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10
第三十五冊 神秘高手 第七章 崖壁宮殿

  第三個禁制就在這亂石中,這個推測是雷星峰和青岩一起認定的,雖然不能精準的找到位置,但是第三個禁制樞紐一定在這裡,這是因為有些禁制節點根本就看不到,它們都隱藏在巨石後面,雷星峰必須看到才能補充昨天夜裡的推測,所以一定要進入大陣才能做出判斷。

  三人再次進行彆扭的行走,明明可以直接過去,雷星峰卻要繞上幾個圈才能抵達,對於這點不論是德馬還是青木都已經習慣了。

  兩人嚴格按照雷星峰的姿態行走,比如雷星峰蹲著挪移著走,兩人就蹲著走,雷星峰側著身子移動,兩人也側著身體移動。

  很快,三人的身影就進入亂石中,外面的人時不時可以看到亂石中出現的身影。

  也就不到兩個小時,雷星峰一邊算計,一邊艱難的行走,力圖自己尋找到一條合適的線路,並且找到禁制樞紐。

  第三個禁制樞紐很快找到,用小鏟子挖掘出來,迅速收入輪藏空間,這時候,整個大陣已經被徹底削弱,就算大陣爆發出來,德馬和青木已經可以輕鬆應對了。

  所以,雷星峰挖掘得很輕鬆,整個大陣被挖掉第三個禁制樞紐,反應卻是很輕,大陣也就震盪了一下,讓大塊岩石上的積雪抖落一點外,就沒有其他的反應了。

  第四個禁制樞紐,雷星峰很快就推算出來。

  隨著禁制樞紐的減少,整個大陣的禁制節點就越來越少,一大部份的禁制構件失去了作用,所以這次行走就容易多了,往往可以前進七八米,才需要轉彎或者繞行。

  德馬奇道:「咦,好走了啊!」

  青木也點頭道:「是啊,好像容易走了。」

  雷星峰笑道:「整個大陣都快被破掉了,當然就容易走了。再挖掉一個禁制樞紐,大致上,這個大陣就剩下最基本的架構了,威力什麼的,估計也跌到最低點,那時候,就算大陣發動,估計我都能抵檔了。」

  德馬頓時樂了,他說道:「那還這麼小心的走,闖過去算了!」

  雷星峰道:「不能闖!」

  青木道:「為什麼?」

  雷星峰也不能說你們不懂禁制,他解釋道:「一旦真正觸動禁制,再想找禁制樞紐就困難了,而且硬闖的話,以你們的水平,估計整個禁制都要崩潰了,一旦禁制崩潰,我要找的東西可就沒有了。」

  他需要的是完整的禁制構件,完整的禁制樞紐,以這兩位髙手的實力,強力破開這個半損的禁制大陣,已經很容易了。

  德馬笑道:「好吧,既然一開始就聽你的,現在我們也一樣,繼續走。」

  七繞八拐,三人就來到第四處禁制樞紐,這個禁制被雷星峰挖掉後,整個大陣都不對了,劈啪亂響了好一陣,總算安靜下來。

  德馬問道:「這算是禁制失效了?」

  雷星峰道:「沒失效,不過,威力應該沒有了,我來看看。」

  很快,他就找到了那個隱藏的雷殺陣的禁制樞紐所在的位置,說道:「再將這個禁制破掉,嘿嘿,就剩下一個禁制總樞紐了,幾乎這個大陣已經被破掉了。」

  德馬和青木同時道:「好!好!」

  雷星峰迅速找到雷殺禁制所在的位置,這是非常隱秘的地方,一塊巨石的下面,雷星峰挖了好一會兒,總算挖掘到禁制樞紐所在,他也來不及査看,哪怕他對這個雷殺陣的禁制樞紐非常有興趣,也來不及査看,直接就收入到輪藏空間中。

  德馬笑道:「這是最後一個禁制樞紐?」

  雷星峰笑嘻嘻道:「還有一個大的,禁制總樞紐,是這個大陣的核心,嘿嘿,就像是人一樣,前面的禁制樞紐就是手臂和腿腳,這個禁制總樞紐就是軀幹和頭顱了,攻擊力沒有什麼,但卻是非常關鍵的部份。」

  這麼解釋,德馬跟青木都聽懂了,兩人也放鬆下來,眼看著就要破除這座禁制大陣,遺蹟就要徹底顯露出來,兩人心裡也暗自激動,他們可是第一批進入其中的,也許就找到需要的東西了。

  這時候再找禁制總樞紐就非常容易了,要知道整個禁制大陣,一旦去除了大部份的禁制,留下的就是單個禁制。這種作為框架的禁制,不具備威脅力,想要推測出來就非常容易了。

  帶著德馬和青木,迅速向前,很快雷星峰就看到了一座建築,這是一個不大的石頭房屋,同樣堆滿的冰雪。

  這裡已經靠近遺蹟了,迅速挖掘開來,雷星峰就看到一扇石門。

  德馬上前輕輕一按,那扇石門就碎成一堆小石塊,德馬道:「我先進去。」

  德馬剛剛踏入就有幾道黑影撲上來,被他隨手拍飛,這才發現,這裡竟然有人形偶守護,不過這些人形偶的實力對上德馬,就實在不是對手了,瞬間就擊打成一地的碎塊,看得雷星峰眼皮直跳,他還想要收取,沒想到德馬就消滅了它們。

  進入房間,就看到一個下行的通道,德馬繼續向下,大約也就六七米,就來到一間地下石屋中,裡面有一座石台,上面放著禁制總樞紐。

  雷星峰立即上前收取,說道:「好了,整個禁制大陣徹底破解了。」

  德馬說道:「還真是麻煩啊。」

  青木笑道:「這算是好了,又沒有損失人手,這種破解手段,我還是第一次見識,真的很厲害了。」來到外面,一片寂靜,德馬說道:「有意思,這個大陣破除後,裡面沒什麼反應嘛。」

  雷星峰笑道:「小心沒大錯啊,可以召集人手進去了。」至於外面佈置的禁制陣,不管有沒有用,但為了預防萬一,雷星峰覺得沒有佈置錯,先放在那裡,就算沒有用,也不會損失,收起來就可以了。

  很快,大隊人馬就穿過了這個大型複合禁制所在的區域。

  雷星峰並沒有急著跟著他們走,而是帶著一幫子手下開始尋找禁制構件,這些東西才是他要的,至於遺蹟中,他不認為現在會那麼容易進去,就像是大禁地,遺蹟中才是真正凶險之地。

  風恆和大眼帶著一幫人開始挖掘,一個個禁制構件被找出來,這些都是雷星峰的戰利品。

  青岩早就帶著人跟著德馬他們進去了。

  風恆小聲道:「雷哥,我們不進去嗎?萬一好東西被拿走,我們不是虧大了嗎?」

  雷星峰笑道:「急什麼,裡面有那麼好進去的嗎?他的話音未落,就聽到遺蹟那裡傳來一陣陣轟鳴聲,有光在閃動,還有震盪從遠方傳來。」

  風恆抬頭張望,由於隔著一個雪地山坡,所以只能看到閃光,看不到遺蹟的戰鬥,他說道:「不知道是什麼啊,好像打起來了。」

  大眼道:「趕緊挖,結束了,我們再過去。」

  雷星峰負責標識地方,其他人負責挖掘,這地下的禁制構件,雷星峰早就在星蟒錄中記錄下來,這其中大部份都是推測得到的位置,還有一些是先前觀察得來的位置。

  由於整個禁制佔地廣大,所以挖掘起來也非常耗時,好在雷星峰確定了構件的位置,一旦行動起來,速度還是很快的。

  這是一個完整的複合型禁制大陣,其威力,就算君王級高手也頭痛不已,所以這種寶貝,雷星峰是無論如何也要搞到手的。這比進入遺蹟,尋找那些不知道的寶物,這個才是他要找的寶貝。

  遺蹟那邊打得熱火朝天,雷星峰這裡加快了挖掘速度。

  一路橫掃著挖掘,雷星峰一邊跑,一邊標識,後面跟著一群人,一旦雷星峰標出一個位置,立即就有一個修練者留下挖掘,其他人跟著他跑,後面挖掘出來的人,挖好後,立即就跑步上前,跟上隊伍,直到輪到他再次挖掘,這種速度絕對是最快的。

  來來回回的奔跑,當雷星峰跑完整個區域,也就將所有禁制構件都標識了出來。

  僅僅用了幾個小時,就將整個禁制大陣的所有禁制構件都搞到手,雷星峰非常的滿意。

  這次進入遺蹟探索,雷星峰收穫極大,得到了三套威力巨大的禁制大陣,還得到了不少人形偶,還得到了赦免,避免了繼續在懲戒營中的懲罰,就算現在讓他回去,他覺得也值得了。

  收起最後一件禁制構件,雷星峰默默算計了一下,他笑道:「好了,我們進去。」一幫人跟著雷星峰爬上雪坡,站在雪坡頂上,就可以清晰的看到遺蹟中的景象。

  人形偶,大量的人形偶在遺蹟中奔跑廝殺,然後雷星峰就發現,這裡有大大小小的禁制,不是那種禁制大陣,而是各種保護房屋建築的禁制,而人形偶憑藉這些禁制,和進入的修練者打得有聲有色。

  由於怕毀掉遺蹟,所有修練者的戰鬥顯得束手束腳,整個局面從雪坡上看去,顯得非常混亂,雷星峰仔細觀看著。

  這遺蹟建築,範圍很大,相當前世的一座中型城市,其建築一直延續到遠處的崖壁,而崖壁上則是宮廷式的巨大建築。而修練者還在外圍戰鬥,他們必須清理掉這些人形偶,才能進入街道。

  雷星峰關注的是德馬和青木兩人,這兩個君王級高手,估計對下面的建築群興趣不大,他們的目標應該是崖壁上的宮殿,那裡才是真正可以發財的地方。

  很快,雷星峰就找到德馬和青木的位置,兩人帶著幾個人,已經突了進去,快要達到建築群的三分之一處。

  那裡有無數的人形偶在抵擋,只是兩人的實力真的很強悍,摧枯拉朽般的推進,只是後面的人已經跟不上了。

  雷雖峰搖搖頭,他心裡非常明白,如果不是跟著德馬和青木,他是沒有辦法進入到崖壁的宮殿的,眼看著德馬和青木帶著幾人筆直的衝擊過去,彷彿一把刀子切開一般,速度不但快,而且效率奇高無比。

  而後面緊跟著的人全都被阻擋下來,只能苦苦戰鬥。

  風恆躍躍欲試道:「我們上去嗎?」

  雷星峰搖頭道:「算了吧,我們進去,直接就是找死,根本就進不了建築內,等著吧。」

  風恆想了想說道:「也好,那麼多人都進不去,我們去了也白搭。」

  大眼道:「可惜了,這可是一個好機會啊。」

  雷星峰道:「不是好機會,現在過去,送命的機會倒是很大。」

  德馬和青木兄弟,外加兩個巔峰級道君,五個人突飛猛進,任何攔在前面的人形偶都被幾人連手幹掉,青岩只要跟上隊伍就行,他的作用就是破除禁制。

  所謂破除禁制,並不用青岩出手,他只要指出哪裡是禁制弱點,讓其他人攻擊就可以了,倚仗就是他的眼力。

  這裡的建築絕大部份都被禁制了,街道上也有禁制,這裡已經可以看到很多屍骨,那是很早以前死在這裡的人,當攻擊餘波轟開地上的積雪,經常可以看到人的頭骨或者其他部位的骨頭。

  一大片積雪被擊飛,露出下面層層疊疊的屍骨,就算站在雪坡上,雷星峰都看得明明白白。

  就在這時候,有幾個人形偶看到了雷星峰這群人,快速向著他們衝來。

  雷星峰毫不猶豫的放出雷殺陣,十多個人偶獸快速分散開來,形成一個禁制殺陣。

  雷星峰指揮其他人安全站位,他身邊就站著風恆和大眼,至於巴斯霸等幾人都留在營地,並沒有跟著過來,在這裡探索,你必須有自保的力量。

  眼看著幾個人形偶撞進來,雷星峰立即啟動了雷殺陣,轟轟的閃電霹靂直接打在人形偶身上,立即遲滯了他們行動。

  雷星峰喝道:「抓住他們!」

  送上門來的好東西,他為什麼不要?

  雷殺陣很難擊碎人形偶,但是雷殺陣可以遲滯他們的行動,靠著風恆和大眼的實力,雷星峰輕而易舉的抓住了這幾個人形偶。

  風恆感概一聲道:「有禁制陣的幫助,我們自保沒有問題。」

  雷星峰眼熱的著著下方正在鏖戰的人形偶,他說道:「誰去勾引一些人形偶上來,嘿嘿,這些可都是戰利品啊,讓他們擊碎了,實在是太可借了。」

  一個道君說道:「我去!」

  雷星峰說道:「去兩個人,交替掩護,這樣更加安全點,還有別引來一大堆,引來幾個就好了。」又一個道君答應了一聲,兩人快速向著下方衝去。

  兩人倒也不貪心,引來兩尊人形偶,兩人畢竟是道君老祖,奔跑的速度比人形偶還要快上這麼一點,順利將兩尊人形偶引入雷殺陣中,然後被一陣雷電霹靂擊打,在風恆和大眼的幫助下,迅速被雷星峰抓獲。

  漸漸地,風恆和大眼也看出其中的奧秘,他們發現,人形偶的弱點有兩處,一處就是後頸,還有一處是胸腹,只是胸腹被保護得很好,而後頸部位,只要前面有人吸引人形偶的注意,那麼抓人形偶就非常容易,一把卡住後頸,就可以讓人形偶無法動彈。

  隨著連續不斷的吸引人形偶,風恆和大眼就算雷星峰不出手,兩人也能抓到不少人形偶。

  其他人也捉摸過來,所以下一刻被吸引上來的就不是一兩尊人形偶,最多一次,竟然吸引七八尊人形偶上來。

  就在雷星峰抓人形偶的時候,德馬和青木這個小隊已經衝到找到進入崖壁宮殿的大門。只是他們被堵在大門口,再也無法前進一步,因為這裡有一個超強的防禦禁制,青岩根本就無法破解。

  德馬瘋狂攻擊,引動了巨大的震盪,無數人形偶從建築中衝出來,向著德馬他們衝去,密密麻麻簡直無以計數。

  就算德馬再厲害,他也不敢停留了,幾人立即掉頭,向回奔跑,德馬和青木兩人在前,砍瓜切菜一般的擊碎人形偶。

  雷星峰立即注意到這個狀況,心中暗道不好,他說道:「我們撤!」看著雪地上猶如螞蟻一般的人形偶,每個人心裡都發麻,這也太多了吧!

  雷星峰都沒有收起人偶獸,帶著眾人和人偶獸,瘋狂向外奔去,他們的目的地就是先前青岩佈置的禁制大陣。

  修練者們也在德馬的爆喝聲中開始撤退,他們同樣撒開腿狂奔,後面大群大群的全是人形偶,加上這些從建築中冒出來的人形偶,數量已經上萬。德馬幾人一樣也感覺到危險,人形偶太多了,而且這裡的人形偶質量更好,戰鬥力更強,有不少人形偶,一看就知道。這玩意兒應該是訂製的,不論是身上的武裝,還是穿著的鎧甲,都不一樣。

  好在德馬和青木的實力太強,兩人開路,另外兩個巔峰級道君,就護住了青岩狂奔,他們兩人的任務就是保衛青岩,至於戰鬥,就是德馬和青木兩人的事。

  很快,五人就衝出包圍,向著來路狂奔。

  以他們幾人的速度,很快就追到大隊人馬的後面,德馬還在不停的大叫:「跑,快跑!別他媽的停下,速度再快點!」就像是在轟趕鴨群一般,德馬將一大群人轟趕進了禁制大陣。

  青岩落地後,就向著禁制樞紐位置跑去,也就是幾息時間,他就趕到位置,看到雷星峰正在笑咪咪的看著自己。

  雷星峰道:「總算來了,青岩大人,這個,我把控制權轉給你。」青岩這才發現,雷星峰已經完全控制了這個禁制大陣,不由嚇了一跳。

  他說道:「你怎麼控制的?」

  雷星峰笑嘻嘻道:「不好意思啊,因為青岩大人給我看過總圖了,所以……這個,就很容易掌控的……」

  還沒有說幾句話,就聽德馬大叫道:「開啟禁制!快點!」

  鋪天蓋地的人形偶撲上來,密密麻麻的全是晃動的人影,這次衝上來的足有三四千人形偶,其他人形偶並沒有跟上,可就算是這樣,眾人眼中,湧來的人形偶似乎無窮無盡一般。

  青岩立即起動禁制大陣,直接撞入大陣的差不多幾百個人形偶,剩下的人形偶卻沒有進入大陣,而是在大陣外遊蕩了片刻,然後讓人目瞪口呆的事悄發生了,那些人形偶竟然轉身離開。

  而衝入大陣的人形偶也在向外逃脫,只有少部份被大陣隱藏的修練者擊毀,其他都逃了出去。

  這次雷星峰沒有出手,而是靜靜的看著。

  德馬和青木都來到雷星峰邊上,德馬說道:「有一個防禦禁制,不知道你能不能破掉。」

  雷皇峰搖頭道:「我遠遠看到那個禁制,只是太過遙遠了,我看不清,所以不知道能不能破解這種禁制。」

  青岩臉色微紅,說道:「這個禁制我粗略的察看了一下,卻找不到弱點。德馬大人攻擊後,我依舊看不到弱點,禁制主體在山腹中,只露出一小塊在門口,很難找到禁制弱點。」

  青木感慨道:「就差一步啊,只要進去了,就好辦了,可惜了!」

  德馬說道:「下面的建築應該是這個古老宗派的駐地,而崖壁上的宮殿,才是這家宗派的核心,那裡不知道有什麼寶貝啊,我們是第一批進來的,若是不能搶先進去,前面的工夫都白費了,不行,我們還是要試一次!」

  有人過來報告,那些回去的人形偶都回到建築內去了,那片建築街道上,已經空蕩蕩的看不到一個人形偶。

  德馬點點頭,說道:「繼續派人去雪坡上觀察!」幾個修練者奔跑出去,爬到雪坡上繼續觀察,他們的任務就是査看那片建築有什麼變化。

  德馬又說道:「阿峰,你有沒有把握破解?」

  這次他直接點名了,上一次破解禁制大陣,雷星峰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他將希望放在了雷星峰身上。

  雷星峰道:「除非我靠近了觀察,但是我不能保證破陣,就連青岩大人也沒有辦法,我不知道行不行。」

  德馬道:「就算不行,也不會責怪你的,不過,要你去試一試,我才甘心。」

  雷星峰說道:「好吧,送我過去看看。」

  德馬道:「青木老弟,這次就我們三人過去吧。」

  青岩嘴裡發苦,他心裡明白,若是雷星峰能破掉禁制,那麼他們三人就會順勢進去,不會回來召集人手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6 10:27 編輯

[BOOK: 005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3:3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