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十五冊 《域外星空》 第六章 雷金

雷星峰微微一怔,立即就明白了,這是一個末銀石的礦窩,不由好笑,這還是入口處,就發現了礦窩,不知道里面有多少?他說道:「我來試試。」

暴輪打出,劈斬在石壁上,雷星峰也沒有其他挖掘工具,直接就用暴輪劈斬。

「轟!」
暴輪的攻擊相當犀利,只是一擊,就將石壁擊碎,連續兩擊,午陽已經大叫一聲:「停!」

他已經看到石頭中的末銀石了。

雷星峰收起暴輪,笑道:「祖師爺,這應該是末銀石吧?」他裝傻道。

午陽的聲音都變了,他到這裡最少三次,可挖出來的末銀石,簡直少得可憐,每次都是充滿了希望而來,每次又都失望而歸,他難以置信地道:「阿峰,你,你怎麼:…怎麼知道這裡有末銀石?」

雷星峰很是無辜道:「我只是用暴輪劈斬一下,試驗而已啊,沒想到這裡有末銀石。」

午陽一想,雷星峰一閒始的確說試試看的,他根本就無法理解,這試一試就能試出一窩末銀石,簡直是豈有此理。雖然怎麼也想不通其中的道理,但是不妨礙他去挖掘。

一窩末銀石礦,其實真的沒有多少,午陽親自動手,也就得到了十幾塊原礦石,如果提純的話,是沒有多少的。

風琛宗笑道:「這運氣:…我也羨慕啊!」

古奇說道:「這裡還真是沒人會注意,剛好在入口處,反而不會有人挖掘了,呵呵,阿峰的運氣的確不錯。」

想不通原因,就只能歸結於運氣了。

雷星峰早就想通了,只要自己表現出某些神奇,那麼只要尋找材料,師父和祖師爺都會想起自己,不但可以幫他們找到材料,自己也可以趁機得到很多好處。

這種一舉數得的事情,那是越多越好。

午陽笑著揉揉雷星峰的腦袋,說道:「我對這次收穫,充滿了希望,阿峰,就指望你了。」

來了三次,這是第四次,這一次就在入口處的收穫,已經和前三次差不多了,午陽不得不承認,這次帶著雷星峰來,絕對值了。他相信這次不會只發現這一處末銀石礦窩。

順著前人挖掘的通道,一直向前,雷星峰不停的四處查看,然後默默的向前,除了入口處的礦窩外,他沒有發現其他地方有異常。也就是說,這裡沒有曠石。
整個礦區裡,通道四通八達,裡面挖掘得猶如蛛網般,靠著雷星峰的雷印,方圓幾十米的地方,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深入到採礦面,雷星峰依舊沒有發現這兩種礦石,倒是有別的礦,只是他的興趣不在其他礦石上,幾乎就忽略過去了。

雷星峰仔細盤算了一下,進入這裡,距離入口處最少也有一千米以上,也就是說,已經深入到底部了。

看著四通八達的通道,他也不知道該選擇什麼樣的路走,這裡彷彿已經掏空了,都不知道有多少高手在這裡逗留過。

午陽有點失望,說道。「沒有發現嗎?」

古奇笑道:「師父,你太著急了,呵呵。」

午陽嘆了一口氣道:「是啊,我是有點著急了,嗯,這裡也確實沒有什麼,都快要挖空了,呵呵,我也是昏頭了,來!大家跟著我來!」

挑選了一條通道,午陽就走了進去,雷星峰緊隨其後,他說道:「祖師爺,這裡應該挖空了,不會有礦石存在。」

午陽道:「我知道,我知道,是我暈頭了:…」

很快,眾人就來到一個巨大的空洞中。

午陽沒有停留,他找到一處岩壁的天然裂口,說道:「我記得在這個裂口下,曾經挖到過一點點末銀石,後來因為時間關係,試探了幾十個點也沒有找到末銀石,我就放棄了,這次讓阿峰來試試。」

這是一道極其狹窄的裂縫,順著裂縫下去,裡面逐漸寬敞起來,可以看到石壁上無數的窟窿,地上都是碎石堆積著。

雷星峰笑道:「祖師爺,這都是你挖掘的?」

午陽臉色微微嶺紅,他說道:「大部份都是我挖掘,還有少部份,應該是別的修練者挖掘的吧。」

雷星峰一眼看去,這一面岩石壁上,的確有銀光泛出,只是數量極少,都是一些零星的光芒。

他就知道,這裡沒有礦窩,只有極少量的末銀石,難怪祖師爺挖不到。

午陽滿是期待道:「怎麼樣?」


雷星峰笑嘻嘻道,•「祖師爺啊,不怎麼樣啊!」

午陽頓時洩了氣,他說道:「唉,也就這裡有末銀石和澤星石,別的地方,也許有這兩種礦,可是我不知道在哪裡。」

雷星峰道:「祖師爺,先別急,我們才看了一小部份礦區,反正還有時間。」

到域外星空後,回去時間是有規定的,到了時閒不回去,那就回不去了,需要藉助別人的時空秘門才能回去,所以在這裡的時間非常寶貴。

沿著石壁一路過去,雷星峰不時的停下查看,其他三人已經無能為力了,只有跟著雷星峰走,反正入眼都是岩石,都是挖掘的亂七八糟的石頭。

他們三人也不知道哪裡有礦,哪裡不是礦,若是按照午陽原來的脾氣,那就是亂挖一氣,挖到就算賺到,挖不到很正常。

雷星峰對於零星的礦石根本就沒有興趣,那玩意耗費時間不說,收穫實在是太小,他絕對不屑去挖。

若是午陽知道雷星峰是這樣想的,估計要暴跳如雷,他現在的心情,哪怕能夠挖到一塊曠石也是好的。

很快就來到裂縫底端,徹底沒有了去路,雷星峰後退了幾十米,指著一片石壁,說道:「祖師爺,你來攻擊一次,別太大的力量。」

午陽這時候絕對乖,雷星峰說什麼,他就做什麼,凌空一掌,轟然聲中,石壁頓時垮塌下來,騰起濃濃的煙塵。

片刻工夫,煙塵散去,出現了一個洞口,後面竟然又出現了一道裂縫,只是被石壁阻擋,之前一直看不到而已。

午陽奇道:「你怎麼知道這裡有一道裂縫?」

雷星峰笑嘻嘻道:「我猜的:…」

古奇道:「還真是神奇,我也沒有看出來,這裡後面是空的。」雷星峰搶先進入裂縫。

午陽和古奇對視一眼,跟著就走了進去。

風琛宗搖搖頭,他知道師父和師兄有點病急亂投醫了,不過,他同樣對雷星峰有很強的信心。

這條裂縫是新開發出來的,還沒有任何人進來過,裂縫寬達兩米,呈上寬下窄的倒三角形,所以在這裡是不能腳踏實地的,雷星峰進入後就飛了起來。

順著裂縫一直向前,幾分鐘後,雷星峰就看到了一個很大的空洞,這是自然形成的石穴。

雙腳落地,雷星峰心念微微一動,雷印發出耀眼的光芒。

在這個石穴中,雷星峰終於發現了石壁上泛出的光芒,那當真是五顏六色,可不僅僅只是末銀石和澤星石的光芒,還有別的光泛出。

雷星峰就知道,這裡還有別的什麼礦,只是沒有挖出來前,他也不知道是什麼礦石,這就是他擁有的最大的優勢。

尋找泛出銀光和淡藍色的光芒,這是隱藏在石壁後末銀石和澤星石的徵兆,看著雷星峰露出一絲笑容,午陽頓時鬆了一口氣,隨即激動起來,他說道:「阿峰,怎麼樣?」

雷星峰笑道:「好像運氣不錯,這裡既然是第一次來,嘿嘿,總是會有收穫的。」

石穴高達十來米,寬有二十幾米,呈葫蘆形狀,岩壁黝黑,在雷印的照耀下,泛出淡淡的青色。

這是午陽三人看到的景象,但是雷星峰看到的又完全不同。

雷星峰指著一片石壁,說道:「這裡,從這裡挖閒。」

午陽根本就不用古奇和風琛宗動手,他老人家親自上陣,也不用工具,直接發起攻擊。

任何堅硬的岩壁,在午陽的攻擊下,都脆弱之極,瞬間就破開岩壁。

當看到破開岩壁中的原礦石,午陽不由大叫一聲:「好!澤星石原礦!哈哈!」

雷星峰道:「師父,你來挖這裡。」

古奇對準石壁攻擊,瞬間,一大堆碎石落下,等到煙塵落下,他驚訝道:「末銀石,阿峰,你也太神奇了吧,你怎麼知道的?」

他實在是想不通,這石壁和邊上的岩石一樣,可為什麼後面有礦雷星峰會知道?這簡直不可想像,他哪裡知道雷星峰可以看出礦石泛出的光芒。

午陽都顧不上挖掘澤星石,一下就竄到古奇身邊,當他看清楚露出的末銀石原礦,不由震撼道:「阿峰,太棒了!」

風琛宗除了上次在大石場將得到天晶的功勞歸於雷星峰外,還是第一次見識雷星峰的神奇,他目瞪口呆的看著。

半晌,他嘆了-口氣,說道:「這是什麼樣的本事啊,以後阿峰不會為材料操心了。」

雷星峰說道:「好吧,開始挖吧,我也找地方挖。」他早就盯住一個地方,那裡泛著強烈的金色光華。

風琛宗道:「阿峰,我在哪裡挖?」

其實這裡任何一處挖掘閒來,都有礦石,只是他們都不知道這個秘密,所以雷星峰暗自好笑,他隨手一指道:「這裡應該有吧,小師叔,你試試看。」

風琛宗頓時高興起來,他說道:「好,我來!」

那也是末銀石礦窩,反正午陽需要大量的末銀石提煉蠶絲銀,再多的末銀石他都要,所以雷星峰沒打算自己收集,畢竟自己才是九環真人,就連真君都不是,要天君用的材料有什麼用,因此直接就放棄了。

石穴呈葫蘆狀,午陽他們三人在外面,雷星峰卻跑到裡面去。

他來到石壁邊,暴輪就打了出去,他可沒有午陽那種本事,可以用空手的力量,直接破開石壁,他用暴輪更加輕鬆點,也能掌握住其中的分寸。

「轟!」

暴輪打在石壁上,力量用得很均勻,瞬間一堆碎石就落下來,雷星峰這才湊近了查看。

裡面露出的礦石,雷星峰並不認識,那是一種金色的石頭,當然絕對不是黃金,這點雷星峰是不會搞錯的。

這種金色中夾雜著一絲絲紫色的曠石,雷星峰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是什麼礦,不過他知道是好東西,能夠泛出如此醒目的光華,就絕對不是一般貨色。

手中突然出現一根鋼矛,雷星峰乾脆用鋼矛來撬動礦石。

大約幾分鐘,這種礦石就被他挖掘乾淨,一共有十八塊礦石,最大的和海碗一般,最小的也有雞蛋大小。

雷星峰再次用暴輪劈斬,他幾乎是順著來挖礦,這裡的礦石簡直豐富到了極點,各式各樣的礦石被挖掘出來,有的他認識,有的他不認識,這些都是他的收穫。
在挖掘的間隙時間裡,雷星峰還特別注意午陽等人,一旦他們挖掘完畢,他就跑回去指點一下,告訴哪裡有礦石。

午陽簡直都樂瘋了,這裡不但有末銀石和澤星石,竟然還有其他礦石,有些雖然自己用不上,但是絕對可以和別人換取自己需要的材料,其中有幾樣還相當的珍貴。

雷星峰挖掘的速度極快,暴輪連續不斷的劈斬,他是大面積的破壞性發掘,很快裡面的石壁就都挖掘了一遍。

然後,雷星峰抬頭看上端,果然還有光芒泛出,也不管其他,暴輪就劈斬上去,大塊大塊的岩石落下,摔在地上,然後開始撿拾礦石。

午陽他們的挖掘速度就慢多了,他們很小心的挖掘,生怕有所遺漏,找礦實在是不容易,都不想錯過這個機會。

大批的礦石被開採出來,整個石穴最後都擴大了一圈,整整挖掘了四天時間,才算將所有的礦石挖掘乾淨。

當然,其中也有一些在雷星峰的野蠻挖掘下,混在碎石中。

午陽笑得合不攏嘴,這次他已經湊齊了需要的兩種材料,下次再來就不用操心這兩種材料了,他當然歡喜異常。

很大力的拍著雷星峰的肩膀,就這麼一巴掌,黑鳥就被震得飛了出去。

黑鳥呱呱亂叫,罵道:「誰啊,誰啊:…打擾我的好夢:…誰:…他麻麻:…麻:…」

它猛然發現是午陽,頓時嚇得住口了,嘎了一聲後,在空中盤旋一圈後重新落在雷星峰的肩膀上,裝死不語。

雷星峰好笑,說道:「什麼叫麻麻?」
黑鳥不理不睬,將腦袋藏入翅膀中,它可不想招惹午陽。

午陽心情極好,當然不會和一隻黑鳥計較,他說道:「阿峰,值了,這次帶你來真是值得了,哈哈,哈哈哈!」

古奇說道:「這已經不是運氣了,這都讓我無法形容了,竟然可以找到那麼多材料,太誇張了。」

就算他也滿載而歸了,各種材料都得到了一些。

午陽對別的材料也還罷了,最關鍵的兩樣材料,竟然都收齊了,這讓他有點意外。當然,帶著雷星峰來,就是抱有這種想法,只是這麼快就實現,還是讓他驚喜不已。

風琛宗道:「還繼續找礦嗎?」

午陽大笑道二「還找個屁啊,哈哈,趕緊出去,這地方,我都要來吐了,每次都在這裡消耗大量的時間,這次終於不用了。」

雷星峰看出午陽的怨念,為了找礦,估計每次到這裡,都鬱卒得夠嗆。

古奇道:「既然收集齊全了,我們就出去吧,說實在的,我也不想在這裡停留太久,地下還是太懲人了。」

四人從原路退出,雷星峰卻默默的記下這裡,以後有機會,他還是會再來的。

這裡有太多的曠了,的確是一座寶庫,其他修練者來這裡,往往會束手無策,這裡不但像是迷宮,而且經過無數人挖掘後,想要找到礦石所在,變得異常困難,而雷星峰沒有這個問題,只要讓他來這裡,有時間讓他尋找,就一定能夠挖掘到礦石。

很快,四人就從岩石縫隙中出來,看著外面明亮的日光,大家的心情頓時鬆快了許多。

午陽道:「可以休整一天時間了。這幾天時間,我們太緊張了。」

一旦找齊材料,他也不想繼續辛苦了,休息放鬆一下,才能更好的在這裡探索。

雷星峰道二「好,我們找一個合適的地方休息。」

風琛宗笑道:「那還不如飛到峽谷上面去,這裡還是陰暗了點,上面更舒服。」
午陽贊同道:「行,我們上去。」這時候他非常好說話,任何人的建議,他都能聽進去,實在是因為他太高興了。

四人騰身而起,直接向著上方飛去。

也就一會兒,四人就飛到峽谷頂端,這裡有很多平整的岩石,午陽落在一塊平坦的岩石上,他說道二「就在這裡休息吧,還可以曬曬太陽,去去身上的潮氣。」
其實哪裡來的潮氣,以他們的修為,什麼潮氣乾氣都不存在,這只是一個藉口而已。

眾人答應了一聲,各自坐下,這次雷星峰沒有燒煮食物,而是各自拿出自己的乾糧吃。

雷星峰一邊吃著乾糧,一邊想起挖出來的金色石頭,他掏出一塊拳頭大的金色石頭,問道:「祖師爺,師父,這是什麼礦石?」

午陽伸手接過來,看了一眼就笑了,說道:「你自己用的:…竟然不知道,這是雷金,非常罕見的玩意,雷屬性的修練者專用金屬,呵呵,你可以勉強用了,這種東西,一般要雷屬性的真君使用,很不錯的材料。」

古奇拿過來看了一眼,說道:「雷金我倒是知道,還真是第一次見到,我們沒有什麼用,這是你用的材料。」

風琛宗笑嘻嘻道:「適合雷屬性修練者使用的材料,是最難找了,不過,我對你有信心,呵呵。」

雷星峰倒是聽說過雷金的名字,也知道雷金的用法,可就是沒有見過雷金,所以就算他挖出來,也不知道這金色石頭就是有名的雷金。

聞言,雷星峰不由大喜過望,說道二「哈哈,好,好,我剛好要加強自己的雷印和暴輪,這可是重要材料之一,太好了!」

雷屬性的材料十分難得,在這個材料礦石豐富的地方,雷星峰也就找到雷金,算是自己專用的材料,其他材料他也能用一些,但是專用的材料就一種,這還是午陽才認出來的,有一個祖師爺在身邊,就等於有了異界的百科全書了。

雷星峰喜滋滋的收起雷金原礦石,知道了是雷金,也就知道了用法,這次收穫很大,他知道自己最多用五六塊雷金,就足夠加強暴輪和雷印了。多餘的雷金,可以給阿爺用。

這樣一來,雷星峰也滿臉都是笑,和午陽、古奇一樣,興奮得滿臉開花。

只有風琛宗一臉苦大仇深的模樣,他可沒有這個好運,搞到的材料,沒有一樣是自己需要的。

雷星峰笑道:「小師叔,你也挖了不少礦石,呵呵,可以還債了。」

風琛宗想想也是,這次挖掘的原礦石,雖然自己用不上,但是用來換印環,卻是可以換取數量不菲的印環。

上次晉級,他可是欠了一屁股的債,這次過來,使用時空秘門的印環,還是借來的,回去以後,也要他還,想想這次的收穫,心裡壓力頓時小多了,他說道:「還是靠了阿峰啊,不然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午陽突然扭頭向一側看去,緊接著古奇就站了起來,風琛宗說道:「有人過來了!」

在這裡雷星峰的反應最慢,誰讓他實力最弱,他問道:「怎麼了?誰過來了?」

說著,他也站了起來。

眼看著天際間兩道光劃過,瞬息間,就出現兩個人影,距離這裡僅僅不到幾百米,雷星峰立即看清楚,驚訝道:「這是什麼玩意?」

的確是人形,但是這人和他們有極大的差距。

都有一個腦袋、兩個手臂,還有兩條腿,這和雷星峰他們沒有什麼兩樣,可他們的腦袋極大,身體粗壯到了極點,手長腳長,手掌猶如蒲扇,看上去就像是巨人。

相比而言,雷星峰他們反而瘦小柔弱,和他們相比,就是細胳膊細腿,小身板就像是小孩和大人的差距。

雷星峰道;「外來者?」

午陽和古奇飛到空中,雷星峰和風琛宗也跟著飛了上去。 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12-18 20:00 編輯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4:5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