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1
主題推薦
第十五冊 域外星空  第十章 金級人偶獸

  捷徑?別人不知道?

  這個消息很重要,如果僅僅是捷徑,午陽根本就不在意,但是僅僅就臘子一個人知道。那麼就意味著捷徑就可以進入一個他沒有去過的禁地某一個區域,意味著有收穫,這句話也就引起了他的注意。

  午陽說道:「好吧,好吧,你說說看。」

  臘子這才鬆了一口氣,如果午陽掉頭就走,他也毫無辦法。

  僅僅憑著他一個人的力量,收穫可想而知,原本他打算,如果秘室收穫足夠,這條捷徑就放棄,畢竟為了禽財而隕落,不是他的目的。

  而現在則不同,有了午陽這個天君在,通過捷徑,也許會有大收穫,一個天君的實力,應該可以抵擋這裡的凶險。

  臘子說道:「這條捷徑,其實是一條密道:我曾經走到底端過,但是沒敢出去,呵呵,在那裡,我見到兩隻銀級人偶獸,以我的實力,根本就打不過的,可如果師伯過去,也許就有贏的希望。」

午陽沉吟了一下,兩隻銀級人偶獸,對他不算太大的威脅,何況他還帶著古奇和風琛宗兩個真君,加上臘子,一個天君,三個真君,就算多來幾個銀級人偶獣,他們也能應付。

  至於雷星峰,他直接就忽略不計,這裡本身就不是九環真人的主戰場。古奇當然也知道禁地一旦打開,那收穫絕對會很嚇人,他忍不住道:「只有兩隻銀級人偶獸,我們絕對能夠對付的。」

午陽道:「如果冒出一隻金級人偶獸,那該如何?」古奇頓時住口,金級人偶獸足夠拖住午陽了,再多來幾隻銀級人偶獸,別人不說,但是雷星峰就危險了。

  臘子笑道:「呵呵,師伯,也未必有金級人偶獸,如果真的有……那收穫……呵呵……呵呵呵」

  午陽笑罵道:「你這個混蛋,又來誘惑,這要有命才能拿到。金級守護的東西,的確會很值錢,可是要打敗金級人偶獸,那就比較難了。」

臘子說道:「如果準備充分,我們還是有很大機會能夠贏的,實在不行就退出吧。」
午陽點頭道:「嗯,我們去探探,不過,這次不要冒太大的風險,如果不對,立即退出,阿峰……」雷星峰急道:「我也去!」

  開玩笑了,如果留下,可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午陽有點無奈,他知道禁地有多凶險,尤其是還沒有探明的禁地,更是恐怖之極,小像夥過去,安全很難保證。

  他猶豫了一下,說道:「我們戰鬥的時候,可能顧不上你,跟著去,一定會遇上危險,那時候,你該如何辦?」

雷星峰道:「放心,我躲一邊去,再說了,遇上人偶獸,我也不是一點都不能抵擋,呵呵。」

午陽道:「呃,我倒是忘記了,你是雷電屬性,人偶獸對雷電,相當敏感,這樣吧,待會兒遇上人偶獸,一旦開始戰鬥,你也出點力,用你的雷電來攻擊,小風風負責保護阿峰。」風琛宗答應了一聲。

  午陽這才說道:「臘子,你來帶路,如果再像秘室這種情況,我揍你!」

臘子頓時欲哭無淚,他說道:「師伯,不帶這麼欺負人的,我哪裡知道秘室裡竟然什麼也沒有。」午陽道:「別廢話,帶路!」

  臘子張張嘴,什麼話都說不出,轉身向著密道捷徑走去。

  雷星峰忍不住要笑,臘子被午陽壓制得一點脾氣也沒有了。

  穿過這片半廢墟,大家就看到一座類似塔的建築,已經倒塌了一大半,就剩下小半截建築。

  臘子帶著大家走了進去,他說道:「這裡的密道,和秘室進入的方法一樣,當初我也是偶然發現的。」

進入建築內,裡面一片雜亂,地上無數的碎石爛磚,還有一些金屬構件,雷星峰只要發現這種構件,就會撿起來,收入輪藏空間中,對於他而言,這也是好東西。

  臘子奇怪的看了一眼雷星峰,他沒有想到雷星峰竟然還會撿這些金屬構件,他說道:「阿峰,我知道一個地方,有大量的這種東西,你要這玩意幹什麼?」 雷星峰道:「臘子師叔,我是九環真人,不是真君!

臘子恍然大悟,說道:「呵呵,這倒也是,這些東西,你們的確需要。」午陽道:「密道在哪裡?」

  臘子急忙道:「馬上就到,跟我來!」

  走了十幾步,地面上塌了一大塊,露出下方的房間,那是建造在地下的房間,臘子縱身跳了下去,眾人跟著跳下。

  這個房間更是一塌糊塗,臘子走到角落,揮手虛掃,將地面上亂七八槽的東西清理到一邊,這才走上去,用腳猛地一跺,頓時,地面裂開,出現一條通道。

  臘子說道:「就是這條通道,當初還以為是秘室。」

雷星峰明白這像夥的意思,以為是秘室,結果卻通向另外一個地方的地下通道。他竟然隱忍著沒有說出來,而是等待下一次的機會,臘子這人很是狡猾。

  午陽說道:「你來領路,我們在後面跟著,阿峰,你跟著我就行,待會兒出去,再讓小風保護。」

雷星峰很老實的跟著,他深知這時候絕對不能惹出麻煩。

  風琛宗也答應了一聲,他跟在了雷星峰的身後,一行人走入地下通道。這條通道極長,就算眾人的步伐迅捷,但也走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好在這條通道只有一條,並沒有岔路,沿著通道一路走到底就可以了。

  稍後,臘子說道:「到了,呵呵,我們到底了。」

一個不大的門,幸好是金屬製造成的,不然,那麼長的歲月侵蝕下來,估計早就腐朽化為灰燼了。

  臘子豎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巴前,示意眾人噤聲,然後小心翼翼的拉開門。

  只是拉開一條縫隙,臘子就停止了,他順著門縫向外觀察,半晌,他小聲道:「什麼也沒有!」

午陽在他身後,探頭小聲道:「你不是說有兩個銀級的人偶獸嗎?」

臘子小聲道:「沒看見,也許走了?」

午陽道:「胡說八道:怎麼可能走了?」

  這種地方,早就沒有了主人,銀級人偶獸在這裡巡邏,除非身體出了意外,不然它們會一直守在一個地方。

  雷星峰道:「也許它們守護的地方,是一個區域……」

臘子忍不住讚道:「對,對,一定是這樣的。」

午陽小聲道:「且不管那麼多,開門出去看!」在小門內,憑一條門縫,是看不清外面的情況的。

  臘子點頭道:「大家小心,我先出去。」他拉開小門,閃身出去。午陽跟著出去,雷星峰剛想走,就被風琛宗一把抓住衣領。

  古奇道:「小心。」他也走了出去。

  風琛宗道:「跟著我,別亂跑!」

  雷星峰苦笑道:「好,我知道了,小師叔你請。」風琛宗這才走出小門,雷星峰緊隨其後。

  打開小門後,是一人多高的植物,不過很稀疏,不遠處就是一個高達一米的平臺,大約有千多平方米,非常大的平臺,所以通過門縫,只能看到稀疏的植物,還有就是平臺的邊緣,難怪臘子說沒有發現銀級人偶獸。

  雷星峰跟著風琛宗出來,兩人都小心的彎著腰,潛到平臺的邊緣。

  臘子、午陽、古奇,一溜排開,都蹲在平臺邊,一個個探頭探腦的看平臺上。

  雷星峰也悄悄伸腦袋偷看,他立即就看到三個銀級人偶獸在平臺上亂逛,不由吃了一驚,舉手示意,這是三個人偶獸,而不是兩個。

  午陽指指古奇,又指指右邊的一個人偶獸,示意他來對付,又指指左邊的一個人偶獸,又指向臘子。

  三人對視一眼,立即瞭然該如何應對。

  午陽再次伸手指指風琛宗,又指指雷星峰,風琛宗用力點頭,輕輕拍了下胸口。

  午陽這才低聲喝道:「走!」他身形閃爍了一下,已經出現在中間那個銀級人偶獸後面。

  陡然一拳打出,這一拳猶如奔雷一般,快若閃電。

  古奇和臘子也同時閃爍到了各自的人偶獸前,發起攻擊。

  瞬間,三個銀級人偶獸就陷入極度危險中,雷星峰嘆道:「偷襲是王道啊,根本就來不及抵抗,呵呵,我們贏了!」

午陽最快,只是兩拳就砸碎了一隻銀級人偶獸,接著他毫不猶豫的撲向臘子一邊,他們三人,臘子最弱,所以他的選擇就是先解決掉臘子對付的人偶獸。

  兩人合力,瞬間,就解決了這只銀級人偶獸。

  古奇已經和對手連續交換了幾招,他雖然一下子殺不掉人偶獸,但卻佔據了極大的優勢,第一招偷襲,就讓他傷到了人偶獸,然後只要拖時間就可以了。

  很快午陽和臘子趕到,三人聯手,以最快的速度,直接將銀級人偶獸碎裂。

  雷星峰興高采烈的衝了上去,他開始撿地上的人偶獸的碎片。

  銀級人偶獸的碎片,雷星峰很想自己也拼湊一個出來,所以不遺餘力的搜尋碎片,試圖回去後拼裝。

  這個石臺上就三隻銀級人偶獸,倒是沒有其他什麼危險,這石頭後面,就是一片建築,最難能可貴的是,這裡的房屋沒有任何損壞。

  午陽盯著那些建築看,他臉上露出驚喜的神情,說道:「竟然是完好無損的遺蹟,希望不要碰到厲害的東西或者陷阱,如果這裡沒有被發掘過……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

古奇說道:「不知道這裡是什麼性質的區域,希望是好地方。」五人並沒有急著過去,而是仔細的觀察。

  禁地的凶險,也許雷星峰和風琛宗不瞭解,但是午陽、古奇和臘子都非常明白,都不敢輕舉妄動,必須要有一定把握,他們才會有所動作。

  四座高塔,還有一片建築,前端就是這個巨大的平臺,四座高塔,其中有一座塌了一半,一座歪斜,還有一座的塔尖消失不見,完好無損的就剩下一座。

  建築則大致上完好無損,其中有幾座甚至還有防護罩,閃爍著淡淡的白光,看不到一個人影,冷冷清清的汸佛一座墳墓。

  半晌,也沒有發現什麼不妥。

  午陽說道:「我們進去!

  他的聲音有點激動,這種未被探索過的遺蹟,那絕對是寶藏,當然,其中蘊含的危險也不言而喻的。

  小心翼翼來到石台邊,前面就是一片建築,而在建築前,則是一小片樹林。

  看得出來,這是後來生長的樹木和雜草,如果是原本栽種的,哪怕過了無數歲月,也會整整齊齊的。

  也不知道禁地的人是如何處理的,神奇到了極點,就像先前看到的草坪一樣,彷彿完全不受歲月的影響。

  這一小片樹林,極其茂盛,將建築和平臺完全隔開。

  午陽跳下石台,走入樹林中,其他人也跟著一起進入,大家都非常小心,儘量減少動靜。

  很快,幾人的目光便落在了幾個遊動的銀級人偶獸上。

  臘子輕輕拍著胸口說道:「幸好,幸好,幸好有這片小樹林遮擋,不然石台那裡……一目瞭然。不過這裡竟然有四個銀級人偶獸,他媽的,一旦驚動,剛才我們對付的就不是三個人偶獸,而是七個。」

雷星峰道:「這裡不是四個人偶獸,而是六個,你看那邊!」午陽盯著看,點頭道:「嗯,那兩個人偶獸靠在牆壁上,奇怪了,怎麼不動?」

  六個銀級人偶獸!

  眾人臉色陰沉下來,這可不好處理,最關鍵的是,他們無法判斷,除了這六個銀級人偶獸外,房間裡是不是還有。

  若是一旦發起戰鬥,從房間裡再衝出幾個人偶獸來,那就麻煩大了。

臘子道:「這東西實在是討厭透了,他媽的,搞那麼多人偶獸幹什麼!」

雷星峰忍不住笑道:「師叔,那是為了防止你這樣的人進來搶東西啊,呵呵。」

午陽突然說道:「別出聲!」同時,他抬起手指著遠方,那座失去塔尖的高塔,小聲道:「看!」二雷星峰等人凝目看去,一個個臉色都變了。

  只見一個人影出現在高塔上,由於失去了塔尖,所以顯露出他的身形。以雷星峰的眼光,立即就知道。那是一個大像夥,足有三米以上的高度,而且身體極其雄壯,同樣也看清楚了,那人有一個巨大的獸頭。

  臘子伸手摀住嘴巴,古奇臉上露出苦澀,小聲道:「要死啊,金級人偶獸……天啦,這裡怎麼會有那麼的人偶獸,就連金級的都出現了。」

雷星峰道:「我們運氣已經很好了,如果剛才和銀級人偶獸戰鬥的話,那隻金級人偶獸剛好可以看到。如果我們還站在平臺上……我們的運氣已經夠好了!。」

他的聲音極小,但是其他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午陽道:「他應該還會離開,這是他巡邏的線路。」

雷星峰點頭道:「沒錯,只是不知道他出現和離開的時間,希望他能夠盡快離開,不然,我們沒法行動。」

金級人偶獸,實力可比真君級高手,厲害的金級人偶獸,甚至可以抗衡巔峰期的真君,但是和天君比還是差很多的。

  所以,在域外星空,有一位天君級高手,比什麼都要管用,這也是午陽敢帶雷星峰來的原因,他認為自己可以保護雷星峰的安全。

  並不是午陽怕這只金級人偶獸,而是因為一旦驚動了它,怕出現沒有注意到的其他人偶獸。

  要知道。一旦人偶獸形成規模,就算午陽也要避開鋒芒,最要命還有一個拖油瓶的雷星峰,一個不小心,也許雷星峰就跑不掉,這是他不能忍受的。

  隨著觀察,五人心裡越來越沉重,他們發現這裡有很多的人偶獸,一部份被他們發現,一部份還藏在建築中,如果沒法清理這些人偶獸,也就談不上搜刮這裡的寶藏。

  五人算是暫時被困在小樹林中,好在小樹林雖然只有不大的一片,但是非常的茂盛,可以嚴密的將五人遮蓋。

  這也是因為此地的樹林是後長成的,那些人偶獸對此一點也不關注,這才讓五人有了躲避的機會。

  仔細算計了一下,午陽忍不住搖頭道:「沒法偷襲,只要戰鬥,立即就會引來其他的人偶獸,大家說說,該怎麼辦?」

雷星峰也在算計,他的結論和午陽一樣,不能強行進攻,因為不知道這些建築中藏有多少人偶獸。

  如果分化圍殲,還有成功的可能,可強行進攻,成功的希望極少,很可能將五人全都陷在裡面。

  風琛宗道:「很難打啊!」他也算計清楚了。

  臘子臉色很難看,他就指望這裡了,沒有想到會有那麼多的人偶獸在,他眼巴巴的看著午陽,小聲道:「師伯,打不打?」

午陽道:「當然要打了,都到了這裡了,怎麼可能退回去?而且,我們也不是沒有機會的。」

古奇道:「該怎麼打?」

午陽道:「首先,我們要確保退路,一旦不敵,就迅速回到通道:大不了毀掉通道:也就可以阻擋追兵了。」這是先考慮失敗後的退路,非常穩重的思路,眾人讚同。

  午陽道:「另外,我們不能硬拚,如果硬拚的話,未知的因素太多,我無法掌控,這對大家都不利。嗯,我們需要找到一個相對穩妥的方式進行,前提條件就是,我們不能死任何人。」大家一起點頭,誰也不想死,這個條件是必需的。

  午陽道:「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進行,大家一起想想辦法。」大家壓低聲音,七嘴八舌的開始討論。

  雷星峰有種奇怪的感覺,他覺得自己這夥人就像是一群強盜,在商量著如何用最小的代價,搶到最多最值錢的東西。

  雷星峰不停地四處張望,他在觀察這裡的地形,所以幾乎沒有說話。商量了片刻,也沒有得出結論,大家都有點喪氣。

  午陽看來看去,一眼就看到沉默不語的雷星峰,他說道:「阿峰,你有什麼建議?」雷星峰道:「我想要先搞清楚幾個小問題。」

  午陽道:「什麼問題?儘管問好了。」

  雷星峰道:「人偶獸……彼此支援的條件是什麼?或者說,是看到某一個人偶獸被攻擊,另外一個人偶獸會上來支援嗎?那麼沒有看到人偶獸……也會來嗎?」

午陽見識的禁地最多,知道的情況也最詳細,他思索了片刻,說道:「以前遇上的都是零星的人偶獸,很少遇上成群結隊的,這次我們比較冒險,來的人也少,可偏偏遇上這種情況。嗯,所以人偶獸彼此支援的條件,我也說不清。」

雷星峰撓撓頭,說道:「這樣啊……」半晌,他說道:「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就必須進行試探了,如果對方一窩蜂追過來,我們就只能撤退了,如果不是……呵呵,這個機會,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夠把握。」

人偶獸畢竟不是人,也一定沒有人的智慧,雷星峰就是賭這一點,也值得去賭。

  午陽點頭道:「如此,也是一條好辦法,總比坐著什麼也不敢幹強,大家怎麼看?」臘子說道:「值得一試。」

  古奇道:「的確是一個辦法,只要人偶獸不是一窩蜂衝過來,我們的確有贏的希望。」風琛宗道:「沒意見,贊成一試!」

  午陽笑著說道:「好,這次就睹一把,贏就贏得滿缽滿盆,輸也不會傷筋動骨,嘿嘿,幹了!阿峰,你來說,該如何著手?」

雷星峰捉摸了片刻,他指著不遠處遊蕩的四隻銀級人偶獸道:「首先就是要幹掉這四隻人偶獸,不然什麼也談不上。」午陽點點頭道:「這是必須的。」

  雷星峰道:「勾引這四個銀級人偶獸,也就大致上能夠測出對方是不是彼此聯絡,並且能夠測試出,它們能不能呼叫支援。這一點非常重要,我查看了一下周圍環境,我們可以活動的範圍非常小,也就是最有把握戰鬥的地方,就是我們身後的大平臺。」

古奇道:「對,剛才我們的戰鬥就沒有驚動那些銀級人偶獸。」

午陽點頭道:「沒有驚動,那是因為我們攻擊的速度夠快,發出響動夠小,嗯,既然進行測試,我們就不用太小心了,就是要看看,如果動靜大的話,會不會有人偶獸支援。」

雷星峰點頭道:「對,不過,誰來誘敵?呵呵,我建議,由我來誘敵……」

第16冊預告 7月7日出版

臘子師叔的出現,帶來了秘室效應,一連串的撲朔迷離,驚心動魄之後,午陽帶著雷星峰等人接觸到了此地最大的寶藏之地。

而接下來臘子的惆悵和風琛宗的自高,卻給他們帶來了驚嚇…眾人被困大禁地邊緣的一處培植場! 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12-18 20:45 編輯

[BOOK: 00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2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