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第十七冊 第二章悠閒生活

重新排版,讓大家好閱讀,若要評分時,也順便幫前面po文的人加分吧,感謝你。

雷星峰拿出一個大木桶來,掀開蓋子,說道:「就是這個。」裡面裝著土星獸的肉。

別看金大胖是吃貨,食材見了無數,但星獸的肉,還真是第一次見識,肌肉的紋理都不同。

顏韶青聞到一股淡淡土腥味,起身來到木桶前,只是一眼就驚訝了,她說道:「土星獸!」

土星獸!

三個字,讓所有人都站了起來。

星獸是什麼,但凡見識稍多一點的修練者都知道,尤其是秘門中,星獸都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別的不說,只要是星獸,可說是全身都是寶,都是頂級材料。顏韶青看雷星峰的眼神都不同了,她說道:「這是你們獵殺的?」

雷星峰笑道:「我可沒有這個本事,而且這是一隻幼年的土星獸,呵呵,我們是趁火打劫,那隻土星獸和外來者拚殺,最後差不多同歸於盡,我們就躲在一邊,所以……就收穫了一頭年幼的土星獸。」

顏韶青都呆住了,這也行?

她都沒法形容這是什麼運氣了,一隻星獸,真君級的高手都不敢惹,最少也需要幾個真君才敢去拼,最後還要有天君,才可能擊敗一隻星獸,但是想要殺掉,還是有一定困難的。

在她的記憶中,能夠順利幹掉星獸的,也就是道君級高手,這還要看是什麼星獸。

星獸也是有屬性的,有些奇特屬性的星獸,就算是道君也未必能夠幹掉。

比如純粹的暗屬性的星獸,雷電屬性的星獸,還有極寒的冰屬性星獸,更有珍稀級別的空間屬性星獸,都是極難纏鬥的傢伙。即使它們打不過道君,可一旦逃跑,道君也未必能夠留下它們。

可想而知,這只星獸有多麼難得,哪怕只是年幼的土星獸。

金大胖也傻了,他說道:「星……星獸啊……哎,我,我需要試驗幾次,才能知道如何烹飪……」

說著,他開始激動起來,誰吃過星獸?他敢肯定,這世上就算有些真君和天君都未必吃過星獸肉,順手就將大木桶收入輪藏空間,他興奮道:「我去試試!呵呵。」撒腿就跑。

看著金大胖肥碩的身體一溜煙的消失,雷星峰不由笑了,他說道:「我們開吃吧,不然菜都涼了。」

眾人開始吃飯。

滿桌的菜餚,雷星峰發現金大胖的手藝又有提升,已經有點前世菜餚的味道。和前世不同的是,這裡的食材更好更精緻。

按照雷星峰的說法,就是新鮮和乾淨,無論怎麼煎炒烹煮,滋味都極其美妙。眾人邊吃邊聊,氣氛非常和諧。

雷星瑤尤其活潑,自從找到了阿爺和哥哥,她明顯就像是變了一個人。

顏韶青最清楚,原來雷星瑤的神情一直很冷淡,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很平靜,眉宇間經常會流露出一絲愁容,只是小姑娘掩飾得很好,可這又如何能夠瞞過顏韶青這種老狐狸。

現在可就完全不同了,雷星瑤笑靨如花,嘴巴變得極甜,性格也開始活潑起來,總是嘰嘰咕咕的不停說話,不時的發出清脆的笑聲。

顏韶青的心情也變得極好,她可是看著雷星瑤成長起來的,早就將她當成自己的親人了。

雷星瑤小聲道:「婆婆,要不要我問哥哥……要一些蝕星金核來?」

她看到顏韶青似乎很需要蝕星金核,所以才小聲詢問道。

顏韶青還真是需要蝕星金核,準確說,是她的武器需要蝕星金核補強,剛才猛地一眼看到蝕星金核,她心裡的驚喜猶如狂濤巨浪,好在她能夠沉得住氣,表面上根本就看不出變化,隨便幾句話,就將金大亞等人的蝕星金核收購來。

當然,這點蝕星金核是遠遠不夠的。

「合適嗎?」顏韶青壓低聲音問道。

雷星瑤笑嘻嘻道:「婆婆,合適的。」

雷星瑤沒有繼續說話,知道顏韶青需要,她當然會找哥哥討要。

一直到吃完飯,桌上杯盤狼藉,金大胖才端著一個大銅盆出來。

有侍者快速整理桌子後,金大胖將大銅盆放在桌上,說道:「暫時想不出什麼菜,只好紅燒了一下,大家試試星獸肉。」

雷星峰用小刀叉了一塊肉,放入口中,肥嫩無比,一口咬下去,滿嘴的鮮香,沒有絲毫的土腥味,不由大讚:「我勒個擦的,好吃,太好吃了!」

眾人狂搶,一大銅盆,一掃而空。

所有吃過星獸肉的人,吃完後立即就開始盤坐修練,每個人都發現,這東西吃下去,會讓你忍不住要修練。

修練時間並不長,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眾人一個個臉上都露出驚喜交集的神情來。

雷星峰道:「沒想到還有這個效果……」他的修為明顯堅實了一份,不是增長,而是堅實,就像是地基被重新搥打了一次。

尤其是瘋鷹他們這樣的人,他們的基礎都是虛的,完全靠著印環催生,所以吃了星獸肉,效果尤其明顯。

大家都沒有再談論星獸肉,這個話題開始敏感起來。

雷星峰也沒有說話,他發現星獸肉竟然有這種功效,那麼他手下的三個護衛,就可以培養了。

只是這個話題很敏感,在場的人都不是傻子,可東西是雷星峰的,而且他還是這裡的主人,因此大家都很聰明的不說話。

星獸肉可以紮實基礎,估計天君、道君大概都知道,這點對他們毫無用處,有用的是真人,但是真人級的高手又怎麼可能搞得到星獸肉?

雷星峰招來金大胖,小聲說了幾句,金大胖眉開眼笑的走了。

有侍者上來收拾,雷星峰這才帶著瘋鷹、嗜虎和金大亞回到房間。

雷暴和雷星瑤跟著一起進來,只有顏韶青依舊坐在院子裡,這裡很安全,不需要她一直跟在雷星瑤身邊,她也樂得輕鬆。

到了房間後,眾人坐下,雷星峰說道:「我也沒有想到星獸肉有這種功效,呵呵,從今天開始,鷹叔、虎叔、金叔開始吃星獸肉,看看能不能消除印環帶來的隱患,也許可以將基礎紮實了,那時候……呵呵,也許有一絲晉級的希望。」

金大亞搖頭道:「這太難了,不過試一試還是可以的。」

他很明智,就算是雷星峰他們這些嫡系子弟,也不是人人都能晉級的,更何況他們這些用印環催生的真人,這實在是太難了。

瘋鷹和嗜虎心裡感動,知道雷星峰當自己是家人一般,才會有這種反應。剛剛察覺到其中的奧妙,就直接和他們商量。

嗜虎道:「嗯,試一下也好,阿峰啊,別說虎叔沒有信心,我們的潛質畢竟太差了,如果不能晉級,實在是糟蹋了寶貝。」

雷星峰搖頭道:「這沒有什麼,糟蹋就糟蹋了,反正得來容易。對了,阿爺,小妹,我也給你們留下一些土星獸的肉,回去自己燒著吃,不管如何,這東西對身體有極大的好處。」

雷星瑤搖頭道:「我的基礎很好,不用吃了,給阿爺吧,阿爺缺這個。」

雷星峰點頭道:「嗯,我的一份也留給阿爺。」

雷暴心裡感動,他說道:「不用了,你們自己留下吃吧,呵呵,我相信自己還是有這個實力晉級的。」

三人相互推,看得金大亞三人都呆住了,這一家還真是親,這種機會也要推?

最後,還是金大亞說話了,他說道:「別推來推去了,大家都吃吧,也別太認真了,能夠走到哪步算哪步。」

雷暴點頭道:「好,一起吃,讓大胖整理,這孩子燒的還真是好吃,呵呵。」

剛才主要大家都被震驚住了,注意力都集中在星獸肉帶來的效果,反而忽略了星獸肉的美味,現在想起來,那滋味簡直是無與倫比,真是好吃到爆。

雷星峰悠然神往,說道:「我也算是會吃的人了,這滋味也是第一次嘗到,真是美妙到了極點。沒想到星獸肉會如此好吃,就為了這個,以後也要努力提升實力。」

嗜虎不解道:「這個……星獸肉好吃,和你努力提升實力……有什麼關係?」

眾人頓時笑了。

雷星峰很認真的說道:「只有提升實力,才能斬殺星獸,才能吃到星獸肉啊!」

眾人頓時啞然,這才是一個真正的吃貨啊。

……

休息了兩天,這天早晨,雷星峰停止了修練,出去洗漱了一番,才來到院子裡。

很快,瘋鷹、嗜虎和金大亞也結束了修練,走了出來,招呼了一聲,都坐在木棚的桌邊。

有侍者端來早飯,雷暴老人也走了出來,雷星峰招呼道:「阿爺,這裡坐。」

雷暴老人走了過來,坐下說道:「修練得如何了?」

雷星峰笑道:「太慢了,想要達到九環巔峰,最好還是要找到雷暴雨天氣,等有空去打轉一下,也許無心中就遇上了。」

雷暴老人其實也有這種困擾,不過他已經是九環巔峰的高手,每天修練也只是鞏固一下,修為不可能繼續增長,除非他晉級到真君。

他笑道:「沒法子,當你知道某個地方有雷暴雨,呵呵,等你趕到,早就風平浪靜,什麼都沒有了,所以還是要經常在外面打轉,才有可能啊。」

雷星峰苦笑一聲,說道:「有幾次,就算聽到雷聲,趕過去也什麼都沒有了,我以前從來都沒有想到的是,遇上一個雷雨天,是那麼的困難。」

金大胖也走了出來,他端著一盤酥餅出來,說道:「來嘗嘗我新做的酥餅。」

所謂的酥餅,也就是雷星峰曾經說過的一種食物,前世的燒餅,只是金大胖修改了做法,這酥餅加了某種野獸的油脂,變得鬆軟酥脆。可惜這裡沒有芝麻,所以這是光餅,味道卻是極好的。

酥餅表面金黃,那是因為刷了一層油脂,焦脆咸香,一口咬下去,層層疊疊,鬆軟可口。

這下就抓住了眾人的胃口,一個個狼吞虎嚥,一盤幾十個酥餅,一掃而空。

這些人都是大肚漢,就算女人也能隨便吃一盤。

雷星峰也就搶到一塊酥餅,稍微懷念了上一世的燒餅,再想要第二塊酥餅,已經沒有了。

金大胖笑呵呵道:「不急,還有的,還有的,這玩意要烤制,速度有點慢。」

雷星峰道:「胖子,不錯的酥餅,很好吃,比死硬的米餅強太多了,以後給我多準備一點,就當乾糧了。」

金大胖笑嘻嘻道:「沒問題,我已經帶了幾個小徒弟,這些就讓他們來做,嘿嘿,要多少就有多少。」

這種巴掌大的酥餅,雷星峰兩口就能吃掉一個,一次吃一百多塊完全不是問題,所以金大胖是不可能親自動手的,反正家裡人口眾多,挑選幾個人做幫手,完全不是問題。

按照雷星峰的想法,自己家裡應該有一個乾糧坊,專門製作各種乾糧。他手下也有不少人要外出做任務,所以直接從家裡領取乾糧就行了。

早飯當然不僅僅是酥餅,還要有大塊的烤肉和米飯。

修練者的早飯和中飯是一樣的,由於消耗大,必須吃大量的肉。

金大胖也坐了下來,有人送來了大塊的烤肉,大桶的肉菜湯,還有米餅米飯。

雷星瑤和顏韶青走了出來,等到兩人坐下,金大胖屁顛屁顛遞上一小盤酥餅,說道:「瑤瑤,前輩,嘗嘗這個,酥餅。」

雷星瑤甜甜的一笑,說道:「謝謝胖哥。」

金大胖眉開眼笑道:「不謝,不謝,呵呵。」

雷星瑤是一個小饞貓,小的時候由於雷暴不能狩獵,逼得雷星峰四處尋找食物,那真是什麼都吃過,這次來到雷星峰的住宅,吃了金大胖搞出來的食物,立即就將她俘虜了,所以在家裡,她和金大胖的關係相當好。

金大胖沒事就做一些小零食送給雷星瑤,就連顏韶青都沾光吃了不少。

為此,雷星瑤送給金大胖不少藥劑,她從來都沒有佔便宜的習慣,這也是雷星峰的教導。

在虎崖堡,就算是再困難,別人幫助了,雷星峰也會帶著小妹,尋找適合的東西回禮。

修練者的生活其實很安逸的,當然前提是不出門,一旦出去,就會遇上無數的危險,比普通人遇險的機率不知道要高多少。所以,每次出門回來後,大多數修練者都會在家裡休息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就是他們放鬆和思考的時間。

雷星峰也逐漸適應了這個節奏,剛開始的時候,他恨不得天天都在外面,不是尋找材料,就是和人和戰鬥,現在已經明白了,控制自己的生活修練節奏的重要性,一味的緊張,絕對不是他追求的生活。

加上雷暴和雷星瑤都在自己的家,因此他很是珍惜這段時間,除了修練,大部份時間都和家人一起,哪怕就是坐著閒扯,他也覺得其樂無窮,躁動的心,總算平靜了許多。

眾人吃完早飯,依舊坐在木棚中,這裡空氣好,溫度適宜,閒坐著最是舒適不過了。

雷星瑤又盯上了雷星峰肩頭的黑鳥,她說道:「哥哥,鳥布德怎麼還是一副睡不醒的模樣?」

雷星峰笑嘻嘻道:「吃飯前剛揍過它,所以就這樣了。」

大家都明白雷星峰所說的揍的意思,劈了三道雷電,黑鳥就進入消化修練狀態,當然不會理會其他人。

雷星瑤也知道,只是小姑娘天生同情弱小,說道:「哥哥,不能找到別的修練方法嗎?鳥布德太可憐了。」

雷暴頓時笑了,他說道:「瑤瑤啊,這對鳥布德是好事,別看那隻鳥可憐兮兮的,它其實享受得很,別管它就好。」

雷星瑤哦了一聲,黑鳥雖然在修練消化吸收雷電,但是雷星瑤的話還是聽在耳朵裡,雖然它不想動彈,但是對雷星瑤還是很感激的,這小姑娘比她哥哥強太多了。

金大亞笑道:「阿峰,這次去域外星空,收穫應該不小,呵呵,能不能說說域外星空的情況,我很好奇。」

雷星峰說道:「那地方和外世界有區別,才去的時候,覺得沒什麼,但是那裡隱藏無數的風險,你根本就不搞清楚狀況,就可能死掉了,呵呵,要不是祖師爺一直護著,我根本沒法在域外星空存活。」

想想大禁地外的培植場,無聲無息就可以將人坑死在裡面,都不用動用武力。

在座的人都露出嚮往的神情,瘋鷹道:「那是傳說的地方,我要是能去一次,當真死都瞑目了。」

顏韶青苦笑道:「小鷹,你去不起的。」

她很明白去一趟的代價,因為她所在的秘門,可是有道君存在,就算秘門財大氣粗,能夠去域外星空的人,也是極少數,就連她也沒有這個資格。

瘋鷹道:「呃,要什麼代價才能去?」

顏韶青道:「行價……兩萬八千到三萬印環,朋友價……兩萬兩千到兩萬八千,友情價……一萬八千到兩萬兩千,自家價……一萬五千到一萬八千印環,一次聚集六到十五人,這要看道君的實力。道君實力強悍的,可以多送點過去,實力弱的少送。小鷹,你有那麼多印環可以消費嗎?」

除了雷星峰外,其他人全傻眼,上萬到兩萬印環去一趟域外星空?只要腦子沒有壞的真人,誰也不可能去。

就算有這筆費用,也不會花,這也太嚇人了,平時賺十幾個印環,就已經很開心了,一下子花費那麼多的印環,簡直開玩笑了。

金大亞道:「這輩子也別想去了,難怪去域外星空最低也要真君,如果沒有人帶著,估計剛晉級的真君都去不了吧,這花費也太大了,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絕大部份九環真人,一輩子都不可能擁有兩萬印環,更別提一次性消費了,眾人完全被消耗的印環數嚇住了。

雷星峰笑道:「不過,如果有長輩帶著,去一趟,也許能夠賺到幾萬印環,那就發財了。嘿嘿,域外星空,好東西真的是無數。」

金大亞搖頭道:「算了吧,哪個長輩有那麼多印環可以揮霍?還要花費精力保護,這不現實啊。」

雷星峰笑嘻嘻道:「我不就去了一次嘛,嘿嘿。」他很是得意的說道。
金大亞道:「那是老祖寵你。」

雷星峰心裡很清楚,這可不是寵愛,要不是他表現出神奇的一面,就算午陽寵愛,也絕對不會花費那麼多印環帶自己去。

沒有哪個修練者是傻子,這和寵愛完全無關,只不過他沒有反駁金大亞的話。
而且經過這次域外星空的探索,午陽對雷星峰有了極強的信心,外加得到了天衍之晶,那麼去域外星空,午陽都能辦到,以後再過去,就不需要花費那麼多的印環了。

也就是說,不等午陽晉級到道君,藉助天衍之晶,他就能帶人去域外星空,這可是了不起的事情。

雷星峰是不會操心這事的,他考慮的是自己和雷暴老人晉級的資源,他收集的東西已經不少了,雖然還差了一部份,可是他還得到了很多真君、天君都需要的材料,可以用這些材料換取自己需要的。

一趟域外星空,收穫之大,難以想像。

雷星瑤笑道:「阿爺,哥哥,我已經申請了兩塊親屬身份牌,以後你們來了,就不用在小鎮上居住,可以進入我們秘門所在的秘藏空間,嘻嘻,可以到我家來居住了。」

雷星峰道:「你們秘門不是不允許男子進入嗎?」

雷星瑤道:「嗯,一般是不允許進入的,但是可以申請直系親屬,還要老祖的同意,才能領到身份牌,這樣才能進入秘門的秘藏空間中。」

顏韶青補充道:「只能在一定區域活動,不少地方是不能去的。」

雷暴笑道:「那就是住家不許外出吧,這個我沒有意見。」

雷星峰點點頭,雷星瑤的秘門都是女子,有很多的敏感區域,所以規定活動的範圍就很正常了。

雷星瑤在秘門中地位極高,所以在秘藏空間中有一個很大的莊園,足夠在裡面活動了。

雷星峰突然想起一件事來,他說道:「我們在域外星空的禁地中,曾經發現過……嗯,一種厲害的武器……人偶獸,如果有幾個人偶獸,就連真君也要逃的,這還是銀級人偶獸,如果是金級人偶獸,呵呵,一般的真君都不是對手。」
本帖最後由 ladmantw 於 2014-7-22 22:35 編輯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1:06: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