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三百四十章 四象之地


“不對,我一定有從哪裡聽說過靈臺方寸山這個名字。還有那隻猴子,叫孫…孫什麼來的?”許林皺著眉頭,苦苦的思索著。他一腳深,一腳淺的在山道上走著,整個人看上去就好像丟掉了魂魄一般。

在他的身邊,太虛面色冰冷,眼睛直視著前方。天規眉頭微微皺起,低著頭,看似目光在看腳下的路,但誰也不知道此時天規的腦袋中究竟在想著什麼。老虎沒心沒肺,在這個時候依然沒有任何的負擔。有太虛和天規在,他只要充當打手就好。

“老虎過來,給我坐坐!”就在老虎頤神自在的時候,耳邊突然響起許林的大喊聲。老虎扭轉頭看去,就看見許林正瞪著眼睛看向自己,目光中不容拒絕的神色。

“坐坐就坐坐!”老虎委屈的想著,哼哼唧唧的走到了許林的身邊,身上光芒閃爍了一下,身體變成了一丈來長。

許林爬上老虎的後背,十分舒服的躺在了老虎柔軟的虎毛之上,腦海中依然還在思索著那個念頭:“我到底是在哪裡聽說過靈臺方寸山這個名字呢?還有那隻姓孫的猴子?奇怪,我怎麼知道他姓孫?”

似乎是天規推算了無數次後得到的路線非常正確,他們行走了一天,都沒有遇上一頭攔路的凶獸。這個結果讓天規和太虛欣慰的同時,也讓老虎深深的埋怨。

“丫的,被許林這臭小子白騎了不說,連只讓大爺我洩憤的凶獸都沒有,這太欺負老虎了!”

遠古密境當中的黑夜,可以說是真正的黑夜。當天空中那輪太陽降落的時候,整個天地就陷入了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絕對的黑暗,抬頭往天上看去,看不到一丁點的亮光。許林他們明白,這個遠古密境其實已經可以說是另外一個空間,白天出現的那輪太陽,其實是在遠古時期,那位大能親手創造出來的。

就因為太陽是大能親手創造出來的,所以晚上遠古密境的天空猶如一塊巨大的黑幕,絕對不會出現星辰點綴的情景。一顆太陽好造,但數千萬星辰,卻不是那麼好造出來的。

“你說這個遠古密境,這個道場其實就是那位大能的玄宮世界?”漫無邊際的黑暗之中,突然響起了許​​林十分驚訝的聲音:“你沒說錯?我沒聽錯?一個真實的玄宮世界?”

“對,我沒有說錯,你也沒有聽錯。修道九步之後的三步,那是已經超脫了凡人這個稱呼的層次。修道九步,只能算是擁有強大力量的凡人,而從第十步開始,就已經算不上凡人了。”天規冷淡的聲音徐徐的響起,聲音中似乎充滿了滄桑的味道。

“第十步到第十二步有什麼另外的稱呼嗎?”許林問道。

“有,第十步,三花聚頂之境,又被稱之為地仙。第十一步,三花聚頂成元,五元之境又被稱之為天仙。而第十二步,五元之後成就天地同壽的肉身,永恆不滅的神魂,被稱之為神仙,又或者是大羅金仙。”天規回答許林道。

他的聲音沒有停頓,在黑夜之中顯得格外清晰:“大羅金仙,是一種天地業位,大羅代表著永生不死,永不墮入輪迴。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即使當前隕落,也會在未來甦醒。光陰,歲月,時間,空間這些在大羅的面前都已經成了一個個符號,沒有任何意義的符號。至於真實的玄宮世界,這個不用到第十二步,只需要晉升到第十一步,所謂的天仙境界,也就所謂的大帝層次就可以做到。”

“如何做?”許林問。

“這種東西只可以意會,而不可言傳。當你自己走到了那一步,將自己的玄宮開闢成一方世界的時候,你就會知道那種味道。更能體會一種造物主,乃至掌控者的滋味。”天規說這話的時候顯然是在笑,雖然看不到,但許林能夠感覺的出來,那是一種嚮往的笑。

一夜無眠,他們在太陽落下之時,就在一座山峰之上停了下來。在與天規的幾次交談之後,許林的眼睛就沒有閉上過。在他的腦海裡,天規的話一直都在蕩漾,在流轉。

地仙,天仙,神仙!能夠以太初奧義“仙”字來稱呼的境界,只需要在腦海中想想,許林就覺得全身的血液都在發燙。那才是無上的存在,能夠掌控整片天地的存在。雖然現在離許林無比的遙遠,但許林卻有了方向,有了目標。

“為了大羅業位!”黑暗之中,許林握緊了拳頭,臉上一片堅毅之色。

第二天,他們又起程了。這次許林沒有再去思索那個靈臺方寸山的問題,也沒有去想著那隻猴子。他此時就好像剛剛充滿了電,渾身都充滿了力量的機器,高昂的鬥志在他的身體中流轉,目光炯炯有神,看向前方,似乎已經看到了那被無數秘密包圍著的中央道場。

天規似乎也看開了許多的東西,從早上起來趕路到現在,他的臉上一直都是笑著的。他走起路來非常的輕便,每一步跨開,如行雲流水,在山道上的矮草上滑過,出現在了三丈之外。

“天規,你這是什麼方法?”許林感受到了天規身上散發出來的那種慵懶氣息,再看到他腳下的步伐,許林眼睛中露著嫉妒的神色,好奇的向天規問道。

“空間規則裡的縮地成寸法門難道你不知道?”聽到許林的問話,天規愣了一下,隨後就鄙夷的看向許林,口中鄙視的說道。

“縮地成寸?空間規則裡有這個法門嗎?”看到天規那鄙夷的目光,許林羞澀的低下了頭,口中囁囁的說道。

“哈哈,許林,看來你還不夠認真啊。空間規則玄奧無比,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掌握的。仙道之中那些天命傳說,長生史詩都說自己掌握了空間規則,事實上,他們連千分之一的空間規則都沒有掌握。”太虛大笑了起來,似乎是看到許林那羞澀的樣子,太虛的心情出奇的好。

“宇宙三大規則,每一種規則都擁有無限可能,無比的玄奧。許林,不要太相信什麼法訣神通了,要相信自己,相信規則的力量。法訣裡,除了三千大道,其他的不管修煉到了多極致,都是虛的,用一句話來說,什麼都是浮雲。規則,規則才是根本。”天規笑的嘴巴都合不攏了,他從來沒想到許林還會有如此可愛的一面。

許林沒有笑,而是非常認真的聆聽著天規和太虛的話。正是他們兩個,一直都在不停的為許林打開新的窗戶,讓他看到新的世界。就如他們現在所說的,規則才是根本,這在仙道所有的宗派裡都沒有聽到或者看到過。仙道宗門裡,唯一的一句話就是,修煉最好的真訣,練習最好的法訣。從普通法訣,到頂級法訣,甚至是無上仙訣,那就是仙道眾門的追求。可是,這個追求卻被太虛和天規狠狠的反駁了。

“世人都只追求威力強大的法訣,卻不知道他們在追求法訣的時候,已經失去了修為的根本。不管是天地元氣,還是法力的波動,都在這片天地的規則束縛之下。只有將空間規則領悟到了極致,才能夠任意的撕開空間,劃分混沌。只有將時間規則領悟到了極致,才能夠讓混沌當中的地,火,風,水四氣活過來,並且產生巨大的能量,去攻擊別人。而這兩個要求,才是進入永恆之步的基礎。”天規對許林說道。

聽到天規的這段話,許林的眼睛中亮了起來。原來如此,原來如此,為什麼仙道中無數年來都沒有再出現過永恆道君,就是因為他們只追求強大的法訣,而失去了修為的根本。沒有了根本,就好像如無根之萍一般,只能夠漂泊,而無法壯大。

許林的眼睛裡好像有一團火焰燃燒了起來,天規說的這些話,使他完全明白了以後的修煉方向。未來充滿了迷霧的路,此刻已經在他的眼前逐漸的清晰了起來。

“我說,天規!我們好像又陷入進一個死地當中了。”正當許林思索間,太虛突然苦笑的對天規說了起來。

“死地?”天規愣了一下,他的目光往四周掃視了過去,隨後他的面色就冷了下來。此時在他們的周圍,已經被濃濃的迷霧所籠罩,回頭看去,來時的路也消失在了那重重的迷霧當中。

這個時候,許林也反應了過來,他掃視了一下周圍之後,就苦著臉說了起來:“我就知道,在這個遠古密境當中,怎麼可能會有安全的路線。”

“這裡是一個天然形成的陣法,東方好像是一條將要飛騰的天龍,西方好像是一隻咆哮的老虎,而南方卻是一團燃燒的火焰,至於北方則是一片汪洋般的藍色。”天規目光中精光閃閃,透過了那重重的迷霧,似乎看到了周圍的山勢,口中苦聲的說道。

“你是說…?”太虛疑惑的問了一句,頓了頓,道:“我們進入到了四象之地?”

“沒錯,的確是四象之地。這種在整個天地宇宙中都只有幾千萬分之一才有可能出現的絕地,偏生的被我們撞上了。”天規無奈的點頭說道。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7:1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