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1
主題推薦
《狂暴雷君》 第九冊 第九章 搶礦脈

易新普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他壓低聲音道:「宋前輩,千音冰山,知 ...[/quote]

第九冊 雷印暴輪 第十章天髓石
冰穴原和千音冰山兩者有相似的地方,那冰層都是千萬竅孔,只不過千音冰山高出地面,而冰穴原是冰原,那些冰穴都在冰層下,冰穴原根本就無路可走,若是不會飛的人,只要進入冰穴原就必死無疑,可以稱得上滿地都是陷阱。

只有六環以上的修練者,可以在冰穴原生存。

在冰穴原是沒法走路的,無論冰上還是冰面下,都是大大小小的孔洞還有巨大的冰裂隙,不會飛的話,掉進去就出下來了。

而整個冰穴原的底部,還有巨大冰層形成的空地,據說有的空地,占地達一平方公里,上方是弧形冰層,部是千萬年來逐漸形成的,這些冰層下的空地,會有些奇特的蟲和獸生活。

一般修練音是不會選擇這裡,要不是宋譙帶著雷星峰他們過來,他們也許不會想到要過來。

宋譙對冰穴原非常熟悉,從他開啟秘門就知道,他將進入的地點直接落在冰穴原的下方,也就是冰層和大地之間的縫隙中。

雷星峰走出秘門也被嚇住了,天空就是巨大的冰層,靠著反光,這裡並不昏暗,地面上竟然還生長著某些植物。

這些植物不是綠色的,而是白色或者淡黃色的,有些小動物活動其間。

宋譙說道:「這裡就是一個迷宮,非常大,如果沒有秘門進出的話,呵呵,迷失在裡面,就徹底困住了。」

雷星峰道:「困住?只要上去,應該可以回去吧?」

宋譙笑道:「那沒錯,只要上去,就能回去,可是你要想想,只有在極寒天氣過後,也就幾十天時間,可以離開,所以就算找到出路,也要等極寒天氣結束。如果錯過,那麼就繼續被困在這裡吧,曾經有幾個九環的真人,被困在這裡幾年才脫困。」

雷星峰笑道:「我們不會被困吧,有前輩在,隨時可以離開。」

宋譙說道:「那是當然,我們去礦點,那是好地方,呵呵,還是按照老規矩,如何?我就不要兩成礦了,你來指點,我自己挖掘。」

他嘗過一次好處後,自然對這種模式有興趣,先前的收穫讓他非常滿意。

雷星峰點頭道:「沒有問題,我來指點,我們先去看看礦點,是什麼樣的。」

他對自己的眼光越來越有信心。

一群人跟著宋譙向前走去。

宋譙邊走邊說:「能夠到這裡,並且能夠停下來挖礦的,背後必定站著個真君,所以在這裡遇上別的修練者,盡可能別起衝突。」

辛兆侖道:「我們不會去招惹別人的。」

雷星峰道:「如果他們來招惹我們,那可怎麼辦?」

宋譙道:「不會的,能夠在這裡活動的人,都會受到長輩的吩咐,不會無緣無故的衝突。」

冰層下的地形極其複雜,裡面就像是無數孔洞松糕,才走了一個多小時,雷星峰就已經徹底糊塗了,周圍全是藍色的冰層,無數條奇奇陘怪的通道,看得人眼花繚亂。

宋譙對這裡卻非常熟悉,看他帶路,仿佛就像是自己家裡一樣,東拐西彎,一點猶豫也沒有。

限陡,眾人就穿過幾條冰通道,來到一個巨大的空間中,一條狹長的岩石蜿蜒扭曲,就像是一條岩石巨蛇一般出現在眾人眼前,頭頂上的冰層猶如一個巨大的傘蓋,籠罩著這片空闊的地面。

雷星峰倒吸一口凍氣,說道:「哇操……這地形,如果上面的冰層坍塌下來,我們一個都跑不了。」

眾人驚歎不已,個個抬著腦袋向上看去。

宋譙笑道:「不用看,那冰層足有幾百米厚,根本就塌不下來,放心好了。」

雷星峰問道 「到了嗎?」

宋譙點頭道:「沒錯,就是這裡,看到這條岩石帶了嗎?這是一個富礦。」

辛兆侖間道:「是什麼礦?」

宋譙道:「這裡的礦石,嘿嘿,不是你們真人能夠用的,是真君才能使用的材料,不過,你們能夠事先存儲一點,也是一件好事,就算用不到,也可以和真君交換印環。」

頓時,幾個九環真人部露出驚喜的神情,也只有宋譙這樣的真君,才能找到這樣的曠脈,他們就算來到這裡,也搞不清這是什麼礦。

雷星峰間道:「這是什麼礦?」 宋譙道:「天髓石,聽說過沒有?」

這群人中,除了辛兆侖,其它人臉上都露出茫然的神情,唯有辛兆侖瞼上露出驚駭的神情。

緊接著,這傢伙就滿臉開花,樂悍不知道如何是好,他說道:「哇……啥?天髓石啊,這裡競然出產天髓石!」

雷星峰道:「師兄,天髓石很難得嗎?」

辛兆侖道,「難得?一次祖師爺用幾百個印環,換了一點點天髓石,還是沒有提煉過的,你說珍貴不珍貴?」

雷星峰沒有想到祖師也要天髓石,可想而知,這東西應該非常珍貴。

宋譙笑道:「要不是阿峰有本事,我也不會帶你們來,呵呵,這東西……呃,你們還有祖師?」

他嚇了一跳,能夠做辛兆侖的祖師,這實力估計很恐怖。

辛兆侖點頭道 :「是啊,我們有祖師。」

宋譙說道:「你……祖師,是不是已經超越了真君?」

辛兆侖搖頭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祖師爺是什麼修為。」

宋譙道:「那麼你們的師傅,是不是真君?」

辛兆侖點頭道:「是啊,這個不用懷疑,我師傅的確是真君。」

這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他直接了當的承認了。

宋譙暗自苦笑了一聲,其實他已經有了強行帶走雷星峰的打算,但聽到這個資訊,他也只能放棄了,他可不想惹出一個比真君還要厲害的高手,歎息了一聲,他說道:「呵呵,天髓石……很難挖掘,而且分佈散亂,雖然是一處富礦,但沒有一定運氣,是挖不到多少的。我到這裡已經來過不少次,也沒有挖出多少。」

其實,宋譙來這裡最少十幾次了,每次也就僅僅能挖掘到幾塊天髓石,所以發現雷星峰能夠尋找礦石後,立即就帶著他們過來了。

宋譙說道:「這次挖礦,如果你們挖掘到天髓石,呵呵,可以和我換印環,或者其它東西,保證不讓你們吃虧,如何?」

辛兆侖說道:「先挖挖看吧。」

宋譙道:「亂挖是沒有用的,天髓石……嗯,給你們看看,是這樣的東西。」

他拿出一塊天髓石,遞給了雷星峰。

核桃大小的石頭,白色的石頭上,有著一道道黑如墨汁般的印痕,那黑色墨痕,猶如絲線,雜亂在白色石頭上,讓整個石頭呈現出一種灰色。

雷星峰仔細觀察,發現黑色墨痕中閃爍著一點點猶如針尖的金光。

將天髓石遞給辛兆侖,雷星峰說道:「這東西是原礦石?沒有提純過吧?」

宋譙道:「沒有提純過,這東西很難挖,一不小心就錯過了,因為天髓石就生在岩石中,你必須粉碎岩石,才能找到天髓石。可是你不可能將所有的岩石粉碎,如果不小心,很可能將岩石和天髓石一起粉碎了。」

金大亞道:「那麼困難啊。」

宋譙道 「是,因為沒有人能夠看穿岩石。」

能夠找到這種礦脈,採掘這種礦石,一般來說,最少也是九環修練者,這些人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想要挖掘出好的礦石,能力就未必夠,尤其是這種深藏岩石中的礦,一不小心,就會連岩石帶礦石全毀,就算真君來了也沒有用。

辛兆侖轉身間道:「阿峰,你能看出那個岩石中有礦嗎?」

其實雷星峰早就開始觀察了,讓他驚喜的是,他能夠看出異常來,有些岩石上,會有淡淡的暗斑出現,他不知道是不是有天髓石,說道:「我先試試。」

地上有很多亂石,都是挖掘後拋棄的碎石,雷星峰拿起一塊,那上面就有暗斑,不過,真正拿起來,那暗斑又消失不見。

宋譙道:「用錘子敲,震開石頭,別太用力。」

雷星峰依書拿出一把鋼錘,輕輕一敲,就聽喀嚓一聲,那石頭裂成幾塊,頓時露出半塊天髓石,還有半塊和石頭連在一起,只要小心剝離,就可以得到一塊天髓石。

宋譙不由叫道:「哎呀呀,還真是可以,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開心得不知道如何是好,他需要大量的天髓石,要不然也不會常來這裡,一旦確認,雷星峰可以找到天髓石的所在,他心中的喜悅簡直難以控制,這意味著他一次就可以收集完整,以後就不用再來這個鬼地方了。

雷星峰說道:「好了 ,我知道該如何做了。」

宋譙道:「阿峰,你來指揮吧,我們都聽你的命令。」

他也顧不得自己是真君了,能夠找到足夠的天髓石,怎麼樣都可以。

雷星峰道:「好,大家都聽我的,誰有意見?」 他忍不住開了一句玩笑。

沒人會有意見,辛兆侖道:「阿峰,你指揮吧。」

雷星峰道:「好,宋前輩,你負責打碎岩石,紅姐,你負責將碎裂的岩石扔到空地上來,嗯,紅姐一個人不夠,虎叔去幫忙。師兄,你也幫著宋前輩,金叔和鷹叔跟著我,嗯,由我指定岩石。」

眾人答應了一聲,宋譙道:「你看中哪塊岩石了?」

猶如巨蛇的岩石群,最小一塊也有小房屋那麼大,都是整塊的巨石,上面還掛著不少冰,雷星峰說道:「跟著我來。」

他飛到空中,貼著岩石向前飛了一段距離,眾人緊隨其後。

岩石上,有的有暗斑出現,但是絕大部分是沒有暗斑的,雷星峰發現的第一塊巨型岩石上,在一側竟然佈滿了暗斑,他說道:「這一塊,攻擊上邊,這一側千萬別碰,只要將這一側的岩石一朋塌下來。」

對於宋譙而言,攻擊從來部不是問題,他只是揮揮手,一道紅芒閃爍,一聲巨響,那塊足有房間大的巨石,直接就四分五裂了。

雷星峰指點道:「這塊,還有這塊,嗯,這塊也要,再碎裂一下,就搬到那邊空地去。」

宋譙已經看到斷裂地方的天髓石,雖然只露出一點,他就知道那一定是天髓石,而且他發現,數量不少,頓時喜不自勝,說道:「我來,我來!」

他的輪藏空間是最大的,直接將所有碎裂的石頭收入輪藏空間中,然後到空地上,將石頭放出來。 其實他很想將所有石頭都帶走,這可是已經證明了,石頭中有大量的天髓石,以前之所以不會這麼幹,是因為完全無法確定石頭裡有沒有天髓石,他不可能將整條岩石帶收入輪藏空間中,那根本就不可能。

一塊接著一塊巨石被打碎,然後靠著雷星峰的指點,將大量的碎石堆到空地上。
連續打碎了七塊巨型岩石,其中最大的一塊的,足有十幾米高,三十多米長。

這塊巨石被敲碎後,那碎石讓眾人忙碌了半個多小時,雷星峰這才說道:「好了,我們去撿石頭去。」

這些石頭大部分都是沒有天髓石,只有少部分才蘊含天髓石。

靠著雷星峰的指點,將擁有天髓石的碎石放到一邊,然後分配了一下,每人拿走一份,當然,這些石頭要帶回去,慢慢剝離,按照雷星峰的說法,這石頭,每一塊中,最少也有一塊天髓石。

每人大慨分配了八十多塊石頭,也就是說,最少有八十塊天髓石,每一個人都很滿意。

尤其是宋譙,更是滿意,才短短的半天時間,就收穫了八十多塊天髓石,這種收集速度,是他從來沒有想到過的。

宋譙心裡明白,這次收集的數量不少,這是因為有了雷星峰,如果自己來,首先他不知道哪塊巨石有天髓石,他們敲碎了七塊巨石,而這七塊巨石四周,擁有千百塊巨石,讓他自己來,就算碰運氣,也未必能夠找到一塊這樣的巨石。

巨石邊上還有不少碎裂的石頭,都是以前宋譙擊碎的,其中有不少浮現出暗斑,雷星峰隨手就收入輪藏空間中,這個沒人會說話,都知道這傢伙一定偷吃,可這是他的本事,別人是做不到的。

而且雷星峰還發現了一些別的石頭,要嘛泛出紅芒,要嘛泛出藍芒,稀奇古怪,只要有這些特徽,他都收入輪藏空間中。

又是一輪敲碎巨石行動。 順著岩石帶一路向下,這群人忙碌著,每個人心裡部很興奮。

在金大亞、瘋鷹、嗜虎和紅姐眼裡,這都是潛在的印環,這時候不努力,什麼時候努力?一個個盡心盡力的工作。

就算宋譙也非常認真,才幾天時間,他已經快要收集到自己需要的所有天髓石了。
按照這個速度,他收集的數量,一定超過他自己需要的數量,他當然不會嫌多,多出來的天髓石,無論換什麼都可以。

也就是十天時間,宋譙算了一下,自己最少將三千塊石頭收入輪藏空間,以後有了空間時間,慢慢剝離石頭,最少可以獲得三千塊天髓石,甚至更多。

雷星峰獲得的更多,首先他有三個手下,各自都有一份,他們得到的也就是雷星峰的,這點毫無疑義。

另外,雷星峰自己也有一份,他還時不時撿一些石頭,別人不知道,他自己心裡很明白,自己撿的石頭,都是一些特別的,比如黑斑特別多,顏色特別深,當然,他還需要剝開岩石,才知道裡面是什麼。

指著不遠處一塊七八米高的岩石,雷星峰說道:「擊碎這塊岩石。」

宋譙笑著飛了過去,這時候,雷星峰突然發現了一塊水缸大的石頭。 並不是因為這塊岩石比較小,而是這塊岩石上竟然泛出五彩光華,這下子就吸引了雷星峰。
雷星峰毫不猶豫的飛到那塊岩石邊,伸手就將那塊岩石收入輪藏空間,他不知道岩石中有什麼玩意,但是他心裡明白,這裡面一定有好東西。

金大亞和瘋鷹兩人,有意無意的擋住眾人視線,加上其它人的目光都被宋譙吸引,所以除了金大亞和瘋鷹,沒有人看到雷星峰收走一塊岩石。

當宋譙敲碎巨石,雷星峰直接在原地開始分配,他指點一塊,就上來一個人收走,每人一次機會,然後雷星峰繼續指點。

片刻工夫,一塊巨石的採礦就緒束了。

雷星峰說道:「好累,休息一下吧。」 宋譙笑道:「好,休息一下吧,天髓石收集得差不多了,呵呵,我都沒有想到這次收穫會那麼大。」

眾人找了一塊空地坐下,這次是紅姐架起火堆,開始燒煮食物。

雷星峰坐下說道:「宋前輩,這裡還有別的什麼材料可以收集嗎?」

宋譙道:「怎麼?收集了那麼多天髓石,還不滿意嗎?」

雷星峰搖頭道:「不是,主要是這裡實在太難得來了,如果還有別的什麼特色礦藏,抓緊時間收集一點,以後未必有這個機會再來。」

宋譙道:「我只知道這個礦脈,如果要找別的礦,那就要四處搜尋了,不過,不用擔心迷路,跟著找,隨時可以回到寒崖堡。」

辛兆侖說道:「我也覺得,是不是尋找別的曠點……天髓石收集得差不多了,如果有別的礦點,呵呵,我們有阿峰在,無論如何,我們也能採集到足夠多的數量。」
宋譙已經無所謂了,這次收集到了足夠的天髓石,來這裡的目的已經達到,如果能夠找到別的礦,他也沒有什麼不滿意的,點頭道:「嗯,我贊成尋找新的礦點。」
紅姐也舉手道:「我也贊成。」

金大亞道:「沒意見。」

瘋鷹和嗜虎也沒有反對。

雷星峰笑道:「好,我們一起去找,嘿嘿,這次來寒崖堡,雖然被嚇得半死,可是收穫真的不小。」

辛兆侖道:「得了便宜還賣乖,你這傢伙,這次來寒崖堡,你得到了多少好處,別的不說,就一個雷印,一個暴輪,就已經千值萬值了,更別提,還得到了紫晶、紅金、碧牙絲……一大堆材料。」

他說到碧牙絲的時候,宋譙眼裡閃過一絲光芒。

宋譙笑道:「你們挖到碧牙絲了?」

辛兆侖頓時後悔不已,他也是一時大意了,忘記了宋譙這個外人,不過既然說了,他也沒有必要遮掩,說道:「是啊,得到了一些碧牙絲。」

宋譙笑嘻嘻地道:「好東西啊,沒想到你們除了紫晶外,還能得到碧牙絲啊。」
雷星峰說道:「碧牙絲很不好搞,我們搞到的也不多。」

宋譙笑駡道:「小滑頭,有你在……會收穫小嗎?」

頓時,雷星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要知道他的天賦已經表現得淋漓盡致了,就在這些天,最難搞的天髓石,也不知道挖了多少。

雷星峰呵呵傻笑幾聲,他可下敢再多說。 宋譙發現這群傢伙全部開始裝傻,不由笑駡道:「幹什麼啊,就算我要碧牙絲,也會來換,不會搶你們的東西,老子這點自尊還是有的,不會欺負你們這些小傢伙的。」

眾人心裡都冒出兩個字:「才怪!」

果然,過了片刻,宋譙說道:「阿峰,讓我一點碧牙絲,怎麼樣?」

雷星峰苦笑一聲,說道: 「前輩啊,你不是不要嘛?」

他差點說出,你不是有自尊嘛,話到嘴邊又改口,真君是真的不能得罪,萬一他惱羞成怒,誰也擋不住啊。

宋譙道:「我什麼時候說過不要的,我要!」

雷星峰一陣惡寒,他說道:「好吧,你是前輩,你說要就要吧……可我沒有多少啊……」 他開始裝死。

宋譙伸手,豎起小拇指,說道:「只要一點點……一點點就行了。」

雷星峰目瞪口呆,他發現前輩也很無賴。

就在雷星峰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的時候,遠處傳來坍塌聲,由於在冰層下,所以那塌陷的聲音尤其顯得驚人。

頓時,眾人站起身來,向著聲音傳來的地方望去。

一股白色霧氣升騰而起,宋譙也飛身而起,他盯著白霧騰起的地方,大約十幾秒時間,落下後說道:「好像是冰獸,我無法確定,也許只是冰層塌了一塊……」
辛兆侖說道:「這下麵有冰獸?」

宋譙道:當然有冰獸,這裡可以躲避極寒天氣,很多冰獸都會躲到 下面來。」

雷星峰可沒有見過冰獸,他問道:「冰獸……厲害嗎?」
本帖最後由 kodelu 於 2014-3-26 22:04 編輯

[BOOK: 001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8:3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