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kodelu 發表於 2014-2-12 21:05
第四冊 遠古輪藏 第十章 鱷蛟魚


第五册 第一章 水乡老财主
  
  當田大炳喊出來殺了他後,碼頭的氣氛就全變了。
  
  周通大叔抱著周辛,他站起身來,臉色蒼白道:「都是孩子,有多大仇就要殺人?田家四爺……」田家老四扶著田大炳,咬牙切齒道:「殺人?我要滅掉你們全家那個中年人卻沒有動手,開玩笑了,你說殺人就殺人嗎?他說道:「田老四,帶著大炳到邊上去,我來處理。」
  
  他是修練者,不是普通人,見識比田家老四要厲害得多,在這個世界上,兇險得很,一個不小心就能丟命,他看不透雷星峰,就不敢胡亂動手。
  
  田家老四頓時呆住了,他沒有想到田大炳的師父會如此說,可是他絕對不敢得罪這個中年人,聞言頓時滿臉通紅,扶著田大炳退到一邊。
  
  田大炳不甘心道:「師父!」
  
  中年人道:「你住嘴!」
  
  田大炳徹底驚呆了,他想不通師父為什麼要呵斥自己,但是他也不敢繼續說下去。
  
  他現在就連百輪師還沒有達到,修練了兩年輪力,最多也就是六十多個輪力而已,比普通人稍強點,估計來一個蠻人,也能將他打得落花流水。
  
  此地的漁民和雷星峰以前生活的虎崖堡的獵人相差太遠,一個獵人過來,這些漁民都是渣渣,根本就不是對手。當然,如果下水的話,輸贏就不好說了。
  
  中年人來到雷星峰身前,他說道:「鐘庚,萬輪師。」
  
  沒法子,只好按照輪師們見面的報名習慣來試探了,誰讓他探不出雷星峰的底細。
  
  不知道雷星峰的底細,就不敢有下一步的行動。
  
  雷星峰暗歎一聲,不過他也清楚,如果不能震懾住對方,自己無所謂,但是周通大叔和周辛小弟弟以後就危險了。他不能讓自己的救命恩人陷入危險中。
  
  雷星星峰,密輪師!」
  
  鐘庚嚇得腿一軟,差點沒有坐到地上去。
  
  鐘庚在這一片水域就是最厲害的輪師,對方一個少年竟然是一個密輪師,瞬間他就閃過無數的念頭。
  
  以他的見識,以十六七歲的年齡,能夠達到密輪師的人,無一不是擁有逆天的天賦,更是應該擁有深的背景,還可能有一個極其厲害的師父,任何一樣都不是他能夠得罪得起的。
  
  忍不住要抹汗了,鐘庚不停的慶倖自己的老成持重,沒有敢亂來。
  
  至於田大炳,他已經被嚇得癱在地上,田家老四扶都扶不住。
  
  田大炳心裡明白,自己師父是萬輪師,可那個少年比師父還要厲害,竟然是密輪師,太嚇人了,這還讓不讓人活啊,自己修練了快四年,就連百輪師都沒有達到,難怪師父不待見自己。
  
  鐘庚說道:「呃,你……」
  
  他很想問問,你一個密輪師跑到我這個小地方來幹什麼?不過他立即覺得不妥,說道”「你……我……呃,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大弟子,吳振,百冇輪師,就要晉級為千輪師了,這個是我的二弟子,韓消寶,很快就要晉級百輪師,思,那個……那個是我的記名弟子,田大炳,是本地人。」
  
  既然不能得罪,那麼就儘量拉近關係吧,鐘庚也很老練,他對著田大炳很嚴厲地道:「大炳,去道歉!」
  
  田大炳看到師父嚴厲的目光,知道這次別想報仇了,他不知道師父這是在救自己i心裡氣憤之極,不由流露出來。
  
  鐘庚看得很明白,心裡已經將他打入另類,最多也就是一個記名弟子,不可能再收為真正的徒弟了。這人的心胸太過狹窄,成不得事,還會惹禍,這種弟子不要也罷。鐘庚淡淡地道”「你如果不想道歉……我也就沒有你這個記名弟子。」田大炳不懂人情世故,可他老爹懂啊,聽到鐘庚的話,他冷汗直流,這就要拋棄田家了。
  
  開玩笑了,沒有了鐘庚的支持,他田家很快就完蛋了,以前得罪的人太多,要不是有鐘庚撐腰,估計田家早不行了。
  
  「啪!」
  
  田大炳難以置信的看著自己的老爹,再也想不到老爹會抽自己。
  
  田家老四咬牙切齒地道”「還不道歉!」嘴裡小聲道”「快啊,你是個死人啊……你……蠢!」
  
  一陣拆騰,雷星峰已經消去火氣,梢梢反思,他忍不住有點發寒,自己在怒火上頭的時候,第一時間冒出的念頭,就是一個殺字。
  
  真的沒有別的念頭,根本就沒有任何想要去瞭解情況,或者解決問題的想法,唯一的念頭就是殺。幸好自己還有一絲理智,那是前世殘存在思維深處的理念,才讓他選擇瘋狂抽田大炳的嘴巴,來釋放自己的怒氣。
  
  田大炳要哭了,不但師父強逼自己道歉,就是自己老爹也開始逼自己,他哭喪著臉,對著雷星峰道:「對不起!」
  
  作為這次的主角之一的周辛,卻躲在周通身後,一連串的變化,已經讓他目瞪口呆,眼花撩亂了,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唯一知道的是雷星峰為自己出頭了,狠揍了對方一頓。
  
  周辛小眼中立即將雷星峰豎為自己的偶像,那感覺好極了。有人護著的滋味,讓他很是開心。
  
  雷星峰淡淡地道:「不是向我道歉,是向我小弟弟道歉!」
  
  他伸手從周通身後將周辛拉出來。
  
  田大炳氣得雙手直抖,可他不敢違背師父和老爹的話,只好委屈的再次道歉。
  
  周辛是小孩子,聽人道歉也就不再追究,其實他心裡也很害怕,他從來沒有想過會無緣無故被人打,也想不明白為什麼被打。
  
  雷星峰聽到過程就很明白了,田大炳之所以打周辛,只是為了表現出關心那個叫韓絹寶的女子,或者表現出他在本地可以藐視一切的能力。
  
  周辛不小心踩了韓絹寶一腳,就成了很好的一個理由,很幼稚的表現,這次不但面子沒有,裡子也丟得精光。
  
  雷星峰也不想繼續糾纏,打過也就算了,難不成真的為這點小事殺人?他點頭道:「既然如此,那就算了,走吧,我們回去。」
  
  鐘庚如何肯讓雷星峰離開,一個密輪師在自己的地盤上出現,密輪師也就是罷了,他也不是沒有見過,但是一個密輪師,一個十六七歲的密輪師,其背後的勢力,他都不太敢多想。
  
  萬一這個小傢伙在這裡出事,他剛想到這裡,那冷汗將背心都濕透了,他不知道雷星峰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可也知道雷星峰絕對不能在自己的地盤出事。
  
  「雷……雷……」鐘庚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叫雷星峰,如果叫名字,實在是不太恭敬,若是叫前輩,可雷星峰還是一個少年人,一下子就難住了他。
  
  雷星峰在平常的時候,性格是非常好的人,他說道”「叫我阿峰吧。」
  
  對於鐘庚,他心裡還是有點佩服:心思縝密,這種人一般都活得比較滋潤,也活得比較長命。
  
  鐘庚當然不會真的那麼叫,他說道:、我還是叫你雷老弟吧。呵呵,雷老弟,既然認識了,我相信你也是剛到本地來,呵呵,能邀請你做客嗎?」
  
  雷星峰說道:「今天就算了,明天我過來拜訪。」
  
  鐘庚笑著點頭道”「也好,那就明天見。」
  
  他不再堅持,能讓對方答應,他心裡就很滿意,他相信憑藉自己的手段,應該能夠和對方拉上關係冇,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要強。
  
  這點一直是鐘庚處事的原則,此地是一個三不管的地界,沒有哪個勢力來,自己能夠在本地站住腳,憑藉的不是武力,而是他的交際手段。
  
  雷星峰牽著周辛,和周通回到胎上。
  
  回到船上,周辛總算活潑起來,剛才的事情,讓他非常害怕,他說道:雷哥哥,他為什麼要打我?」
  
  這個疑問一直在他心中,他不敢質問田大炳,回到胎上,終於還是忍不住問雷星峰。
  
  雷星峰摸摸周辛的腦袋,說道”「小辛,算了,別去想了。」
  
  周辛年齡幼小,很快也就丟開了,他說道”「好吧。」
  
  張老大已經回去了,周大叔開始整理船頭的殘羹冶飯。
  
  雷星峰重新坐下,周大叔整理好,也坐了下來,他說道:「阿峰,謝謝你。」
  
  他現在已經知道,自己救了一個了不得的少年,神情和態度也微微拘謹起來。
  
  他和周辛不同,周辛只是一個孩子,並不知道這個世界的複雜,他是成年人,當然知道輪師的地位,他也明白了,難怪雷星峰毫不在意的拿出金環。
  
  雷星峰笑道:「周大叔,不用和我客氣啊,既然你們救了我,呵呵,我們就是一家人了,有什麼好謝的,無論如何我也不會看著別人來欺負小辛。」
  
  周通作為一個普通人,對於輪師有著天然的畏懼,反而不如周辛自然。
  
  雷星峰也沒有辦法,既然暴露了輪師的身冇份,他也就放開了。
  
  他本來也沒有打算隱瞞自己輪師的身冇份,只是他也不會去炫耀自己是一個輪師。
  
  二儀無話。
  
  第二天一早,鐘庚已經派了他的徒弟過來。
  
  鐘庚的大弟子吳振,一個百輪師,差一點就可以晉級到千輪師,是鐘庚最得意的弟子,今天才二十冇八歲,有望在三十歲突破到千輪師。
  
  在這個年齡達到千輪師,也就意味著,這輩子很有可能踏入密輪師境界。一個密輪師,在偏僻的地方,絕對可以稱王稱霸了。
  
  吳振昨天和師父在一起討論了大半夜,得出的唯一結論,那就是盡力交好對方。以雷星峰這樣的少年人,只要不是觸怒他,應該不會對他們不利。
  
  而且最讓他們放心的,這種天才絕倫的人,是絕對不會長期在這個地方停留的,此地應該只是他暫時居住的地方。也就是說,他根本就不可能威脅到他們在本地的勢力。
  
  所以,吳振在清晨就過來邀請。
  
  雷星峰也沒有拒絕,而是帶著周辛一起過去。
  
  至於周通大叔,他並不願意去,老實人去和人交際,實在是一件為難的事情。
  
  之所以帶著周辛,雷星峰有自己的想法,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在本地停留很久,讓周辛認識鐘庚,這種擁有強大武力的地頭蛇,對於周辛以後發展有好處。
  
  順著碼頭重新回到集市。
  
  清晨的水上集市極美,淡淡的霧靄,幾隻水鳥悠然的飛過,輕輕的水聲,所有的房子仿佛是飄在水面上。木板的街道已經有不少人開始擺攤,都是各種吃食小攤,木板街道邊就是水道,一隻只小船劃過,進入集市後,嘈雜的聲音撲面而來。
  
  吳振笑道”這個集市是附近水面最熱鬧的地方了,其他地方很少有那麼多人的眾集在一起生活,等到雨季,人更多。」
  
  雷星峰道”「雨季?」
  
  吳振道:「思,雨季不太適合到遠處捕魚,漁民會聚集過來,尤其是雨勢最大的兩個月,那時候幾乎所有在外的漁民都會回來,躲避狂風暴雨。」
  
  雷星峰對於本地的氣候不是很瞭解,他以前一直生活在山區,那裡有溫季和寒季,和這裡不同,這裡也分兩季,卻是雨季和旱季。
  
  這裡旱季會有大量的陸地出現,雨季,此地全是水,以前露出的陸地會重新淹沒,形成大面積的沼澤湖面,所以本地人都是漁民,沒有陸地居民。
  
  一路過去,三人很快就來到集市後的居住區,這裡擁有成片的水上木屋。
  
  吳振呼哨一聲,一條小船劃過來。
  
  一個壯實的漁民說道:「大少爺。」招呼一聲後,他將小船抵住,等待三人上船。
  
  三人上船坐下,那漁民說道”「坐好了。」說著用力一撐竹竿,用力推動小船,這才操槳劃動,沿著水道而去。
  
  片刻工夫,他們就來到一個獨立的水院,有一座很大的木質平臺。
  
  周辛叫道:「雷哥哥,快看,那條鱷蛟魚在上面啊!」
  
  平臺上,一條巨大的鱷蛟魚已經被分為幾段,皮也被分割開來,一顆碩大的魚頭就這麼豎在平臺上,嘴巴裡的牙齒顯露出來,每一顆都有巴掌大,泛著淡淡的白色光,就像是玉石一般。
  
  周辛實在好奇,上了平臺後就跑去看,吳振立即吩咐人跟上,以防有人衝撞了孩子。
  
  他現在知道,雷星峰對周辛不是一般的好,讓人跟著周辛,他親自陪著雷星峰走入房間。
  
  雷星峰注意到這裡的房間建造得非常精緻,和集市的房子完全不同。
  
  集市的房子粗糙簡單,能夠滿足居住和生活就行了,而這裡的房子就精緻多了,有雕花的門窗,屋頂還鋪著琉璃瓦片,屋脊上也一樣,高高翹起的屋簷上,吊著一串風鈴,隨著微風,發出清脆的響聲。
  
  巨大的原木製作的柱子上,雕刻著各種水獸,地面木板極其實,踩在上面就知道,這和集市街道上的木板完全不同。
  
  集市上的木板街道,踩在上面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這裡一點聲音也沒有,可想而知,下面用了多少材料,一看就知道這是有錢人的作法。以鐘庚的實力,在一個小地方,絕對就是一個大財主了。
  
  雕欄畫棟,精美的地毯,輕紗飄動,環廊角落,都有各種綠色的植物花卉,有不少普通人僕人,見到吳振立即施禮,口稱大少爺。
  
  雷星峰不由感慨,他是密輪師,從來都沒有如此待遇,在修練前,他甚至要為三頓飯操心。
  
  修練後,連續不斷的戰鬥,經歷不知道要比這個大少爺豐富多少,但要是論到生活品質,雷星峰是無論如何也比不過吳振的。
  
  最大的房屋在水院的中冇央,經過幾道環廊,來到中冇央房屋,那是一個四面敞開的大房子。
  
  由於此地氣候溫暖,不論是雨季還是旱季,氣候都非常溫暖,所以有不少富人家的房間,都是四面鏤空,只用輕紗遮住蚊蟲侵擾。
  
  這房間足有三百多平米,只有十來根巨大的柱子支撐,四周擺放了大量的綠色植物。
  
  雷星峰不由贊道”「很不錯的建築。」
  
  他也算見多識廣的人,雖然這座建築精美異常,他的神情也很淡然。
  
  吳振暗自點頭,只有見識多的人,才會有如此的神態,他見過很多當地的土財主,進入這裡,一個個都是目瞪口呆的樣子。鐘庚迎了出來,他笑道:「歡迎,呵呵,簡陋了點。」他客氣道。雷星峰道:「已經很不錯了。」鐘庚身後是韓消寶,至於田大炳,根本就沒有出現。
  
  昨天,田大炳的表現讓鐘庚非常失望,要不是田家在本地還有不小勢力,只怕他會立即趕走這傢伙,簡直太會給師父招禍。
  
  四人坐下,有僕人端上早餐,雷星峰道:「給我小弟端一份過去。」
  
  鐘庚吩咐了一聲,立即有僕人去平臺侍候周辛吃早飯。
  
  早飯非常豐盛,有米飯,稀粥,各種煎炸的魚塊,還有很多醃制的菜蔬。:
  
  雷星峰能夠認識的不多,都是本地的特色產品,味道相當不錯,這一頓吃得他很是滿意。
  
  吃完早飯,鐘庚開始試探雷星峰,他希望能夠瞭解到雷星峰到底是哪個門派的人,他為什麼要到這個偏僻的地方來。
  
  雷星峰當然不會說實話,他只是簡單的說了一下,是師門要求,到這裡來歷練一段時間,沒有特殊的目的。
  
  鐘庚雖然半信半疑,不過也放下心來,他看出雷星峰沒有什麼惡意。
  
  弟子歷練,是各大門派都有的行為,任何門派弟子都會出去歷練,各種理由,各種奇怪的歷練,這點鐘庚沒有絲毫懷疑。
  
  韓消寶一直沒有說話,她好奇的看著雷星峰,她實在想不通,如此小年齡的人,竟然修練得比師父還厲害。
  
  密輪師啊,那可是極其厲害的存在,她到現在為止,也就見過一個密輪師,年齡最少也有七八十歲了,當真是架子十足。沒想到一個少年也能修練到密輪師,真不知道這人是怎麼修練的。
  
  鐘庚說道:「雷老弟,既然你來到這裡歷練,以後就住在我這裡吧,總比住在船上要舒服點。」
  
  雷星峰斷然拒絕,他可不想住在這裡,修練什麼的都不方便,他說道”這就不用了,我還是住在船上,不過,有一件事要麻煩鐘先生。」
  
  鐘庚道:請說,只要我能幫上忙的,一定沒有問題。」
  
  雷星峰道:「我需要一條小船,嗯,我可以付錢購買。」
  
  他考慮到若是雨季來了,他需要外出修練,雷雨天就是他修練的黃金季節,他需要在這裡快速提升自己的實力,這就必須自己一個人外出,不可能再麻煩周大叔。
  
  而且雨天出去很危險,尤其是雷雨天,周大叔是普通人,他可擋不住雷電。
  
  鐘庚驚訝道:「要買一條小船……呃,沒有問題,我這裡就有,直接途你一條。思,你要不要僕人?」
  
  雷星峰道:「不用途,我買,另外不要僕人。」
  
  鐘庚笑道:「一艘小船而已,真的不用買,呵呵,船在本地不值錢的。」
  
  雷星峰想了一下,也就算了,對於他而言,一條小船真的不算什麼,他可不是普通人,點頭道”「好,如此就謝了。」
  
  道謝一聲還是必須的。
  
  鐘庚頓時笑了,他很滿意雷星峰的態度,他立即吩咐手下,準備一條好船。
  
  和鐘庚交流,雷星峰得到了很多的消息,這是從周大叔那裡得不到的。
  
  此地的確非常偏僻,是萬湖洲的某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聽說走半年時間,就可以到眾蠻洲了。
  
  那是雷星峰出來的地方,而這裡距離萬湖洲中心地帶,最少還有十年以上的路途。當然,修練者若是用古輪通道的話,就不需要多久了。
  
  相對於聚蠻洲,萬湖洲要熱鬧得多,不但城市人口多,各個修練門派也多。就算偏僻的小地方,也有不少修練者在。
  
  只不過這個世界太大,真正是地廣人稀,一個小地方,就算有修練者,人數也不會太多,而且等級相對比較低,一個萬輪師甚至千輪師,就足以控制一個地方了。
  
  很多晉級無望的修練者,最後都會選擇回到家鄉發展,或者找一個偏遠的小地方,當一個土財主,霸住一個地方,足以發展一個小家冇族了。鐘庚道”「雷老弟,最近幾天有空嗎?」雷星峰道:「有事嗎?」鐘庚笑道:「有,是好事。」......(未完待續)
本帖最後由 kodelu 於 2014-2-26 10:50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0:19: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