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七十七章 天師符錄 煉寶天術


略微有些空洞的山洞裡,一枚龍晶石被粗暴的按在頭頂的土層之中,正綻放著朦朧如乳白色的光芒,驅走了原本存在於這個山洞中的黑暗。

張少羽面無表情的揮動著手中的金毫筆,旁邊的一隻玉碟裡,時不時的會自動的漂浮起一點純淨透明的液體,在虛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如飛蛾撲火一般,追逐著那點在虛空中閃爍著迷夢般的星辰之色。

一張被繪畫滿了符紋,渾身散發著淡淡熒光的符纂從案上飄起,靜靜的懸浮在虛空之中,等待著一點紅光在所有的符紋中都走了一遍以後,驀然變的無華,如失去了光華的太陽,悄悄的落了下來。

在張少羽的背後,許林閉著雙眼盤坐在紫玉蒲團之上,身體周圍蕩漾著淡淡的法力波動,時不時的還會有淡淡的金光從周邊閃過。整個人看上去有點莊重,肅穆!

這樣子十分平靜的日子,兩人已經在這個山洞中度過了三天。張少羽不停的煉製了三天的符纂,許林盤坐在蒲團上也已經三天了。

平靜的三天,卻對於兩人來說,都是很有收穫的三天。

最後一枚符纂煉製完成,張少羽輕呼出了一口氣,輕輕的揚手將案以及上面的東西收入到玄宮中後,張少羽用袖子擦去了額頭上出現的一些很細膩的汗珠,然後拿著厚厚一疊的符纂走到了許林的面前,在那個蒲團上坐了下去。

張少羽清秀的臉上浮著滿足的微笑,將手中的符纂數了一下,得出了一個讓他很滿意的數字:一百二十三枚!全部都是三品靈階的符纂,靈階符纂中最頂級的符纂,而且全部都是由他親手煉製出來的,所以他很滿意,非常滿意。

天師道煉製的符纂,向來只有天師道的弟子才能將之發揮出最大的力量。雖然別的門派的弟子也能用他們煉製出來的符纂,但使用出來的效果至少要比他們使用出來的效果低上一倍。

張少羽手中的這一百二十三枚三品符纂,如果全部都由他使用出來,完全可以媲美別的門派的弟子使用四品符纂的威力。所以張少羽不得不滿意,也有點得意。

他的眼睛瞄了許林一眼,臉上得意的笑容頓時為之一怔,隨後就變成了一種發自內心的開心的微笑。因為,盤坐在他面前的許林,悄然的睜開了眼睛。

再也沒有一閃而過的光芒,也沒有了驚人的氣勢。許林睜開了眼睛,就好像一個剛剛睡醒的人睜開了眼睛。只是許林的眼睛裡似乎要比以前深邃了一點,兩顆眼珠子宛如兩顆黑寶石一般,沒有光芒,只有隱藏在黑暗裡的美麗。

睜眼就看到了一張笑的如花的臉,這肯定能給人帶去一種好心情。許林的嘴角彎彎的翹了起來,一雙不算大的眼睛此刻也瞇成了一條細線。

“瘋子!”

“變態!”

“哈哈哈……!”

兩個人異口同聲的同時罵著對方,也同時的哈哈大笑不已。而也就是這種哈哈般,無須顧忌的笑,讓雙方都在心裡承認了對方是自己朋友這一個事實。

“走吧,我們是該前往那座巨峰,取到一些我們想要的東西,然後離開了!”笑過之後,許林的第一句話就決定​​了兩人接下來要做的事。

張少羽沒有異議的點了點頭,同時將手中的符纂一分為二,塞了一半到許林的手中。

“這是做什麼?我又不會使用符纂!”許林有些的愕然,他看著手中的符纂,有些不懂的看著張少羽問道。

“你不會,我會啊!恩,你不會,我可以教你!”張少羽臉上浮起一抹很有意味的微笑,偏了偏腦袋,對許林說道。

張少羽回過頭來,接著道:“教給你我們老張家獨有的控符術,你總不好不教給我點你會的東西吧!”張少羽聳了下肩,伸手將頭頂泥層中的那顆龍晶石取了下來。

“這可是龍晶石,能少浪費一顆就少浪費一顆,我是個窮人,恩,絕對的窮人!”

許林有些無語的看著張少羽的舉動,他自以為自己有些看清眼前的這個年輕人了,卻又被他的一個舉動完全弄的迷糊了。許林搖了搖腦袋,暫時的不想去思考這個問題。

許林伸手,兩指連彈,一道金光從他的指間射出,轟擊在了他們進來之時,就被封上了的洞口上。太虛法。輪從他的指間而出,帶著犀利的光芒,直接將阻擋著他們的泥土劈成了一個對穿,出現了一條剛好足夠一人進出的路。

許林對著張少羽笑了笑,抬步走向了那條剛剛劈出來的路。張少羽再次聳肩,有些無奈。 “這個傢伙為什麼就這麼暴力呢?”這是張少羽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通往雷霆天域中心的道路上,許林和張少羽並肩走著,太虛法。輪靜靜的懸浮在兩人的頭頂,灑下了足夠將兩個人都納入其中的金色光幕,阻擋著那些不停劈過來的雷霆閃電。

“這個傢伙是件太昊仙器,名字就叫太虛。不是太虛觀的那個太虛,是太虛法。輪的太虛!”許林指著頭頂上的太虛向旁邊的張少羽介紹到。

“太昊仙器!”張少羽的眼睛瞪了起來。 “別開玩笑好不好,整個仙道中都沒有一件太昊仙器,你居然會有一件,說出來誰信,至少我不信!”說完,張少羽還撇了撇嘴,示意著明顯的不信!

許林微微一笑,知道這件事說出去也不會有幾個人相信,除了那些高高在上的各派掌教,長生之步,道尊強者會相信外,他們這些年輕的一代都不會有人相信的。哦,對了,還有洪羽,他也相信 !

不過,許林也不打算去用一大堆的說詞來證明太虛真是一件太昊仙器,沒有這必要。許林轉首看向張少羽,對著他揚了揚眉,問道:“有記憶玉簡嗎?”

“你要來做什麼?”張少羽問了句,快速的從玄宮中掏出了一枚記憶玉簡,扔給了許林。

“當然是有用!”許林笑了笑,回答了張少羽一句。他將張少羽扔過來的綠色玉簡帖在自己的眉心之上,神識滲入進玉簡當中,在裡面留下了“大澤沖天劍”的修煉經文。

許林將玉簡扔回給張少羽,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說了句:“這個給你!”,然後,許林就再也沒有說一句話。

此時,許林的腦海中多了一片經文,經文的開頭寫著“天師符錄”四個字,得自旁邊的張少羽。許林不想欠張少羽的東西,所以就選擇將“大澤沖天劍”給了張少羽。

“天師符錄是個好東西,可惜還是比不過上古時期的茅山教。你可以學一下,對你有用。另外煉製符纂也需要陣法基礎,有時間你也要學學。”太虛的聲音傳到了許林的腦海中,說話的內容讓許林有些的意外。

“上古時期的茅山教,你別告訴我這是一個專門煉製符纂的門派!”許林在自己的腦海中問著太虛。

“當然,這個門派不是專門煉製符纂的門派,但絕對是使用符纂最多的門派。每一位茅山教的弟子,一生最少都要使用掉十萬枚以上的符纂,所以他們煉製符纂的法訣也絕對厲害。”

“這有和我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想專門來煉製符纂!”許林眉頭皺了皺,沒好氣的回答著太虛。

“這到是!”太虛承認許林說的正確,頓了頓之後,太虛繼續說道:“那就說煉器吧,相信那篇煉器之法你已經全部看完了,有什麼感覺? ”

“感覺?”許林的腳步一頓,突然的停了下來。他的眉頭微微皺起,隨後又被散開,一絲的畏懼之色爬上了許林的臉龐,他老實的回答太虛道:“感覺很偉大,很瘋狂,很淵博,很強大!至少比如今仙道中的任何一個門派裡所擁有的都要強大。”

“確實!上古時期的門派,無一都不是非常強大的門派,哪怕是最為弱小的門派,放在你們如今的仙道,都可以橫掃而過,而不會傷及分毫!做為上古門派中很出名的器軒,他們擁有的煉器之法,絕對可以稱的上是當時整個仙道的代表。”太虛不可置否的再次承認了許林的話,他淡淡的語氣卻說著無比肯定的話。

許林沉默了,因為他知道,他看得出來,太虛所說的,雖然有些誇張,但至少有超過九成的正確。那篇在他腦海裡的煉器之法,在他看完之後,就產生瞭如此的想法。

“那是一個絕對燦爛,無比崢嶸,波瀾壯闊的時代,我很遺憾,沒有出生在那個年代!”許林在腦海中想著,同時也被太虛看在了眼中。

“其實你錯了,真正絕對燦爛,無比崢嶸,波瀾壯闊的時代不屬於上古時期,而是屬於太古時期。三千大道中,有一門專門用來煉器的大道,名字就叫做'煉寶天術'。類似於杏黃旗,番天印這樣的法寶,上古時期的器軒雖然有煉製之法,但從來就沒有煉製出來過。這些法寶,只有太古時期的'煉寶天術'存在的時候,才有被煉製出來!”太虛的語氣中有股淡淡的嘲諷,嘲諷許林將那些美好的形容詞用在上古時期。

“所以,太古時期,才是整片天地最為絢爛的時代,也是整片天地最偉大的時代!“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6:4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