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一冊 星蟒錄 第三章 爆雷針

「我體內似乎有一個圓球形的空洞……呃,我怎麼能夠那麼清楚的感受到,真的假的啊……好奇怪! 」阿峰驚疑不定的說道。

老人笑道:「不錯,不錯,十輪之力的確是可以產生了。​​阿峰別奇怪,這是輪藏空間,十輪之力後就能產生,思,你的輪藏空間有多大? 」

阿峰仔細體會了一下,說道:「最多成人拳頭大。嗯,什麼是輪藏空間? 」

老人道:「輪藏空間對於你而言,目前沒有任何意義,等你達到萬輪之力後,才有一些用處。萬輪之力,你體內圓球形的輪藏空間,直徑差不多可以達到兩尺,可以放置一些東西了,到了密輪師,直徑可以達到一米,就可以放不少東西。呵呵,所以你也別太在意,你現在體內的輪藏空間,什麼也放不了,太小了。 」

阿峰震撼了:體內儲物?.超乎他的想像,他說道:「直徑一米……會不會撐破身體啊? 」他是完全不懂。

老人大笑,他說道:「那是不可能的,體外是不會具現的。」想了想,他又說道:「其實還是可以放一點東西,比如一些極其細微的輪器,是可以收攝在輪藏空間中的。 」

阿峰又聽到一個新的東西,說道:「輪器?」

老人道:「嗯,輪器就是擁有輪力人的武器。當然,輪器也是有屬性的,比如你是雷輪力,就必須用雷輪器,絕對不能用火輪器,當然也用不了。而且僅僅擁有輪力還是不夠的,還要會運用,運用也有很多種方式,其中最重要的有兩種,一種就是直接運用輪力,通過對輪力的組合,提升輪力的威能,一種是運用輪器,輪器可以承載你的輪力,並且放大輪力的作用。 」

阿峰道:「阿爺啊,這個……我到哪裡才能得到輪器?」他很期待的看著老人。

老人道:「輪器,一種是自己用輪力煉製,這個不難的。任何擁有輪力的人,都可以煉製自己的輪器,當然要找到適當的材料,煉製的方法很多,有簡單,也有特殊的,更有極其困難的煉製方式,簡單的很簡單,困難的……就需要有一定的運氣,除了找到煉製方式,還要找到相應的材料。 」

「比如,這就是一種輪器。」老人手中出現一根針,烏黑色的針,和大號縫衣針差不多,他說道「爆雷針,只能用一次,用輪力激發。」

阿峰仲手接過來,好奇的看著,烏黑的針體上,夾著幾絲銀芒,就這麼一根細針,卻重達幾兩,他說道:「怎麼用?」

老人說了幾句,阿峰驚訝道:「就這麼簡單?只要激發就可以?可以殺蠻牛嗎? 」

蠻牛是好東西,全身都是寶,蠻牛角可以製作弓,蠻牛肉可以吃,而且蠻牛肉非常美味,最重要的是蠻牛皮,是製作獵人皮護甲重要的材料,在這一帶,這玩意兒就是硬通貨。

蠻牛體形壯碩,一頭蠻牛可以重達幾噸,一旦啟,就算合抱粗的大樹也能撞斷,就算是蠻人,也要幾十人才敢圍獵蠻牛。

至於虎崖堡的獵人,如果不聚集幾十個獵人,並且設置陷阱,根本就不敢動手,所以在阿峰的心目中,蠻牛就是一種極其凶悍的動物,雖然它不是食肉野獸,可也不是好惹的,就算這一世,他擁有了相當強大的力量,甚至可以一拳在堅硬的岩石上留下印痕,但是他更明白,此地動物的凶悍。

老人搖頭,說道:「你已經和普通人不一樣了,蠻牛這種動物,威脅不了你……如果你用爆雷針去對付蠻牛,呵呵,那才足浪費,我這裡也就只有四根爆雷針,你留下防身吧,不到萬不得已,不要用,我已經沒有本事去凝結爆雷針了。 」

阿峰拿著四根爆雷針,說道:這個可以放入輪藏空間嗎? 」

他的輪藏空間雖然極小,但是放四根爆雷針,應該沒有問題。

老人點頭道:「你可以嘗試一下,將爆雷針收攝到輪藏空間。」

阿峰死死盯著手中的爆雷針,心中突然一動,手中的爆雷針陡然消失,緊接著他就清楚的知道,輪藏空間中出現了一根爆雷針,他說不出任何理由,就是清楚的知道,爆雷針在輪藏空間中。

緊接著,爆雷針又出現在手中,很快,他就熟練收攝和釋放了,笑道這可是陰人的好東西啊! 」

就算他被人抓住,別人也無法搜山爆雷針,緊要關頭,這玩意兒能夠救命,所以阿峰鄭重其事的收好爆雷針,他說道:「這玩意兒怎麼煉製?」

他想到,若是自己能修練,一旦發生戰鬥,一把爆雷針打出,應該很管用。

老人道:「 爆雷針……你還煉製不了,沒有乾輪之力,根本不用想了,百輪之力後,你可以煉製自己的輪器,這時候,你還不行,不過你也不用著急,按照你修練的速度,百輪之力應該很快就可以達到。百輪之力……是小輪師的第一個瓶頸,千輪之力和萬輪之力都是修練關口,這些你先不用管,修練起來再說。 」

阿峰也不在意,他說道:「阿爺,很快就要到寒季了,如果再不去狩獵,這個寒季……我們很難熬,這幾天準備一下,我打算和堡裡的獵戶一起去狩獵。 」

老人道:「嗯,第一次狩獵,你可以跟著堡裡的獵手一起去,以後,你最好還是獨自狩獵,因為……你已經是小輪師了,不是普通人,作為一個擁有輪力的人,必須要擁有自己的驕傲和尊嚴。 」

阿峰點點頭,有點明白老人的意思,說道:「我需要見識一下狩獵的一些常識,然後就自己去狩獵。 」

老人道:「回去吧,以後只要在虎崖堡,你就到這裡來修練。」

虎崖堡主要姓氏有兩個,一個姓胡, 個姓柯,虎崖堡除了阿峰一家外,大都是這兩個姓。

至於阿峰一家,他家姓雷,是外來者。

阿峰姓名叫雷星峰,老人叫雷暴,小姑娘瑤瑤,名叫雷星瑤。

其實,老人給阿峰取名,真正的含義,是雷星瘋,不過,由於阿峰的老爸堅決反對,才改名叫雷星峰。

好好一個孩子,名字叫星瘋,這也太不正常了,老人也沒有堅持,就這樣定了下來。

虎崖堡有十幾支狩獵隊,這裡的獵手,最少三人組隊,實力高強的人數少,實力低微的人數多。

雷星峰經過幾天修練後,體內的輪力已經達到了三十多輪力了,基本上每天能夠提升十輪之力,讓他的實力上升極快,他迫不及待的找到了柯大叔,想要加入他們的狩獵隊。

柯大叔,名叫柯大山,為人憨厚,狩獵的能力,在虎崖堡很有名氣,他就是三人小隊的首領,對於雷星峰,他一直照顧有加,所以雷星峰第一時間就想要加入柯大叔的隊伍。

這幾天,雷暴帶著小孫女雷星瑤兩人,將雷星峰的皮護甲趕製出來。皮護甲製作得非常精緻,主要由一件胸甲,兩隻護臂,一雙深腰皮靴,皮靴上端可以直接護住膝蓋,一根紮住額頭固定長發的皮索。

阿峰穿戴起來,頓時就像變了一個人,顯得殺氣騰騰的。

雷星瑤歪著腦袋打量了片刻,這才滿意的拿起一把匕首,幫著阿峰插入皮靴一側的皮刀鞘中,又幫著系上皮索,固定好長發。

老人提著一個皮質背包,另一隻手拿著一把黑色長弓。

阿峰驚訝道:「我用這把弓?」

這把黑色長弓,是老人製作的,在阿峰的記憶中,這把長弓老人製作了最少四年以上,斷斷續續的,只要有材料,他都會製作,直到去年才完工。

阿峰那時候還沒有修練輪力,曾經試過一次,根本就拉不動黑色長弓,

他都不知道這黑弓的拉力是多少。

老人說道:「你以前練習的弓,太弱了,只能射些普通動物,過上猛獸,就不行了,這把弓才能發揮你現在的實力。 」

雷星峰喜道:「阿爺,你覺得我現在可以用這把弓了?」

他深知這把弓,老人費了多少精​​力和時間,對這把弓,他心裡還是充滿了期待。

雷星瑤晈著手指頭,說道:「哥哥,你試試……看看能不能拉動?.」

阿峰點點頭,試著上弓弦,這弓弦是用蠻牛的筋和一種大蜘蛛的絲絞合而成,一共有兩根,一根備用,一根使用。

很輕易的上弓弦,阿峰知道自己的力量變得很大了,以前他也上過幾次弓弦,非常的吃力,現在輕而易舉的就將弓弦繃住扣在黑弓上。

輕輕一彈弓弦,發出一陣嗡嗡聲,阿峰練習射箭很久了,從六歲開始,就用小弓練習,一直到十六歲,他射箭的水平相當高超,只是一直無法使用真正的硬弓,而這把黑弓更是變態,之前他甚至不能拉滿弓,更別說瞄準射擊了。

稍微用勁,黑弓就被拉開,瞬間就達到滿弓,鬆開手指,就听到一聲響,竟然像是金屬撞擊聲,砰!

阿峰忍不住道:「好傢伙!這玩意兒很厲害!」修練了輪力後,果然變得不‘樣了。

雷星瑤鼓掌道:「哇,好厲害,我去拿箭來。」

她跑回房間,提著一壹箭出來.

這些箭一共十支,也是老人製作的,用的是鋼箭木,箭頭是手指長的純鋼打造,非常沉重,一支箭就有一斤重,不是尋常硬弓可以發射的,必須要這種黑弓才能用。

背起箭壺和背包,提著黑弓,阿峰這才告別了老人和小妹,一個人來到崖壁上,柯大叔等三人已經等在那裡。

必須在寒季到來之前儲存足夠的食物,虎崖堡每戶人家都有一個到兩個獵人,也有一些人​​家沒有獵人,他們靠著種植木薯和稻穀,一個溫季儲存大量的糧食,靠著糧食換取一些獵物,靠著虎崖堡方圓幾百里範圍的各種野生動物,虎崖堡的生活並不艱難。

柯大山見雷星峰過來,笑道:「阿峰,怎麼樣:吾怕嗎?」

第一次打獵,老獵人總是會問那麼一句。

雷星峰笑道:「柯大叔,南山小叔,石叔,我可不怕,呵呵,以後就和大家一起了。 」

柯大山、柯南山、柯石,三人小隊,在虎崖堡的名氣很響,這三人幾乎是看著雷星峰長大的,對他相當喜歡。

柯大山拍拍雷星峰的肩膀,說道:「堡附近活動,看看能有什麼收穫。」

「走吧,這次我們不走遠,就在虎崖」

四人來到崖壁上凸出部,小石堡壘中,坐入吊籃中,在轆轤聲中,逐漸下到崖壁底。

雷星峰這輩子還是第一次來到虎崖堡外,不是他不想出去,而是沒有成年的孩子,是不可以離開虎崖堡,這一帶除了有各種兇猛野獸外,還有蠻人活動,不是成年獵人,進入森林中,那幾乎就是找死。

每年,虎崖堡都會有獵人死在狩獵中,所以狩獵小隊部很謹慎,若是實力弱,就在虎崖堡附近狩獵,只有特別厲害的獵人才敢到遠處狩獵。

由於有雷星峰加入,所以柯大山決定先在虎崖堡附近狩獵,等檢驗了雷星峰的實力後,就可以決定到哪裡狩獵。

作為新人,雷星峰是沒有發言權的,他沒法說自己實力強悍,可以到遠處狩獵,獵人都很實際,不實際的獵手都死乾淨了柯大山背後插著四根短鋼矛,手裡提著一把兩尺長的砍山刀,這是用來開路的。

柯南山是一個壯漢,他提著一根全鋼長矛,也背著長弓和箭壺。

柯石卻提著一面大皮盾,這是用鋼木做底,外層是蠻牛皮和長毛野羆的皮製作,防禦力相當不錯。作為小隊防御手,柯石的力氣極大,他的武器是一根兩尺半的三棱鋼刺。

雷星峰作為純粹的弓箭手,主要負責遠攻,小隊四人基本分工明確。

柯大山在前面開路,柯石緊跟其後,一旦有野獸,他負責上前阻擋,柯南山提著長矛,和雷星峰一起在後面。

雷星峰提著黑弓,他除了帶著十支特製的箭,還有幾支普通的鋼木製成箭。這些普通的箭,箭頭只是普通的鐵箭頭,只能射普通的獵物,對於那些厲害的野獸就無能為力了。

柯大山除了開路外,一直注意雷星峰,時不時小聲提醒,傳授一些狩獵的基本知識。

其實,雷星峰早就學習了相關知識,他只要實踐一下,就很快進入角行四人很快就沒入無邊無際的原始森林中。

眼花撩亂!雷星峰進入森林後,唯一的感受就是眼花撩亂。

似乎到處都有動物,到處都有響動,這是因為他修練雷輪力後,給他帶來的這種能力,不論是聽覺、視覺、感受力,還是力量,都全方位的提升,讓他有極度混亂的感覺,他還沒有完全適應全面提升後的變化。

每個狩獵小隊都有自己選定的狩獵場,柯大山選定的狩獵場所,是一處水塘。

任何動物都要喝水,所以水塘邊是一個好的狩獵場所。當然,這地方也極度危險,誰知道會跑來什麼厲害的野獸,有些野獸可不是一般獵人能夠對付的。

這是一個呈腰子形池塘,有一大片淺灘,以雷星峰目測的大小,差不多有將近一平方公里,其中有一部份深入到森林中。

在接近池塘的時候,雷星峰就已經有了極大的不安,他明顯感覺到前方的危險氣息。

這是虎崖堡附近最好的狩獵場之一。

快要接近池塘的時候,柯大山示意大家停止腳步,他小聲道:「南山,小石,阿峰,注意警戒,我上樹……」

說著他將砍山刀插入腰帶,騰身扣住一株合抱粗的大樹,猶如猿猴般陝遠攀登而上。

雷星峰手裡扣著特製的箭,一手提著黑弓警戒,四周全是密集的樹枝和樹葉,根本就看不到遠方,但是他憑藉修練出來的輪力,卻可以清晰的感應到四周的動靜。

一切都逃不過他敏銳的感覺,他努力適應著。

柯石將盾牌放在身前,手裡緊緊握著三棱鋼刺,側著頭努力聽著前方的動靜,三人形成一個三角防禦陣形,各自負責前方,等待柯大山的消息。

片刻,柯大山無聲無息的爬下大樹,小聲道:「跟我來!」

很快,四人來到一株巨大的古樹前。

雷星峰抬頭看去,驚訝道:這裡有樹屋? 」

柯大山點頭道:「這是一處隱蔽點,只要到這個點來狩獵的獵人,大都知道這裡,我們上去,休息一下,傍晚才是狩獵的時候。 」說著他搶先爬了上去。

雷星峰背起長弓,跟著攀爬上去。

樹屋距離地面差不多有二十多米,很高的地方,也不知道是誰建造起來,雖然簡陋,卻可以遮風擋雨。

樹屋還延伸出一個不大的木質平台,可以清楚的看到池塘邊動物的活動。

雷星峰一眼就看到一大群蠻牛在喝水,驚喜道:「蠻牛群!」

柯南山笑道:「別想了,就算蠻人也不敢惹那麼大一群蠻牛,這東西一但發瘋,呵呵,沒人敢擋……只要沒有脫離它們衝鋒的路線,那就死定了。

雷星峰眼饞的盯著蠻牛群,只要獵殺一頭蠻牛,這一趟收穫可就大了,他心裡不由躍躍欲試。

柯石向來少言寡語,他冒出一句話來「別做夢!」

雷星峰苦笑,說道:「你們難道不想獵殺一頭蠻牛?」

柯大山解釋道:「不可能的,想要獵殺蠻牛,最少需要十五到三十人,還必須設定好陷阱,而且地形還要有利。最重要的是,必須有人勾引蠻牛,那實在太危險了,不到萬不得已,沒人會招惹蠻牛。 」

柯南山也解釋道:「蠻牛的皮實在太厚也太堅韌,武器很難刺入,而且蠻牛身上的弱點極少,能夠攻擊的點也少。比如,蠻牛的眼睛是弱點,腹部下方有弱點,背脊上兩個凸出的部位的中間,也是弱點,但是你很難攻擊到,所以幾人組成的狩獵小隊,遇上蠻牛群,都會避讓的。 」

雷星峰心裡不以為然,他試探道:「從樹上向下攻擊,也不行嗎?」

柯大山很是耐心的解釋道:「就算你攻擊到弱點,但是沒有一定力量的話,還是刺不穿蠻牛皮……」

柯南山道:「就算力量能夠刺穿……也未必能一擊斃命,你沒法攻擊第二下,那蠻牛就已經脫離了攻擊範圍。阿峰,你不會想要獵殺蠻牛吧?呵呵,有雄心不錯,但是要量力而行。 」

三人都不以為然,認為雷星峰不自量力。

雷星峰不再辯解,而是靜靜地看著蠻牛群在池塘邊喝水。

柯大山道:「阿峰,過來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傍晚,我們還要狩獵去,養足精神和精力,不然……會很危險。 」

雷星峰迴到樹屋中,從背包中取出肉乾,一點點撕扯著吃。

吃完自帶的食物,柯大山躺下,閉目養神,柯南山和柯石靠著木柱閉上雙目,只有雷星峰迴到木屋平台上,依舊在觀察蠻牛群。

他還是不死心,希望能夠獵殺一頭蠻牛,他對自己的輪力有很大的信心,若是能夠找到機會,他一定毫不猶豫的出手。

就在這時候,蠻牛群開始移動,離開水塘。

雷星峰迴頭看看樹屋i心裡遺憾之極,知道沒有機會攻擊,長長的嘆了口氣,將背上的黑弓取下,放在身邊:心道:「只能等到傍晚了,看看這次能夠收穫些什麼。 」

突然,雷星峰發現一小群蠻牛竟然朝著自己的方向過來,他頓時激動起來,急忙回到樹屋內,說道:「有蠻牛群過來了!快醒醒……蠻牛群過來了—」

柯大山懶洋洋道:「沒什麼好奇怪的,一群蠻牛,最少也有十幾隻,你沒法對付的。 」他連眼睛都沒有睜開。

雷星峰說道:「不試試怎麼知道?我來對付!」

柯南山忍不住笑道:「呵呵,小傢伙就是有衝勁。好吧,我們看看阿峰怎麼狩獵。 」

三人笑嘻嘻的起身,來到平台,誠心想要看看倔強孩子是如何碰釘子的。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5:59: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