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三冊 西戎之地 第三章 古輪通道
  雷暴老人不由笑了,他說道:「想當年……別說博安宮了,就算盤章大印門,還不是被老子殺得稀里嘩啦,惹上我,算你們倒霉,哈哈!」
  盤章大印門!
  那是一家著名的超級大門派,只不過這些年衰落下來,但是也不是博安宮可以比的。
  陳治哆嗦了一下,敢這麼說的人,不用質疑,他說道:「求前輩饒命,看在我還沒有來得及做什麼的份上,放過我一次……我,我用全部財產換命」
  每一個真人都很惜命,能夠達到輪印真人的高度,最少也能活三百年以上,他還沒有活夠,還想進一步提升,如果莫名其妙死在這裡,那就太冤枉了。
  按照雷暴老人以前的脾氣,一巴掌就抽死他了,不過經過這次療傷墊伏,他的脾氣和性格稍稍有點改變,他開始考慮一點別的東西,不會完全由著性子來。
  「哦,全部財產?嗯,也罷,拿出來看看,若是滿意的話,也許我就饒你一命。」
  要養孫子和孫女,雷暴老人雖然也有不少積蓄,但是以後花錢的地方很多,他也不拒絕飛來橫財,這也是他有了牽掛後,才會有的想法。若是以前,他甚至連對方求饒聲都不會聽,直接打殺了才解氣。
  安子石也求饒,可惜老人根本就不理會,他分得很清楚,陳治和自己並沒有刻骨仇恨,而安子石和自己是不死不休的關係,他可不想留下一個死敵,誰知道他會招來什麼厲害的角色。
  這次請來的是輪印真人,三環真身的高手,如果請來一個六環真身、七環真身的高手,那樂子可就大了。
  一拳就打死了安子石,雷暴老人說道:「其它人……齊老弟,你來處理。」
  他並沒有折磨安子石,他的習慣,喜歡乾淨利落的幹掉對手,他的洩憤就是殺死對手。
  安子石死亡後,他的輪藏空間並不會出現,所以在這個世界,殺人掠貨是行不通的,也許過百十年,輪藏空間徹底崩潰,他的東西才可能出現。
  這世界的修練者也喜歡尋寶,所謂尋寶,主要都是崩潰的輪藏空間,往往能夠找到不少好東西。
  以死亡威逼,這樣的搶劫才有可能成功,至於陳治主動用財物換取活命的機會,在這個世界倒是很流行。
  財物沒有了,還可以去賺,但是命沒有了,那就什麼也沒有了
  各自立誓,陳治拿出自己所有的財物,雷暴老人也很利落,收起後他說道:「這次……我放過你,不過,如果你還不甘心,再來一次,可就別怪我趕盡殺絕了,你走吧!」
  陳治一頭冷汗,頭也不回的走了,至於自己的徒弟安耷奈,他就當已經沒有了,竟然惹上如此厲害的高手,這簡直害人害師,就算安耷奈能夠活著回去,他也饒不了這個混蛋徒弟。
  雷暴老人處理完,回到房間裡,他說道:「阿峰,你要盡快提升實力了,最好晉級到密輪師。我們去西戎之地,你的實力還是太差了,如果能夠早日晉級到密輪師,就可以護住自己和瑤瑤,我也能放心大膽的戰鬥。」
  雷星峰苦笑一聲說道:「阿爺,我怕基礎不牢。」
  老人說道:「不用擔心了,經過那麼多天的錘煉,呵呵,你已經可以繼續快速修練,不用怕,如果有什麼問題,我會提醒你的。」
  雷星瑤抱著老人的胳膊,說道:「阿爺,阿爺,我什麼時候能修練啊……」
  這次事件讓她很受刺激。
  老人道:「瑤瑤乖,你還小,暫時還不能修練,必須要到十六歲才能開始,現在你主要的任務就是鍛練身體,有強健的身體,才能很好的修練,不然就算到了十六歲,還是不能修練的。」
  雷星瑤其實早就明白了這個道理,只是她實在不能忍受自己那麼弱小,歎了一口氣道:「唉,知道了。」
  她糾結的小臉,讓老人和雷星峰都笑了起來,這小傢伙就是開心果,而且很懂事,也難怪老人和雷星峰對他無限寵溺。
  雷星峰問道:「阿爺,解決了嗎?」
  老人點頭道:「嗯,解決了。陳治用他的財產買了自己一條命。」
  安子石怎麼樣他沒有說,雷星峰也沒有問,什麼結果其實心裡都有數。
  雷星峰道:「阿爺,你去那麼久,是什麼事情?」
  老人輕描淡寫地道:「沒什麼,只是安排幾個人傳幾個消息,聚集一些人,我們去西戎之地,需要一些幫手,另外,給你父母傳個信,告訴他們,我們已經出來了。」
  這是雷星峰第一次聽到老人主動說起父母,他點點頭,沒有說話。
  老人奇道:「你對父母的消息沒有興趣?」
  雷星峰苦笑一聲,他根本就沒有他們的印象,更何況這身軀裡,可不是原來的那個人的靈魂,他說道:「沒什麼好奇的,我有阿爺和小妹就夠了。」
  老人也忍不住苦笑,他原來以為會死在虎崖堡,所以在雷星瑤生下不久,就將兩人的父母趕出了,讓他們去一家大型宗門,安排接收他以前安排的人和物,他也沒有想到自己還有恢復的一天。
  雷星瑤更是沒有感覺,她對父母兩個字,一點感覺都沒有,從小到大,都是哥哥帶著的,阿爺都沒有哥哥親。
  老人心裡尋思,只有等到他們見到父母後,再慢慢的培養感情。對兩個小傢伙,他心裡很是愧疚,老人一輩子廝殺,也不知道該如何勸解,也不太會安慰人。
  齊玄忙碌了十來天,總算將整個大洪洞穩定下來。
  這期間,老人親自陪著雷星峰和雷星瑤在大洪洞城遊玩,這次倒是沒有出任何意外。
  雷星峰開始逐漸瞭解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有相當發達的鋼鐵產業,紡織產業,陶瓷玻璃產業,大規模的種植產業,可惜這個世界的動力水平很差,所以總是讓人感覺,這是一個落後的世界。
  最少,這是一個還沒有進化到科技發達的社會,但是這個社會的生活並不差,不論是鋼鐵、紡織,還是養殖和種植,都很先進,不過雷星峰現在所在的大洪洞城,還是一座蠻荒山區中的一個小城市。
  稍稍分析一下,雷星峰就知道,這是一個沒有能源產業,沒有化學產業,沒有機械產業的世界,這就限制了科技的發展。
  唯一讓雷星峰奇怪的是這裡的鋼鐵冶煉產業的發達,街邊很多攤子和店舖都有大量的鋼鐵製品出售,也難怪這裡的鋼鐵很便宜,哪怕蠻人也有足夠的鋼製兵器。
  就算這樣,雷星峰已經很滿意了,他最怕的就是落在一個原始社會中,要什麼沒有什麼,那才要命。
  他也不求前世那種繁華,可也不想過原始人的生活,什麼都要自己製作。
  「這就是輪點?」雷星峰好奇的問道。
  雷暴老人笑道:「你以為輪點是什麼?」
  一群人站在一塊空地上,這裡有一條古怪的斜坡,看上去應該是天然形成,只是樣子實在怪異,就像是一塊巨大的青石斜著插在大地上,長達幾百米,斜坡中央有一道很深的槽,那凹槽彷彿用尺子畫出來一般,筆直向上延伸。
  斜坡下方有一塊空地,雷暴老人說道:「我們上去。」
  除了雷暴老人和雷星峰、雷星瑤外,還有齊玄、杜洪辰師徒,另外有十人的小隊,都是萬輪師和密輪師,一共有十六人。
  還有兩頭大角牛,帶著大量的輜重補給,當然每人還攜帶了自己的東西,都放在了各自的輪藏空間中。
  一群人都站在斜坡下的平地上,在老人的指揮下,各自站好。
  眾人好奇的看著雷暴老人,看他如何開啟輪點,打開古輪通道。
  雷暴老人抬手,頓時一點雷光從掌心飛出,緊接著就是一個雷印出現,轟然發出一聲霹靂。
  雷印的威力讓所有的人戰慄不已,只有雷星峰無所謂,因為他也是雷系的修練者,他抱著雷星瑤,用自己的雷輪力護住小丫頭,不讓雷印的威力波及到她。
  用印力可以開敔的古輪通道,用輪印力也可以開啟,不過,用輪印力開啟通道,會非常吃力,而且不能抵達遠距離的輪點,需要通過一個個輪點向前,而用印力開啟就沒有這種問題,印力已經是高級的力量了。
  雷暴老人可以清晰的感受到遠方一個個的輪點,他迅速搜尋西戎之地,很快他就找到了四個輪點,都在西戎之地的範圍。
  悄悄辨別,他就找到自己需要的那個輪點,通過雷印,迅速溝通。
  眾人驚訝的看到斜坡中央的那道凹槽,竟然發出淡淡的銀光,然後一圈圈的輪圍亮起,從斜坡底部,一直抵達到斜坡頂端,大約出現了幾百個環圈,順著凹槽直線排列。雷暴老人說道:「都穩住了,就要敔動了!」眾人突然發現自己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托趄。雷星峰也發現自己離開地面一尺左右,頓時大吃一驚,他還是第一次見識這種手段。
  雷星瑤指著雷星峰的腳下,連聲道:「呀,飛起來了,飛起來,哥哥,讓我下來,我也要試試!」
  雷星峰嚇了一跳,說道:「別動,丫頭,別動-」
  叫丫頭就表明他著急了,他要嘛叫雷星瑤為瑤瑤,或者叫小妹,但是要叫丫頭的話,就表明很嚴肅了。
  雷星瑤頓時就不動了,她氣哼哼的咬著手指,這時候突然聽到雷暴老人大喝一聲:「走了!」
  瞬間,眾人就沿著環圈形成的通道飆了出去。
  眾人驚駭之餘,不由個個大叫一聲。
  伴隨著老人哈哈大笑,眾人猶如出膛的炮彈,剎那間就射了出去。
  雷星峰緊緊地抱著雷星瑤,他只覺得眼前一片繚亂,根本看不清四周的環境,心臟猶如擂鼓一般跳動,很是嚇人。
  古輪通道給雷星峰的感覺就像是前世的過山車,過山車還有一個座位,還有一條安全帶繫著,這裡可什麼都沒有,更是嚇人,忽上忽下,忽快忽慢,四周只有顏色的變幻,卻看不清任何東西。
  目眩神迷,眼花撩亂,外加身邊無形的壓力,每一個人都有一種極其恐怖的感覺,足足有十來分鐘。
  突然,眾人感覺身體一輕,眼前的景色大變,第一個感覺就是一股熱氣撲面而來。
  雷星峰驚訝道:「沙漠?」
  雷暴老人已經收起雷印,他說道:「沒錯,這裡是沙漠的邊緣。」
  雷星瑤已經嚷嚷道:「好熱啊,好熱!」
  驕陽似火,熱氣騰騰,要知道這群人全都穿著厚實皮毛大衣,他們從極寒的地方,突然來到一個極熱乾旱的地方,那感覺絕對是冰火兩重天。
  眾人一陣忙亂,開始脫掉各種皮毛大衣。
  雷星瑤一開始吃驚,緊接著就是大喜,她也不喜歡穿那麼多,現在可以穿上她早就挑選好的綢緞衣裙。
  西戎之地,也同樣是蠻荒之地,只不過這裡不是山區,而是大片的戈壁和沙漠,還有就是無數的綠洲。
  這裡的綠洲可不是小地方,而是佔地上千甚至上萬平方公里的大型綠洲,至於小型綠洲,更是星羅棋布,數不勝數。
  齊玄說道:「老哥,西戎之地最大的勢力門派,一共有三個,一個是西戎國,一個是毒蠍聯盟,一個是曼陀商行。西戎國佔據了西戎之地最大的一塊綠洲,也是勢力最大的一個國家,毒蠍聯盟聚集了幾十個修練門派,勢力也相當可觀,至於曼陀商行,她們把持了整個西戎之地商品交易。」
  雷暴老人道:這三家相互牽制,相互聯合,他們最大的敵人……是西戎之地的西戎蠻人。呵呵,蠻荒之地的土著,從來都是很強大的,不過,對於聯合起來的人類,他們還是被驅逐到邊緣地區。」
  齊玄點頭道:「是的,我收集的情報大致就是這樣。」
  雷暴老人道:「輪藏空間出現的地方,你確定了嗎?」
  齊玄道:「嗯,你知道的,輪藏空間一旦出現,就不會移動了,只是很難破開,西戎國,毒蠍聯盟,還有曼陀商行,都宣稱他們擁有具現的輪藏空間的權利,呵呵。」
  雷暴老人淡淡地道:「那是當然,不過,這要有實力才能確保,不然就是一個笑話。」
  齊玄拿出一幅地圖,雷星峰好奇的湊過去看,只見那張皮質的地圖上,圈圈點點,各種線條縱橫。
  雷星峰頓時無語,他竟然一點也看不懂,這地圖太他媽的抽像了。
  很快,齊玄就找到現在所處的位置,笑道:「前面不遠就是西戎最大的綠洲,西戎國所在地。呵呵,我們來的地方,位置真的很好,可以省去很多路。」
  雷星峰笑道:「阿爺,若是我們走丟了,想要回到虎崖堡……需要走多久?」
  雷暴老人頓時樂了,他說道:「那可就麻煩了,如果有嚮導帶著,正常走路過去的話,我估計……一年到兩年,嗯,這要建立在沒有走錯路的情況下。呵呵,如果你自己走,也許兩年,也許三年,也許……就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
  雷星峰不由吐舌道:「好傢伙,那麼遠,瑤瑤,我們跟緊阿爺啊,走丟了……哥哥可沒有本事回去了。」他連回家的方向都搞不清,就別提走回去?」。
  眾人整理了一下,牽著兩頭大角牛,踩在柔軟滾燙的細沙上,深一腳淺一腳的向著西戎國綠洲走去。
  雷星瑤最開心,這輩子沒有見過那麼多的沙子,她一路跑著一路玩著沙子,不時的從地上撈起一把沙子,順手再拋出去,看著風中飛落的細沙,開心得咯咯直笑。
  從中午一直走到日落,他們終於看到一絲綠意,乾燥的空氣中,有一絲濕意,別看杜洪辰已經踏入真人的行列,他這輩子從來還沒有離開過大洪洞的勢力範圍,和大家一樣,沙漠也是第一次走,他說道:「看!那就是綠洲嗎?」
  文衍道:「師父,我也看到了,好像是綠色的。」
  齊玄道:「還沒有到,那應該是普通的綠洲,要越過這個綠洲,才能到西戎國所在的綠洲。」
  杜洪辰忍不住搖頭,說道:「我們走了半天了,還沒有到?」
  雷暴老人說道:「沙漠很大,我們走的路已經算是近路了,在沙漠中,走個十天八天,看不到任何綠意,那是很正常的事情。」
  杜洪辰說道:「這裡可以看很遠,不像我們那裡,霧濛濛的,視線一向很差。」
  雷暴老人道:「那是沒有起風,沙漠中一旦起風,就和我們那裡的暴風雪一樣,什麼也看不清楚了……嗯?什麼聲音?」
  他側頭傾聽。
  眾人也側耳細聽,可是沒有人發現有聲音傳來,就見雷暴老人突然全身閃爍出耀眼的光芒,瞬間,他飛到空中。
  齊玄頓時張大嘴巴,直到這時,他才知道,老人最少也是五環真身,寶輪印真人的高手,甚至可能更高,因為只有寶輪印真人才可能飛到空中去。
  杜洪辰師徒,還有一幫萬輪師和密輪師同樣被震撼了!心裡都明白,老人是一個真正恐怖的高手。
  也就幾分鐘時間,雷暴老人落下,他說道:「走,前方有戰鬥!」
  眾人心裡一驚,雷星峰立即招手叫回還在亂跑的雷星瑤,他現在的任務就是保護小姑娘安全,一聽說前方有戰鬥,就立即叫回來,他說道:「瑤瑤累不累?」
  雷星瑤大口喘著粗氣,一路瘋跑,一路瘋玩,她其實已經很累了,說道:「哥哥,我累了。」雷星峰說道:「來,哥哥背著你走。」說著就蹲下身來。小姑娘歡快的爬上雷星峰的背,笑嘻嘻道:「好了!」
  隊伍陡然加快速度,向前快速而去。
  也就是不到五分鐘的時間,眾人都聽到遠處隱約傳來的廝殺聲,一個個神情嚴肅起來。
  他們都是廝殺高手,大洪洞勢力範圍有無數的蠻人部落,每年鎮壓蠻人部落,都要大洪洞派出高手,他們經常需要出去戰鬥,所以對於廝殺,他們並不在意。
  之所以嚴肅起來,是因為此地太過陌生,而且戰鬥環境完全不熟悉,他們心裡有那麼一點點顧忌。
  當小隊人馬爬上一座高聳的沙丘,他們就看到了一群沙漠蠻人圍攻一群人。
  這群人護衛著幾十條沙舟,還有幾十隻高大的沙陀獸。
  雷星峰道:「呃,這就是沙漠蠻人嗎?」
  沙漠蠻人和森林中蠻人有一定的相似度,都是身材高大粗獷,和森林轡人不同的是這裡的蠻人,幾乎全身赤裸,只是在胯部兜了一塊皮,皮膚上全是各式各樣的花紋,也不知道是紋上去,還是臨時畫上去的,反正五彩繽紛的。
  這群人在大洪洞勢力範圍,都是經常和蠻人戰鬥的主力,因此對於蠻人實在太熱悉了,他們仔細觀察沙漠蠻人的不同。
  實力高強的蠻人,甚至可以和千輪師戰鬥,要知道人類中,畢竟凡人居多,能夠達到千輪師的人,其實很少,一個千輪師在修練的門派中,也許不算什麼,但是走到凡人的世界,他們就是可怕的戰鬥機器。
  上百個擁有搏鬥經驗的普通人,也未必能夠戰勝一個千輪師,所以天賦異稟的蠻人,天生就是強大的戰士。
  文衍心細,觀察了片刻,她說道:「有大約一百二十到一百四十個蠻人,那支被圍困的隊伍,應該有五百五十人到六百人之間,擁有戰鬥力的……最多不超過兩百人,其中能力強的……思,也就是修練過的……不會超過十人,還不錯,憑借這十人,竟然也維持住了,不過……我不看好這支隊伍。」
  雷暴老人道:「不錯,小傢伙觀察得很仔細。」
  文衍頓時揚起了頭,臉上露出了笑容,能夠被雷暴這樣的超級高手誇讚一句,她實在是很開心。
  就連杜洪辰也露出笑容,他一向喜愛這個弟子,弟子被稱讚,他也感覺很高興。
  雷星峰道:「沙漠蠻人發現我們了!」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0:12:37 2024