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第十七冊 人偶獸 第六章 丁潛玉

重新排版,讓大家好閱讀,若要評分時,也順便幫前面po文的人加分吧,感謝你。

重新排的第一章連結:http://ck101.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2904852&pid=92624080&fromuid=1534186


  陀耶師道:「有機會的,他已經離開域外星空,去了瀚海夢魔,等你晉級到道君,也許就能見到他了,哈哈。」

  午陽臉上明顯露出驚榮,他說道:「這人膽子太大了吧,竟然敢直接進入瀚海夢魔?」

  陀耶師道:「有什麼了不起的,他真君的時候,就敢住在域外星空,現在他都天君了,去瀚海夢魔又有什麼好奇怪的。這傢伙就是一個妖孽天才,膽大心細,思慮周詳,而且勇悍絕倫,是非常厲害的人物。」

  午陽搖搖頭,說道:「我比不了他。」

  陀耶師點頭道:「我也比不了,不過,這種人太少了。」

  一幫子人都流露出敬佩的神情,這種人才是真的妖孽,雷星峰自認不如。當然,如果自己被逼到這一步,也許能支撐住吧?不過他也不敢確定。

  一個人如果不被逼上絕境,估計很難爆發起來,那人之所以讓人佩服,是因為他自己選擇深入絕境,還厲害到活下來,這可就不簡單了。

  午陽道:「也不用羨慕他,我們只要按部就班,遲早有一天也會很強大的。」他安撫了一下自己的徒子徒孫。

  陀耶師道:「我去看看有什麼好東西,呵呵,我還缺幾樣材料。」
  宇寇、辛兆侖和戚梅雲也起身道:「師父,祖師爺,我們也去轉轉。」午陽點頭道:「去吧,別惹事。」

  幾人跟著陀耶師出去。

  雷星峰伸了一個懶腰,說道:「我怎麼有點餓了……」

  臘子可是知道雷星峰手裡有不少好吃的,他笑道:「好像我也有點餓了,呵呵,阿峰,有什麼好吃的?」

  雷星峰很是無語的看著他,說道:「有不少,臘子師叔想要吃什麼?」

  他的輪藏空間中,準備了大量的熟食,都是金大胖幫著準備的。

  擺出一大盤的酥餅,一大盤的干切肉,一大盤滷肉,一大壺魚人酒,雷星峰笑道:「吃吧,這酥餅絕對棒。」

  午陽、古奇和風琛宗都坐了過來,一個個抓起酥餅吃了起來。

  黑鳥睜開眼睛,說道:「鳥也餓了!」

  雷星峰拿出一些金雕肉來,用小刀切割開來,放了一個盤子,說道:「吃吧。」

  黑鳥展翅飛落到盤子邊,吃一口金雕肉,吐槽一句:「真難吃!」然後再吃一口金雕肉,再吐槽一句。

  臘子笑道:「這鳥還是那麼嘮叨?」

  黑鳥吞下一塊金雕肉,轉著腦袋看了臘子一眼,那不屑一顧的小眼神,頓時逗得午陽樂不可支,他說道:「臘子,你還沒有吃夠這鳥的苦頭?」要知道黑鳥的嘴巴很賤,而且說出來的話,讓人哭笑不得,臘子就吃過虧。

  雷星峰笑道:「鳥脾氣大嘛,呵呵。」

  黑鳥哼哼唧唧吃著肉,好不容易吃完一盤,它說道:「太難吃了,給點別的……換換口味,嘎,鳥不容易啊!」

  風琛宗笑道:「阿峰,養鳥不容易吧?」

  雷星峰道:「還好啦,這鳥平時還蠻乖的。」

  說話間,他拿出少量的蠻牛肉來,放在盤子中,蠻牛肉剩下不多了,所以都留給了黑鳥。

  黑鳥也不說話,開始撕扯蠻牛肉吃。

  雷星峰盤算了一下,他還剩下幾樣材料沒有收集齊全,絕大部份的材料都已經全了,也就是說,只要找到缺的幾樣材料,他就可以晉級了。

  當然,這要等到他修練到九環巔峰才行,目前他的修為還不夠。

  對於真君境界,雷星峰無比嚮往,那才是真正擁有揮灑自如的實力,現在也只能回到自己的世界中稱王稱霸,那對他毫無意義。

  黑鳥吃完,就盯著雷星峰看。

  雷星峰問道:「還要吃嗎?」

  黑鳥的小腦袋亂搖一氣,雷星峰點頭道:「好吧。」

  他抬手就打出一道雷電,黑鳥又開始哆嗦起來。

  三道雷電結束,黑鳥抖得就像是篩糠一般,它可不願站在地上,一步一步走到雷星峰身邊,伸出小爪子,順著雷星峰的衣襟就爬了上去,一直來到肩膀處,它這才靠著雷星峰的脖頸,將自己的腦袋藏入翅膀中,開始消化吸收起來。

  臘子說道:「真是很乖,呵呵,可憐的小傢伙。」

  雷星峰笑嘻嘻道:「要不是這麼乖,我也不可能帶著它了。」

  黑鳥心裡話,不是鳥乖,而是鳥沒有時間調皮啊!

  幾人一邊說笑著,一邊吃著,期間又來了幾個真君,交換了一些材料。雷星峰也收穫了一樣自己沒有的材料,一種雷屬性材料,有名的雷晶。雷晶,就像是一顆顆大米,當然顏色和大米不同,呈深藍色,晶瑩剔透。

  雷星峰用了三塊蝕星金核,換取了一把雷晶,他自己數了一下,一共也就六百多粒,不到七百粒的雷晶,再想多換,那人也沒有了。

  雷星峰還想問那人是從什麼地方得到的,結果那人就變了臉,掉頭走了。
  雷星峰暗自歎息,知道自己問得有點過頭了,那人明顯不樂意了。

  臘子跟著那人就出去了,過了一會兒,臘子回來坐下,笑嘻嘻道:「給你!」他掏出一塊玉牌,遞給雷星峰。

  雷星峰奇道:「這是什麼?」

  臘子道:「丁潛玉,外世界的坐標。」

  外世界的坐標,一般可以記載在星蟒錄上,但是真正厲害的是記載在一種玉石上,這種玉石名叫丁潛玉。丁潛是人名,丁潛玉的定位功能,就是他發明的。

  雷星峰知道丁潛玉,說道:「定位外世界?呃,難道是出產雷晶的地方?」

  臘子翻了一個白眼,說道:「廢話,要不我追出去幹什麼?」

  雷星峰這次可是真的感謝了,剛才交易來的雷晶,他自己用稍微勉強點,節省點也就夠了,可是他還有一個阿爺是雷屬性,同樣也需要雷晶,所以他才想要找到那個外世界,打算自己去尋找。

  臘子道:「丁潛玉也是材料,不過這種材料不算非常珍貴,一塊煉成的丁潛玉,大約價值二十個印環,如果植入坐標,呵呵,稍微貴一點,當然對你應該不算什麼。」

  雷星峰道:「貴一點?貴一點是多少?」

  臘子道:「看地方,有些資源多的外世界,或者稀有資源的外世界,價格就高,嗯,一般不會超過一千印環,便宜的……比如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一個荒廢的外世界,一般也就幾個印環,甚至白送別人也不要。」

  古奇在一邊說道:「阿峰,你的印環多,可以適當的收集一些丁潛玉,這也是很珍貴的資源。」

  雷星峰點頭道:「我倒是沒有關注過……以後我會注意收集的。」

  也難怪雷星峰不會關注,他每次出去都是被人帶去的,一次主動的機會也沒有,而且他的晉級速度太快了,根本就沒有機會沉澱,也沒有自己的基礎,像火箭一般晉級到九環,雖然得到無數寶物,卻也失去了磨難和挫折的經歷,好在他不是一世為人,上一世的生活經驗和閱歷,自然而然帶到這一世,勉強讓他跟得上修為。

  到了九環後,由於沒有找到合適的雷雨天,讓雷星峰無法快速達到九環巔峰,加上連續不斷的尋找材料和探尋寶貝,終於讓他有了沉澱的機會,逐漸接觸到很多以前忽略的東西。

  用雷星峰上一世的理解,就是硬件都有,缺的是軟實力,需要他一點點填充,一點點發掘。

  午陽道:「回去後,我給你一些丁潛玉,有些外世界很不錯的,可以去搜尋一下,以你的運氣,呵呵,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

  古奇也說道:「嗯,回去也到我那裡去一下,我也有一些丁潛玉給你。」

  臘子很是羨慕道:「唉,這就是有長輩的好處啊,呵呵,阿峰,我那裡也有一些,下次托人給你捎來。」

  雷星峰開心之極,他連聲道謝,這就是他為人爽氣的好處了。

  風琛宗心裡歎氣,他還是真君,可是師父和師兄對雷星峰的好,讓他都有點嫉妒。

  好在他已經不大需要去外世界了,以後的活動幾乎都會去域外星空,想想自己在九環真人時候的苦楚,當真是感慨萬分,不過他倒是沒有遷怒雷星峰,在雷星峰身上,他也是佔了不少便宜的,他也就是感慨了一下而已。

  有丁潛玉的好處就是,自己可以組織人手進入外世界,當然,必須要找一個真君幫忙,用秘門進入,這一點他已經不太操心了,不論是師父古奇,還是祖師爺午陽,他都可以求助,若是兩人沒有空閒,找風琛宗也行,甚至可以找臘子來開啟秘門。

  傍晚時分,陀耶師帶著宇寇三人回來,這一圈交易下來,結果很不錯。最少辛兆侖和戚梅雲感覺滿意,兩人手裡有不少好東西,比如魚人酒。至於宇寇,就比較痛苦點,他手裡的東西不算多。

  陀耶師回到木棚,坐了下來,說道:「藉著這個機會,倒是遇上幾個老朋友,多少年都沒有見了。」

  雷星峰說道:「天要黑了,祖師爺,我們在這裡停留幾天?」

  午陽道:「還有不少人沒有來,反正沒有什麼事情,看收穫吧,如果滿意了就回去,不滿意的話,還可以再等等。」

  天漸漸黑沉下來,木棚裡一堆堆火焰升起,雷星峰這個木棚也放了幾個大銅盆,架起油木燒了起來,雷星峰特意架起水壺,藉著銅盆的火燒煮起來。

  喧囂的聲音逐漸沉寂,雷星峰靠著火堆,拿出星蟒錄開始查看。

  星蟒錄記載著人偶獸的組裝拆卸方式,還有就是如何設置,如何指揮人偶獸,相當詳細。

  這是一份技術性數據,設置很簡單,有四種模式,一種是攻擊模式,一種守護模式,一種待命模式,一種是巡邏模式,這四種模式可以選擇。

  人偶獸的能量填充,使用的就是天衍之晶,當然,如果沒有事先設置好,一旦填充能量,搞不好就壞事了,比如雷星峰得到的那些人偶獸,如果填充能量,那人偶獸絕對會向他發起攻擊。

  雷星峰很容易就理解了人偶獸結構圖,也很容易就理解了如何操控人偶獸,製作這一塊比較複雜,雷星峰暫時沒有時間仔細考究,但是其他都很快上手。
  「不難啊……陀前輩為什麼說他也搞不懂?」

  雷星峰暗自嘀咕,以他的理解,一個人偶獸,無非就是軀幹和頭顱四肢,還有就是能量儲藏位置,控制中心,輸送能量的管道或者線路。

  按照這個理解,很容易就在星蟒錄的記錄中找到相對應的描述,也許有些描述不能明確,但是不妨礙他理解和學習。

  一個晚上的時間,雷星峰已經大致搞清楚了人偶獸內部結構,如何控制,還有如何填充能量。幸虧得到了天衍之晶,不然他還真的沒有辦法重新啟動人偶獸。

  從輪藏空間中取出一個銀級人偶獸,按照星蟒錄的記載開始調試。

  拆開核心部位,這個位置在人偶獸的腹部,人偶獸身上的皮是星獸皮,經過特殊的手法煉製而成,堅韌到了極點,若是沒有正確的拆解方式,就算用刀劃都很難打開。

  有了星蟒錄的記載,雷星峰很容易就拆解開來。

  核心部位是一個灰色晶體,卡在一個金屬殼中,雷星峰按照星蟒錄的記載,一步步的拆解,最終將那個只有拇指大的灰色晶體拿了出來。

  如果不是正確拆解,那麼這個核心晶體,立即就會化為灰燼,也難怪打碎了人偶獸根本無法拼湊起來,就是因為這個核心晶體。

  雷星峰從指尖上刺出一滴血,直接就塗抹在晶體上,瞬間,那灰色晶體閃爍出赤紅色的光芒。

  大約過了十分鐘,雷星峰將晶體放在掌心,閉上眼睛,他感覺到原來冰冷的晶體開始發出暖意。

  非常神奇的是,雷星峰腦海中出現了晶體的結構,彷彿一下就將整個晶體放大,呈現在腦海中,和星蟒錄對比了一下,雷星峰心裡已經有數,他開始修改晶體,不用手來修改,而是用思維來修改,簡直神奇到了極點。

  片刻工夫,晶體就修改完畢。

  雷星峰賦予晶體的是一個功能,那就是防守功能,用來保護自己。

  一般而言,銀級人偶獸,只能賦予一個功能,要嘛防守,要嘛攻擊,所謂的防守,就是保護某一樣東西,如果沒有受到攻擊,它是不會反擊的。

  當修改完畢後,雷星峰睜開眼,看著手中的晶體,這個晶體已經呈現淡綠色。

  將晶體卡入金屬殼裡,合上蓋子,重新貼上星獸皮,雷星峰這才收起這具銀級人偶獸,他可不敢在這裡充能,最關鍵的是,他不能在這裡取出天衍之晶,這實在太危險了。

  雷星峰將自己手中的銀級和金級人偶獸,設置成自己的,不過他留下三具從陀耶師手中得到的金級人偶獸,這三具人偶獸沒有修改,而是他打算留給阿爺和小妹的。

  金級人偶獸,只要有一個就足以和真君周旋了,尤其是充滿了能量後。
  九個銀級人偶獸,三個金級人偶獸,還有一堆人偶獸的零件,以後人偶獸壞了,還有零件可以用,另外還有從陀耶師那裡得到的三個金級人偶獸。

  午陽、古奇、風琛宗都看著雷星峰,陀耶師、臘子、辛兆侖、宇寇和戚梅雲都在修練。

  看著雷星峰不停的折騰著人偶獸,午陽小聲道:「怎麼樣?搞清楚了嗎?」

  雷星峰點頭道:「要使用,沒有問題,要製造就問題大了,呵呵,這玩意雖然呆板,但是實力相當強焊,尤其是充滿能量後。」

  午陽道:「來,教我如何控制人偶獸。」

  控制核心、模式選擇、學習指令,其實控制人偶獸很簡單,可在之前,如果沒有星蟒錄的記載,根本就不可能破解。

  很快,午陽、古奇和風琛宗都學會了,尤其是風琛宗,原本還打算賣掉手中的人偶獸,可一旦學會如何控制人偶獸,他不但不打算賣掉人偶獸,有機會看到別人的人偶獸,他還想要買下來,這東西對自己幫助極大。

  這些人偶獸一旦可以啟動,古奇的秘門,整個的實力就提升了一大截。這可是真正的武力,可以媲美真君的人偶獸,金級人偶獸,甚至可以抵擋天君,當然,真正交鋒的話,人偶獸還是會差I點,畢竟是製造出來的武力,沒法和人相比。

  人偶獸在某些時候可以發揮出巨大的作用,但是有些時候,作用不大,不過對於雷星峰而言,手裡捏著那麼多人偶獸,這實力增長就非常可怕了。

  一隻銀級人偶獸,就可以橫掃九環真人了,當初臘子前輩可是被幾隻銀級人偶獸打得抱頭鼠竄,那實力真不是吹出來的。

  幾個人嘀嘀咕咕的,又不時的拿出人偶獸在折騰,很快就驚醒了其他人。

  陀耶師睜眼看看忙碌的幾人,驚訝道:「咦,你們有不少人偶獸嘛……」

  以他強悍的實力,有沒有人偶獸,對他的幫助不算很大,所以他才會將星蟒錄和金級人偶獸賣給雷星峰,他倒是沒有想到,這幾人自己都有存貨,而且都是完整的人偶獸。

  雷星峰笑道:「上次去禁地的時候,偶然得到的。」

  陀耶師頓時睜大眼睛,指著雷星峰道:「啊?你去過禁地?」

  雷星峰點頭道:「是啊,小禁地和大禁地都去過,不過,大禁地沒敢進入其中,在外圍逛了一圈就離開了。」

  陀耶師道:「我個娘咧!你小子行啊,九環真人就敢進入禁地,厲害,厲害!」

  雷星峰笑道:「我是跟著祖師爺去的,有祖師爺護著,我有什麼不敢去的。」

  陀耶師立即知道,雷星峰一定是午陽極其寵愛的徒孫,不然絕對不會帶入域外星空去,那裡實在是太危險了。他說道:「午陽老弟好氣魄啊!」

  午陽微微一笑,他也不解釋,也沒法解釋,誰讓雷星峰能夠找到好東西。

  上次去域外星空,比他去三次收穫都大,得到的珍貴材料,就連他也覺得不可思議,如果下次再去域外星空,他會毫不猶豫帶上雷星峰,就算倒貼都干。

  當然,陀耶師是不知道這其中的奧秘,他說道:「人偶獸其實不算頂級厲害的,還有更加厲害的東西。」

  午陽道:「是什麼?我怎麼不知道?」

  陀耶師道:「煉製過的星獸,你見過嗎?」

  午陽道:「什麼?這怎麼可能!」

  陀耶師笑道:「大禁地核心地帶就有,估計要道君才能抵擋吧,反正我就看了一眼,掉頭就跑了。就那股氣勢,我就不敢上前,逃才是正確的選擇,呵呵,當真是嚇得屁滾尿流。」

  午陽若有所思道:「不止一個?」

  陀耶師大笑,說道:「哈哈,還是老弟聰明,沒錯,那是一群啊,嚇得我腿都要軟了。他媽的!就算道君來了也要跑吧,都想不通,那裡有什麼寶貝,值得那麼一大群星獸偶防衛。」

  雷星峰好奇道:「不是還有天晶級的人偶獸嗎?」

  陀耶師道:「大禁地,一般在外圍,有銀級和金級的人偶獸,也有各種奇奇怪怪的陷阱,進入大禁地後,一般在邊緣地帶,都是金級和天晶級人偶獸,大部份以金級人偶獸為主,極少數的天晶級人偶獸。

  「如果給大禁地畫圈的話,一共有四個圈,最外圈就是大禁地外圍,第三個圈就是大禁地邊緣,第二圈……就是大禁區的主要地帶,這裡可以遇上人偶獸,大都是天晶級的人偶獸,只有少量金級人偶獸,到了最中央的圈子,就是大禁地的核心地帶,這裡才是最凶險的地方。

  「這裡天晶級的人偶獸很少,星獸偶才是主力,而且這裡的陷阱和防禦更是變態之極,我也就突破到核心區的邊緣,呵呵,結果就看到一群星獸偶,嚇得掉頭就 跑,再也不敢試探了。去那裡真的是尋死,只要觸動到星獸偶,我就連一絲逃脫的希望都沒有,如果我是道君的話,大概還有一線生機。」

  雷星峰問道:「星獸偶……可惜了……」

  他在幻想,若是能夠得到一頭星獸偶,那可就發達了。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8:3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