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kodelu 發表於 2014-2-27 11:42
第五冊 輪印真人 第九章秘藏空間

雷星峰道「沒什麼不同啊……呃,不對……我的身體似乎重了許多 ...
第五冊 輪印真人 第十章奢華生活

這是一座園林建築,是雷星峰前世留下記憶中的江南園林建築,小橋流水,白牆黑瓦,雕欄畫揀,古色古香。
  
  當建造完成後,艾八都極為驚訝,這建築極美,層次極為豐富,尤其是院子內假山流水、樹木小橋的設立,更是美輪美奐。
  
  整個園林建築,只用了不到十天的時間,雷星峰佩服之極,這裡人的效率之高,讓他極其驚訝。
  
  任何設想,只要說出來,就有人快速做出來,一個模型也就用了半天時間,然後用了不到八天的時間建築成功,再花費一天時間進行裝飾,那速度就像是飛一般。當園林建築修繕完畢後,下但師父古奇讚不絕口,就連祖師也跑來參觀了一番,很明顯,他也被刺冇?一下。雷星峰也沒有想到僅僅是建造住宅,也讓自己出了一次風頭。可這園林建造起來後,雷星峰就後悔了,這建築讓他想起前世很多事情,所以住了沒有多久,他就換到隔壁院落去居住,園林就空了下來。
  
  反而倒是尹妖和戚梅雲經常來住,兩人都喜歡這個建築,也因此不停的發生爭執。
  
  短短幾十天的時間,雷星峰逐漸瞭解了這個秘藏空間的大部份情況。
  
  所謂的秘藏空間,和輪藏空間是兩個概念,輪藏空間隨人走,而秘藏空間則是開闢後,就不能再移動。
  
  秘藏空間是可以形成一個生活區域,以這個秘藏空間來說,可以生活幾萬人。這個秘藏空間是古奇繼承下來的,這個空間經過幾代人的經營,已經發展得非常適合居住,這也是祖師爺會長時間在這裡停留隱居的椽因。祖師爺名叫午陽,一個很神秘的傢伙。古奇一共有嫡傳弟子九人,雷星峰就是第九個弟子,其他還有六十七個記名弟子,另外,有三千多個預備弟子,家臣有三百多人,還沒有弟子多,但是他們的地位極高,他們僅比嫡博弟子的地位梢低,當然,家臣的實力必須很高才行。
  
  護衛比較多一些,大約有三四千人,至於奴僕就不計其數了,最少也有數萬人,還有就是比奴僕還不如的普通人,那數量更多,大約幾十萬人,都居住在秘藏空間外。
  
  嫡傳弟子間,並沒有高低之分。除了要聽從古奇的話外,其他人就不必理會了,每個嫡傳弟子,在這裡都是主人,地位屬於金字塔尖端的那部份人。
  
  祖師爺午陽,在此地的地位雖然最高,但是當家人卻是古奇,有些事情,他是不會插手的,要知道午陽有不少弟子,古奇只是其中之一,他在這裡居住,是因為這裡的環境他更加喜歡,而且古奇對他非常恭敬,讓他覺得莊這裡居住非常的舒適。
  
  九個弟子,現在還在的就五個人,四師姐戚悔雲,六師姐尹妖,七師兄騰遠,八師姐苗靈,還有就是雷星峰這個老九。
  
  至於大師兄冇風琛宗,二師兄宇寇,三師兄辛兆侖,還有五師兄白天鳴都外出不在,他們各有自己的任務。
  
  雷星峰還瞭解到除了他之外,其他嫡傳弟子,最低也有四環真身,就是八師姐苗靈。
  
  其他師兄都有六環以上修為,沒一個好惹,不過,這八個師姐師兄,年齡最小的也有三十歲,而雷星峰才十七歲,絕對小弟弟級別的。
  
  兩輩子加起來,也沒有這裡生活得那麼舒心,雷星峰第一次享受到(前呼後擁的待遇,任何事情,只要吩咐下去,立即就有人來幫著處理好,根本就用不著自己動手。
  
  很快,雷星峰就反應過來,若是要享受,此地是絕好的地方。
  
  難怪祖師爺一直待在這裡不走,實在是太舒服了,可若是想要提升自己的實力,想要找到阿爺和小妹,就絕對不能繼續享受下去。
  
  雷星峰思索了幾天後,就決定要離開此地,不過,在離開之前,他需要搜羅自己修練相關的資源。
  
  :艾大叔!」
  
  雷星峰的管家是一個矮小的中年人,一天到晚就繃著臉,一副很嚴肅認真的模樣,他的名字叫艾山爾。
  
  其實就是艾三十二。管家全部姓艾,艾一到艾七早就死了,所以艾八是大管家,以下就按照數字排列,雷星峰得到的管家就是艾三十二,正式名字就叫艾山兩。
  
  艾山爾走了進來,說道「阿峰。」他原本應該稱呼主人的,不過,雷星峰聽著實在太彆扭,強行讓他改口。本著主人的話就是命令,艾山爾在私下也就稱呼雷星峰為阿峰,若是有外人在,他還是會按照規定稱呼。
  
  雷星峰道「我到師父那裡去一下,安排一下車子。
  
  艾山雨答應了一聲,帶著幾個奴僕出去,雷星峰還有十個護衛,每次都有兩個護衛跟隨,那可部足極其厲害的高手”八個六環真身,兩個八環真身,在這裡竟然只是護衛。這種實力,在外面宗門中,絕對是祖宗級的高手了,
  
  至於四個家臣,那是專門管理家事的,一旦雷星峰外出組建自己的勢力,這四個家臣就很重要,現在他們就居住院落中,基本上不管事,主要任務就是潛修。
  
  護衛分為兩班,每班五人,四個六環真身的印真人,一個八環真身的心印真人。
  
  兩個貼身護衛,都是八環真身的心印真人,一個名叫嗜虎,一個叫瘋鷹,雷星峰可不敢對雨人擺出主人的架子,一個他稱為虎叔,一個稱為鷹叔。
  
  今天是鷹叔值班,所以瘋鷹帶著四個護衛跟著雷星峰。
  
  家臣是不用跟著主人走的,除非家主下令,他們才會跟著來,這時候雷星峰是不會叫上家臣的,其育他就連護衛也下想帶,但他不能拒絕護衛的跟隨,反正習慣了也就算了。
  
  艾山爾進來道「阿峰,車子準備好了,現在就走嗎?」
  
  雷星峰點頭道「嗯,現在就去,鷹叔,一起走吧。」
  
  瘋鷹點點頭,四個護衛悄無聲息的出現,他是貼身護衛,所以一直就站在雷星峰身邊。
  
  這傢伙足有兩米高,比雷星峰高出一個頭來,每次雷星峰心裡都怨念,長那麼高幹什麼?站在這傢伙身邊,絕對讓人自卑。
  
  所謂的車子,就是一隻雲獸馱著一個座位,上面有蓋的這麼一個玩意兜,和雷星峰昕知的車子,其實沒有太大的相似。
  
  雲獸是一種會低空浮空的扁平的怪獸,這東西雷星峰在到這裡來之前,從來也沒有看到過,就算莊秘藏空間中,這種雲獸也極少,也就是少數人才能乘坐,這代表著身冇份和地位。
  
  坐上車子,雲獸慢慢向前飄浮,速度不算快,卻極其穩當,雲獸邊是兩排奴僕跟隨。
  
  也就十來分鐘,雲獸抵達古奇的住宅院落,早有人進去通報了。片刻,艾八就迎了出來。艾八道「阿峰。」雷星峰笑道:艾大叔,我來找師父。」艾八道「快進來。」他很是熱情,當然這是對嫡傳弟子而言。雷星峰的管家帶著一眾奴僕從邊門進去,雷星峰和艾八,還有他身後的瘋鷹,一起走人大門。
  
  當雷星峰走人大廳中,艾八就帶著瘋鷹離開,這地方是不用貼身護衛的,在師父面前還有危險的話,就沒有安全的地方了。古奇一個人坐著,他看著雷星峰進來,笑道「我估計你也該來了,怎麼樣?住得還習慣嗎?」冇
  
  雷星峰搖頭道「不習慣。」
  
  古奇一楞道「怎麼-有誰侍候得不周到?」
  
  雷星峰道「不是不周到,而是太周到了,舒服得……什麼都不想幹了。師父,我在這裡不想住太久,那樣對我的修練沒有好處。」
  
  古奇一陣大笑,他說道「好,那麼快就反應過來了啊,哈哈,小傢伙,真是有意思。」
  
  雷星峰很隨意的盤腿坐下,他說道「師父,我想學點東西。」
  
  古奇點點頭,說道「你先前學到的雷系修練法門,還是可以的,但是很粗糙,嗯,這一冊星蟒錄給你,先學習一下,填補一下基礎知識。這冊星蟒錄,你就留下吧,沒有得到我的同意,不許傳授給別人,記住哦,這很重要的。」
  
  雷星峰猶豫了一下,他點頭道「好,若是我想要傳給別人,是不是要得到師父的同意?」古奇道「你想要博給誰?若是收徒的話,你的實力還下夠收徒的資格。」
  
  雷星峰很想將所學的傳授給阿爺,只是他還不知道阿爺在哪裡,他說道「嗯,我先學著,有不懂的地方,就回來間。」
  
  古奇點點頭道「好,你可以隨時來請教,另外,如果你想要出去歷練的話,就和你的管家說,他會安排的。」
  
  雷星峰說道「知道了,師父,過幾天我再來。」
  
  他也不多停留,收起星蟒錄,起身離開。
  
  星蟒錄,這一冊星蟒錄和從雷暴手中得到的星蟒錄完全不同,這是用星蟒皮訂制的書冊,很大的一冊書,其內容更是比雷暴老人給的星蟒錄多得多:這可不僅僅是記錄修練功法,還有大量的別的學問,比如製藥,辨識材料,煉製武器等等。
  
  雷星峰基本上部沒有接觸過,就算接觸過,和這上面的記錄比,阿爺那本也不知道差到哪裡去了。
  
  就像是老鼠掉入米缸中,雷星峰徹底癡迷了,他沒日沒夜的學習,完全沉浸在星蟒錄中,很多修練中遇到的問題得到了解答。
  
  這冊星蟒錄中,記錄了大量的雷系修練法門,一看就知道,這是專門為他準備的星蟒錄。
  
  每隔、五到二十天,雷星峰就去師父那裡,提出一大堆問題,解答俊回去繼續努力。他並不急著修練,而是努力學習星蟒錄中記載的一切,不求會動手,但求明白理解。
  
  原本還打算出去遊歷的,自從得到了這一冊星蟒錄後,雷星峰就徹底忘記了。
  
  隨著學習的深入,雷星峰提出的問題越來越深,有些奇思妙想,就連古奇也無法解答,這時候,雷星峰就會去祖師爺那裡尋找答冇案。漸漸地,雷星峰不但經常找師父,還經常跑到祖師那裡去騷擾一番。祖師爺午陽很是喜愛這個思維敏捷的弟子,每次雷星峰過來,他部準備很多美味吃食,雨人邊吃邊討論,氣氛非常的好。;這天,雷星峰又跑來,午陽說道「又有什麼發現了,」雷星峰道「祖師爺,是不是凝結九環真身後,修練就達到頂峰了?」午陽頓時笑了。
  
  雷星峰急忙低頭,他可下敢看祖師笑,這傢伙簡直妖孽之極,一笑起來,能把人魂都勾飛了。「九環真身到頂峰?呵呵,小傢伙,你信嗎?」雷星峰緩緩搖頭,以前也許他信,現在他全是疑惑,當然不會信。午陽道「九環真身的凝結,也就意味著基礎的完成。這一步非常重要,不過,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的修練昔,都會停在這一步,他們不會有機會再進一步,因為……跨過這一步,意味著超凡脫俗,太難了。」
  
  雷星峰奇道「九環真身後……是什麼境界?」
  
  午陽道「真君,不過,那太遙遠了,不是你現在能夠理解的,知道太早沒有什麼好處。」
  
  雷星峰倒吸一口涼氣,果然還有,真君?那是什麼玩意兒?會是什麼水準?
  
 「祖師爺,您給我說說,真君後是什麼?」
  
  午陽笑駡道「天君!哎!小鬼崽子,想太多了!你才三環真身,一個小小的輪印真人,連轉換印力都沒有達成,想那麼多幹什麼?」
  
  雷星峰滿不在乎地道「九環真身,我很快就會達到的。」
  
  別人怎麼晦練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自己只要到雷暴雨中,吸收大自然的雷電,他的晉級就如飛一般,根本獻不用操心。
  
  午陽抬手就給了他一巴掌,當然打得非常輕,說道「吹,使勁吹!」
  
  雷星峰道「祖師爺,我真的沒吹……晉級真的不難。」
  
  他還真的不是自誇,自從修練後,他從來沒有在晉級上困擾過,只在由於快速晉級,而不得不壓制自己的修為。
  
  午陽歎了一口氣,說道「我知道,我知道,也不知道這樣對你好還是不好。」
  
  雷星峰道「應該沒什麼不好吧,祖師爺,你可不要嚇唬我。」
  
  午陽道「誰有心思來嚇唬你啊,算了,反正你就是一個小怪胎!我見過那麼多驚才絕豔的小傢伙,可從來沒有見過你這樣的,才十七歲就已經凝結出二環真身了,他媽的,才修練了一年多啊,」雷星峰道「祖師爺,你爆粗口了午陽道「很稀奇嗎?」雷星峰猛點頭道「很稀奇的!」午陽頓時大笑道「小混蛋,你還沒有見識過我破口大駡的時候,有什麼好稀奇的,少見多怪。」他笑得很豪爽,也笑悍很嫵媚,這一刻,雷星峰不敢看他一眼,不是怕被誘惑,而是怕受到刺冇。雷星峰道「祖師爺,您有多少個弟子啊?」午陽停住了笑聲,過了好一會兒,才說道「我這輩子,就收了七個徒弟……你師父古奇,是最小的一個徒弟。」
  
  雷星峰道「那其他徒弟呢?」
  
  午陽道「大徒弟死了,死在域外星空,當初我可最看好他的,二徒弟和三徒弟……早在幾百年前就失去蹤跡,一直都沒有回來,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四徒弟早年逞強鬥狠,喜歡殺戮,最後披一個巷傢伙幹掉了,雖然我趕過去,將他們殺得乾乾淨淨,可他也活不回來了,嗯,老五,和你師父結婚,老六,六徒弟後來獨立了,自己傳承了。」
  
  也就是說,午陽一共七個徒弟,目前就剩下三個,其他都沒有了。兩個結婚,就是現在的師父師母,還有一個獨立自主了,難怪祖師住在這裡,除了生活舒適外,有兩個徒弟在身邊,心裡要好受很多。
  
  這一刻雷星峰能夠感受到午陽的失意,他安慰道「祖師爺,也許二師伯和三師伯還在,既然沒有任何消息,也就有了任何可能。」以午陽的見識,當然知道雷星峰在安慰自己,他搖搖頭道「各有各福氣,各有各機緣,生生死死,真的無所謂。」他早就看透了一切。雷星峰苦笑一聲,知道沒法勸解的,他說道「對了,什麼是域外星空,」
  
  午陽道「那個……你就不用操心了,你的實力,也去不了,能去域外星空,最少也要八環真身的實力,不是心印真人,去了就是送死。」2:
  
  雷星峰道「我沒有想要去,我只是想要瞭解一下而已。」
  
  午陽道「暫時還是別想了,等你到了九環真身,蒼印真人,也許可以嘗試去邊緣看看,但是我不贊成你深入進去。其實,這裡就不錯,沒有太高實力的人,最多也就是五六七環真身的高手,你帶著護衛,沒人敢對你怎麼樣,最保險不過了。」
  
  雷星峰道「哎呀呀,那不是溫室中長大的花朵,不經歷風雨,哪能盛開……」
  
  「啪!」
  
  雷星峰捂著腦袋,說道「我要被打傻了啊-」
  
  午陽笑駡道「呸,還花朵呢,花朵個屁啊,什麼經歷風雨,你擁有絕對的實力,什麼風雨不風雨的,一概橫掃,別信那些胡說八道的話!有很多天才絕倫的孩子,就是這麼死掉的,還沒有成長起來就死掉了,你難道想死啊?」雷星峰猛搖頭,他才不想死,還沒有活夠,這個世界很精彩,比上一世精彩百倍,活著看世界,比什麼都強,他說道「好吧,好吧,我知道了”
  
  午陽道「如果你晉級到道君,那些真人就算凝結了九環真身,那又如何,一樣被虐!所以,先成長起來,才是最重要的,另外,記住啊,打不過就逃啊,家裡都是高手,請高手去打,比自己親自拚命,划算得多……別不好意思,自己不好意思,倒楣的一定是你自己—」
  
  雷星峰目瞪口呆的聽著,他不能說祖師爺說得不對,但是聽著怎麼這麼彆扭呢。
  
  艾八突然走來了,他說道「老祖宗,出事了!」
  
  午陽神情淡然道「出什麼事了?」艾八道「小三被打了,重傷……」午陽站起身來道「去看看,小傢伙一起去。雷星峰知道,所謂的小三,就是他的三師兄辛兆侖,他還沒見過自從他來以後,辛兆侖一直在外面。很快,就來到了古奇的院落。雷星峰跟著午陽一路過來,在師父家裡,他第一次見到辛兆侖。那是一個滿臉皺紋的老頭子,頭頂全禿,只有後腦勺有一圈白髮,瞼上最醒目的是一個大大的蒜頭鼻子。
  
  此時的他,緊閉雙目,嘴唇烏紫,氣息忽有忽無,一副奄奄一息的模樣。古奇和唐雅站起身來迎接師父。午陽問道「怎麼回事?」古奇道「中毒,力戰,力竭後:毒擴散,勉強跑到我們的聯絡點才被送回來,差點就沒命了。」占奇的臉色陰沉、掩飾不住的殺意。午陽道「先救人吧。」唐雅拿出一瓶不大的藥劑,直接就灌入辛兆侖的嘴巴裡,她說道「解毒藥劑未必管用,先抑制一下,不知道能不能清醒過來,這樣才能更瞭解中的是什麼毒。」午陽沉默了片刻,他手腕一翻,出現一個手指粗的水晶小瓶,裡面就一寸的綠色藥液,他說道「給他用一滴,先保住性命再說。」
  
  古奇道這個……好吧!」
  
  雷星峰小聲問道:艾伯,那是什麼藥劑?」
  
  艾八苦笑一聲,說道「天綠—那是天綠,只要還有一口氣,一滴天綠就能活。這藥劑早就絕世了,祖師爺也就那麼小半瓶。」古奇小心的牽引出一滴天綠,滴入辛兆侖的嘴裡,這才小心翼翼的將水晶小瓶還給午陽。這種藥劑就算他也沒有,太過珍貴了。也就是幾分鐘的時間,辛兆侖一聲呻冇吟,他艱難的睜開眼睛。當他看到古奇等人,明顯的松了一口氣。古奇輕聲道「小三,到底怎麼回事?誰打的?」......(未完待續)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6:5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