已經出現在了他的身前。陸飛虹立刻處於了被動之下,射日山莊傳承的是遠古后羿大神的羿射之術,只擅長於遠距離的攻擊,被人近身,就完全處於下風了,沒有什麼抵抗之力。

陸飛虹只看到洪羽的大手掃向了自己的臉,卻來不及有任何的反應,只是下意識的微微向後一仰,同時握著軒轅弓的手向後一縮。然後就眼睜睜的看著洪羽的大手打在了自己的臉上。

“啪!”一聲非常清脆的耳光聲從陸飛虹的臉上響起,五個手指印非常清晰的出現在陸飛虹很清秀的臉上。

洪羽一擊得手,雖然沒有搶到陸飛虹的軒轅弓,但那一耳光也將他的怒火發洩了一大半,心裡舒暢了不少,也就不再願意跟陸飛虹見識了。腳下一點,身影一花,就回到了原處。

陸飛虹怔怔的站在那裡,臉上沒有了任何的表情。他一隻手慢慢的伸向了自己的臉,感覺到那裡的一片火辣,以及清晰的五個手指印後,陸飛虹怒了。從小到大,還從來沒有一個人打過他耳光,他是射日山莊的少莊主,全莊上下都對他疼愛有加,都捨不得打他。此時,他卻被一個外人打了耳光,一股羞辱感頓時衝上了陸飛虹的心頭。

一個只有十六歲的少年,沒有在仙道之中闖蕩過,沒有經歷過挫折,當遭受到羞辱,開始憤怒的時候,心裡只會有一個念頭,那就殺了他,殺了那個給自己羞辱的人。

陸飛虹雙眼帶著憤怒的看向洪羽的方向,無比濃郁的羞辱感讓他牙齒不停的顫抖著,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

“洪羽,這是你自己找的。”陸飛虹無邊怨恨的對著洪羽說道,而後,他手一揚,軒轅弓立刻就出現在身前,陸飛虹一伸手,毫不憂鬱的將弓弦拉了開來。

“羿射第三箭,射仙!”陸飛虹一出手,就使用出了羿射九箭中的第三箭來,無數的空間規則立刻向軒轅弓匯去,瞬間,軒轅弓上就出現了一只半隱半現,蕩漾著磅礴空間規則力量的三尺長箭。

“去!”等到長箭成型,陸飛虹毫不猶豫的一鬆手,長箭立刻“咻”的一聲脫離了弓弦,一頭扎進了虛空之中,消失不見。

“洪羽,你死定了,你死定了。”陸飛虹看著長箭飛出,立刻怨恨的大笑了起來。而他卻沒有發覺,在他自己笑的時候,七竅都開始流出了鮮血。

上次屠蛟的時候,陸飛虹還是靠著與自己的神靈分身合在一起,才施展出了第三箭。在平常的狀態下,陸飛虹還只能夠施展到第二箭,施展第三箭已經是非常非常的勉強了。陸飛虹這次對洪羽起了無比濃郁的殺心,才不顧一切的將第三箭施展了出來,而付出的代價就是,自己受傷。

“師兄,快躲!”洪羽打了陸飛虹一耳光,將自己的怒火發洩了一大半之後,回到無風幾人面前,就沒有再去關注陸飛虹了。此時,只有無風一人看到了陸飛虹對著洪羽射出了一箭。

無風被嚇到了,雖然不知道陸飛虹射向洪羽的是第幾箭,但用軒轅弓射出來的,哪怕是普通的彈一下,威力都大的嚇人。此時,很明顯陸飛虹施展了射日山莊的箭術,要是洪羽被射中,那後果?無風這個想法就在電光火石之間一閃而過,而後,他身體一動,下意識的擋在了洪羽的面前。

“你幹什麼?”洪羽看到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的無風,不滿的大聲呵斥了起來。

“師兄,我…!”無風回頭看著洪羽,本想解釋一句,可在他的前面,空間突然一陣劇盪,一線白光從劇盪中央電射而出,射在了無風的身體上。無風的話就此一頓,隨後,他的口中開始噴出一股一股的鮮血來。

“師弟!”這一下,洪羽再蠢也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他抱著無風的身體,大聲喊了起來。他的目光落在無風胸膛前的一隻箭枝上,那是一枝半實體,半透明的長箭,大半部分已經鑽進了無風的身體之後,而在外面的那一半,正在迅速的融化。

陸飛虹一看到自己沒射中洪羽,頓時心裡的火氣又大了起來。正想再射一箭,卻發現自己身上出現了好多的血跡。陸飛虹一看,頓時也知道自己出了什麼狀況了,當下也就只能怨怨的向洪羽那邊看了一眼,身體一閃,化為一道流光飛向了天邊。

“無風,師弟!”洪羽抱著無風的身體,心中說不出是悲還是怒,他剛才大聲呵斥無風,沒想到無風卻為了他擋箭,命運難道真這麼愛開玩笑嗎?

“無風師弟!”蕭洛月也湊到了無風旁邊,一臉急切的喊了起來。

“師兄,那陸飛虹走了,我去追他,一定要殺了他,被師弟報仇。”炎盡天一臉的悲慠,站起身來說了一句,就要往陸飛虹離開的方向追去。

“炎師兄!”無風的一句呼喊,卻又讓他停了下來。

“師兄,對不起了,我知道我丟了搖光洞天的面子,可是,師弟卻再也不能去挽回來了。”無風看著三人,臉上輕輕的笑了一下,口中一邊噴著血,一邊說道。

“不,沒有,你沒有丟師門的臉,都是我害了你。”看到無風這時還不忘了責怪自己,洪羽頓時就覺得心裡面一根弦彈動了一下,一股悲哀充斥在了心中。

“師兄!你是大師兄,是我們的偶像,你怎麼會害了我呢,都是師弟自己找的,不怪師兄。”無風笑了,洪羽說他沒有丟搖光洞天的臉,他很開心的笑了。

“可惜,師兄,無風以後再也不能追隨你了,對…不…”聲音嘎然而停,無風眼中的光芒迅速的暗淡了下來,而他的身體,開始消散,化為無數的顆粒,分散到了周圍的空間之中。

“師弟!”這一刻,洪羽是真的感覺到心痛了,無風是為了自己而死的,是為他洪羽而死的。洪羽就算再高傲,也無法逃避這個事實。

第四層,風地外圍邊緣之處,洪羽,炎盡天,蕭洛月三人抬頭看著天空,臉上悲切無比。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9:2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