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十一冊 銀液金液 第四章 閆五的遭遇

「閏五!」

  雷星峰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人是閏五,他和閏五是平輩,而閏五的長輩據說非常厲害,所以閏五落魄到這種程度,讓雷星峰難以置信。

  田小年道:前輩,你認錯人了吧,我師傅不叫閏五。」

  雷星峰發現,閏五的修為竟然完全失去,他說道:「以我的眼光,你……應該是閏五。」

  老人的確就是閏五,當初他的運氣比雷星峰差,他也是從古輪通道傳送中被打斷後跌落的,斯達諾那一拳,雖然沒有毀掉輪點,但是足夠引起古輪通道的變化。

  雷星峰的運氣比較好,被人救上來後,很快就恢復了。

  但是閏五的運氣就比較差了,他跌落後昏迷不醒,加上泡在水中,一直熬了幾十天,才被人救起,那時候已經徹底錯過救治的時間,甚至他的輪藏空間也打不開,根本就沒有辦法自救。

  田小年當初就是一個普通的漁民,救了閏五後,竭盡全力服侍,總算得回一條命,這是修為完全毀掉了,再也無法重新修練。

  閏五也因此意志消沉,他甚至都沒有辦法回去,萬湖洲那麼大,他現在就是一個普通人,如何才能找到回家的路?

  於是,他也就停留在田家鎮,由於田小年有修練的資質,雖然不太好,年齡也大了,為了報答,他還是教授田小年修行。

  那麼多年,田小年才勉強晉級到萬輪師,想要晉級到密輪師,沒有幾十年,那是不用想了。

  雷星峰再也想不到會在這里遇上閏五,他說道,「五哥,既然這樣,要不要我通知你家人?一

  沒想到閏五搖搖頭,說道:「不用了,讓我回去丟人現眼,還不如就在這里了卻殘生,唉,我,我沒臉回去了。」

  雷星峰苦笑一聲,他也沒有想到閏五會這麼慘。

  閏五道:「你爺爺現在怎麼樣?」

  雷星峰搖頭道:「不知道,我也在找他,當初,我們一起通過古輪通道,我也是半途跌落,幸好被人救起,才僥幸活下來。」

  閏五滿瞼苦澀,他說道”當初我們這些人都從古輪通道中跌落,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了?」

  雷星峰道,「我一直都在找,可還是沒有什麼消息。」

  閏五已經滿頭白發,面目蒼老,雷星峰估計他已經沒有多少年可以活了-。

  雷星峰道「五哥,你知道其他人的住址嗎?」如果能夠找到葛魯、安亞丹和太婆婆的住址,也許就能找到雷暴老人。

  閏五說道:「不知道,他們都是喜歡亂跑的人,很難在一個地方居住,你阿爺之所以能夠找到,他們有特別的通信方式。」

  雷星峰道,「你和阿爺有特別的通信方式嗎?」夥,竟然還有這樣的人到家裡來。

  雷星峰道:「哦,我進了秘門。」

  這個田小年不懂,但是閏五懂,他有個厲害的長輩,也在秘門,原本等到冇閏五達到六環的時候,就準備讓他進入秘門去的。閏五道竟然進了秘門……好機會啊,是誰介紹你進去的?」雷星峰道,「呃,我是拜師的……一閏五徹底驚呆了,他說道,「你,你拜真君為師?」雷星峰道,「你也知道真君嗎?」很多修練者,若是不入秘門,是不知道有真君存在的。閏五說道,「阿峰,我叔就是秘門的,我怎麼會不知道。」雷星峰說道,「原來如此。」

  說到這里,兩人都沉默了,畢竟雷星峰和閏五不算熟悉,兩人的話題明顯下多。

  田小年雖然是一個漁民,察言觀色的本事倒是不小,他說道:前輩,吃飯吧。」

  閏五道:「你要叫他師叔。」

  田小年立即改口,說道:「師叔!」

  雷星峰點點頭,他拿出一顆澤攝寒珠來,說道「也沒什麼好東西可送你的,這是我在外面搞到的,放在房間里,很清涼。」

  他有兩顆澤攝寒珠,所以隨手送出一顆去。

  田小年沒敢接,眼睛轉向閏五。

  閏五點頭道:「收下吧,還不謝謝師叔。」他知道這是外世界得到的寶物。

  田小年急忙接住,謝道:「謝謝師叔,呵呵,師叔請到外面用餐。」

  閏五也站起身來,伸手示意道:請

  雷星峰起身和閏五一起來到木質平臺上,那裡已經搭好桌子和椅子,大盤的菜已經放在桌上。

  一大盤油爆大蝦,一大盆白水煮魚,一大碗紅燒肉,這里紅燒肉是難得的佳餚,因為這里不產肉,需要到很遠的地方,才能採購到,還有就是一碟花生米,一碟涼拌魚草,一大盤爆炒魚肚。

  田水魚提著一個大木桶過來,掀開木桶蓋子,裡面裝滿了米飯,這里稻米是主食。

  雷星峰翻手拿出一包滷汁蠻牛肉,說道:「讓阿魚去切一下,我們家鄉的特產,蠻牛肉。」

  閏五道,「阿魚,去拿一壇子老酒來,難得有朋友來,我要喝幾碗。」

  田水魚答應一聲,拿著蠻牛肉進屋。

  三人坐下,田小年說道,「師叔先吃點飯吧。」

  雷星峰笑道「我也的確餓了,小年盛飯吧。」

  三人一起大吃起來,雷星峰發現,閏五的食量明顯少了很多,他只吃了兩碗飯,就停下不吃了。桌上的菜和木桶中的米飯,基本上都是雷星峰和田小年吃完,兩人絕對是大肚漢。這時候,田水角才提著一個酒壇子,和一大盤切蠻牛肉,酒壇上還壘著幾個酒碗。

  田小年親自擺碗倒酒,田水魚又去炒了一個油爆蝦,因為他發現,雷星峰非常愛吃。

  在萬湖洲,別的東西也許比較稀罕,但是各種湖蝦,那是應有盡有,根本就不值錢。

  閏五端起一碗酒,一口就抽乾,他長長吐出一口粗氣,說道,「阿峰,如果你能找到阿斯蘭,讓她來一趟……」

  他其實還沒有完全死心,阿斯蘭是療傷的高手。

  雷星峰微繳搖頭,說道「五哥,阿斯蘭……我也在找她,你知道,她帶走了我的小妹,這事……如果我找到她……哼哼,如果沒有一個好理由,我不饒她。當然,如果我小妹沒事,她又照顧得好,那也就罷了,假如委屈了我妹妹,我也不是什麼好說話的人。」

  閏五點頭道:「嗯,當初她帶走你妹妹,是悄悄跑掉的,她離開原來居住的地方了?」

  雷星峰點頭道:「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和一個家夥沖突,居住地被毀掉了,死了不少人,不過,沒有阿斯蘭,也沒有我小妹。」

  閏五道:「誰那麼膽子?」

  雷星峰道:「已經被我掃平了,應該還是遠古輪藏引起的禍端,具體我不知道是誰,不過,後來有一個八環真身的高手來,嗯,叫什麼孫不如,破我兩個護衛打跑了。」

  閏五疑惑道「護衛?孫不如是八環,你的護衛能打跑他?」

  雷星峰點頭道:「嗯,當時我的護衛還是八環真人,和孫不如一樣,不過現在他們兩人都是九環真身了……

  閏五頓時明白了,雷星峰是嫡系弟子,絕對不是秘門中打雜的存在,他試探道,「阿峰,你有印環嗎?」

  雷星峰說道「印環,我有的,呃,你想用印環來恢復自己的傷勢?」

  閏五精神一振,他一把抓住雷星峰的胳膊,急道「你,你真的有印環?」

  他完全想不到雷星峰竟然有這種寶冇貝,不過仔細一想也就不奇怪了,以秘門嫡系弟子的身冇份,怎麼可能沒有印環。雷星峰也不說話,翻手拿出一枚印環,說道,「你說的是這個嗎?」閏五驚喜交集道,「對!對,就是它……就是它……一

  他的聲音郡有點嗚咽了,這是他僅有的希望,當初他想盡辦法,想要離開萬湖洲,可是這里距離他的家鄉實在太遙遠了,而且失去修為後,他不能利用輪點,無法通過古輪通道,最重要的是他失去辨別方向的能力,如何能夠回家。

  當一個快要淹死的人,突然抓到一個可以活命的東西,他一定會死死抓莊。

  酒也不喝了,閏五抓著印環,向著房間快步而去,他要嘗試一下,能不能靠著印環龐大的能量,沖擊一下,也許就能恢復自己的實力。要知道,當初他可是四環真身的真人。

  田小年立即跟了上去,他說道,「師傅,師傅,你怎麼了?」

  雷星峰坐著說道,「小年,別管你師傅,讓他一個人安靜一下。」

  田小年奔走了幾步,聞言停下,疑惑道:「師傅怎麼了?」

  雷星峰道:「如果不出意外,你師傅很有可能恢復到四環真身,呵呵,大輪印真人,那時候,你就揚眉吐氣了。」

  田小年道:「師叔,你是說……師傅還能恢復?」

  雷星峰點頭道:「應該有五分把握吧,還有五分就要看運氣了。如果運氣好,很有可能就會恢復。」

  印環由於是真君凝結的,所以是沒有屬性的,任何修練者都能用,但是低於六環的人,最好別用,因為很難控制,搞不好會死人的。

  但是印環有個特點,如果用來恢復傷勢,效果還是很好的,當然要有特別的技冇巧,而閏五就有這種技冇巧。

  田小年陪著雷星峰喝酒。

  雷星峰問道「這酒味道不錯。」

  他之所以說不錯,因為這酒的味道和前世的黃酒很像,給他一種懷念的味道。

  田小年憨hòu的笑了一聲,說道:這是我釀造的老酒,放了有六年了,若是師叔想要,我這里還有幾壇子,都送給師叔。

雷星峰沒有拒絕,說道:「好。」

  其實他也會釀酒,不但會釀黃酒,他還會釀果酒,只是他根本就沒有時間搞這些。

  油爆大蝦很美味,雷星峰一邊吃著,一邊閑扯,說道:「小年,你怎麼沒有多收一些僕人?」

  田小年苦笑道:這裡人少,大家都是鄉親,不好意思找人當僕人。我有手有腳的,養活師傅沒有問題,加上有些商販來,會給一些抽頭,這就算活得很好了,我沒有拜師前,打漁就僅僅夠吃而已,現在吃喝不愁,我已經很開心了。一

  這就是一個漁民:心態還是一個漁民,絲毫沒有成為修練者的覺悟,他想到的還是如何填飽肚子,而不是進一步修練,雷星峰都有點奇怪,這家夥資質很一般,十幾年就被他修練到萬輪師,也許這個心態是原因?

  雷星峰說道「小年,你是修練者了,和普通人追求不同,要更進一步才是啊。」

  田小年笑道「修練的話,我很努力的,真的,只要我有時間,就會努力修練,就連師傅都說我的進步極快,比那些資質不錯的人,修練都快。」

  雷星峰盯著他看了幾眼,說道「你是水屬性吧?」

  田小年點頭道「嗯,我是水屬性的修練者。」

  雷星峰笑道,這就難怪了,在萬湖洲,修練水屬性的人,很占便宜的,快點也可以理解。」

  這里就是一個水世界,如果是水屬性的修練者,的確會比別的屬性要好。

  雷星峰又道:「你從小應該水性極好吧?」

  田小年笑道:「對,對,我的水性,在這一帶,真的算數一數二的L”

  這就是所謂的如魚得水,什麼都是合適的,修練的速度就不會差,哪怕田小年的資質比較差,十多年的時間下來,他也修到了萬輪師。

  按照雷星峰的估計,若是有足夠的輪環、輪印環和印環的話,這家夥也許能夠強行晉級到六環真人,就看閏五有沒有那麼多的資源了,還有就是他願意不願意培養他。

  喝了一口酒,剝了一個油爆蝦,雷星峰自己也覺得好笑,操這個心乾什麼?只要閏五能夠恢復,還怕田小年沒有進步嗎?

  雷星峰說道,「你就一個人?」

  田小年說道,「是啊,年輕的時候沒錢,沒討上媳婦,後來就開始修練了,更是沒有時間了,等以後再說吧。」

  雷星峰微微一笑,只要開始修練,就不大會選擇結婚,修練者的眼光和實力,很難再去找一個普通人。當然,當修練到了某種程度,開始停滯不前的時候,那時候就會考慮下一代,找三五個女人,也是很正常的。閏五進了房間後,一直沒有消息,一直到了第二天,他才走出房間。雷星峰問道,「五哥,如何?」

  閏五說道「有希望了,我現在恢復到密輪師的實力了,呵呵,要不了多久,我就可以恢復到一環真身,最重要的是,我能夠打開輪藏空間了……唉,如果當初能夠打開輪藏空間,我最少不會那麼狼狽。」

  他原本佝僂的腰已經挺直,無神的雙目也閃爍著晶瑩的光芒,雷星峰知道,閏五已經不是普通人了。

  田小年jī動地問道,「師傅,你恢復了?」

  閏五道,「再有一段時間,我就能夠恢復了,呵呵,小年,等師父恢復實力了,就跟師傅走吧。」

  田小年點頭道,「好,師傅,我跟你走。」

  雷星峰說道,「既然沒有什麼問題了,五哥,我還有事,先走了,對了,給我搞一條小船來。」他拿出幾個金環遞給田小年。

  閏五行禮道:「阿峰,大恩不言謝,以後有用到我的地方,只管傳信來。」雷星峰笑道:「沒問題,如果有事請你幫忙,我一定找來。田小年推辭道:「不用金環,我這里有船,送給師叔。」雷星峰道讓你拿著,你就拿著!」閏五道,「小年,拿著金環,那條小船給你師叔。」那是一條最好的小船。

  田小年答應了一聲,雷星峰這才和閏五交換了各自居住的地址,告辭離開。

  雷星峰劃著小船,一路下去,很快就深入湖中。

  萬湖洲的邊緣地帶,全是巨大的湖泊,湖裡也不全是湖水,而是有無數的灘塗,有無數的小島,有無數的蘆蕩,在裡面活動,很容易就迷失其中。

  連續三天時間,雷星峰沒有見到一個人,天地間,只有湖水蕩漾的嘩嘩聲,還有各種水禽的嗚叫聲。

  飛到空中,盤旋了一大固,雷星峰確定了,這里就是一片極度荒涼的湖面,沒有任何人類的蹤跡,在這里打開天晶,是最好的地方,應該不會驚動任何人。

  就算這樣,他也決定到湖水中去打開石蛋,那次石蛋的波動,實在太驚人了,他不得不防。

  雷星峰感覺自己就像是做賊一樣,小心翼翼,深恐別人發現。

  撲通一聲,雷星峰跳入水中,向著水下潛去。

  這里的湖水沒有一絲污染,水質清澈至極,湖底更是水草叢生,無數的魚群來回游蕩,從湖底向上看,藍瑩瑩的一片,湖底的視線都很好,要知道這可是十來米深的地方。

  雷星峰從輸藏空間取出一個石蛋,還沒有等他處理,就看到石蛋開始融化,一層層的化開,用手稍稍一搓,石蛋很快就小了一圈。

  雷星峰大喜,再也想不到這石蛋竟然不能見水。

  也就是片刻工夫,一陣波動傳出,迅速被湖水吸收,那波動僅僅傳出幾米遠,就消失不見。

  雷星峰徹底放心,他看到了一根手指粗的晶體,六邊形,兩頭尖的完整晶體,中間有一道銀線,他知道那就是銀液,被封在晶體中的銀液。

  這一線銀液,數量極少,卻可以讓一個九環真身的真人,晉級到真君的把握提升四哦。

  迅速將天晶收入輪藏空間,雷星峰又拿出一個石蛋,這是泛著金芒的石蛋,他要檢驗一下,是不是也擁有晶體。

  這個石蛋融化得更快,稍稍在水中晃動,那石蛋猶如泥巴做的,快速融比。

  又是一陣波動,這次博得稍遠,但是也不超過十米遠,又是一根晶體出現,同樣是標準六邊形柱體,晶體內果然是一線金線。

  金液!

  雷星峰喜得咧嘴就笑,咕咚就嗆了一口水,急忙收起聖晶,飛快的浮出水面,大口的喘著粗氣,他興奮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忍不住就想手舞足蹈一番。

  可以增加晉級真君六成的成功率,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加珍貴?

  好不容易平靜下來,雷星峰再次潛入水中,一口氣就剝離了大半天晶和聖晶。

  他知道自己晉級到真君,已經沒有什麼疑問,只要達到九環真身,就可以平穩的晉級到真君境界。

  雷星峰突然明白了,自己所具有的巨大優勢,不是自己驚人的潛質,也不是自己努力修練,而是自己的眼光,可以看到得到別人得不到的資源。

  他知道,晉級到了真君,什麼資質和修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大量的資源,有了他現在的眼光,可以得到別人得不到的資源,這就是他最大的優勢。

  天晶和聖晶,一樣都不能拿出來,雷星峰明白,只要自己拿出一樣,他就成了眾矢之的。除非他晉級到了真君,別人才不敢針對他,反而還因為擁有天晶和聖晶,會贏得大量的人脈和資源,這玩意比印環值錢多了,某種意義上而書,天晶聖晶無瓤!

  該想辦法努力晉級了。......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3:49: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