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第八冊 真君秘門 第四章 寒涯堡
  
  回到秘藏空間已經一個多月了,雷星峰一直悶悶不樂,這一趟尋找雷暴和雷星瑤失敗,讓他心裡很鬱悶,基本上這個月都住在家裡鞏固五環真身和學習。剛回來的時候雷星峰特意找到了師傅古奇,將自己的事情說了一遍。古奇只是安慰了他一下,到是師母唐雅仔細問了一下雷星瑤的情況,讓他自己去找師兄師姐去幫忙。
  
  只是雷星峰覺得師兄師姐不熟悉,實在不好意思開口。現在雷星峰唯一的念頭,就是儘快晉級到九環真身那時候就有實力縱橫整個大陸,應該就不怕孫不如這些人了…………
  
  雷星峰坐在房間裡,一輪修煉結束,他深深吐了一口氣站起來走了幾步,思索了片刻,他這才走出房間,快速沖洗了一下,換了一身白色蛛絲製成的綢緞衣褲,來到院子裡。
  
  這裡是秘藏空間的核心地帶。
  
  都是古奇夫婦和弟子居住的地方,是秘藏空間最好的地帶,這裡非常奇妙,常年的溫暖如春,所以這裡樹木常綠,鮮花常年開放,尤其是九個弟子居住的地方,每個人都佔據了一大塊地盤,還有無數手下可供驅使。
  
  雷星峰雖然是最小的弟子,可待遇和其他弟子一樣,一大堆管家、護衛和僕人,他的住所中,就算是僕人也是修練者,普通人根本就進不來。
  
  這也是雷星峰為什麼想要帶小妹回來的原因,因為這裡真的很安全,如果小妹居住在這裡,他就可以徹底放心了,可惜不論是阿爺還是小妹都是蹤影皆無。
  
  天色碧藍如洗,雷星峰一直搞不明白,所謂秘藏空間是什麼玩意兒,他到現在還是完全無法理解,這世界同樣有太陽,也何七輪明月,和萬湖洲,眾蠻洲看到的一樣,唯一不同的就是氣候。
  
  這裡的氣候真的很適合人類,空氣異常清新,植物生長旺盛,就像他的院子,若是沒有人打理,不用一個月,就會長滿植物。
  
  大總管艾八在雷星峰的總管艾山爾的陪同下進來,雷星峰問道「艾八大叔,有事?」
  
  艾八笑道「老爺讓你過去。」
  
  雷星峰道:「師父找我幹什麼?」
  
  艾八搖頭道,「我也不知道,呵呵,快去吧。」
  
  雷星峰一邊走一邊說道:「隨便吩咐一個人來通知一下就好,大叔又何必親自跑一趟。」艾八笑道「剛好順路過來,我還有別的事情,就不陪你去了。」雷星峰點點頭,說道:「知道了。」
  
  艾山爾道:「車子已經準備好了,我陪著一起過去,還有一些東西要去領。」
  
  出門坐車,車後跟著一群護衛和僕人,雷星峰也逐漸習慣了有人跟隨。
  
  一開始他非常不喜歡,可慢慢的他就開始享受了,這是他上一輩子從來沒有想過的生活,他只管修練和學習,其他的都有人安排,任何事情,只要吩咐下去,立即就會有人辦到,這讓他覺得省心省力。
  
  雷星峰來到古奇的修練房間。
  
  古奇站在那裡,全身蕩漾著莫名的波動。
  
  這種修練是雷星峰無法理解的,他能夠清晰的看到,古奇身上仿佛有一層透明的東西,在不停的波動,就像是水面的波紋,尤其是頭部的週邊空氣,更是波動得厲害。
  
  等了大約十分鐘,古奇身上的波動逐漸平復消失,古奇長出一口氣,這才睜開眼睛,說道:「阿峰,到外面房間去說話。」
  
  雷星峰跟著古奇來到外間。
  
  古奇是一個非常喜歡享樂的人,不論是建築還是各種日常用品,都是共輪美奐,精緻到了極點。因為他有足夠的人手,也有足夠的資源揮霍。
  
  這個房間裡,地上鋪著實的絲質地毯,還有極其珍貴的皮毛,家俱的木料更是頂級的樘桑木打造。
  
  樘桑木產於濕熱的地方,生長期更是長得令人絕望,沒有幾百年根本就不能使用,最好的料子都是千年以上,顏色淡黃,一旦打造成家俱,都不用任何油漆,其木料本身會分泌一層細膩的蠟質,同時會散發極淡的清香,在這個世界,就是最頂級的木料,沒有之一。
  
  古奇讓雷星峰坐下,說道:「阿峰,昨天你三師兄過來……」
  
  雷星峰道:「三師兄不是出去了嗎?」
  
  古奇道:「嗯,剛回來,別打岔……聽我說。」
  
  雷星峰笑道:「好,好,師父你說,你說,呵呵。」
  
  古奇道:「你三師兄準備去寒涯堡,打算帶幾個人過去,去嗎?」雷星峰好奇道「寒涯堡是什麼地方?」古奇道,「一個前哨站,另一個世界。」雷星峰不解道,「另外一個世界?」
  
  古奇道,「嗯,不是你出生的那個世界……」
  
  雷星峰駭然道,「我勒個去的……我不懂啊,怎麼還能到其他世界去?呃,師父,解釋一下嘛。」
  
  古奇笑駡道,「解釋個屁!」
  
  雷星峰道:「呃,師父啊,我好奇啊。」
  
  他自己都鄙視自己一下,竟然賣萌裝乖。
  
  古奇道:「我們之所以成為秘門,並不是秘密的門派,而是有能力到各種世界去。這個秘門就是進入別的世界之門,所以才稱之為秘藏空間,這裡準確說,是一個中轉站,沒有大能力的人,是無法開闢這樣的空間的,懂了嗎?」
  
  雷星峰摸摸腦袋,苦笑道「不懂!」
  
  古奇道「也沒何打算讓你懂。」
  
  雷星峰被打擊得垂頭喪氣,他說道「好吧,不懂也不損失什麼。」
  
  古奇道「去不去?你可以帶幾個人過去,告訴你哦,這可是機會,寒涯堡,那裡的資源極其豐富,雖然兇險,但是收穫也會很好,還能鍛練戰鬥能力,去散散心也好。」他誘惑道。
  
  雷星峰突然明白了,師父是怕自己在家裡太鬱卒了,讓自己去見識的同時,也去散心,他想了想說道:「好吧,我去。」
  
  古奇道「寒涯堡,不產糧食,只有各種肉食,除了肉以外,其他都要自己帶,各人的補給都要自己帶,還有……那裡極冷,是冰雪天地,嗯,那裡的土著,相當彪悍,你要帶上護衛。」
  
  雷星峰點頭道:「我知道了,師父啊,我阿爺和小妹……還要師父請人幫忙找找。」
  
  古奇伸手摸摸雷星峰的腦袋,笑道:「知道了,我已經請了人去找,這需要一點點的運氣。」
  
  雷星峰說道「謝謝師父。」
  
  古奇道「你去找師兄吧。」三師兄就是辛兆侖,按照雷星峰的說法,三師兄就是一個情聖。找到辛兆侖,雷星峰笑嘻嘻地問道「師兄啊,你要去寒涯堡?」辛兆侖奇道「咦,你怎麼知道?哦,師父告訴你的?」雷星峰笑道「嗯,師父說你要去,讓我也跟著一起。」
  
  辛兆侖倒是無所謂,他上下打量一眼雷星峰,驚訝道:「你什麼時候晉級的?好傢伙!那麼快啊,呵呵,難怪師父讓你跟著去,五環真身的真人,去那裡危險要小多了,嗯,過幾天,你來找我。」
  
  雷星峰道,「好,有什麼要提醒我的?」
  
  
  辛兆侖道:「嗯,補給要充份,尤其是取暖的木材之類的燃料,一定要準備充份,那裡太冷了,另外,多帶糧食相蔬菜,那裡除了肉以外,幾乎什麼吃的都沒有。」
  
  雷星峰說道,「我記下了,還需要什麼?」
  
  辛兆侖道,「其實,那個地方有很多的好東西,不過需要到野外去找,你去問問老鷹,他會經去過寒涯堡,呵呵,聽取他的建議,比較合適。」
  
  雷星峰答應了一聲,這才告辭離開。
  
  回到家,雷星峰立即讓人叫來瘋鷹和嗜虎。
  
  瘋鷹和嗜虎來到雷星峰身邊,瘋鷹道:「阿峰,這麼著急找我們,有什麼事?」
  
  雷星峰笑道:「寒涯堡知道嗎?」
  
  瘋鷹臉上露出驚訝的神情,他說道,「知道啊,我很久以前去過那地方,難道……你要去那裡嗎?」
  
  雷星峰道「沒錯,三師兄要去,可以帶上我們一起。」
  
  瘋鷹哀嚎一聲道:「天哪,竟然又要去那個鬼地方……唉,又冷又餓到處都是冰雪,我……你……好吧,你是主人,你決定吧。」其實他一點都不反對過去,只是故意叫苦幾聲罷了。嗜虎不停的笑,雷星峰好奇道「鷹叔幹嘛這樣?」瘋鷹歎了一口氣,沒有說話。嗜虎道:「他那時候才三環真身,就被人帶到寒涯堡,最關鏈的是……
  
  他沒有帶足夠的補給,結果……你看到了,他對寒涯堡有極深的怨念。喂,老鷹,其實當初你還是得到了不少好處的,那段時間的苦寒,你可是晉級到了五環真人,很了不起的。」
  
  瘋鷹使勁揉揉鼻子,說道「他媽的……如果不能快速晉級,我早就凍死了,唉,不堪回首啊。」
  
  雷星峰道:「虎叔去過嗎?」
  
  嗜虎道:「我沒有去過,但是聽過很多傳說,當初我們那一批人,可有不少是死在寒涯堡的,這地方,其實擁有一環真身的實力就可以去野外,當然不能跑遠,會有不少收入。至於萬輪師和密輪師,不出堡,問題不大,只要補給充份,活命沒有問題。」
  
  瘋鷹道,「瞎說八道,老虎,你是沒看兒過那裡的冰雹黴,實力差點,真的會喪命。」
  
  雷星峰道,「哎,鷹叔,別說得那麼可怕,既然那麼危險,為什麼還要去?」
  
  瘋鷹道「開玩笑了,那裡可是寶地,不是想去就能去的,雖然危險,可有機會,誰都會爭取去。我們修練者,只要準備充份點,那裡還是不錯的修練和收集材料的地方。」
  
  雷星峰道:「我們要準備哪些物資?鷹叔,你應該很有經驗了吧?」
  
  瘋鷹道:「都交給我好了,寧可多,也不能不夠—」
  
  嗜虎依舊笑個不停,他知道這傢伙自從那次吃了虧後,從來都是預備了大量的食物,由於修練者的食量都很大,尤其是在寒冷的地帶,消耗的食物更是可觀,如果準備不充份的話,的確會不夠吃。
  
  瘋鷹知道老夥計想些什麼,他笑道:「我已經很久沒有大量囤積食物了,要不是這次聽到阿峰說要去那裡,我也不會想要囤積食物。阿峰,說實話,寒涯堡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歷練場所,從一環真人到六環真人,那裡是最適合的修練地點。」
  
  雷星峰點頭道,「好吧,我們一起收集食物。」
  
  整個秘藏空間中,擁有大量的食物,各式各樣的食物,密藏空間是最好植物生長地,在密藏空間外會有大量的普通人居住他們都是密們專門從事各種生產的人。雷星峰帶著兩個護衛就來到這裡收集食物。總管艾山爾親自帶著一幫人隨後趕到,他們來到一個大莊子,按照總管艾山爾的說法,這莊子是雷星峰的。
  
  每個古奇的弟子,就有分配的莊子,雷星峰也不例外,他擁有大莊園10座,小莊園十七座,有數萬人為他服務,都是總管在給他打理。
  
  雷星峰有時候感覺就像是做夢一般,他從來都沒有想過手下會有那麼多:。
  
  坐在莊園中,有大莊頭帶著大量的人侍候著。
  
  雷星峰只要說出自己想要的東西,大莊頭就會立即組織人手去籌集。
  
  真人的輪藏空間很大,可以存放很多物品,但角一點,那就是下能長時間保鮮,新鮮水果蔬菜放進去,雖然不會腐爛,卻很快就會枯乾,因此只能放乾貨,而想要長時間存儲食物,就比較考究了。
  
  雷星峰寫了一個單子給大莊頭,都是一些乾菜類食物,比如蘑菇乾、乾之類的有不少,還有很多大莊子中出產的食物,比如各種鹹肉、醃肉、肉、風乾的雞鴨之類,還有各種豆子。
  
  主要是綠豆和黃豆,雷星峰發現這裡有這兩種豆子,還驚奇了一下。
  
  食物準備好了後,又開始準備燃料,主要是木材,有幾種特殊的油木需要大量收集的,這種油木可燃性極好,而且非常耐燒,另外就是各種炭。
  
  一筐雨百多斤的木炭,雷星峰一口氣要了百筐,三人平均分配了一下每人也有三十多筐,足夠取暖用的。
  
  三人猶如蝗蟲一般,在管家艾山爾的指揮下,各式各樣的物資被迭到莊園。
  
  雷星峰等人將物資全部收入輪藏空間,一共忙碌了三天,收集了大量食物和物資,瘋鷹這才滿意。
  
  回家休息整理了一天,雷星峰這才帶著瘋鷹和嗜虎來到三師兄辛兆侖
  
  居所,他的管家艾思山已經站在門口等候。
  
  艾思山笑道:「小九爺,主人在房間,請跟我來。」
  
  雷星峰道「十三叔,什麼叫小九爺啊,難聽死了,叫我阿峰好了。」
  
  艾思山很嚴肅地道:「不敢…!規矩就是規矩,小九爺不用勸我。」
  
  雷星峰嘀咕道,「真無趣。」
  
  管家中,就屬辛兆侖的下屬最嚴謹和死板了,釘是釘鉚是鉚,做事和說話都是規規矩矩,一點也不會逾越。不過,辛兆侖卻非常欣賞他,在二師兄家,艾思山有極高的地位。走進房間,辛兆侖和一個女子在說話。見到雷星峰進來,辛兆侖笑道「阿峰來了,我給你介紹一個人,他就是你的八師姐,苗靈。
  
  這是一個長相很普通的女子,普通到扔到人群裡,你絕對找不到的程度。她身穿淡藍色的長裙,神情寡淡,見到雷星峰,臉上露出一絲極淡的笑容,說道:「苗靈,大輪印真人。」也就是四環真身的真人。
  
  雷星峰不敢怠慢,說道:「雷星峰,寶輪印真人。」
  
  苗靈露出驚訝的神隋,說道:「五環真身?」雷星峰道「剛晉級的,呵呵,八師姐,初次見面,請多關照。」苗靈說道:「厲害啊,比我都要高一階,師弟是怎麼修練的?」她還是蠻開心的,原來一直都是最小的一個,沒想到竟然來了一個師弟。
  
  辛兆侖說道,「師父原本不打算再收徒了,呵呵,見到九師弟還是忍不住了,他的資質太好了。」
  
  雷星峰笑了一下,沒有吱聲。
  
  辛兆侖說道,…這次機會比較難得,苗師妹也和我們一起去,她帶兩個護衛,一共三人,阿峰你帶他們兩個?」
  
  雷星峰點點頭,說道「沒法子,我的實力太差,只好帶兩個高手了…」
  
  辛兆侖說道:「嗯,這樣的話,我們一共去七人,還多一個名額,嗯,算了,我也帶一個去吧,艾思山,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艾思山一本正經地道r三少爺,我就不去了,這名額難得,還是給需要的人吧,嗯,讓肖迪亞跟著吧,他達到二環真身已經很久了,去寒涯堡,對他的幫助很大。」
  
  辛兆侖道:「你啊,好吧,就讓肖迪亞跟著一起去。」
  
  肖迪亞是辛兆侖的護衛,其實和他的弟子也差不多,是他親手教授出來的真人,因為辛兆侖還沒有跨過九環,達到真君境界,所以他是不能收徒弟的。
  
  苗靈說道「三師兄,我們什麼時候走?」
  
  辛兆侖道:「明天走……對了,小師妹,物資收集好了嗎?-尤其食物。」
  
  苗靈笑道「早就收集好。呵呵,都有紅姐幫著。」
  
  辛兆侖道,「那就好,今天都別回家了,明天一大早就要走,就在我府上休息一夜好了。」
  
  雷星峰和苗靈答應了一聲,辛兆侖讓艾思山安排兩人的住所。
  
  辛兆侖的居所很大,房間眾多,隨便安排一下就好了。第二天清晨,眾人集合,跟著辛兆侖坐車離開。很快,就來到祖師爺的住所,雷星峰好奇道:「找祖師爺幹什麼?」辛兆侖解釋道「需要祖師爺的説明,我們才能過去。」
  
  雷星峰道,「祖師爺什麼時候回來的,這次我回來還專門去了一趟,他老人家不是出去了嗎?」
  
  辛兆侖道:「回來十幾天了,你一直悶在家裡,當然不知道了。」
  
  雷星峰道:「我只是不想出門,不是忙著修練嘛。」
  
  不一會兒,車子進了祖師爺的居所,眾人在辛兆侖的帶領下走入房間。
  
  雷星峰跟在後面,他一眼看到祖師爺,這個祖師一直讓他很好奇,最醒目的是這傢伙也不知道有多大了,反正在雷星峰心目中,這傢伙沒有一千歲也有八百歲了,
  
  可祖師爺的外貌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長得實在妖冶異常,有時候雷星峰都無法確認,這人到底是男人還是女人,每次見到他,心裡總是會冒出一股詭異的感覺。
  
  祖師爺午陽,見到一群人進來,他笑駡道「一群小兔崽子,剛回來就折騰我!」
  
  雷星峰很會拍馬屁,立即上前道:「祖師爺好。」
  
  午陽笑咪咪道:「不錯,小傢伙不錯,沒有偷懶,修練的速度很快嘛,都五環真身了。」
  
  雷星峰笑嘻嘻道,「那是運氣好,呵呵。」
  
  午陽道,「修練和運氣沒有什麼關係,下努力的話,根本就很難晉級。」
  
  辛兆侖和苗靈也上前說道「祖師爺好。」
  
  辛兆侖還特意道謝了一句「這次麻煩祖師爺了。」
  
  午陽笑駡道r當然是麻煩我老人家了,住在這裡也不安生,讓你師父開啟不是更好嗎,還要麻煩我老頭子,真是的!」
  
  雷星峰聽到午陽自稱老頭子,身上就起了一身雞皮疙瘩,這傢伙的外貌絕對妖孽,說他是女人都不能說錯,實在太漂亮了。
  
  不過,他可不敢說什麼,別說他是祖師爺,就他的實力,嚇死人也不算過份,這是一個需要仰視的人。辛兆侖笑道:「師父有事要忙,呵呵,只好來麻煩祖師了。」午陽也只是梢稍抱怨一下而已,他說道,「跟我來。」幾人跟著他向裡面走去,他說道:「各種物資都準備好了嗎?去寒涯堡,不可能想離開就能離開的,準備不充份,可是要吃苦頭的。」
  
  辛兆侖恭敬道「都準備好了…」
  
  午陽點點頭,他帶人來到一扇詭異的黑色門框前。雷星峰心裡好奇,暗吋道這是什麼玩意兒?一個黑色的框子?」……(未完待續)
    
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8-2-7 11:04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3:2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