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八冊 真君秘門 第五章 秘門
  
  苗靈小聲道,這就是秘門,沒有一定實力,根本就沒法開啟。」
  
  雷星峰完全不懂,這個四面透空的門框,倒是有門的形狀,可是嚴格說來,這玩意兒就是一個黑色的框子放在地上,這算什麼秘門?
  
  午陽笑道「阿峰是第一次見到秘門?」
  
  雷星峰道:「太奇怪了,就這麼一個空框子,如何是秘門?」
  
  午陽道,這個秘門是我的……你師父也有自己的秘門了。等你們跨越九環真身,晉級到真君,就可以建立自己的秘門,那時候,你就可以進入各種大小鏡:。」
  
  雷星峰頓時傻眼了,這也太神奇了,他問道,「祖師爺,你是說,如果我能晉級到真君,建立自己的秘門,可以進入別的世界?」
  
  午陽道「沒錯,當然其中還有許多奧秘,不是擁有了秘門就可以進入任何世界的,還需要很多的準備,嗯,尤其是煉製秘門,需要大量的資源呵呵,在之前,你必須有人領進門,必須有人幫助你才行,比如,你師父,哈哈哈。」
  
  雷星峰道:「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沒有晉級到真君,那麼秘門也無法建立?」
  
  午陽笑道「那是當然,九環真身不算什麼,九環真身只是一個最低要求,達不到這個要求,什麼都是空的。」
  
  雷星峰苦笑道:「難怪了……」
  
  午陽道:「好了,你現在修為還低,儘快修練吧。」
  
  雷星峰心裡非常興奮,他突然發現了一個新的世界,仗著有阿爺給的修練方式,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夠達到真君程度。
  
  辛兆侖道「時間要到了。」
  
  午陽點頭道:「好,我要開啟秘門了,阿峰你注意看了,首先,開啟密門需要印環,一次兩枚印環。」說著,他拿出兩枚印環,金色的印環,非常像是金環。雷星峰心裡一動,到現在為止,他都沒有見過印環,他擁有輪環和輪印環,卻沒有得到印環,可他看到午陽拿出的印環,有種非常眼熟的感覺,很是奇怪,心道:「呃,我好像見過……見過印環啊,在哪裡見過?」
  
  瞬間,腦海中靈光一閃,他陡然想起了一件事,那就是在遠古輪藏中一到的古金環,難道那玩意兒不是金環,而是印環?
  
  手腕一翻,他拿出一個古金環,說道「祖師爺,這個:…你見過嗎?」
  
  午陽驚訝道「哎呀,古印環,你從哪裡得到的?這可是好東西啊!」
  
  雷星峰不由冷汗直冒,當初他要不是喜歡金子,還不會收集這些古印環,當初不但阿爺不識貨,估計其他人也不識貨,都以為是遠古時代使用的金環,再也想不到是古印環,兩者一字之差,卻完全是兩個概念。
  
  當初可是收集了很多的古印環,雷星峰道:「是從一個遠古輪藏中得到的。」
  
  午陽道:「很難得啊,阿峰,若是你得到的多,和我換一些。」雷星峰可不是什麽部不懂的傻小子,他取出幾十個古印環,說道,「祖師爺,不用換,算我孝敬祖師爺的。」
  
  辛兆侖都有點嫉妒了,他說道:「嘖嘖,這馬屁拍得可真是好,呵呵。」
  
  午陽眉開眼笑,說道:「好孩子,好孩子!以後有什麽擺不平的事情,就來找祖師,我給你做主!」
  
  接過古印環,午陽伸手拿起一枚,手指輕輕抹過占印環的轟面,頓時一道金光閃過,頓時整個古印環就完全不同了,散發苦幽幽光華,他說道這是被封印了的古印環,呵呵,如果不解封,就和金環差不多,不是行家,很容易忽視過去。」
  
  雷星峰頓時呆住了,還有這種事情,難怪當初誰都沒有在意,自己要不是財迷,根本就不會拿這些古印環。午陽說道「好了,時間有限,我要開啟秘門了。」
  
  他將手中的古印環收起來,用自己的印環按在那黑色的門框上端的角上,一個角安上一枚印環,瞬間,黑色門框開始波動,門框內一陣波動,逐漸出現一層銀色光膜。
  
  午陽伸手就是一掌,擊打在那層銀色光膜上。
  
  就聽到一聲極其輕微的喀嚓響。
  
  那銀色光膜陡然化作無數細碎光點消散不見,但是門框內出現一幅畫,那是一幅冰天雪地的書面。
  
  雷星峰突然發現,那不是畫,而是實實在在的天地,他甚至能感受到從門中吹進來的寒風。
  
  午陽道:「別耽擱了,快進去!」
  
  辛兆侖道:「跟我來!」他搶先走入秘門,其他人緊跟著向裡面走去。
  
  雷星峰一步跨入門內,瞬間,一股極冷的寒氣侵入身上,他回頭看去,只見身後什麽也沒有,突然,瘋鷹和嗜虎就這麽憑空冒了出來,給人震撼的感覺,然後他就大叫一聲道「好冷!好冷!」手忙腳亂的開始穿起準備好的皮毛大衣。
  
  幸好雷星峰這一世就生活在虎崖堡,那裡也是著名的寒冷地帶,雖然沒有這裡那麽冶,可讓他很快就適應了。
  
  最不適應的人是苗靈,她就沒有生活在寒冷地帶的經驗,進來後就跳腳寒冷,還沒等穿好皮袍,就已經手腳遲鈍了。
  
  辛兆侖罵道:怎麼這麽笨!開敢防禦啊,你以為,你能堅持多久—」
  
  苗靈被罵得一點脾氣也沒有,她立即開啟防禦,這讓她稍稍好受一點,可是開歇防禦,消耗極大,是不可能長時間堅持的,但籍著開敔防禦的短短時間,她就可以穿戴整齊了。
  
  這次到寒涯堡,一共有八人,辛兆侖帶著肖迪亞,苗靈帶著兩個護衛,一個叫紅姐,這可是一個九環真身的真人,一個衛珈,也有七環真身。
  
  雷星峰帶著瘋鷹和嗜虎。
  
  因此這次到寒涯堡,就有兩個九環,兩個八環,一個七環,一個五環,一個四環,還有一個二環,實力在雷星峰看來,空前強大。
  
  直到雷星峰穿戴完畢,才有空來打量四周的環境。
  
  入眼全是樹木,這裡的樹木很獨特,每一棵樹,都是筆直生長的,大都是水桶粗細,有少量的枝杈,其樹葉都退化為針葉。
  
  雷星峰有點不解道這裡不是有樹木嗎?難道不能當成木材砍下來燒?」
  
  瘋鷹笑道:這是鋼木,燒不起來的,是寒性樹木。」
  
  辛兆侖道;這樹木是製作武器的一種材料,嗯,也可似製作某些特殊盒子。在這裡也是一種極好的建築材料,天生會散發寒氣。」
  
  雷星峰道「如果用來製作家俱,在炎熱氣候的地方,應該很不錯吧。」
  
  辛兆侖笑道:「那可不行,有人試過,一旦在炎熱的地帶,這些家俱,會一直冒水珠……」
  
  別人或許不懂,但是雷星峰一聽就明白了,就像是夏天的時候,從冰箱裡取出一個碗,很快就會凝結出很多的水汽,他說道:這樹倒是特別,對了,師兄,寒涯堡在哪裡?」
  
  辛兆侖說道,「穿過這片林地就能看到,很近的。」
  
  瘋鷹道,「沒錯,如果距離太遠,那就危險了,這樣的天氣,在野外很危險的。」
  
  辛兆侖等眾人全都穿上實皮大衣後,說道「走,這裡雪很深,如果走的話,就太吃力了,我們能飛的幾個,背著不會飛的人過去。」
  
  瘋鷹蹲下身來,背起雷星峰,紅姐背著苗靈,辛兆崙背著肖迪亞,一起飛上餅梢,向前飛去,
  
  雷星峰注意到天色陰沉,倒是地面上一層白雪,樹上掛著無數的冰棱,耳邊不時的聽到幾聲怪異的嘶吼聲。
  
  由於是飛行,所以眾人的速度奇快無比,也就片刻工夫,飛躍了一道山梁,雷星峰就看到一座極其雄偉的巨大城堡。
  
  寒涯堡,是一座由鋼鐵徊寒冰建造成的巨大城堡。
  
  當初建立這座城堡的時候,用鋼鐵做框架,然後用水澆灌,由於這裡極其寒冷,所以水一旦冷卻就迅速凝結成冰,這座城堡的巨大外牆。
  
  就是如此建造起來的,據說用了很短的時間就建造起高達百米的冰牆,經過幾百年的擴建,寒涯堡從一個不大的城堡,擴建成一個占地達幾百公里的巨型城堡。
  
  僅僅是冰牆,就有九道,也就是說有九道城牆,每一道城牆,都圈下一大片土地,這城牆圈並不是規劃好的,而是來一批人,若是無法立足,就邀請一部份沒有地盤的人,一起圈土地,疊砌冰牆。
  
  由於這裡土地根本就不要錢,只要你有本事,圈再大的地方,都沒有人管,只要你有本事疊砌冰牆。
  
  而冰牆很容易製造,只要有足夠的鋼筋和水,足夠融化冰的燃料,一道冰牆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形成,所以這裡的冰牆往往呈魚鱗狀,一圈圈的向外擴展。
  
  大城堡中,就有了無數的小城圈,一個連著一個,形成一個猶如迷宮的城市。
  
  看到這座鋼鐵和冰凝結的城堡,雷星峰被震撼得說不出話來,太他媽的壯觀了!
  
  辛兆侖說道:「我在這裡有一塊地盤,已經用冰牆圈起來了,只是還沒有搭建房屋,等我們到了,還需要自己動手。」
  
  瘋鷹提醒道:這裡……沒有集體的概念,都是各自為戰,我們不欺負人,但是如果有人欺負我們,立即就殺過去。」
  
  辛兆侖道「嗯,這裡很混亂,各種亂七八糟的人都有,語言也一樣很亂,大家需要一種通用語,等我們安定下來,我來教授。」
  
  天空中,不時有人飛過,速度都很快,而且彼此努力保持距離。
  
  苗靈道,「這裡……很危險?」
  
  辛兆侖說道:「那是當然,要不為什麽需要一定實力才能來,不是真人級的高手過來,就算寒冷也抵擋不住,更不用提這裡各種種族的殺戮了。」
  
  雷星峰有點好奇的問道:「師兄,那你為什麽要來?」
  
  辛兆侖道:「我在這裡發現了一個礦,我需要這種礦石,嗯,也需要大家説明我挖礦……嗯,是我準備的製造秘門的材料之一,你們也需要的。」
  
  雷星峰這才明白,不過他沒有意見,雖然他不知道這是什麽礦石材料,但既然是製作秘門需要的,那麽他也需要。
  
  早點準備,和沒有準備,是完全兩回事。
  
  辛兆侖道,「大家小心,我們進去了!都跟著我飛,別亂飛……」
  
  他沒有直線飛行,而是沿著冰牆飛,順著冰牆向裡面飛去,很快就來到一個被冰牆圈起來的空地上。
  
  雷星峰注意到,當他們飛過冰牆,他有種被人窺視的感覺,讓人很不舒服。
  
  這塊土地大約有一畝地左右,完全由冰雪覆蓋,那雪甚至快要達到冰牆一半的高度。這裡圈起來的冰牆大約有三十多米高,當他們落下的時候,辛兆侖淩空劈了一掌,打出一個巨大的空洞,他們這才落下。
  
  辛兆侖道「大家且站好,別亂動,我來處理一下。」
  
  也就是片刻時間,辛兆侖將地面上的積雪全部都收入輪藏空間中,他是九環高手,輪藏空間之大,根本就不是雷星峰他們能夠相比的。
  
  辛兆侖道r今天建房……還有大半天的時候,應該來得及。」雷星峰、苗靈、肖迪亞三人全都傻眼了。雷星峰疑惑道:「呃,師兄啊,這個……一天時間建房?」辛兆侖點頭道:「沒錯,一天時間都用不了,很快的……我已經讓人塔好框架了。」苗靈驚訝道「師兄,是什麽樣的框架?」辛兆侖揚手間,一個純粹用鋼筋鐵絲製成的框架出現在眾人眼前,非常簡陋的四方形框架,大約兩米高,三米長,寬也三米。
  
  所謂的牆壁,就是用鋼筋固定出一個達半米的空間,裡面填上了碎木魄,這是一種有很多孔隙的軟木。
  
  瘋鷹不由讚歎道:竟然用浮木來填充,呵呵,澆上水後,這層冰牆絕對不凡,可以隔絕寒冷空氣。」
  
  放出大鍋,架起火堆,燒融雪水。
  
  雷星峰這才明白,原來此地的建築是這樣製造的,水既是粘合劑,也是砂石水泥,真是非常好的想法。在這個冰雪世界,還有什麽比這個更好-建築材料?
  
  八人都是真人級高手,不但力大無比,而是都有輪藏空間,轉眼之間,根本就不廢什麽氣力。
  
  所有的建築都有各種鋼筋鐵絲事先製造好,只要擺放好位置,用鐵絲纏徺固定後,用水來填充即可。
  
  而這裡的溫度極低,水只要脫離加溫的火焰,其結冰的速度,快到讓人不敢相信。
  
  全部建造完畢,也不過用了小半天時間,用鏟刀稍微修理一下,鋼鐵和冰制房間就徹底完工了。
  
  地面上也用冰澆築,修平整後放上達幾寸的木板,牆壁也用一圈+扳圍起,再鋪上實的獸皮墊,放上大的炭火銅盆,一個很舒適的房間就一理完畢了。
  
  雷星峰整理完房間,點燃了炭火盆,這炭火盆上方專門安置了一個出煙口,當炭火燃燒起來的時候,整個房間頓時溫暖如春。
  
  安裝了一扇實的木門,還掛著一個獸皮門簾,由於整個房間都是冰構成的,因此光線可以透射進來,房間裡並不昏暗。
  
  雷星峰走出房間,他左邊的房子住著瘋鷹,右邊是嗜虎,剛好一排三間房,對面是苗靈三人的三間房,左側是一排也是三間房,是辛兆侖和肖迪亞住的。
  
  其中一間房間,是眾人用來聚會吃飯用的,右側是空地。辛兆侖已經在冰牆上打開了一個門戶,安裝上了一扇木板大門。雷星峰走到他身邊,問道:「師兄,這裡出去該如何走?」辛兆侖笑道:「我已經開門了,從這裡順著冰牆,很快就可以上大路不過,沒事的話,還是儘量別出門,另外,這裡晚上修練的效果特別好,沒事就儘量修練吧。」
  
  雷星峰奇道:「修練特別好?」
  
  辛兆侖笑道::這裡可是修練聖地,要不然哪裡會有那麽多的修練者想方設法要進來,等你晚上試過就知道了。」
  
  雷星峰道:「原來如此。」
  
  辛兆侖道:「要不是這裡極度寒冷,加上過來不易,秘藏空間中的修練者,很多都可以遷到這裡來。可惜,此地對於低級修練者而言,實在太過兇險,僅僅是寒冷,就讓他們吃不消。」
  
  雷星峰道:「我沒有覺得很冷啊—」
  
  苗靈剛好出來,聞言不由說道:「還不冷啊……我,我都快要凍死了。」
  
  辛兆侖笑道「現在還好吧,等到晚上,你就會發現,什麽才是冷……」
  
  苗靈已經包得猶如粽子一般,手上還戴著毛皮手套,她捂著臉,就露出兩個眼睛,不停的說道「哎呀,那可怎麽辦啊,那怎麽辦啊……會凍死的啊
  
  辛兆俞很是奇怪的看了她一眼,他可是知道,苗靈平時幾乎很少說話,沒想到來到這裡會那麽活潑,這可不像是她了。
  
  苗靈跳著腳取暖,說道:「不行了,不行了,我要回房間烤火,太冷了……」
  
  隨即,她蹦跳著跑掉了。
  
  雷星峰笑道,「苗師姐沒有去過寒冷地方生活過?」
  
  辛兆侖道「她是匯野洲的人,那裡四季分明,只不過,即使在冬季,溫度也不算低,普通人都能抵擋,她到這裡當然不習慣。」
  
  雷星峰道:「師兄啊,我們在這裡要住多久?」
  
  辛兆侖道「等待下一次秘門開啟,就能回去了。」
  
  雷星峰不解道「什麽意思?」
  
  辛兆俞道:「秘門對一個世界開敢是有限制的,不是想來就來,想去就去的。需要合適的時間和合適的機會,才可以開歇。」
  
  雷星峰驚訝道「啊?如果十年不能開敔,那麽我們就要在這裡住十年?」
  
  辛兆侖點頭道「沒錯,理論上沒錯,只是不可能十年不能開啟,一般半年到一年就能開敢,不錯過開啟的時間,就沒有問題。」
  
  雷星峰這才放心,若是要在這裡生活十年,他真的會瘋掉,那意味著他不能回去找阿爺和小妹,誰知道十年後會怎麽樣,他可不想回去後,什麽都變了。
  
  「沒想到還那麽麻煩啊……」
  
  辛兆侖道:「其實,若是有自己的秘門就沒有那麽麻煩了,自己的秘門,就沒有什麽太大的限制,借用別人的秘門,總是有很多的不方便,哪怕是自己的長輩。」
  
  雷星峰道「我們什麽時候去挖礦啊?」
  
  辛兆侖道:「不著急,先休整一段時間再說,幸好現在下是最冷的時候。咦,阿峰,你似乎不是很怕冷啊。」
  
  雷星峰道「我是在聚蠻洲的山區長大,那裡的寒季,相當的冷。」
  
  辛兆侖這才恍然,笑道,「聚蠻洲長大,難怪比苗師妹耐寒。」
  
  閒聊了幾句,雷星峰來到眾人眾會的房間,房間內不但瘋鷹和嗜虎在,苗靈和她的兩個護衛也在。
  
  這間房子要大很多,格局和各人的房間不同。
  
  房間中央有一個火塘,有一個磚石壘砌的灶台,還有一條長桌子,這裡不但是眾人眾會聊天的地方,也是眾人吃飯的地方。
  
  雷星峰剛坐下,就聽遠方傳來一陣陣轟鳴聲,眾人一聽都明白,那是戰鬥的聲響。
  
  辛兆侖進來,笑道:「別奇怪,這裡戰鬥經常發生,死人更是平常,在這裡可不能謙虛,一旦戰鬥,絕對不能留情。」
  
  苗靈苦笑道,「我可不喜歡打架……紅姐,如果有人要打我……你可要幫我哦……」
  
  紅姐道:「你不能永遠不打架……我只能護你一時,不能護你一世啊。」說著,她摸摸苗靈的腦袋,看得出,兩人的關係極好。辛兆侖道,「在這裡還好,我們的人數多,實力也強。」
  
  瘋鷹來過這裡,小聲解釋道:這裡一般都是兩三人一起,只有少部份實力高強的獨行客,很少有七八人一起的,以此地各管各人的習慣,我們就是一個厲害的團體,其他人不敢來惹。」
  
  瘋鷹的聲音雖然不大,但是在場的人都能聽到。他的話音還未落,就聽外面有人喝道:「有人嗎?出來一個喘氣的!」雷星峰道:「這算是來挑釁的嗎?」辛兆侖道,「對!」……(未完待續)
    
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8-2-7 11:17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3:3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